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如何去除腥味,帶魚如何去腥味?怎樣做最好吃?

2022-01-05 02:06:15 字數 2548 閱讀 1405

1樓:江湖救急和

就比如說今天我們要講的「帶魚如何去除腥味」,如果經常下廚房,或者比較關注美食的人可能都會掌握幾個去腥的方法,今天大頭也和大家分享幾個帶魚去腥的方法

小妙招一 : 花椒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了解過,花椒在調味品中最大的作用是什麼。花椒除了可以改變食物的味道,讓食材吃起來更有滋味以外,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去除腥味!每一種香料的作用都是不同的。

所以大家要記住了,花椒是去腥的第一法寶,不管是魚類還是其他肉製品。

可能有小夥伴要說了,花椒放到食材裡那吃起來豈不是太不方便了,一不小心吃一個,滿嘴發麻。不用擔心,大頭給你想妙招,如果大家覺得直接放花椒不方便,我們把花椒泡成「花椒水」,或者炸成「花椒油」,都是可以的,如果還要追求精緻一點,那就要加其他香料煮成花椒水了。

妙招二 : 醃製

第二個法寶就是料酒,料酒和花椒是兩大去腥法寶,醃製的過程中,除了去腥還要加一些材料讓她更加入味,所以需要的香料就要多一些了。

我經常用的醃製材料有「蔥、姜、料酒、白胡椒粉、鹽、生抽、澱粉、植物油」,這些材料都是我經常用到的,其中「蔥、姜、料酒」我是一定會用的,其他的就視情況而定。

妙招三 : 煎炸

在烹飪之前先用油煎炸一下也是可以去除腥味的,不過這效果不是特別好,煎炸過得帶魚不僅肉質鮮嫩,口感更加的勁道,而且還特別耐住,前提是帶魚不能夠炸酥。如果把帶魚炸酥了,個人感覺吃起來就沒有什麼味道了!

帶魚如何去腥後記

帶魚去腥的方法有很多,選擇那種方法在於自己。比如說我非常不喜歡用料酒來去腥,可能是北方人的關係,對於料酒真的是不感冒。我更加喜歡用花椒或者花椒水來去腥,我感覺這是最好的方法。

用帶魚做菜,我必須都會先用油煎炸一下,我覺得煎炸後的帶魚吃起來口感更好,肉也比較緊實,吃起來非常香。另外在做魚的時候,我還比較喜歡放醋,我也不知道這是屬於小眾還是大家平時都會這麼做。

2樓:飛燕聊情感

宰殺帶魚後,要去頭去尾去內臟,且最好採取放血殺魚的做法,帶魚的血液和魚腹內的黑色膜要著重清洗。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處理好的帶魚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蔥段薑片,然後加入適量的料酒,這樣就能夠有效的去除帶魚當中的腥味。

4樓:教育答主***

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可以先準備一鍋香油水,把帶魚放到裡面悶一悶就行了。

5樓:竅門一族

經常吃帶魚的留意了,教你去除帶魚腥味的絕招,關鍵方法還超簡單

帶魚如何去腥味?怎樣做最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在做以前需用少量醋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再做,就沒腥味了,做淡水魚也是一樣,就是這樣做的。很管用。 1, 魚要新鮮 不能死 2,河魚的土腥和海魚的海腥可以用料酒、醋、或蔥姜等料提前淹制 強烈建議檸檬汁(白葡萄酒)和洋蔥是不錯的搭配 3,注意魚的清理,因為魚頭中的鰓等東西很髒很腥,還有就是魚腸等內臟也很髒的,也要清理乾淨 4,在烹飪時加些蒜也是必須的 這樣基本能保證魚的鮮嫩和白滑美味。

good luck 魚做好後多少會有些腥味,但如果太嚴重的話,記得下次做時加入料酒、醋、姜、蔥都是可以去腥的。帶魚在做以前需用少量醋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再做,就沒腥味了,做淡水魚也是一樣,就是這樣做的。很管 祝你天天美味。

除了要新鮮,主要還是加工有問題,帶魚主要是外面那層白鱗!!太腥,去幹淨試試

帶魚太腥怎麼處理??

