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樣做才好吃,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

2023-01-21 13:10:07 字數 5321 閱讀 4642

1樓:仲壯

1、糖醋排骨之準備工作。

1斤左右排骨洗淨,(不要太多,據分析,一般家用鍋以及火的大小,能夠做出的最佳味道的排骨重量在1斤2兩,那2兩是考慮到排骨會縮水,)濾幹水裝盤,撒上鹽,芡粉,充分攪拌,一定用手操作,使勁把芡粉捏在排骨表面。

這是洗淨的排骨,還沒和芡粉跟鹽。

2、糖醋排骨之焯水。

開始用水煮的時候,這個水是有講究的,不能用白水煮,在冷水的時候,就要放入幹辣椒、花椒、八角、非常少量的茴香,水多放點,通常是剛剛夠超出排骨半節指頭的一倍,然後一直讓水少開,等減少到一半的時候,放排骨下鍋。再等排骨7層熟,同時鍋的水要變成淡淡的黑色時候,(必須用鑄鐵炒鍋,嘿嘿,不然少個味道。)關火,將排骨用筷子撈出,只要排骨,別的任何東西都不要撈出來。

這是焯水後的排骨,7成熟,還能看見肉裡的鮮紅。

3、糖醋排骨之油炸。

這個時候把鍋洗淨,然後酌情放豬油,切記不要使用別的油。等油燒到冒煙,就把去掉水的排骨下鍋,這個時候馬上用最小的火,慢慢的炸,到了9層熟,再撈出。

這是炸後的排骨,肉比較瘦,沒有炸太久,如果肉比較肥的話,建議多炸一下,並且可以少放點豬油。

4、倒出多餘豬油,一定把鍋洗乾淨,再放少量水,少熱後,放入微量的鹽,放入正宗的陝西老陳醋。

一、二勺,放入5勺白糖、再放入2勺紅塘,等煮冒泡後,放入排骨一起煮,這個時候切記,必須不停的用鏟,在鏟的過程中,嚐嚐味道,適當調整糖醋符合自己的口味,通常是聞著有醋味,吃著就甜酸的。這個時候才放入適量四川產的新鮮辣椒粉,少量的紅花椒粉,然後一起炒,等完全快乾的時候,糖可以拉出絲了,這個時候撒入白芝麻,量也自己決定。

這是做成功的糖醋排骨,因為沒有白芝麻,只有用黑芝麻代替。

真的可以拉出絲哦,本來應該照下來的,奈何我只有一人,不好照相。

ps:生的白芝麻不能用,須先用小文火,被炒後,才可以,炒芝麻,要炒到你站在鍋邊就能聞到芝麻香。

2樓:孫烸霃

糖醋排骨。〖主料〗100g豬小排。輔料:7g白芝麻、60g冰糖、3根小蔥、4片姜、4勺白醋、2勺料酒、1勺鹽、1勺雞精。

做法步驟:1、煮一鍋開水,倒入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煮鍋,加入冷水、料酒、蔥姜,大火燒開,中小火燉45分鐘左右,將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排骨炸到表面呈金黃色之後撈出,排骨湯留著待會用。

3、鍋中留底油,加入冰糖翻炒幾下,加入白醋、生抽,再加入排骨湯,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燜15分鐘,等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加入白芝麻翻炒,再加入一勺鹽,輕輕調味,大火收汁,讓湯汁全部裹在排骨上就可以了。

3樓:無雅詩

做糖醋排骨最好油炸一下,然後做了更好吃。

食材:排骨500克。

輔助食材:白醋、白糖、熟芝麻適量、番茄沙司、麵粉、料酒、油各適量。

做法步驟:1、排骨用鹽、料酒淹10分鐘。

2、雞蛋打散,倒入排骨,加適量澱粉、麵粉抓均;然後用小碗裝一些麵粉,再把排骨裹上一層面粉。

3、下7成熱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

4、留底油、倒入用白糖、醋、溫開水調好的酸甜汁燒開,再倒入番茄沙司不停炒均;然後把炸好的排骨入鍋不停的翻炒,直至均勻的裹上醬汁,最後水澱粉芶欠出鍋裝盤,撒上熟芝麻裝飾。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3. 吃排骨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還能夠提到滋陰潤燥,補腎益血,通便止渴的作用。排骨湯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骨膠原,骨黏蛋白和維生素,鈣鐵磷等營養的成分,平時可以適當的喝點排骨湯,有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對孩子的骨骼非常好。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

4樓:乾萊資訊諮詢

需要材料:排骨500克、糖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姜,蔥適量、鹽,油,雞精,料酒適量。

1、先把準備好的糖醋排骨涼水下鍋,加上料酒、薑片、焯水備用。

2、另起鍋燒油,放入幾顆冰糖,小火炒至棗紅色。

3、然後下入焯水的排骨,快速翻炒上色。

4、接著烹入生抽、陳醋、料酒,進行調味。

5、再加上淹沒排骨的清水,煮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

6、最後開大火收濃湯汁就可以出鍋了,糖醋排骨做好了。

糖醋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5樓:莫不可明

糖醋排骨。

材料小排500克 、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

做法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訣竅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糖醋排骨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又簡單呢?

