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實心球的小技巧有哪些,中考扔實心球有什麼動作要領和技巧麼

2022-01-05 02:20:20 字數 2471 閱讀 9152

1樓:沂落丶花未末

1、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米),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應注意:

①球應握穩,兩臂肌肉放鬆;

②在動作過程中能控制好球並有利於充分發揮兩臂、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2、預備姿勢

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米,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下方。

3、預擺

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速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4、最後用力

最後用力是投擲實心球的主要環節,動作是否正確直接影響球的初速度及拋球角度。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實心球是一種體育器材,實心材質,呈球形。它同時也是一種體育專案,講究力量性和動作速度,部分地區將「投擲實心球」的分數計入中考。

2樓:陽光小小新

扔實心球技巧,如何才能扔的遠,快進來看看吧

中考扔實心球有什麼動作要領和技巧麼?

3樓:倫蒙雨翁德

1、由於扔實心球是需要完全用力的,所以再投擲之前要做好全身的熱身。

1).腳部熱身:腳部熱身可以把腳尖點地然後旋轉扭動腳腕來活動腳部的關節。

2).腿部熱身:腿部熱身可以做蹲起運動來活動腿部的關節,還可以做踢腿和伸腿運動來活動胯部關節

3).腰部熱身:腰部熱身則可以進行俯身伸手摸地以及扭動腰部來進行腰部關節熱身

4).手臂熱身:活動手臂可以把雙手掌心向上手指交叉,然後伸直胳膊向後伸展,這樣不僅能夠活動手臂還可以伸展腰部。

站姿1).熱身之後就要做扔球的準備了,首先是站姿,站立時兩腳要前後分開,前腳要保持平直,後腳要向外開啟點以保證身體平衡,前面的腳尖要具體起投線大概再20釐米左右。

2).前腳和後腳之間的前後距離要保持在25釐米左右,前後角的左右距離則要保持在5釐米左右

3).部站好後同時要把身體的重心放在兩隻腳中心靠前一點的位置上面

握球1).握實心球其實就是用雙手把整個球包住,雙手手指分開,握球后十指交叉但不要讓球貼在手掌上面。

2).握球時十指的位置要分勻,拇指要緊緊扣住實心球以免脫球。

準備扔球

站好位置握穩球以後,要把雙手垂下進行由前下方到後上方的擺動,擺動兩次之後選擇好球的投擲點就可以準備將球投擲出去了

扔球當一切就緒準備扔球的時候要把整個身體從腳部,腿部,腰部,胸部到手臂往後仰,是身體成為一個弧形,然後抬頭,後腳蹬地雙臂用力向前上方斜著把球丟擲,把球扔出後則要進行收腹等一系列的身體緩衝動作,穩住身體完成投擲。

投擲技巧

1想要扔好實心球要鍛鍊手臂的裡面經常做一些引體向上,俯臥撐等運動鍛鍊

手臂2扔實心球當站好腳步,握穩球的時候要注意放鬆讓身體的肌肉自然放鬆。

3在預擺後準備扔球的時候一定要調整好呼吸,吸氣後在準備扔球

4投擲點的角度要掌握好,控制好手臂再後仰的時候與水平線呈45度然後將球在這個45度的弧線中丟擲去,不要把球往上或者往前直接拋去,影響成績

4樓:奈貞韻板婧

擲實心球的動作要領和技巧: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

-2釐米),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

預備姿勢: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米,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下方。

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速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最後用力:是投擲實心球的主要環節,動作是否正確直接影響球的初速度及拋球角度。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5樓:沐心真的狗

回答面向投擲方向,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身體重心落在後面那隻腳上或者兩腳之間,兩膝微屈,雙手舉球至頭的後上方,然後利用支撐腳蹬地,收腹,揮臂的力量將球用力由頭後向上(斜上方45°角)方擲出。動作的技術環節簡單概括為:持球、用力蹬地、送髖展胸、揮臂擲球以及擲球后的緩衝。

6樓:訓練獅

實心球怎樣才能扔的遠?中考體育拋實心球技巧

中考扔實心球有什麼動作要領和技巧麼

目前中考是地區性質的考試,以大市為單位組織進行。體育考試的專案和要求也依各市局的規定而不同。目前江蘇省中考體育專案大致為 中學生廣播操 分值比例最大 球類 男生籃球女生排球 田徑 50米 跳繩等。任學校選擇。體育考試一般安排在4月至5月中旬前進行,具體時間由各區縣自行確定,學生可根據本區縣的具體時間...

關於體育中考200米和扔實心球的技巧

二百米起跑首先集中精力聽槍聲,最好壓槍起跑 起跑器放在跑道最右側 身子靠近最右側,起跑有個直線加速再進行彎道跑 彎道跑,外側擺臂大於內側擺臂!扔實心球的技巧 把球換成兵乓球或輕的東西,或者有空在家多扔扔電視,冰箱等物體。功效顯著!握好球,讓球離開手後上升時的軌跡和地面成45度角,這樣在你臂力不變的時...

如何扔實心球扔的遠(我初三,要中考啊)有什麼技巧

介紹一下拋擲實心球的動作要領 1 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 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 中指 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 2釐米 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 八 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