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和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和酸甜排骨的做法

2022-01-05 07:08:32 字數 5711 閱讀 9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糖醋里脊做法:

主料:裡脊肉(豬裡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50克)。

輔料:雞蛋1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調料:香油1小匙,高湯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

步驟:1、雞蛋打入碗內;

2、肉洗淨切片,放入雞蛋液中,加水、澱粉、麵粉抓勻;

3、蔥、姜洗淨切末;

4、碗內放料酒、 糖、香醋、鹽、蔥、姜、澱粉、高湯兌成芡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撈出瀝油;

6、鍋內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勻,淋香油即可。

口感:甜酸可口, 外焦裡嫩,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技巧:裡脊要多炸幾遍,注意火候,否則達不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二、糖醋排骨做法:

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黃糖)1大匙,味精1/2小匙。

步驟: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竅門:1、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下鍋時可以在鍋裡放少許醋,這樣避免肉質過老。

2樓:狼寶吖

糖醋里脊:

1.準備裡脊肉、鹽、白砂糖、胡椒粉、姜、蒜、料酒、雞蛋、番茄醬、白芝麻、蔥。

2.裡脊肉下油鍋炸至定型,然後撈出。

3.鍋內留少許油,加番茄醬、水、白砂糖調製醬汁,放入炸好的裡脊肉下鍋翻炒。

糖醋排骨:

1.小排300克焯水後,煮四十分鐘。

2.鍋內放排骨,水,四湯勺白糖。

3. 小火燜十四分鐘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糖醋」中國各大菜系都擁有的一種口味。糖醋排骨起源浙江,是典型的一道浙菜。

正宗的糖醋排骨做法和用料都頗為講究,一般排骨選用仔排、肋排。排骨需先去除血水,瀝乾醃製入味,然後裹上粉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出備用,冰糖炒出糖色後放排骨入鍋翻炒,最後淋上米醋調成糖醋味。這裡一定要用米醋,陳醋味道太重影響口感!

滬菜用料簡單注重的是酸甜的口味裡面用到了番茄醬這也是滬菜的特點,浙菜用料豐富,做法精細,色、香、味具全;川菜做糖醋排骨講究排骨精選與糖鹽醋的搭配 。

糖醋排骨的調配汁只有滬菜會加番茄醬,滬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滬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屬於燒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頗受中國人民喜愛。

淮揚菜的糖醋排骨在技法上兼顧了浙菜的和川菜的特點,口味上結合滬菜的特點,用糖醋,蔥蒜調味,用油熱煸,淮揚菜做法的糖醋排骨歷史較其餘三個菜系較短。

糖醋里脊是經典傳統名菜之一,以豬裡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在浙菜、魯菜、川菜、淮揚菜、粵菜裡均有此菜。

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在河南省正式釋出。糖醋里脊被評為山東十大經典名菜。

3樓:kimi蕭

糖醋里脊做法,糖醋里脊製作步驟介紹:

1.糖醋里脊,米飯殺手,易上手超家常的做法。將裡脊肉切條,一釐米寬就好,太細炸出來沒有肉的口感,太粗會炸不熟。

2.加入雞蛋清,少許料酒,胡椒粉,適量鹽和肉一起攪拌均勻,醃製15-20分鐘。

3.澱粉和麵粉1:1混合,醃製好的肉裹粉,下油鍋炸第一遍。

4.出油鍋再復炸一次,出鍋控油。(這樣就很好吃了!

小酥肉的味道!)5.用生抽、老抽、番茄醬、鹽、醋、白糖調製調味料,加水攪拌成醬汁,自己可以嘗一下,按自己口味調甜一點或是酸一點。

再準備一碗水澱粉。(光線問題!這個醬不是黑的,是紅的)鍋內放少許油,倒入醬汁。

6.沸騰後加入水澱粉勾芡使醬汁變濃。倒入炸好的裡脊,裹醬。

7.出鍋!可以動筷子了!有白芝麻可以撒一點做裝飾。

4樓:小胖子大娛樂

糖醋里脊的做法:

1、豬裡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

2、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3.5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勻成調味芡汁。

3、澱粉加水再加點蛋清,調勻成厚的糊,醃製好的豬裡脊掛糊備用。

4、鍋中放稍多 點油,燒至8成油溫,入掛好糊的肉條,炸至表面發白撈出。注意肉條不要一起放入油鍋,而是要一條條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

5、全部肉條炸好,撈出瀝油。

6、鍋中油繼續加熱,油溫再次升上來至9成熱時把剛才炸的肉條分一半入鍋炸至表面金黃色,撈出,再繼續把另一半也入鍋炸至金黃色。

7、全部肉 條撈出瀝油。

8、鍋中留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炒至出紅油。

9、加入前面準備好的調味芡汁。

10、芡汁變濃稠紅亮時,加入炸好的肉條,快速翻勻出鍋。

糖醋排骨的做法: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5樓:一人廚

教你糖醋里脊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的家常做法

6樓:秦小廚美食

糖醋里脊這樣做超好吃,一起學習一下吧!

7樓:超超

裡脊肉加雞蛋澱粉下鍋炸金黃裹上醬汁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裡脊切條,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

9樓:愛別等

糖醋里脊、私房教程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10樓:s飯學堂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裡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11樓:foodyvideo吃貨**

人人都愛吃的糖醋里脊,營養美味十分簡單!

