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心球的技巧要怎麼鍛鍊,中考實心球技巧和訓練方法?

2022-01-11 23:25:54 字數 5449 閱讀 7267

1樓:炎之十月

方法/步驟

握球手勢

拇指與食指相碰,成「黑桃」狀握球,使靠近身體一側的球面被手掌包裹,正向投擲方向的球面亮出,掌心不碰球,用掌根和手指緊握實心球。

雙腳前後開列成弓步,距離適中,雙手握球自然下垂,彎腰低頭使球停留在膝蓋前側

身體上抬至後仰,全身舒展拉伸,使球在身體後面,前腳在身體前面。

投擲時,後腳先用力蹬地過度到腰部,腰部順勢用力還原供力給肩部,肩部向斜上方45度做鞭打發力。

最後出手時手腕帶動發力,以快為主,出手的路線成拋物線,角度約為42度左右。

end注意事項

正確的技術動作如同有把利刃,可以讓你在練習中事半功倍。

實心球練習是要多注意腰部和肩部的準備活動,這兩個部位特別容易拉傷

2樓:小孩愛體育

手臂力氣大就能把實心球扔得遠遠的?學過拋物線的同學應該知道,同一個點丟擲,也可能有很多不一樣的拋物線喲!今天呢焱火體育的老師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關於中招考試實心球的訓練技巧!

中考實心球技巧和訓練方法?

3樓:柒月黑瞳

一、實心球技巧

1、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中間,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米),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應注意:

①球應握穩,兩臂肌肉放鬆;②在動作過程中能控制好球並有利於充分發揮兩臂、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2、預備姿勢

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米,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上方。然後再丟擲去。

3、預擺

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時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4、最後用力

最後用力是投擲實心球的主要環節,動作是否正確直接影響球的初速度及拋球角度。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二、訓練方法:

1、 原地傳球接力

場地器材:在球場或田徑場上,實心球8-12個。

方法:把男女生分開,男女生各分成四路縱隊,每隊人數相等,隊員前後相隔1米左右,遊戲開始,每隊排頭隊員雙手持球從頭上後襬傳給第二人,第二人接球從胯下向傳給第三人,單數隊員按第一人方法,雙數隊員按第二人方法傳至最後隊員,先傳達到為勝。

規則:①以教師口令統一開始;②按規定動作傳接球;③誰掉球誰撿球。

2、拋實心球練習

(1)器材:實心球或小球每兩人一個。

(2)把學生分成兩組人數相等(男女生相等),每次比賽每組兩隊進行比賽,另兩隊隊員為裁判三次有二次是勝的即為勝。

第一次:拋球擊掌,體前向上拋球,擊掌後接球,以擊掌次數多者為勝;

第二次:拋球轉體,腦後向上拋球,轉體後接球,以轉體度數多者勝;

第三次:蹲、起拋球。下蹲起立的同時向上拋球,下蹲拍地後接球,以拍地次數多者為勝。

實心球動作要領以及技巧

4樓:蜂鳥飛燕

一、正面雙手頭上擲實心球的動作技術

動作要領:面對投擲方向,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身體重心落在後面那隻腳上或兩腳之間,兩膝微屈,雙手舉球至頭的後上方,然後利用支撐腳蹬地,收腹,揮臂的力量將球用力由頭後向前上(斜上方45度角)方擲出。

二、動作技術環節:

持球、用力蹬地、送髖展胸、揮臂擲球、擲球后的緩衝。

1、持球

正確動作:因為是雙手持球,首先要考慮兩手能夠同時用力,球出手最後手指能充分撥球。

動作要求:兩手用手指包球,兩手心空出,大拇指交叉或並排放在球底,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其餘六手指對稱來託球,這樣既能使球固定,又有利於最後用力,球出手瞬間,更多的手指充分撥球,並且出手角度不易過低。

2、預擺

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速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3、最後用力

最後用力是投擲實心球的主要環節(包括:蹬地、伸膝、收腹、向前引球、撥球→鞭打、控制重心的環節),動作是否正確直接影響球的初速度及拋球角度。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出手的角度,在30度~45度(45度為最佳),出手的時候要瞬間爆發,包括腿部、腹部、背部、手臂同時發力,要協調一致,在一瞬間出手,切忌不要往下砸,不要慢慢的出手。在出手的時候可以用眼光看準遠處高點的建築物瞬間出手。至於高低,不是說越高越好,實心球不是籃球。

總結幾點:1.發力要全身協調一致,不要只靠手臂的力量,那樣扔不遠;

2.出手的時候要快,所有的動作要一氣呵成,不能拖泥帶水;

3.出手的角度要把握好。

(自己訓練的時候可以多體會體會,現在再練臂力是來不及的,能提升成績的只有技巧了,所以多熟悉熟悉那幾點 )祝你能考個好成績~~~中考····懷念啊 哈哈哈哈哈

6樓:花開四季春

試試。

實心球的訓練方法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的已經知道了  就差力量訓練」——其實不然

實心球屬於投擲專案,給大多數人的印象應該需要絕對力量,其實實心球專案的成績更取決於全身的協呼叫力,特別是腰腹肌力量的運用。

如果你想通過力量練習來提高實心球成績的話,建議你多練習發展腰腹力量(核心力量)的練習。比如:仰臥起坐、兩頭起、俯臥背起等練習。

然後就是投擲實心球的技術。我把我以前回答的有關實心球的內容複製給你,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38-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腰、腹、臂、手腕、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身體向後背弓),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離就越長,正所謂武術中的「一寸長一寸強」是一個道理。

