專業做隔音降噪的公司有那些做的比較好

2022-01-05 01:50:16 字數 3363 閱讀 5159

1樓:聲學家

工業隔音消聲方案

隨著工業時代的快速發展,各型別的工廠層出不求,隨之而來的是工廠裝置帶來的不同程度的噪音汙染,這些噪音給社會環境及車間工人包括周邊環境都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如何減少這些汙染影響,以下是降噪公司提供的一些基本措施和方法。

專業隔音公司

(1)控制和消除噪聲源,這是防止噪聲危害的根本措施;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解決方式。採用無聲或低聲裝置代替發出噪聲的裝置,如用液壓代替高噪聲的鍛壓,以焊接代替鉚接,用無梭代替有梭織布等,均可受到較好的效果。對於生產允許遠置的噪聲源如風機、電動機等,應移至車間外或採取隔離措施。

此外設法提高機器的精密度,儘量減少機器部件的撞擊、摩擦和振動,也可以降低生產噪聲。

在進行廠房設計時,應合理地配置聲源。把產生強烈噪聲的工廠與居民區,高噪聲的車間與低噪聲的車間分開,也可減少噪聲的危害。

(2)控制噪聲的傳播一般有以下幾種措施。

1)吸聲 採用吸聲材料裝飾在車間的內表面,如牆壁和屋頂,或者在車間內懸掛空間吸聲體,吸收輻射和反射聲能,使噪聲強度減低。具有較好吸聲效果的材料有玻璃棉、礦渣棉、泡沫塑料、毛氈、棉絮、加氣混凝土、吸聲板、木絲板等。

2)消聲 用一種能阻止聲音傳播而允許氣流通過的裝置,即消聲器。這是防止空氣動力性噪聲的主要措施。消聲器有利用吸聲材料消聲的阻性消聲器,根據濾波原理製造的抗性消聲器,以及利用上述兩種原理設計的阻抗複合消聲器。

3)隔聲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利用一定的材料和裝置,把聲源封閉,使其與周圍環境隔絕起來,如隔聲罩、隔聲間。隔聲結構應該嚴密,以免產生共振影響隔聲結果。

4)隔振 為了防止通過地板和牆壁等固體材料傳播的振動噪聲,在機器的基礎和地板、牆壁聯結處設減振裝置,如膠墊、瀝青等。

5)衛生保健措施 加強個人防護,對於生產場所的噪聲暫時不能控制,或需要在特殊高噪聲條件下工作時,佩帶個人防護用品是保護聽覺器官的有效措施。耳塞是最常用的一種,隔聲效果可達30分貝左右。耳罩、帽盔的隔聲效果優於耳塞,但使用時不夠方便,成本也較高,有待改進。

隔音室製作設計方案

隔音室製作的首要依據就是根據隔音室的使用效果來確定隔音室材料的使用量,然後根據場地面積決定隔音室製作的大小尺寸。降噪隔音室是將裝置產生的噪音控制在隔音室內以免影響到周圍,測試隔音室是在一個相對嘈雜的環境裡隔離出一個安靜的環境,兩者的共通點都是保證隔音室要達到一定的隔聲量。隔音室製作設計方案具體如下:

隔音室尺寸確定

隔音室分為內尺寸和外尺寸,內尺寸是指隔音室內可用空間的長寬高(l、w、h),外尺寸是整個隔音室的所在面積,包含隔音牆體的總厚度。內外尺寸的主要差值是有隔音室的隔音效果影響的,隔音要求越高,隔音室牆體厚度就越厚,內外尺寸的差值也就越高。

隔音室牆體制作

隔音室的隔音效果主要來自隔音牆體的製作,一般有效隔音量在30分貝以上,所以在隔音室製作過程中,隔音牆體要選用隔音效果好的材料。隔音室的牆體主框架一般選用主龍骨框架結構,牆體採用吸音消聲隔音複合牆體,主要組成材料為消聲隔音板、減震阻尼材料、防火過濾布等。隔音室外飾材料一般是選用的優質彩鋼板(表面烤漆工藝),隔音室內選用內飾金屬微孔吸聲層。

隔音室頂棚製作

隔音室頂棚製作方案和隔音室牆體制作方案一般採用同種方案的,這裡便不做說明,參考隔音室牆體制作過程。

隔音室地面隔振

隔音室的地面隔振處理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處理不好,整個隔音室的隔音效果也會大打折扣,地面的聲音主要來自地面的腳步聲、撞擊聲、機器運作的聲音等低頻空氣聲和高頻噪聲。通常的處理方案就是隔音室整體使用雙「懸浮」結構,形成「浮築」,採用隔振溝的形式做成懸浮地板,將整個隔音室置於其上,同時地板採用減震墊和阻尼減震器能有效阻斷來自車間的振動波等噪聲。

