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的刷牙牙齦出血就算了,可是經常性的刷牙牙齦出血問題是不是就大了!怎麼辦呀?大家誰知道啊

2022-01-06 09:54:04 字數 5134 閱讀 2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牙齒出血是什麼引起的!孕婦牙齒出血除了妊娠期反應外,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孕婦牙齒出血是什麼引起的!

因為牙齦出血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知道了孕婦牙齒出血是什麼引起的,孕婦一定要做到勤刷牙、保持口腔清潔。

2樓:一木一聲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先查血,排除全身疾病。

血常規無異常,則主要考慮牙周炎。

由於菌斑牙石的長時間刺激,導致牙周組織炎症充血。

此時遇物理刺激(刷牙)或熱刺激(熱食),體味改變(睡覺時),就容易出血。

甚至是自發性出血。

另外,女性經期、孕期激素改變,容易加重出血的症狀。

需要到口腔專科**。

1.潔牙,清除牙石菌斑,去除牙周炎的**。

2.注意口腔保潔,防止**的再形成。(可以使用一些漱口液,現在也有中藥成分的)

3.應用消炎藥物,可區域性上藥+口服消炎藥(不嚴重則可省略)4.補充vc,即補充牙齦營養,提高其免疫力,促進牙周病的恢復。(多吃水果就行)

3樓:learning聆聽

1.齦緣炎、牙周炎和增生性齦炎。

常因口腔衛生不良,牙面上堆積有軟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齒排列不齊、咬牙合 創傷、食物嵌塞和不良修復體等區域性刺激,引起牙齦乳頭和牙齦炎症、水腫、充血,血管壁破裂造成牙齦出血,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更明顯。

2.壞死性齦炎。

表現為急性炎症症狀,起病急,有明顯的齦乳頭壞死、疼痛、出血,常為一種自發性牙齦出血,且量較多。患者常於晚間睡眠時血性唾液流出口腔汙染口角與枕褥,有明顯的齦乳頭壞死、疼痛、出血,常為一種自發性牙齦出血,且量較多。患者常於晚間睡眠時血性唾液流出口腔汙染口角與枕褥,引起家屬或本人驚恐而急於就醫。

3.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

當刷牙、咀嚼等機械性刺激時可嚴重的牙齦出血,也可有自發性出血。牙齦出血的全身性因素,如血液病: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瘢等全身症狀。

此外,由於內分泌原因,如月經期、妊娠都可有牙齦充血、腫脹;妊娠時牙齦乳頭可出現瘤樣增生稱「妊娠性齦瘤」,極易出血,一般在經期和分娩後,齦瘤和出血症狀可消失。

4樓:ar狐狸

似乎是牙齦炎的症狀!建議除了每日兩次刷牙外,吃過東西后記得漱口!牙刷的刷毛選擇軟毛的!多吃學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如果還不見好轉,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下凝血功能和血糖!

希望這些對你有用,祝你健康!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了怎麼辦?

5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很可能是由於牙齦的炎症而導致的症狀。建議患者選擇口服適當的消炎類的藥物,以減輕症狀。同時患者要注意自己的口腔方面的衛生,以防止清潔不當而導致口腔衛生問題,建議早晚各刷牙一次,並且患者儘可能的要選用合適的牙膏和牙刷。

如果在一段時間之後該症狀仍然沒有得到緩解,建議患者前往醫院對血液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6樓:十個老頭大健康

牙齦出血是口腔問題的常見症狀之一,是指牙齦自發性的或由於輕微刺激引起的少量牙齦處流血情況。

有人刷牙時牙齦出血,有人吃蘋果時牙齦出血,有人甚至吸氣都會牙齦出血,這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有著多種原因,目前來說主要分兩大類原因導致牙齦出血,一種是口腔區域性問題引起的,一種是身體全身因素引起的。

藥房經常有人來買找中藥類牙膏說是治牙齦出血,有的先諮詢又去超市買,有的問xx牙膏對牙齦出血怎麼不管用,牙齦出血原因具體細分有好些因素引起的,不同原因引起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案,僅靠一管牙膏力量有限,另外再好的產品也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瞭解牙齦出血的原因,才能對症**,解決牙齦出血問題。下面我們分析一下症狀、具體原因、對應的解決之道、應急及預防保健措施等,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牙周炎等口腔炎症導致的牙齦出血

