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與壞處,每天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6 07:58:39 字數 5442 閱讀 1617

1樓:喜歡你呀大大

長期的堅持跑步帶給人體的好處有哪些?

促進血液迴圈:當我們在跑步過程中,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可以降低脂肪和膽固醇。

改善膚色:當我們在跑步排汗液的時候,就會排出**裡面的雜誌,這樣就可以對**起到很好的清潔作用,讓**看起來更好。

改善心情、忘掉煩惱:改善心情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跑步能夠很好的緩解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壓力和煩惱,改善我們的心情。

跑步的壞處

在夜跑時溫度相對於白天來說比較低,晚上也容易起風。跑步出汗後,頻繁吹風容易生病,不利於身體健康。

跑步對身體最大的壞處就是傷膝蓋了,特別是哪些比較肥胖的人,他們體重大,跑步時的重力對膝蓋傷害是比較大的。

跑步還可能會造成精力下降,雖說跑步時鍛鍊身體,但是任何事件過度就不好了,經常跑步的人就會把精力放在跑步什麼,在其他事件上面就會產生睡衣,從而導致精力下降。

2樓:acg肯君

堅持跑步的確有好有壞,但是好處是偏多的。

跑步好處一:它能夠增加人的肺活量,提高人的綜合素質,能夠讓你感覺一天充滿能量,但是不要劇烈運動,劇烈運動反而會導致你身體透支,無法感覺很好。

跑步好處二:如果如果你每天堅持跑步的話,你的身體素質將會得到一個很大的提高,比起那些不運動的人抵抗力更加強大,不會因為一點感冒或者一些小發燒就會住進醫院,但是,如果你喜歡跑步的話,對你的身體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它能夠增加你身體的新陳代謝,對生長和發育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比起那些幾天蹲在電腦旁邊的人又是不知道好到**去了。

跑步好處三:跑步能夠消耗體內的卡路里能夠**,能讓如果一個人想要變瘦的話,就可能需要進行跑步,因為跑步的時候會消耗你體內多餘的脂肪,會讓你變瘦起來非常容易,簡單的來說你想要**的話,跑步是最好的選擇之一了,如果每天堅持跑步,他就會每天消耗你的脂肪,從而使你的身體變得瘦下來,三高也會有所降降低,那麼你的生存就會容易得多,不會得高血壓等病。

凡是做一件事情來,他有好處也有壞處,所以我們是靠跑步這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懂得思考事情的兩面性,跑步並不是全都是好事情。

接下來我談一下,如果我們跑步不正確,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比如在吃完飯以後不能夠具體運動,跑步是不太可行的,因為這樣跑步可能會對腸胃有所損傷,並且這樣可能不利於消化系統消化食物,所以想要跑步的人,必須要少吃一點東西,吃多了東西跑起來就跑不動了,跑多了可能會對身體腸胃有所影響,所以個人認為跑步應該合理適度,不應該太過於劇烈的運動,這樣反而對身體實在是一種高能消耗。

其實適當的跑步對身體是非常有益處的,如果你跑得越久,你的身體相對其他人來說就會強壯一點,每當遇到問題的時候精神就會充沛一點。如果你擅長跑步的話,那麼你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能夠遇到更多的好朋友,心情也會更加愉悅,這也就是為什麼跑步受歡迎的原因了。我記得希臘曾經有過標語叫作——誰跑步越健康。

的確跑步能給人帶來的益處很多,特別是身體上的。

大部分人都認為跑步是有好處的,但少部分人認為跑步卻有害於身體。我個人認為還是跑步有益身心健康,適當的跑步能夠給我們帶來很好的回報。所以大家跑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時間。

3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說跑步對身體好處非常多?

