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的時間,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2022-01-05 20:57:51 字數 5910 閱讀 8068

1樓:夏侯侯卓

一、在深圳,變更法人的流程:(以下有涉及到股權轉讓的情況)

首先把相關資料拍照發給代辦公司,如營業執照,法人股東的身份證資訊,具體的股權比例。

代辦公司網上填資料預約一個號,到預約的前一步,需要所有法人股東進行實名認證,這個不清楚可以@me.

雙方約一個合適的時間,到辦理的前一兩天時間委託方需要把相關資料準備齊全給受託方,如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法人股東的身份證原件,受託方也需要在辦理前準備好一切資料。

受託方去視窗辦理,辦理好後領取新執照

工商同步後進行稅務同步

二、也有一種情況是變更法人在網上全流程操作,是不涉及到股權變更,只變更法人。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更換公司法定代表人,如果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變更法定代表人之後,和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銀行對公帳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所需要的時間相對就比較長了。

3樓:夕陽居士

一般部門經理一星期即可,法人要通過股東大會,投票,一次通不過,二次再表決,要二三個月,甚至更長

4樓:瑤

一般是需要10天左右,因為需要預約

5樓:我魔衣

深圳變更公司的資訊一般也就只要幾個工作日就可以辦好的,以下是變更所需要的資料

1.變更法人所需資料: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新舊法人身份證原件(變更法人需要提前預約,非全流程,一般時間在5個工作日左右,以預約辦理的時間為準)

2、變更股權所需資料:新舊股東身份證原件,公章,變更後的持股比例,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變更股權需要提前預約,非全流程,不同區預約到的時間不一樣,以預約辦理時間為準)

3、變更註冊資金(增資)所需資料:股東的身份證影印件,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所有股東的個人u盾,新的註冊資金(變更註冊資金為全流程辦理,一般時間為3-5個工作日左右)

4、變更註冊地址所需資料:新的註冊地址,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法人u盾(變更註冊地址為全流程,時間在3-5個工作日左右,現在變更註冊地址比較嚴格,如被駁回需要準備租賃憑證)

5、變更公司名稱(三證合一企業)所需資料:新的公司名稱,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財務章,發票章(變更公司名稱為全流程,時間在3-5個工作日左右)

6、變更經營範圍所需資料:新的經營範圍,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法人u盾,公章(變更後需要去國稅局備案,所以需要用到公章,變更經營範圍全流程,時間3個工作日左右)

上述為整理的各項變更所需資料,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政策有變,所需資料按照最新政策準備。

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6樓:華律網

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工商5-7個工作日,稅務2-3個工作日,銀行7-10個工作日。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

變更流程:(一)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二)工商局受理、換照(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加蓋公司公章);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三)質監局受理、換照;(四)國、地稅局受理、換照;(五)銀行開戶許可證受理、換證。

7樓:頂呱呱公司變更

都需要變更,如果是人民幣帳戶,需要先變更基本帳戶,再變更一般結算帳戶.

提供資料如下:

1、 印鑑卡----變更前原印鑑加蓋於印鑑卡背面2、 單位銀行結算帳戶預留印鑑變更/掛失申請書3、 經原被授權人簽字確認的書面申請及原被授權人的身份證件(如存款人無法提供原被授權簽字人的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應出具無法提供本人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的證明,並加蓋公章,同時須承諾承擔由於無法提供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而導致的一切損失及費用)

4、 預留個人印鑑授權書及被授權人身份證件(預留非法人私章時)5、 授權書和被授權經辦人員身份證件(非法人辦理時)6、 變更銀行結算帳戶申請書(一式3聯)

7、 董事會決議正本或單位證明

8、 營業執照正副本(變更後)

9、 組織機構**證(變更後)

10、 稅務登記證(變更後)

11、 法人身份證件

12、 開戶許可證

(如為基本帳戶,請交回原開戶許可證;如為一般帳戶,請先變更基本帳戶,出示變更後開戶許可證)

8樓:一個新手投資人

回答你好,公司法人變了去銀行變更很快,去了就可以辦理提問去銀行要查徵信嗎

回答嗯,不用,你直接去銀行辦理就可以了

提問要準備哪些東西

回答1、 印鑑卡----變更前原印鑑加蓋於印鑑卡背面 2、 單位銀行結算帳戶預留印鑑變更/掛失申請書 3、 經原被授權人簽字確認的書面申請及原被授權人的身份證件 (如存款人無法提供原被授權簽字人的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應出具無法提供本人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的證明,並加蓋公章,同時須承諾承擔由於無法提供身份證件或書面申請而導致的一切損失及費用) 4、 預留個人印鑑授權書及被授權人身份證件(預留非法人私章時) 5、 授權書和被授權經辦人員身份證件(非法人辦理時) 6、 變更銀行結算帳戶申請書(一式3聯) 7、 董事會決議正本或單位證明 8、 營業執照正副本(變更後) 9、 組織機構**證(變更後) 10、 稅務登記證(變更後) 11、 法人身份證件 12、 開戶許可證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5條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更換公司法定代表人,如果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變更法定代表人之後,和營業執照配套的稅務登記證、銀行對公帳戶、銀行組織信用證全部要變更,整套流程走下來所需要的時間相對就比較長了。

