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感覺全身肌肉痠痛?

2023-04-23 15:45:05 字數 3851 閱讀 4112

1樓:休梓杉

渾身出現肌肉疼痛,在臨床當中是很常見的一類症狀。究其原因,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第。

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在白天或者工作生活當中劇烈的運動,由於劇烈運動導致全身大量的乳酸堆積,有可能會出現全身肌肉乏力、疼痛的感覺,這是比較常見的一類運動後引起的渾身疼痛的症狀。第。

二、也不除外感冒病毒引起的全身肌肉痠痛。由於病毒感染的前期會出現代謝障礙,就會出現全身乏力、疼痛等感冒症狀,這種情況一定不能夠忽視,應該儘早的進行抗病毒**,或者抗感冒**。第。

三、一些特殊的疾病,比如全身的炎性反應,或者藥物引起的全身肌肉疼痛也不能夠忽視。因此,出現渾身肌肉疼痛的現象,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詳細檢查,找到確切的**,並且根據**進行系統的**。

2樓:小美吖

亞健康狀態多表現為渾身痠痛、懶、頭暈、腿沉。感覺好像什麼也沒有幹,卻感覺還是這麼疲勞。而這種疲勞是持續性的,很長時間都不能緩解。

中醫講脾主肌肉,認為是脾胃功能失調所致,我們吃進的食物在消化代謝的時候,不能夠及時把酸性的物質排出體外,所以這些酸性的物質就會導致人們渾身痠懶。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不看提問隨便複製,太糊弄人了。別給人這些人。

4樓:艾米納姆格瓦拉

最好建議到醫院看下。

5樓:鬱釗湯嘉懿

可能還是身體活動不夠,有時間做做瑜伽,放鬆肌肉。

另你頭暈,是不是低血壓的原因?時不時有暈的感覺,可以去測一下血壓看看。

6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拉伸對身體的重要性,每天10分鐘,可以有效的緩解肌肉痠痛。

7樓:伏碧琳

1:新冠通常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可能會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而肌肉痠痛主要表現一般為全身痠痛,如四肢、腰背部等,一般不會出現單一部位的肌肉痠痛。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體內的免疫系統會召集細胞因子,去攻擊體內受感染的細胞由於細胞因子的活躍,可能會引起人體出現全身肌肉痠痛的症狀。但需要注意,並不是所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都會出現全身肌肉痠痛的症狀,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流行株為奧密克戎,感染者大多以輕症和無症狀為主,故部分人也可能不會出現肌肉痠痛等症狀。

另外,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外,若進行劇烈運動,以及存在其他病原微生物感染,也可能因為乳酸代謝,或機體免疫系統應答影響,導致全身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因此,若人體僅存在肌肉痠痛,並且進行新型冠狀病核酸檢測或者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後結果均為陰性,則可能為其他原因造成。如果肌肉痠痛的症狀一直沒有緩解,或者持續加重,則建議及時就醫進行檢查,明確具體原因。

如果明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且全身肌肉痠痛症狀嚴重。對於此類情況,患者也可以遵照醫囑,通過布洛芬緩釋膠囊、雙氯芬酸鈉緩釋片等藥物**,也可以多喝水,有利於促進新陳代謝,也有利於緩解不適症狀。

為什麼感覺全身肌肉痠痛?

全身肌肉痠痛怎麼辦

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8樓:小山村情懷

患者出現了肌肉的痠痛,要注意是以下的情況所引起:

第一種,要注意一些生理性的原因,比如患者進行了高強度的體育運動或體力活動,第二天出現肌肉痠痛是比較正常,注意休息,不用特別的在意。

第二種情況,出現肌肉痠痛,如果伴有肌肉出現明顯的無力,要注意多發性肌炎這一種疾病,多發性肌炎是一種機體的非特異性炎症反應,導致肌肉出現損傷,引起肢體的無力,肌肉痠痛,肌酶是明顯的升高,化驗會提示肌酶升高,肌電圖有肌源性的損害。

第三種情況,出現肌肉痠痛,肢體的無力也要注意低鉀性週期性麻痺。

另外,有些線粒體肌病的患者也會有肌肉痠痛,要注意鑑別。

病人肌肉經常出現痠痛的臨床症狀,主要是由於過度勞累或者是肌肉受涼引起,常見情況如下:

1、過度勞累:肌肉經常出現痠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肌肉勞累,主要是由於長時間的過度勞動或者是運動過量,使肌肉出現大量的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從而引起痠痛的臨床症狀。症狀反**生,會影響病人的日常生活,導致負重行走障礙。

