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打籃球

2023-05-27 11:05:06 字數 5210 閱讀 4146

1樓:網友

初學者無非就是高的搶板打內線,矮的運球突破造犯規,有籃子誰空誰投籃,就這麼簡單技術就是運球和投籃(低位技術什麼的就先拉倒吧),運球這個得經常去玩球,看看網上的運球視屏,各種動作都得練練,練得不是你有意識的去用,而是到時候遇到什麼情況都能隨機應變,球性長了什麼都好說;投籃就不用我說,得多練習,不過最重要的是姿勢,最好是找個標準點的,別怕改過來難,畢竟是利大於弊的。

2樓:圖圖松

如果你沒想做職業選手的話,我覺得怎樣開心就怎樣打,把打籃球當作你的快樂。

3樓:隨便看0看

是不是打籃球的時候一直有比較強的人來斷你球,然後打了半天連球啊摸不到。

你要怕他們,運自己的球,不要怕被斷,球可以運低點(但一定要練)。在學一個投籃,姿勢要標準一點,找到空位就投。然後可以學一下上籃,當你這些都會了以後,你就會發現籃球其實很簡單,你會越玩越想玩。

4樓:潺雨夢蝶

拿著球慢慢玩唄,都是從不會到會,和認識的一起玩。

5樓:可樂冰冰加冰

拉一些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朋友一起打。效果會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自己十分喜歡的球星作為模板,模仿他的動作,球性好了再慢慢發展自己的特點和球場氣質。

7樓:網友

打籃球的話,可以報一個籃球的訓練班,現在大部分的地方都有這個籃球的培訓,就是專門教小孩學習的那個班,報名學習就可以,就有專門的教練教。

8樓:遊雯畢搭

後衛分得分後衛和控球后衛,得分後衛主要以得分為主,所以一定要練好投籃,如果有條件的話,堅持一天投五十個兩分,五十個三分。控球后衛主要以控球和組織全隊進攻為主,所以,一定要練好控球,而且要會組織全隊,該快時快,該慢時慢,不能一味亂突亂投。

9樓:厚山槐

打籃球要學會運球,學會三大步上籃,學會投籃,平常沒事的時候可以打一打,這樣日積月累的練下來,總有一天會打得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還要掌握好技巧,一定要多練才能進步謝謝。

11樓:川滇黔總司令

有時間的時候,多和那些打籃球的人一起打球,打著打著就會了。

12樓:吃瓜群眾

基本步驟:運球、三步上籃、投籃。

1、運球是用單手連續拍按或雙手交替拍按由地面**起來的球,叫運球。雙腿自然開立,屈膝,身體前傾,抬頭眼睛目視前方,空出的一隻手臂屈肘平抬用來護球,腳步動作幅度和下肢關節的屈度隨著運球速度和高度的不同而進行變化。

2、在上籃時,允許運球球員在收球之後,在兩步之內對籃框進行攻擊,因此又稱三步上籃。三步上籃規則是「傳球或投籃,隊員可跳起中樞腳並一腳落地。但一腳抬起後在球出手之前任一腳不得落回地面。

3、投籃是在比賽中,隊員運用各種專門、合理的動作將球投進對方球籃的方法。投籃手中指和食指在投籃線上,投籃手單手接球,弱側手輔助扶球。接球后可以 立馬出手。

壓碗持球能夠讓手臂舒展發力更加順暢,不壓碗會讓投籃顯得生硬,且出手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打自然就明白了~~~你持球沒運時候,可以先轉身,軸心腳不動,面對面突破或跳投啊~~~或者假如你有鄧肯的水平,直接轉身搽板~~~還有一個選擇,等待後插上的隊友。背後傳球,隱蔽性好~~~

14樓:懂視生活

1、首先要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只有想打好籃球,才能打好,凡事貴在堅持,只有敢於嘗試才能一點一點的進步,最終達到目標。

2、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還不夠,首先打籃球,球感很重要,也就是基本功,基本功不紮實,做一些動作就會華而不實,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艾弗森的突破很厲害,看著並不是很難,但是沒有多少人能夠防得住。所以平時一定要多打,從最簡單的一些動作開始練習,習慣成自然,慢慢就會發現自己的運球技術逐漸提高。

3、投籃是很關鍵的一項,初學者投籃不用去在意很多的東西,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投籃就好,等到技術慢慢有所進步之後再改過來。還是那句話一定要多加練習。