12樓:濛濛細雨小雪

開水中煮5分鐘撈出。炒鍋倒油,放入1/3袋紅糖,起沫後倒入醬油、料酒各半杯和1/3袋甜麵醬,將排骨倒入煸炒均勻再倒入醋(1/3杯)和開水,加入食鹽及蔥、姜、幹辣椒、桂皮、大料等,小火約1小時,最後中火收湯。

13樓:岆棈嬡羙婯

y先用料酒,鹽巴,糖,醬油,蔥姜淹排骨後把排骨炸熟後下鍋炒,再加入醋糖番茄醬最後勾芡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菜譜比著學, 說是說不清的,糖跟醋的量一定要把握好。一猜你肯定是位賢妻吧,呵呵,你老公真幸福

15樓:無者不武

豬裡脊肉250克。 白糖25克、麵粉10克,紹酒15克、芝麻油10克、醬油25克、醋25克、蔥段5克、熟菜油750克(約耗50克)、精鹽1克。

詳情

16樓:追求者達也

由於字數問題,詳情:

糖醋排骨和酸甜排骨的做法

17樓:凹凸小田螺

糖醋排骨做法

主料:小排 (500克)。

調料: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做法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糖醋排骨就是酸甜排骨。

18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做法一:   材料:排骨、青椒、醃紅蘿蔔、番茄醬、白砂糖、蘋果醋、雞蛋、玉米粉(蘋果醋可以用白醋代替,玉米粉可以用炸粉代替) 步驟:

  1.先把排骨剁好,用小許油、料酒、醬油、糖、鹽、姜蒜蓉醃一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   2.

在醃好排骨裡打一隻雞蛋攪拌均勻,然後放上玉米粉,放進高溫的油炸兩遍,第一次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次,把排骨炸到金黃色。 3.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配料炒到八成熟。

  4.把酸甜汁放進鑊裡滿火煮成粘稠,然後倒入炸好排骨跟配料快速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即可。(酸甜汁:

番茄沙司3/1碗+白砂糖兩匙+蘋果醋1匙+3/1碗水) 做法二:   主 料: 排骨8兩(約320克),青瓜1個,青椒、紅椒各1只,蒜蓉1/2茶匙,酒1/2湯匙,油1湯匙。

  配 料: 醃料:生抽1茶匙,鹽、糖各1/4茶匙,胡椒粉少許,生粉2茶匙。

青瓜醃料:鹽1/2茶匙,米醋2湯匙,糖1湯匙。芡汁料:

米醋3湯匙,糖1湯匙,鹽、生抽、生粉各1/2茶匙,麻油少許。   做 法: 1、排骨斬件,洗淨,抹乾,加入醃料拌勻,醃30分鐘。

2、燒滾油,放入排骨,改用中火,炸熟取出,瀝去油。3、青、紅椒去籽切塊;青瓜連皮洗淨,開邊去瓤,切5百米長條,加青瓜醃料拌勻,醃10分鐘,瀝去醋,上碟。4、燒熱油1湯匙,爆香蒜蓉,灑入酒,調入芡汁煮滾,加入青椒、紅椒、排骨,兜勻,放在青瓜面上。

  備 注: 燒滾油放入排骨,浸至排骨外層硬身,改用中火炸,可使排骨內層嫩熱 做法三: 材料:

排骨320克、青瓜1條、蒜茸半茶匙、青椒、紅椒各一隻、酒半湯匙、油1湯匙 做法: 1.排骨斬開,洗淨,抹乾,加入醃料拌勻,醃30分鐘。

2.燒滾油,放入排骨,改用中火,炸熟取出,瀝去油。   3.

青、紅椒去籽切塊;青瓜連皮洗淨,開邊去瓤,切5釐米長條,加青瓜醃料拌勻,醃10分鐘,瀝去醋, 上碟。   4.燒熱油1湯匙,爆香蒜茸,濺酒,調入芡汁煮滾,加入青椒、紅椒、排骨,燒勻,放在青瓜面上。

酸甜排骨 材料:排骨、青椒、紅蘿蔔、番茄醬、蘋果醋、白砂糖、雞蛋、玉米粉 (蘋果醋可以用白醋代替,玉米粉可以用炸粉代替。) 步驟:

1、先把排骨剁好,用少許油、醬油、料酒、糖、鹽、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 2、在淹好的排骨打一個雞蛋攪均勻,然後撲上玉米粉,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在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黃色。 3、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配料炒到八層熟。

4、把酸甜汁放進鍋裡滿火煮成粘稠,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和配料快速的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既可。

糖醋排骨怎麼做啊,糖醋排骨怎麼做?

正宗糖醋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一直是很多人喜歡的一道菜,味道獨特,甜而不膩,糖醋排骨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幹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 極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糖醋排骨是最普遍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正宗糖醋排骨怎麼做呢?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

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正宗糖醋排骨怎麼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1.肋排焯水後煮30分鐘,撈出後用一湯匙料酒 一湯匙生抽醃製二十分鐘。2.撈出肋排洗淨控水,鍋內放排骨和醃排骨的水。3.加入白糖,小火燜十分鐘後收汁,放入香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