原因:菌斑 牙石聚集容易導致牙齦出血。如牙周炎、菌斑性牙齦炎等

**:採取必要的牙周對應**措施,採用中藥散護理口腔,正確刷牙,

保持口腔衛生清潔。

外圍區域性刺激導致的牙齦出血

原因:骨刺、牙齒填充體、矯治器等刺激下引發的牙齦炎症。

**:移除、修正刺激物,如果有必要可以消炎殺菌,保持清潔、避免感染,

幫助恢復牙齦組織。

身體亞健康導致的牙齦出血

原因:身體內部病變影響身體綜合免疫力,如血液方面問題、肝功能問題、糖尿

病等,容易影響身體素質,間接降低身體免疫力,容易誘發牙周問題。

**:對身體做全面檢查,找出身體致**素,然後對症**;不易查出具體問

題所在,可以使用排除法,找到可能誘因,做好預防與保健;有條件可以

中藥調理下身體或者針對性補充一些營養元素,提高身體免疫力。

內分泌紊亂導致的牙齦出血

原因:個人所處的生活環境、情緒、生理、營養等方面的因素導致內分泌紊

亂,身體各種激素變化,其中性激素、孕酮激素升高可以導致牙齦炎

症,出現牙齦增生、暗紅、出血、腫痛等情況。

**:有必要求助專業人士,去專業機構查出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並解決,遵從

專業建議,預防內分泌紊亂現象再次發生;平時做好牙周部位的護理。

刷牙時導致的牙齦出血

原因:1.首先有可能是牙刷刷毛過硬或者刷牙用力力度大,導致刷毛刺激到牙根與牙齦接觸部位,從而產生牙齦出血;2.

其次是牙齦本身有炎症,牙齦炎牙周炎齲齒齒洞等,被食物殘留田賽,在牙刷的觸碰下縫隙汙穢被清理,故而產生牙齦出血。

解決:1.換牙刷,選擇軟毛的牙刷刷頭;2.到口腔專業機構針對性**一下牙齦炎牙周炎等。

自發性牙齦出血或吸氣都會牙齦出血

原因:1.有牙齦炎症,牙周炎、牙齦炎、齲齒等等;2.身體有慢性病或全身性疾病(見第三條經驗)。

解決:1.口腔專科針對性處理口腔問題,牙齦出血會繼而好轉;2.做下身體檢查,找出原因,該治治該調調。

牙齦出血不止怎麼辦--應急方法

如果牙齦出血雖然漱口不斷,但是一直出,可以口含溫水,含一會兒再吐掉,換一口再含一會兒,直到不出血為止。如果在家裡,可以在溫水裡加點食鹽,淡鹽水即可、不要太濃,攪拌均勻用來含漱、漱口。

牙齦出血需要從思想上重視

牙齦出血既是身體問題的表現症狀,也是身體疾病爆發的前兆,如果經常性牙齦出血就需要重視了,及時到專業機構**,越早發現越容易控制,拖延只會增大解決難度,還可能延誤最佳**時機。

牙齦出血平時要注意保養

口腔衛生方面,不管是哪種牙齦出血,都要注意保持好口腔清潔,做到 早晚刷牙,中午飯後漱口的習慣;飲食方面,少吃辣 麻刺激食物,少飲酒,多次清爽瓜果蔬菜;生活方面,少熬夜,少抽菸,作息規律。

7樓:鴆羽子夜

你好,如果你是刷牙時出bai現牙齦du出血,是得了牙齦炎,牙zhi齦發炎時會出現紅腫,且程度不dao同,在觸碰時或者是刷牙時容易出血,這是牙齦炎的典型的表現。如果去醫院檢查,用牙周探針進行探查,牙齦溝可能加深,但牙齦溝附著位置仍然在正確的位置,沒有形成深的牙周袋,可能形成假性牙周袋。如果牙齦附著在牙頸部的位置向根方延伸,形成真性牙周袋可診斷為牙周病,而不是牙齦炎。