隔音室隔音門製作

隔音室內為了方便人進出或者檢查裝置運作情況,基本不會做成全封閉式,所以會安裝配套的隔聲門,由於隔聲門預留的尺寸空間較大,所以也必須進行合理的設計,要不也會對隔音室的整體隔音效果造成影響。隔聲門的隔聲量需要滿足隔音室要達到的隔音效果,隔聲門的製作材料主要為鋼板、矽鈣板、碳纖維棉、岩棉等材料,隔聲門內飾外飾材料都選用鋼板,表面進行烤漆處理(顏色同隔音室的整體烤漆顏色)。這裡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隔聲門在與隔音室牆體連線處需要採用避震器處理,起到密封隔振的效果,防止聲音通過門框和牆體的空隙等薄弱環節竄入隔音室內影響隔音效果。

隔音室隔音窗製作

部分隔音室為了方便作業或者觀察會裝隔音窗,隔音窗都是採用的固定式的雙層鋼化玻璃隔音窗,雙層隔音窗戶之間的間隙設定吸聲元件,吸收穿過第一層窗的少量聲能,進一步提供提高隔聲窗的隔聲量。

隔音室照明佈線

照明系統和排插也是隔音室內不可少的配置,所以在隔音室製作中線路的處理問題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個問題,要避免將外部訊號線、電線等線路引入室內的時候噪聲通過空隙傳入隔音室內,需對過線孔採用密封效能好的密封材料進行密封。

隔音室通風散熱

為了保證隔音室內空氣流通良好以及防止裝置作業產生的熱量能有效釋放出去,對隔音室內通風散熱的處理也是必不可少的。隔音室的通風量依據房間面積設計為準,降噪類隔音室一般通過採用阻性消聲器的方式進行處理,測試類的隔音室直接加裝低噪音空調就可以滿足需求。

2樓:等著你的救助

你是想做什麼隔音呢?有做家庭的,有做公裝的,有做機械的,有做娛樂場所的。做娛樂場所隔音。聚茂聲學和soundworks隔音效果停好的。

3樓:南昌佳綠環保

您是哪方面需要做隔音降噪?工業企業、民用裝置等各類噪聲都我們做過降噪處理,施工經驗豐富,治理效果基本上都能達到預期。

4樓:噪聲汙染防治

看你做什麼型別裝置降噪,我們做隔音降噪20多年,各類的民用、工業裝置等等型別的噪聲治理基本上都接觸過。

5樓:胡豆瓣兒

什麼型別的噪音?噪音分很多種類的,商業住宅噪音、馬路鐵路噪音、工業噪音、生產車間噪音、機器裝置噪音等等。

靜環環保主要解決治理工業噪音,機器噪音等隔音消音處理,

6樓:江西粵潤環保

具體是哪方面的降噪工程,我們從事環保降噪多年,擁有豐富的降噪經驗。自己研發的柴油發電機高效住宅排煙消聲器、水淋式煙氣淨化器等裝置,是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環保裝置,在柴油發電機噪聲的處理、消聲、煙氣淨化屬於領先的技術,已獲得國家實用新型產品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省粵潤環保科技****是江西省環境保護協會常務理事單位,具有環境工程設計證書噪聲震動乙級和施工總承包能力噪聲震動二級證書。專門從事各類建築聲學設計、環境噪聲治理工程和振動控制工程的設計和施工。製造和安裝各種噪聲治理產品,和發電機組的黑煙淨化。

8樓:

東莞市靜環環保裝置****

工業噪聲,機器噪聲,馬路噪聲、ktv酒吧酒店噪聲、商業噪聲,馬路噪聲、生活噪聲等等專業治理處理。

隔音房、隔音罩、靜音房、消音箱、吸聲尖劈、吸聲面、隔聲牆體、隔音棉、防震墊、擴散體、隔音板、吸音布等等隔音材料生產廠家

全車做隔音降噪有什麼效果?

車內噪音的 主要是風噪 胎噪 發動機噪音 結構振動等,大多數全車隔音的方法,都是一味在門板和地臺上貼上止振板,再通過隔音棉填補空隙,而每個主機廠都有專業的nvh團隊,他們更加了解汽車每個零件的結構和特性,通過專業的裝置檢測後,在合理的部位新增隔音材料,使各部件的振動頻率達到相應的平衡,以此達到消除共...

ktv的聲學裝修,隔音降噪怎麼做的

ktv隔音降噪簡單的思路如下 1.隔音門窗的處理 可以減少聲波透過門窗向外界傳播。2.牆體的隔音處理 中低音通過牆體穿透過來,應用隔音材料隔音氈,隔音棉做一層隔音牆來防護。3.吊頂隔音處理 中低頻聲音傳到樓頂後,通過建築物的固體結構進行振動傳播,故吊頂的隔音材料也是必不可少的。4.地板的隔音處理 通...

剛買的房子靠近馬路邊很吵,怎麼做隔音降噪處理

去比較正規的裝修公司問問吧不過我覺得,裝了也只是說情況會好一點,但吵得時候還是會有點影響的,就是可能比沒裝的時候好點 跟鄰居一起投訴,要求物業安裝隔音牆,隔音牆資訊網有很多這樣例子,都是這樣解決的 這個還真不知道,我覺得沒多大改變囖 馬路邊的房子如何隔音?家裡靠馬路噪音實在太大,有什麼好的隔音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