6樓:乾萊資訊諮詢

糖醋排骨的製作方法如下:

食材:排骨500克、糖、醋、醬油、姜、蔥、鹽、油、雞精、料酒。

1.將準備好的糖醋排骨放入鍋內冷水中,加入料酒、薑片、焯水備用。

2.另起鍋燒熱油,加入一些冰糖,小火煸炒至紅色。

3.然後加入煮好的排骨,快速翻炒上色。

4.然後煮醬油,陳醋,料酒調味。

5.加入淹沒排骨的水,煮沸,煨20分鐘。

6.最後開大火收濃湯,即可出鍋。糖醋排骨做好了。

7樓:天才劉鐵錘

糖醋排骨是現代餐桌上常見的美食之一,做法簡單,味道鮮美,一起來看看具體做法吧,排骨洗淨下鍋,加薑片和蔥,倒料酒煮沸,調糖醋汁:碗中加糖、醋、醬油、清水攪勻,煮沸的排骨撈出來,洗淨,鍋裡倒油,下蔥,倒入排骨,煎至兩面金黃,倒入糖醋汁兒,加鹽,蓋上蓋子,小火燜煮40分鐘左右,最後收汁,出鍋即可,大家跟著做起來吧。

8樓:happy薛醜醜

首先要將小排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去除血沫,放入蔥瓣,薑片,起鍋燒油,蔥,姜蒜進行爆香,姜排骨炒兩分鐘左右,放入糖色,熬製半個小時左右。

9樓:無能為力大蒜

糖醋排骨你應該先把排骨給燉爛,再加入一些醬油之後再加入白糖,再把排骨倒入鍋中,加入一點水,熬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呢?

10樓:用心幫助他人

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黃糖)1大匙,叉燒醬1大匙。

做法: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糖醋排骨。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製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11樓:折從冬

糖醋排骨做法材料: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做法:

1、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有的步驟多些,有的調料有所不同,我家這樣做,先將買來的小排洗淨,一般超市賣的包裝好的肋排都比較長,買回來最好剁一下,剁成一半就可以了,也可以買那種還沒切的,讓超市的工作人員幫你剁得塊小點,總覺得吃糖醋排骨塊小了好,這是我的喜好,你都隨意:)2、取來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冷水下入鍋中,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入蔥段,薑片,大料,轉小火燉制30-60分鐘,看你的時間了,只焯一下也行,這樣燉一下還可以順便喝到排骨湯~3、排骨煮好後撈出,放在一邊控控水分。這時我們做一碗調味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調味汁的多少要根據你的排骨多少來調整。

喜歡不同口味的也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增減調料。4、取來炒鍋,倒入適量的油,如果你的炒鍋不是不粘鍋,那丟兩三片姜下去,用鍋鏟壓著薑片在鍋內擦一擦,這樣一會倒入排骨煸炒得時候就不會粘鍋了。5、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

有的做法在這時要油炸,有的開始炒糖色,我嫌油炸麻煩不炸了,因為我們自己另做了酸甜調味汁,所以也不炒糖色了。6、排骨煸炒好後,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應該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隨後也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少許的鹽,待湯汁快收干時,開大火收幹,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12樓:網友

材料: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蒜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做法:

1。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入鍋→**→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蔥段,薑片,大蒜→轉小火燉制30-60分鐘→排骨煮好後撈出控水 2.調味汁:

1勺料酒、兩勺醋、三勺糖、四勺醬油、5勺清水,可適當加鹽、花椒、辣椒等 3.炒鍋**→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排骨→用小火慢慢煸炒,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倒入剛才調好的味汁,味汁應該可以剛剛好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干時,開大火收幹,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後就可以盛出了。 本段用法用量 1.

豬肉烹調前莫用熱水清洗,因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欠佳; 糖醋排骨有關**(17張) 2.豬肉應煮熟,因為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如果生吃或調理不完全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有鉤絛蟲。

糖醋排骨怎樣做最好吃,糖醋排骨怎麼做最好吃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老師,我有糖,我想吃糖醋排骨!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

如何燒糖醋排骨,糖醋排骨怎麼燒才好吃?

原料 豬排骨 鹽 白糖 醋 料酒 姜 蔥 花椒 糖色 熟菜油 熟白芝麻。製法 1.排骨分開斬成段,加鹽 薑片 蔥段 花椒拌勻碼入味,上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晾乾水分。2.鍋中放油,放入排骨炸至色淺黃 表面水分將干時撈出。3.淨鍋中加水 排骨 料酒 糖色 白糖 鹽,小火收汁至排骨入味 汁稠,加醋後起鍋晾...

怎樣做糖醋排骨好吃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