4、傳球,籃球的三大要素球感、投籃、傳球,剛開始打球的朋友不需要去傳很快很難接的球,打球要養成一個很好的習慣,要有大局觀以及良好的視野。剛開始打球不要一個人單打獨鬥,選擇合適的機會自己打,自己打不了就傳給隊友,不需要華麗的傳球,但是一開始一定要注意不能隨意傳球,傳球的弧度不要太高,儘量讓隊友好接球,速度也不要太慢容易被人搶斷。

5、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入門道理,但是要做到也不容易,剛開始打球一定要堅持,每一個高手都是從一開始的初學者練起的,可能一開始你會因為打球不好被人嘲笑,自己鬱悶,但是不要退縮,籃球是勇敢者的遊戲,只要堅持,慢慢就會發現它融入生活中,潛移默化的改變你的人生,讓變得更好。

6、中國打籃球各個位置的身高並沒有具體標準。一般來說,後衛的個子是最矮的,後衛相對來說比較靈活,速度也比較快,因此,個子矮並沒有很壞的影響。後衛的身高只要高於175就可以,太矮的話不好出手投籃以及防守不行。

當然nba最矮的後衛只有160釐米多。

怎樣打籃球

15樓:手機使用者

1、要想打好籃球,要先從鍛鍊協調性開始,所以先練好的協調性吧。

要想真正打好籃球,就先學會跟籃球做朋友,把籃球真正當成你的好夥伴,經常去拍一拍他摸一摸它感受它的手感,每天都找出一點時間跟他進行接觸溝通交流,慢慢的你就會熟悉他給你的那種感覺,打起籃球自然就會得心應手了。

2、打籃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是一個團體合作的過程,所以練好傳球很重要啦,那麼先從傳球開始練起吧。

3、個人認為,自己在練習籃球過程中,罰球的重要性是很大的,因為罰籃在比賽中可以說是唯一一個百分之百的定點投籃,這個地方你加大練習,很容易形成肌肉記憶,罰籃的感覺有了,你就可以在其他的地方投籃的時候用同樣的方法找感覺。

4、接下來要開始練習投籃了,畢竟得分才是最重要的,在籃框中為各個方位各個點上練習定點投籃,熟悉每一個方位的力度和技巧。

5、上籃也是一個必須練習的專案,而這也是以你的協調性為前提的,協調性好了之後,再根據規則,一點點的找抖手腕的感覺,上籃的要領當然如果你習慣右手上籃的時候,切記三步籃的第一步邁右腳,左腳起跳。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打球千萬不要追求動作,先從球性慢慢培養,包括運球、換手、跑動、急停、轉身等基本動作(記住千萬不要失去對它的熱情),這個過程很重要,也比較長。

最好每天定時做俯臥撐,堅持下去,從少到多,量力而行。

有了一定的球性和上肢力量,三分投起來就很輕鬆了(不光能進還是空心)幾年後你就有比較可以的身手了。

17樓:曦蓮灘

打籃球要學會基本功,不然經常犯錯,球都運不好,只會拖累隊友。下面我為大家介紹怎麼打籃球,希望能幫到大家!

怎麼打籃球

1、胯下運球。

運球是最基本的,通常,運球時身體重心要下沉,背部要挺直,不斷用雙手交替運球,且運球時為避免球砸到腳,要用餘光看一下球的位置。

2、原地貼控球。

原地控球時,雙腳要微微彎曲,手拍球速度要快,球離地面高度要穩定,注意籃球離地面的。高度最好控制在10-20釐米之間。

3、手指互動傳球。

雙手將球進行互傳,速度要快,力度要把握好,不然球很容易脫離手部,飛出去。

4、三步上籃。

上籃之前,要把身體重心壓低,運球不要超過腰部,身體要穩當,上身擺正。跑動中身體儘量前傾一些,手心向下拍打籃球,不要翻腕。到了第三步跳起時,手腕自然的把球撥出,儘量柔和一些,讓籃球有迴旋的餘地。