關於如何提高,提供幾個練習方法供你參考:

一、練習投擲實心球時,可以在你前面3-5米處放置一個高度2-2.5高的障礙物,練習投擲時,投過這個阻礙物;或是距主席臺(1-1.5米高)一定距離(以剛好能投上去為準)練習,練習時有意提高出手角度;

二、提高腰腹肌力量(核心力量)練習,如仰臥起坐、懸垂、兩頭起、俯臥背弓等。

三、注意用力順序:腿蹬地——腰腹發力——臂用力——手指、手腕用力。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小孩愛體育

手臂力氣大就能把實心球扔得遠遠的?學過拋物線的同學應該知道,同一個點丟擲,也可能有很多不一樣的拋物線喲!今天呢焱火體育的老師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關於中招考試實心球的訓練技巧!

9樓:西朗健身課堂

西朗健身教學- 實心球訓練的基本方法以及訓練部位

練習實心球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用力的部分,扔實心球需要全身配合。我個人用四個字總結就是「力從地起」,力量的使用是從下肢到上肢,循序漸進。(打個比方正確扔一次實心球相當於跑一個800的感覺)

提高成績的方法:

起先你要練姿勢,把握精確姿勢是很緊張的。

然後再練力氣,你可以練啞鈴,握力器, 引體向上,做俯臥撐

我根據多年的實踐,提出了擲實心球有法.力.氣.度.心.持五種要領,盼望你可以作為參考。

法:法就是手拿實心球的拿法和腳的站法。手握球有愛心的外形以及拋物線的外形,這靠門生的感覺把握選擇球的拿法;腳的站法有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大概右腳在前左腳在後,站好後要弓步富有彈性。

力:擲實心球所必要的力必須有手力和腰力,手力還包羅左手力和右手力,在擲實心球時,左右手力要出一樣大的力,如許才華使球拋到最遠最直,保持均衡的方向。尚有就是腰力,平常在家裡要多扭動腰,向後彎腰,鍛練腰力,在擲實心球時,手力和腰力一起一齊同時丟擲,左右手力一樣大保持均衡,腰彎得盡大概彎,使出最大的腰力,兩種力氣合二為一,好象整個身材丟擲一樣,球丟擲去後,兩手由於慣性還不絕的劃圓圈向後擺動,控制身材均衡,到達最好的結果。

氣:在丟擲實心球之前,雙手握著球要上下襬動,要吸氣和呼氣,當球被拉起時,身子順著舉行吸氣,當球被漸漸的放下時,身子順著呼氣,吸氣從地看到天,呼氣從天看到地。誠然,門生在實際操縱時,呼吸氣來回反覆最適宜,要靠本身去把握。

度:所謂度就是拋球的角度數,具體地說就是門生雙手丟擲球后所形成的拋物線最高點與視線形成42度至45度角。當球丟擲的一剎時,眼睛要隨著球劃成一道拋物線,一道虹,這可以加強觀眾審美的結果。

心:心在那邊?要會合精力,拋開雜念,全部的思緒都在手心,用上法、力、氣、度全部合一,把握要領,定能樂成。

持:持就是對峙,持之以恆,對峙不懈。要有志氣不平輸的精力,要不輕言放棄。

11樓:匿名使用者

1、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2釐米),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八」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應注意:

①球應握穩,兩臂肌肉放鬆;②在動作過程中能控制好球並有利於充分發揮兩臂、手指和手腕的力量。

2、預備姿勢

兩腳前後開立,前腳掌離起擲線約20-30釐米,前後腳距離約一腳掌,左右腳間距離半腳掌,後腳腳跟稍微離地,兩手持球自然,身體肌肉放鬆,重心落在兩腳中間偏前,眼睛看前下方。

3、預擺

預擺是為最後用力提高實心球的初速度創造良好條件,預擺次數因人而定,一般是一至二次,當最後一次預擺時,此時球依次是從前下方經過胸前至頭後上方,加速球的擺速,此速上體後仰,身體形成反弓形,同時吸氣。

4、最後用力

最後用力是投擲實心球的主要環節,動作是否正確直接影響球的初速度及拋球角度。最後用力動作是當預擺結束時兩手握球用力積極從後上方向前上方前擺,此時的動作特點是蹬腿、送髖、腰腹急震用力,兩臂用力前擺並向前撥指和腕,旨在提高手臂的鞭打速度。

我感覺,只要用上全身的力氣,不僅僅是手臂,可以扔的比較遠,多體驗腰腹肌

這是一個慢工,20天裡你可以練練臂力,堅持,強度稍微大一些,也許會有一點提高。

扔實心球的小技巧有哪些,中考扔實心球有什麼動作要領和技巧麼

1 握球和持球 握球的方法 兩手十指自然分開把球放在兩手撐,兩手的食指 中指 無名指和小指放在球的兩側將球夾持,男生兩食指接觸,女生兩食指中間距離為1 2釐米 兩大拇指緊扣在球的後上方成 八 字,以保持球的穩定。握球后,兩手下垂自然置於身體前下方,這樣可以節省力量,在預擺時增大擺動幅度,握球和持球時...

實心球怎麼練?就是中考的那種,中考實心球該怎麼練?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38 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 腰 腹 臂 手腕 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 身體向後背弓 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

求拋實心球技巧!實心球投擲方法及技巧

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40 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呼叫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 腰 腹 臂 手腕 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儘量向後 身體向後背弓 實心球越向後,用力的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