不管是牙齦炎還是牙周病,都需要進行牙周**

刷牙的時候牙齦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職場人乾飯魂

不知道您遇見過沒有早起刷牙的時候會出現牙齦出血的現象,想必應該是遇到過吧,畢竟這個應該屬於常見現象了。有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會出現牙齦出血,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也有可能過幾天就不出血了。還有您在咬硬的水果或食物時,有沒有過牙齦出血的現象,這個也是挺常見。

其實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會有牙齦出血的現象呢?怎麼有時候還會自愈呢?

牙周炎等口腔疾病

長時間在刷牙時牙齦出血或者咬東西時也會出現出血現象,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口腔內的疾病而引起的,比如牙周炎、牙髓炎等,這些疾病造成牙齒出現病變,表現為出血、牙齒疼痛。這種情況下,就要去找專業的口腔醫生進行**,平時也要注意口腔衛生,在**期少吃對牙齒有刺激性的食物,吃東西后要漱口,等口腔疾病**好了之後就不會出現出血。

牙刷不適合

我們去購買牙刷的時候應該看到過,現在牙刷的品牌很多,款式也很多。牙刷的刷毛一般區分為軟毛和硬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偏好,所以在更換牙刷的時候,可能款式會變,但是刷毛一般都不會改變。

所以有一些人刷牙的時候出現出血縣城可能就是您的牙刷不適合,您可能會說我一直用怎麼會出血呢?畢竟人的身體每天都在變化,牙齒也會發生變化,在某一段時間,您的牙刷可能就不大適應您的牙齒,造成出血的現象發生。

刷牙姿勢不對

有一些短期出現牙齦出血現象的人們,可能是刷牙的姿勢不對造成的,好多人在刷牙的時候擔心刷不乾淨,所以用力很大的去刷牙。這樣就有可能造成牙齦出血,畢竟牙床比較脆弱,很容易就會受傷。還有一部分人由於刷牙姿勢不對造成對牙齒清潔不全面,在牙齒上留下食物的殘留物,時間長了產生牙結石,這樣也很容易出血。

9樓:一輪明月呼

你可以注意一下是不是平時刷牙的時候太用力了, 或者是牙刷用了太久導致的毛刷太硬,也可能是你的牙結石或者牙菌斑導致了你的牙齦有發炎的情況。

10樓:一隻叫閃電的樹懶

刷牙的方法不正確或是牙齦本身不健康,可以用一些有消炎作用的牙膏,改變刷牙方式。

11樓:水煮酸菜

1、刷牙過於大力或者刷毛過硬;

2、牙周炎和牙齦炎等慢性炎症;

3、有時也可能是某些系統性疾病的口腔表現,這時應該加大重視程度。

12樓:sxx安穩

在刷牙時牙齦經常出血,可能是由於慢性炎症,或者是存在牙齦結石,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建議患者要到醫院檢查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

每次刷牙牙齦出血怎么回事啊?拜託了各位謝謝

你去找一種moa三葉莫阿草藥牙粉膏,用這個刷牙對口腔潰瘍牙齦出血有很好的 效果,可防可治,上次無意找的,開始用了兩個,覺得不錯,一下子又買了10個,霍霍。刷牙總會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啊?拜託了各位 謝謝 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的說明你長蛀牙了,如果牙齦出血沒有口臭的,一般是早期的牙周炎 牙周炎是因為口腔不...

刷牙時偶爾會出現牙齦出血,屬不屬於正常現象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 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 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1 敷藥 處方 白砂糖 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療效 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 切無 2 中成藥 ...

最近早上刷牙,老是牙齦出血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症狀之一,是指牙齦自發性的或由於輕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輕者表現為僅在吮吸 刷牙 咀嚼較硬食物時唾液中帶有血絲,重者在牙齦受到輕微刺激時即出血較多甚至自發性出血。一般而言,牙齦的慢性炎症是牙齦出血的常見原因,故牙齦出血多見於牙周炎和牙齦炎患者 但有時也可以是某些系統性疾病的口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