2、肌肉受涼:如果環境溫度過低,病人穿的衣物過少,容易導致肌肉受涼,從而引起肌肉筋膜的炎症,病人也會有經常肌肉痠痛的臨床表現,同時按壓肌肉和筋膜部位會有明顯的壓痛症狀。

綜上所述,早期診斷、早期處理,會使肌肉痠痛的臨床症狀獲得徹底緩解。

9樓:佳有兩寶

肌肉痠痛大多是由過度勞累或行走過多引起乳酸堆積、活動幅度過大引起肌肉拉傷、缺鈣、著涼、腫瘤、腰椎疾病壓迫坐骨神經、脊髓病變等多種原因導致。使用熱敷或按摩等方法能夠緩解症狀,而且比較安全不會加重病情,但是不能夠徹底**。在病情沒有明確診斷之前,不要胡亂使用藥物**,以免因用藥不對延誤或掩蓋及加重病情。

10樓:小生活趣事多

肌肉痠痛很有可能是因為咱們過度的去鍛鍊了,然後導致這個肌肉產生乳酸,也會產生這種肌肉痠痛的情況,又或是因為咱們以某一個姿勢長期的保持不動,這樣的話也會另那個部位的肌肉會產生痠痛的感覺。

11樓:萬爾佛

肌肉痠痛一般是由於感冒引起的症狀或者是長時間的缺乏鍛鍊,突然劇烈運動以後也會產生肌肉痠痛的感覺。

12樓:溜到被人舔

可能是肌肉區域性受涼,或者持續受到牽拉,小血管痙攣,導致血液迴圈差,代謝產物蓄積,引起肌肉痠痛的症狀。

13樓:世外桃源

肌肉痠痛,一般都是幹活累的,如果你沒有手幹什麼活,而且肌肉痠痛的話。去醫院檢查一下。

14樓:sunny小賈老師

肌肉痠痛,一般都會出現在力量訓練後的48小時以內,這是因為延遲性的痠痛,雞肉的炎症。

全身肌肉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參加鍛鍊後發現,肌肉痠痛往往不是鍛鍊後即刻出現,而是在第二或第三天出現,持續2-3天后才逐漸緩解,如果說,肌肉痠痛是由於運動時乳酸積累所致,那麼,應該在運動時或運動後即刻達到高峰,怎麼會在第二天以後才出現呢,這種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應怎樣減輕或防止呢?

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鍛鍊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后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

任何骨骼肌在激烈運動後均可發生延遲性肌肉痠痛,尤其長距離跑後更易出現。長跑者可出現髖部、大腿部和小腿部前側伸肌和後側屈肌的疼痛,在肌肉遠端和肌腱連線處症狀更顯。在炎熱夏天進行極量運動後,除肌肉疼痛外,還可出現脫水、低鈣、低蛋白等症狀。

這種肌肉痠痛的確切原因還未完全清楚。

多數人認為,肌肉的過度使用可造成肌肉痠痛症,其原因為:

1、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

2、新陳代謝的增加,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毒性增加。

3、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致疼。

應怎樣防止?

1、鍛鍊安排要合理。經過一段時間鍛鍊後,原先出現的肌肉痠痛症的運動量,就較少出現症狀了。並且表現有特異性。例如下坡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能減輕下坡鍛鍊帶來的肌肉痠痛症。

2、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3、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伸練習也為預防鍛鍊時的拉傷打下基礎。

4、做好鍛鍊時的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準備活動做得充分和整理運動做得合理有助於防止或減輕肌肉痠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肌肉在作功時會產生肌酸,血液中的肌酸達到一定成度,身體就會感覺到痠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疼痛?你健身鍛鍊沒? 如果有的話那就是練的 參加鍛鍊後第二或第三天出現肌肉痠痛的感覺 一般的痠痛是沒事的。

刮痧後為什麼全身痠痛,刮痧全身疼是什麼原因

如果長期刮痧造成細胞障礙,肯定全身痠痛,形成依賴性,只有繼續刮痧。上述情況是刮痧用力大,不適應引起的疼痛,一般是不需要 的。如果疼的比較嚴重建議你使用扶他林凝膠塗抹 你好 就你所說的刮痧後感覺全身痠痛這個問題我認為主要問題可能與你本身邪氣感受太重有關。建議可以採取內服具有驅邪活血固表的中草藥就可以解...

全身無力 肌肉痠痛 是什麼病症,為什麼會渾身無力,肌肉痠痛

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者突眼性甲狀腺腫所致 頭暈乃是由於 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 生氣等。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 荷爾蒙分泌異常 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

全身無力,感覺很累,肌肉痠痛是什麼

主要是你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一是體內少了某種維生素 一般是b族維生素b2 另外一種是因過於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可能受冷了 或是你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或你可能心情過於抑鬱,菸酒過度,上網時間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