7樓:來若煒

帶魚在做以前需用少量醋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再做,就沒腥味了,做淡水魚也是一樣,我就是這樣做的。很管用。 1, 魚要新鮮 不能死 2,河魚的土腥和海魚的海腥可以用料酒、醋、或蔥姜等料提前淹制 強烈建議檸檬汁(白葡萄酒)和洋蔥是不錯的搭配 3,注意魚的清理,因為魚頭中的鰓等東西很髒很腥,還有就是魚腸等內臟也很髒的,也要清理乾淨 4,在烹飪時加些蒜也是必須的 這樣基本能保證魚的鮮嫩和白滑美味。

good luck 魚做好後多少會有些腥味,但如果太嚴重的話,記得下次做時加入料酒、醋、姜、蔥都是可以去腥的。帶魚在做以前需用少量醋拌一下,放幾分鐘到半個小時,然後再做,就沒腥味了,做淡水魚也是一樣,我就是這樣做的。很管 祝你天天美味。

除了要新鮮,主要還是加工有問題,帶魚主要是外面那層白鱗!!太腥,去幹淨試試

8樓:奶爸的私廚

分享美食、分享快樂每一天!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給帶魚去內臟,去頭尾,把背上的魚鰭也剪去,帶魚表面的白膜多洗幾遍

把清洗乾淨的帶魚切段,控水之後放一大勺料酒再放入一小勺胡椒粉,一小撮花椒粒,適量鹽拌勻醃製30分鐘醃製的過程雖然帶魚已經去了大部分的腥味,但是炸或者煎帶魚才能更好的讓帶魚深層的腥味揮發乾淨,鍋裡放適量油,把帶魚段逐一放入

煎至一面金黃以後再翻面煎另一面,煎到兩面金黃,帶魚的腥味幾乎就沒了,接下來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背脊裡有跟白綫.身上最醒的就是它.

.抽了..!! .

然後用蔥姜蒜加料酒醃30分鐘. .再不爽就整根魚甩到80度水中過一遍..

.然後就不腥了.

這樣去除身上的帶魚腥味,去除魚腥味的方法有哪些?

魚腥味 可泡一杯茶 隨便什麼茶都行 用茶水洗手,即可把魚腥味除掉。也可以可用少量牙膏洗手,即可除去手魚腥味。或者在手上搓點鹽,然後用肥皂洗手 去除魚腥味的方法有哪些?1 除黑膜去味法 做魚時,先把魚肚內的黑膜洗乾淨,烹調時再放一點酒或醋,內魚就沒有腥味了。容 2 白酒去味法 魚洗淨後,用白酒塗遍魚身...

鴨子怎樣去腥?鴨子如何去腥味 炒鴨子如何去腥味

酸蘿蔔燉老鴨可為首選。其燉法與燉雞也沒有多大區別,只是酸蘿蔔無須太多,多則掩去了鴨湯的鮮味,而且酸蘿蔔的含鹽量已經很高,所以一般不需要放鹽。做這道湯,有兩點要訣 其一是鴨子斬成一字條,用油 薑片 蔥節炒香後,才能加入鮮湯或者清水。因為鴨子已經加熱了,所以無論鮮湯還是清水,都必須是燒開的 其二是下酸蘿...

海參腥味怎麼去除,海參去腥味幾分鐘夠了

1 蔥薑。烹食海參首先在烹飪之前可以在鍋內放蔥花 薑絲可以去除海參腥味。2 淘公尺水發泡。在泡發海參的時候也可以採用淘公尺水進行泡發,也能夠減少腥味。一定要注意放冰箱保鮮層泡發,不然夏天氣溫高,淘公尺水容易變質,影響海參發泡效果。3 小火烹飪,勾芡入味。海參本身不易入味,所以在烹製過程中建議使用小火進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