10樓:滿旭亓官智敏

公司法人變更如果三證未合一,那麼需要到國稅、地稅、工商局分別變更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的法人名稱,辦理稅務變更時可能需要交納一定的印花稅,如果是三證合一的營業執照,直接到工商局辦理即可,工商局是需要將營業執照重新列印塑封的,一般三個工作日之內可以辦好。

11樓:法律快車

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幾天。一般變更材料準備齊全的,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變更登記。另外稅務資訊變更需要兩到三天,銀行資訊變更需要七到十天左右。

根據《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規定,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條規定,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法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法律依據: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條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法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12樓:

深圳變更法人時間是5個工作日

需要資料:新舊法人身份證原件,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新舊法人u盾,全體股東u盾。

變更公司法人需要什麼程式 多長時間能辦好

13樓: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合作伙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

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地址該如何變更呢?

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流程:

1、申請人向遷入地的登記機關提交變更材料,遷入地的登記機關受理後出具《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移通知書》;

2、企業將《企業遷移通知書》交到遷出地登記機關,遷出地登記機關向遷出企業出具《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遷出地檔案管理部門將登記檔案採用**郵遞方式郵至遷入地檔案管理部門;

3、遷入地登記機關以**方式通知企業持《受理通知書》及《企業遷出核准通知書》領取新的《營業執照》(或辦理核駁手續)。

不過,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並非到這一步驟就可以了,當企業變更完營業執照。做完這些比較大的工作後,還有些細小的工作是企業不能忘記的,比如商標註冊證書的變更,因為商標證書上也有註冊地址的標註,還有如果企業有icp經營許可證,也要申請變更才是。也就是說所有與註冊地址有關的證件都不要忘記變更才是。

公司註冊地址是企業的運營地址,相關部門也有可能隨時抽查企業是否仍然在營業執照上規定的地點運營,如果企業擅自搬家,會被納入異常名單,時間長了,會被吊銷,最後企業只能申請登出,這可就不值得了,還不如在搬家之初就申請註冊地址變更更安全。

14樓:華律網

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工商5-7個工作日,稅務2-3個工作日,銀行7-10個工作日。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

變更流程:(一)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二)工商局受理、換照(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加蓋公司公章);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三)質監局受理、換照;(四)國、地稅局受理、換照;(五)銀行開戶許可證受理、換證。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法人也是法定代表人,需要承擔公司運營當中應該有的權利和法律義務,那麼公司在後期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流程?快跟我往下看。

法人變更所需要的資料有哪些?

1、《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變更事項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4、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變更登記事項涉及公司章程修改的,提交該檔案;其中股東變更登記無須提交該檔案,公司章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5、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6、變更事項相關證明檔案;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8、《承諾書》。

公司法人變更流程

(一)到工商局更換企業營業執照

到工商更換企業營業執照的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受理後10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4、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

5、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6、章程修正案(蓋上公司公章);

7、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8、新法人身份證明;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二)到稅務部門進行稅務變更

帶上以下資料到稅務局:

1、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2、新法人身份證明;

3、稅務變更申請表;

4、本年度全套會計報表,會計憑證及稅務局要求提供的材料;

5、稅務部門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

帶上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

3、委託授權書;

4、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5、股東會決議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幾天,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長時間

法律分析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5至10天左右,工商一般5 7個工作日,稅務一般2 3個工作日,銀行一般7 10個工作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

公司變更法人需要多久呢,公司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一般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需要的時間為 工商5 7個工作日,稅務2 3個工作日,銀行7 10個工作日。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準備資料齊全,最快十五日就可以完成。變更流程 一 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 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 二 工商局受理 換照 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 1 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 加蓋公司公章 2 指定...

變更公司名字法人需要到現場嗎,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法人親自到場和身份證原件嗎?

只是變更公司名稱法人可以不到現場,但是必須要有授權和法人的身份證原件。變更公司名稱 提交材料 1.公司變更 改制 登記申請書 公司備案申請書 2.指定 委託 書 3.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正 副本 4.企業名稱變更預先核准通知書 5.同意名稱變更的股東決議 應符合章程規定的股東表決比例,自然人股東親筆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