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驗收新裝修的房子,新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去驗收

2022-01-05 07:08:37 字數 5237 閱讀 8098

1樓:齊家網

新房裝修完畢後,驗收就是重要一環。對於沒什麼經驗的業主來說,為了避免後期發現問題處理困難,最好還要請專業的人來驗收。一般來說新房驗收主要有以下幾項。

1、品牌型號。對工藝門、裝飾材料、衛生潔具、櫥櫃書櫃等的品牌、型號以及顏色進行仔細對比,檢視是否存在與原來在裝修合同中約定的品牌不相符的問題。為了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裝修業主應該主動要求在裝修合同中寫清楚裝修細節,包括裝修材料、品牌名稱、品牌型號、以及品牌數量等等,甚至包括材料顏色,總之是越詳細越好。

2、裝修質量。主要涉及到水管電路、瓦工、木工、安裝、油漆等方面的內容。有不少業主反映自己對裝修行業標準不瞭解,根本不知道裝修質量是否符合國家標準。

我樂裝飾負責人陳禮軍表示,牆壁油漆、地板鋪設、衛生間、廚房以及水電線路隱蔽工程相對容易出現問題,常見的問題有接線頭未安裝安全鎖母,實木線條沒用烘乾材導致連線處不平整,衛生間水管堵頭未堵實引起臭味等。 3、水電線路隱蔽工程。據瞭解,如果電路佈局不規範,可能會留下安全隱患,因此業主應該要求裝修公司提供電路和水管線路圖,以便檢查。

主要的檢查內容是電路有無更改,電路容量是否足以負荷電器裝置,牆上的電源面板是否足夠,位置是否合理,廚、衛的電源是否防水,是否有漏電保護,發生短路是否會自動跳閘,部分特殊線路是否設有地線等。而水管部分主要包括下水是否通常,地漏密封效能是否良好,此外還要進行水壓測試,看是否存在管線接頭滲漏現象。 4、廚衛裝置。

廚房檢查的重點內容主要包括櫥櫃門是否可以正常開閉,牆面瓷磚和地磚是否存在空鼓現象,此外還有就是洗菜池下水是否通暢。而對於衛生間而言,需要檢查的是水管堵頭是否堵實、下水管是否通暢、牆面瓷磚是否存在空鼓現象等。 5、門。

主要檢查門是否能關得嚴,實木門窗套是否出現不同程度的開裂變形,是否有明顯的色差和疤節。 6、牆壁。最主要的是檢查是否存在裂縫,如果存在則表明裝修時對牆體裂縫並未做修補,此外就是看牆面粉刷是否平整。

如果是與衛生間相隔,還需檢查是否有油漆脫落現象,如果存在,則表明牆體滲水。

2樓:匿名使用者

精裝房的優勢   精裝修的最大優勢在於業主購買新房後,不用再為繁雜的裝修而煩惱。精裝修需要大批量購買建材等,因此節約了成本,服務也更專業化。  可能出現的問題  現在的精裝修大多能按照開發商和購房人的合同要求完成,但也有一些為利益驅使的開發商、材料商、工程單位侵吞工程款項,使用假冒偽劣材料,在施工工藝上投機取巧。

因此業主要在籤合同時擦亮眼睛;在房產驗收時,按雙方的合同約定進行逐一驗收;需要技術支援時,可請專業人士幫助。  精裝房的驗收  質量驗收是個複雜的問題,以下是一些自己驗房時簡單的操作方法:  1.

房頂高度:用尺在房頂取4-5個點測量,若數值一致,則說明房頂沒有傾斜。  2.

牆壁地面:用長尺等靠近牆壁地面,檢查牆壁是否平整,同時觀察是否有劃痕裂紋,牆面是否有爆點。  3.

乳膠漆質量:在周圍光線暗時,用大功率燈泡(200瓦)照射,燈一亮,牆壁天花板是否平整就會立刻通過光線的陰影看出,如果不平,要重新補膩子刷漆;如果區域性刷漆(修補過)會與牆壁原色產生差異。  4.

門的質量:用鏡子放到門頂部和門底部,檢查這些平時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過油漆。特別是衛生間的門,如果其頂部和底部的油漆沒有刷全,時間一長,會使門底部過早腐爛損壞。

檢查防盜門有無劃痕,門邊是否變形,門與框的密封是否嚴密,門和鎖開關是否靈活。  5.窗戶:

推拉窗上的紗窗和窗扇,應感覺到推動靈活,相互無碰撞。窗戶外窗框上應有防堵帽,防止異物堵塞影響排水。  6.

門窗的密封性:檢查門窗的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長紙條放在密封點上,關門壓住紙條用力抽出,多幾次試驗可以看出密封條的壓力是否均勻。  7.