4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

5樓:方圓健身

方圓健身:跑步到底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呢?瞭解一下

6樓:a拉絲是我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

7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8樓:小小李**

堅持跑步好處很多,1.可以讓你保持完美的身材2.可以讓你提高免疫力,少生病3.還可以通過跑步緩解壓力。壞處就是如果不做拉伸可以會讓腿變粗。

9樓:陳默

好處就是可以明顯感受到跑的速度越來越快,耐力更好,身體感到累的時候可以忘記其他事,是一個很好的減壓方法。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好處,堅持跑步顯而易見是好處多的。

10樓:化蘭溪一一

好處就是能夠鍛鍊身體,免疫力提升,睡眠質量變好,增強胃腸蠕動力,也能磨練人的意志和毅力。

壞處是您沒有做好熱身運動的話,會對膝關節造成一定磨損或者肌肉拉傷。

11樓:順水三浪

堅持跑步的好處就是鍛鍊心臟肺活量,對人體的內在器官有鍛鍊的作用。壞處就是如果年紀大了,跑步的話就會增加關節的磨損。

12樓:願如歌似水

好處是:保持精神的充沛,對於提高思維活躍度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長期鍛鍊對身體的抵抗力也有所加強。壞處是:容易造成小腿肌肉的發達,個別女性在穿著衣服的時候會比較介意。

13樓:一想到你呀

堅持跑步不僅可以****,還可以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對呼吸道、脾、腎等各個器官都有幫助。但是,長期跑步會對膝關節造成損傷。所以,長期跑步一定要用正確的姿勢,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14樓:京墨法夏

好處:加強心肺功能、保持身體健康、開啟每日好心情。

壞處:長期跑步可能導致半月板磨損,日常也可能會發生摔傷等意外情況。

15樓:吃撐的豬豬森

好處:1、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2、降低體脂率,預防三高。

3、促進消化

4、增強體質

壞處:長期跑步會損傷膝關節。

1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堅持跑步的好處是可以鍛鍊身體,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保持身材的健美,而且養成自律的生活習慣;壞處是會使小腿肌肉變大。總的來說,堅持跑步,利大於弊。

每天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7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跑步的好處很多,對於下肢肌肉力量的訓練,對於下肢支撐力量的訓練大有幫助。時間長了人身輕如燕的感覺會使人充滿精力/活力,精神面貌會有改觀。堅持跑步對心肺功能有改善,因為隨著活動強度的增加,心率的加快,心臟收縮功能會有所增強,心臟的功能會慢慢的得到改善,得到加強,心臟的運動負荷、心臟的代償能力也會增強。

肺功能一樣,時間的延長氧耗的增加,需要更快的呼吸、更深的呼吸、更大的肺活量,才能滿足機體運動的需要,時間長了對心肺功能的改善大有幫助。跑步是有氧運動,隨著時間的延長、出汗的增加會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機體有毒物質的排放,所以對於機體各方面都有好處。

19樓:囧死一群

跑步看起來比較容易,很多人覺得只要身體沒問題都會跑,其實不然。

跑步的好處毋庸置疑,能增強體質,提高耐力。

跑步的壞處,最主要的就是傷害膝蓋、腳踝等。

傷害膝蓋的原因,主要是跑步時未運用前腳掌先著地的方法。前腳掌先著地,並不是說只用前腳掌著地,而是在跑的過程中,前腳掌先與後腳跟著地,這樣能對膝蓋起到很好的緩衝作用,保護膝蓋不受傷害。

傷腳踝的原因,主要是跑步時只用前腳掌,而後腳跟不著地,這樣雖然能較好的規避膝蓋受傷,但其實增加了腳踝的承受力,長期如此就會傷害腳踝。

這些原因只是普通情況,也會因為個人身體的原因而不同。題主可以先嚐試哪種姿勢最適合自己,再決定用哪種方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跑步鍛鍊好處多。青少年經常進行跑步鍛鍊,對心血管功能、呼吸功能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跑步也有許多種型別,有短跑、中長跑、超長距離跑等。