打籃球怎麼練習投籃

投籃是打籃球最重要的一個環節,除了能用三步上籃方法投籃外,還有很多方法能投籃。

1、練習投籃,手臂要強壯,不然練習時間一長,手臂就會痠痛。所以,為了手臂變得更強壯,可以通過做俯臥撐的方式訓練,建議每天睡覺前做十到二十個俯臥撐。

2、投籃時,左手扶住球,右手將球投出,力度要把握得恰到好處,這樣命中率高。

3、要把握好投籃力度,就要掌握正確的發力次序,先肩關節、肘關節發力,然後再手腕發力。

4、每次投球前,先不要急著把球投出,應站穩,看準方向,再將球投出。

5、在三分線內投籃的命中率會比三分線外高,所以,投籃時要選對位置。

6、每天做強化訓練,如舉槓鈴到雙手痠痛,以增強手部力量,投籃時命中率會更高。

7、投籃不是單靠手臂力量的,還要靠腳部力量,如果高度不夠,自下而上協調蹬地用力,抬高手臂投籃。

8、碰板投籃的瞄準點,應根據投籃的角度、距離和弧度合理選擇,一般角度越小,距離越遠,弧度越高,碰板點離籃圈越遠、越高。

18樓:諞峭

打籃球教程分五步,如下:1.學會拍不建議用手掌觸控籃球,而是用指尖拍打籃球,這樣便於發力,提高球的旋轉方向!

並且大大提高了投籃時身體兩側球的靈活性!同時,腳由腳趾支撐,便於間隙中的靈活性。如果你想在空中練習動作,你必須加強肌肉練習,尤其是腹部肌肉,因為在空中做動作的核心力量來自腰腹力量,所以一定要加強腹肌和腰肌的練習!

2.學習運球運球時,張開手指,用手指觸球,指根以上部分和手掌外緣,但手掌不觸球。低運球,主要以手腕為軸,運球用手腕和手指的力量;前場高位運球,換到高位時,主要是靠時間封閉。

節點是斧頭,用前臂、手腕、手指的力量運球。身體側面或背部的提高運球主要以肩關節為軸,使用。手臂、前臂、手腕和手指的力量運球。

擊球時,手要上下招呼球,儘量延長控球時間。這樣有利於護球和根據場上情況改變動作。3.

學會傳球主要包括雙手胸傳、單手肩傳、單手側傳、旅行中的傳球。傳球技術是。籃球是團隊專案,練習傳球技術非常重要。

怎麼傳球?要看實際情況。雖然方式不同,但有幾點是一致的:

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的,而不是用手指。手掌。為了控制球的速度和方向,手指要儘量張開(但不要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

4.練習運球這是一個鍛鍊自己提高籃球技能的練習。雖然面前有一張通行證,但如果你需要有足夠的自信。

如果你相信投籃,你必須學會帶球,在對方的封鎖中生存,把球扔到對方籃下。這需要高度的運球保證。5.

練習投籃 掌握投籃技巧打籃球的最終目的是投籃,不要低估投籃。在場上,往往是淨勝球。無論輸贏。

投籃有很多種,比如半場、全場、籃下等等。建議個人從最基本的練習開始,也就是籃下。拋球,距離短,命中率高,使距離逐漸延長,直到三分線處投籃。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學習的是自己的瞄準,需要用眼睛準確判斷投球的弧線是否正對籃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就是自己訓練找一些體育教材簡單看下訓練方法,包括體能、技巧、規則的東西。然後就是拍球啦、傳球啦、投籃之類的,經常性的自己組織下小型的比賽比如說3v3啦。在實戰中結合書中所說的進行戰術和技術分析。

最主要的是要經常性的練習!

怎麼打籃球啊。 求教。 10,怎麼打籃球?

其實內線球員不需要太好的運球的能力,主要是近距離投籃和一些高位的投籃,還有就是自己的單打時候的需要靈活的腳步,這需要自己看一些 並且要自己認真琢磨,如果要練運球每天用至少三十分總練習雙手來回運球,胯下 背後,運球練習時是一定要注意是手指拍球而不是手心,這個很重要,其實運球沒什麼好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

會打籃球的來,在學校打籃球「打拍」怎麼打?籃球規則是啥?經常打籃球的來 籃球規則

打籃球要學會幾點 1.運球 最重要的就是運球了!在籃球場上,運球很關鍵 單手將球上下運動。不要用拍的,手像握雞蛋,但不要太緊,鬆鬆的,手腕可以動,手指跟要輕微用力,不要甩來甩去。2.傳球 當你被敵人重重包圍時,你要傳球給隊友。不要單單往上,往前傳。可以用雙手胸前傳球,力氣比較大 千萬不要直直向前,向...

打籃球怎麼練好傳球,打籃球怎麼練好傳球

其一,傳接球技巧訓練.其二,傳接球線路訓練.傳接球技巧訓練主要包括 1 發力與消力 主要訓練球員各種位置和方向的傳接球,保證力量的恰當性,對於傳球球員而言,最佳力度是接球球員不用消力便可以直接運球或者進攻,對於接球球員而言,需要第一時間化解傳球的力量直接轉化為運球或者進攻的動作 2 傳接球位置 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