驗電:業主自己可以購買一個專業驗電器,按照使用說明逐一驗收。  8.

空鼓:把專用鋼針小錘(10g)墊上幾層紙敲擊牆壁,檢查牆面空鼓。  9.

檢查管道安裝、通暢和密封:用手使勁晃動暖氣管和上水管,應固定牢固。如果鬆動,應重新固定。

開啟水閥看排水是否流暢,放水時用衛生紙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無滲漏。  10.暖氣片:

a:暖氣片上方應有排氣孔,使用時應擰動將氣體排掉。如果擰不動就需要修理解決,否則氣排不出來,暖氣片不熱。

b:還要注意暖氣片安裝時進水管和回水管的坡度要符合要求,否則影響採暖。  11.

廚房煙道:用紙卷點火後滅火冒煙,放在煙道口下方10釐米左右,看煙是否上升到煙道口立即拐彎吸走。  12.

管道煤氣:用冒煙的紙卷放到報警裝置附近,看裝置是否靈敏;報警聲光提示的同時會關閉進氣電磁閥,如果不能,要及時修復。  13.

衛生間:a:衛生間在樓道內有窗戶的應該安裝防盜網。

b:如若沒有窗戶,則應有通風孔。通風孔設在吊頂下面。

離通風孔最近的插座須是防水插座。  14.廚房和衛生間:

這兩個地方是瓷磚到頂的,要檢查四角無磕碰(房頂四角和地面四角),地磚牆磚無變形開裂和空鼓。用小錘劃擊地磚和牆磚,有空洞聲音,應重新鋪設。

新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去驗收

3樓:軟裝美學課堂

在施工過程中分階段驗收的

1、原房交底驗收和設計方案確認

2.水電隱蔽專案驗收

3.一次和二次防水施工驗收

4.木作飾面驗收

5.牆地磚驗收

6.油麵、乳膠漆基層驗收

7.乳膠漆驗收

8.主材安裝驗收

9.材料進場驗收

10.竣工驗收

竣工驗收就是整體看一下上面的專案,一定要在施工中驗收哦,要不然施工之後就看不到隱蔽工程了

如何驗收新房?

4樓:超人邦頻道

驗房要特別注意:1.驗牆面,看牆面有無開裂 ,用靠尺緊貼牆面驗平整度,縫隙在0.5公分以內算合理,用空鼓錘敲擊牆面,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

5樓:風翼殘念

第一步:到物業檢視以下資料是否齊全:

a、房屋的《

住宅質量保證書》-可帶走

b、《住宅使用說明書》-可帶走

c、《竣工驗收備案表》

d、《房屋土地測繪技術報告書》(實測面積登記表 )

e、管線分佈竣工圖(水、強電、弱電、結構)--可帶走

以上必須是原件,而不是影印件。

第二步:核實售樓合同附圖與現實是否一致,結構是否和原設計圖相同,房屋面積是否經過房地產部門實際測量;與合同簽訂面積是否有差異,如有差異,誤差率是多少,是否與合同標註的一樣。

第三步:檢查房子質量:

1)檢查門窗、陽臺等部位有無開裂現象(在檢查門窗時,門窗軌道會有一些灰塵或建築垃圾,所以推拉門窗時,一旦感覺有阻塞感的時候,仔細檢視一下)。

這裡猶其以驗收窗為主。驗收的關鍵一點是驗收窗和陽臺門的的密封性。窗的密封性驗收是最麻煩的一點,只有在大雨天方能試出好壞。但一般可以通過檢視密封膠條是否完整牢固這一點來證實。

陽臺門一般要看陽臺門的內外的水平差度。曾經看過一種情況,陽臺的水平與室內的水平竟然是一樣的,這樣,就很難避免在大雨天雨水滲進的問題了。

2)檢查牆體平整度、是否滲水、是否有裂縫 ,特別檢視內牆體和外牆體是否有水印,如有的話,請物業一定查明原因,並維修好。用塞尺可以檢查牆體有無裂縫。

3)用小榔頭仔細敲打地面有無空殼開裂情況。如有空鼓,一定要求物業人員儘快修復,否則在裝修中會很容易打穿樓板。

4)檢查水、電、煤暢通情況。開啟水龍頭,讓水流大一點、急一點,一來看看水壓,二來試試排水速度。用萬用表測量各個強弱電是否暢通。如一切正常,就是合格的。

5)檢查下水的方法:用面盆盛滿水,分別向臺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廚房和衛生及陽臺地漏等各個下水處灌水,每個下水口應灌入兩盆水左右,且聽到咕嚕嚕的聲音,表面無積水,就算合格。