跑速不同,跑距不同,對人體產生的影響也不同。通常跑步鍛鍊是長跑,一般是清晨或夜晚,沿著公路或在野外環境下進行,這樣可以配合進行空氣浴,也可以使人的大腦得到休息。對以青少年,一個良好的變換的鍛鍊環境,可以使他們的精神得以調節,直接接觸到自然,使其在學習及社會活動中更加精力充沛、朝氣蓬勃。

經常進行長跑鍛鍊,是較合理的鍛鍊方法,一般應保持勻速跑,時間持續20分鐘以上,心率保持在120~150次/分。通常這種方法的練習,可以消耗體內多餘脂肪,避免單純性肥胖。通過這種方式的長跑可以有效地提高耐力,使肌肉及心肺的耐力性工作能力得以提高。

此外,這種方式中、長跑也是一種毅力的鍛鍊,如果青少年堅持長跑,可以培養其堅韌的耐力和毅力。

只要堅持跑步鍛鍊,對青少年的生理、心理髮育,均與產生良好的影響。

21樓:李玄同

我之前堅持跑了2個月 每天4公里 瘦了20斤 大腿小腿肌肉線條變得更突出了 肺活量也增加了200吧 除了後來知道練上身肌肉最好別**就停止跑步了

22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基本沒有,只要保持適當的度就行。另外跑錢做熱身,跑後做拉伸,既能預防運動損傷又能保持體型。最後,以健身為目的的跑步要以慢跑為主。如果還有這方面的問題可以繼續問我,專業的哦

女生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

24樓:小gao文化館

女性朋友如果每天堅持跑步到底有什麼好處?

25樓:輝色軌跡袁

堅持肯定有好處,它可以鍛鍊你的持久力及爆發力,堅持跑步還可以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

堅持跑步還可以防止身體超重和**肥胖症。

具體如下:

1、跑步可以保護心臟。跑步鍛鍊可使冠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長期練習跑步的人,冠狀動脈不會年齡增長而縮窄,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可以預防各種心臟病

2、加速血液循,調整血液分佈,消除瘀血現象,提高呼吸系統機能。跑步是一項全身性的健身運動,能有力地驅使靜脈血液迴流,減少下肢靜脈和盆腔瘀血,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另外,跑步時加強了呼吸力量,加大呼吸深度,有效地增加肺的通氣量,對呼吸系統有良好的影響。

3、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消除腦力勞動者疲勞,預防神經衰弱。跑步可以調整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也對調整人體內部平衡、調劑情緒、振作精神有一定的作用。

4、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控制體重,預防肥胖症。跑步要消耗能量,促進機體新陳代謝,是**的極好方法。同時跑步也能改善脂質代謝,預防血內脂質過高,可以防治高脂血症。

5、保持良好的身形,贏得回頭率。運動消耗所需的能量能夠燃燒自身脂肪,達到修身塑形的效果。更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26樓:知行聯盟

女性堅持跑步,會有哪些好處呢?

27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

28樓:a拉絲是我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

跑步的好處和壞處,每天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如果是為了 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

每天堅持寫日記的好處有哪些,每天都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一半,堅持下來,或許生人就不一樣,我堅持寫日記,不是為了什麼,而是能時時刻刻的剖析自己,讓自己不斷地成長!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使我的成長看得見,摸得著。我已經洗完了三大本厚厚的日記。這些都是我寶貴的成長財富,它讓我的人生變得有跡可循。一段時間過後回來 頭看看自原來的日記,一是重溫...

每天堅持跑步一千米有什麼好處,每天跑一千米有什麼用?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走上了跑步的道路,想要借跑步來改善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確實,跑步是一項非常值得提倡的體育運動,它能讓我們越來越健康,放鬆自己的心情,讓我們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強壯。其實跑步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我相信許多人在剛開始跑步的時候,跑起來都非常的費勁,跑上兩圈就沒有力氣了。其實這是非常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