如果都合格,要儘快將臺盆下水、浴缸下水、馬桶下水等突出的pvc管材口用塑料袋罩著, 再加以捆實,而象地漏等下水需要用軟布或報紙塞實(記得留一可拉扯掉的位置)。

6)驗收地面防水的方法:在廁衛放水,淺淺就行了(高約2cm)。然後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4小時後檢視他家衛生間的頂面是否有水印。

如有就說明防水沒做好,要求物業儘快修復,如沒有水印就是合格的。

在水的部分驗收完後,再開啟水錶,看清楚水錶數字,記錄下來,同時要記錄電錶數字。

7)核對買賣合同上註明的設施、裝置等是否有遺漏、品牌、數量是否相符。

8)測量一下樓宇的層高,如果你的合同有這一個條款。那麼你是應該測量一下樓宇的層高的。方法很簡單,把尺順著其中的兩堵牆的陰角測量,你應該測量戶內的多處地方。

一般來說,在2.65米左右是接受的範圍,如果房屋低於2.6米,那麼房屋就得考慮了。這種房屋將使你日後不得不生活在一種壓抑的環境裡。

9)把水錶、電錶數字、樓高、馬桶坑距、浴缸長度和寬度、衝淋房尺寸、吊頂高度等採集好的資料都記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同時把一些驗收房子的資料和問題寫在物業公司提供的紙張上。

1、新房驗收的注意事項:

第一、詳細檢查房屋質量;

第二、核對合同註明的設施、裝置等是否有都有,品牌、數量都相符;

第三、檢查水、電、天然氣、上下水管道等能否正常使用;

第四、檢查房屋的戶型與面積是否與合同相否;

第五、對所有的問題一定在驗樓單上予以註明,如果實屬不能通過,要詳細寫明原因,並要求開發商簽字、蓋章。

第六、索要「兩書一表」《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應該先看外部

● 檢查外立面、外牆瓷磚和塗料、單元門、樓道。

2、然後再查內部

● 逐個查驗入戶門、門、窗、天棚、牆面、地面、牆磚、地磚、上下水、防水存水、強弱電、暖氣、煤氣、通風、排煙、排氣。

3、最後測相鄰

● 進行閉存水試驗、水錶空轉等問題必須和樓上樓下鄰居配合。

二、毛坯房收房時的驗房細節

1、驗水電

①首先要檢查水、電錶的讀數是否正常,如果存在數字過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

②驗電路的時候,一般家裝會涉及到強電箱和弱電箱,要看強、弱電箱安裝是否符合國家規範標準,距離是否在1米以上,否則容易造成訊號的干擾。

③驗水路的時候,要注意水路是否通暢,具體可以接一桶水,倒入每個地漏,看排水有沒有堵塞的情況,這個一定要認真檢驗,否則以後會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2、驗門窗

驗門窗首先要看門窗的玻璃是否有「ccc」標誌,檢查門窗的密封條是否完好無損壞,玻璃有無破損,開關是否順暢等細節問題。

3、驗牆面平整度

用靠尺緊貼牆面,檢查驗牆面的平整度,一般縫隙在0.5公分內算是合理的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房間內陰陽角的垂直問題。

4、驗房間的方正

這個比較簡單,可以簡易的使用捲尺來測量房間四個角相對的對角線,一般兩條對角線長度誤差在5公分內為合格的情況。

5、驗牆面空鼓

用空鼓錘檢查所有的牆面,注意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同時,還需要對需要鋪貼瓷磚的地面進行檢查,以便裝修施工前及時修補。

怎樣使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新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快速去除味道?

1 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最直接簡單的方式是先別入住新房,開窗通風2 3個月。2 家裡放入可以吸收甲醛等裝修異味的物美價廉的植物 a.吊蘭 蘆薈是可以吸收甲醛 b.鐵樹可以吸收苯 c.雛菊 龍舌蘭可以吸收三氯乙烯 d.月季 玫瑰可以吸收二氧化硫 這兩款植物一般的小區會種植,可以不必購買,開窗通風即可...

新裝修房子,怎樣快速去異味,新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快速去除味道?

新房子去除異味可以找專業除味公司,原生鈦技術採用汙染吸收液將室內空氣中氣相汙染物吸收掉的一種技術。這種室內空氣汙染物吸收液是採用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安全 高效 快速的室內空氣淨化劑研製而成的新一代高科技綠色產品,通過啟用劑啟用吸收液,對室內空氣進行強力吸收,分解空氣中的甲醛 苯 氨等汙染物。他與空氣清...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剛裝修好的房子,空氣內含與很多有毒有害氣體,需要了解清楚怎麼解決這些有害物質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