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為什麼不能打11比,乒乓球為什麼不能打11比

2022-01-06 10:54:44 字數 5046 閱讀 5176

1樓:我不要太可愛

按照一開始正常規定來說,讓分是潛規則,怕體育升級到國家打臉情況,同時也給對手留點面子。但是在這個潛規則已經變得眾所周知,並且進入冷兵器時代(不用槍火大戰),已經不存在國家打臉和給對手面子的情況了,參賽選手也是習慣了這個規則。

但被讓分的多了,就感覺像是被羞辱,而讓分的人感覺很正常,觀眾們也覺得很正常。在取得勝利的同時也維護了對手的體驗,不成文的規定也竟然成為兵團的一種善意的潛規則,被大家共同奉行。

2樓:體壇樂趣

國乒規定,不能把對手打0分,而劉詩雯卻把丁寧打了個11:0。

3樓:公叔恭漫歌

這個是個體育精神的問題。11:0說明對手完全沒有得分,壓倒性優勢,容易打擊到對手信心。所以一般都會在最後一個球讓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能打出11比0 如果對方不得分那就是11比0(每一局的比分)比賽規定11分制,7局四勝。

5樓:愛乒乓

親,可以打的。

但作為水平高的一方往往會給對手保留顏面,所以在10:0時,會讓對手1分和2分。這也是一種球德。

呵呵,剛實行11分制時,莊智淵就在一次公開賽中,以11:0勝了馬林一局。

6樓:鬱悶的太陽

在評判求比賽中,可以打11:0的。但是因為很多比賽中雙方選手實力的差距並不是特別大,而且選手也會存在發揮好壞的情況,而導致很少見到11:0的場面。

在一局乒乓球比賽中,先得11分的一方為勝方,10平後,先多得2分的一方為勝方。一場比賽應採用三局兩勝制或五局三勝制。一場比賽應連續進行.

但在局與局之間,任何一名運動員都有權要求不超過兩分鐘的休息時間。

乒乓球為什麼不能打11比0?

7樓:sky不用太多

在評判求比賽中,可以打11:0的。但是因為很多比賽中雙方選手實力的差距並不是特別大,而且選手也會存在發揮好壞的情況,而導致很少見到11:0的場面。

在一局乒乓球比賽中,先得11分的一方為勝方,10平後,先多得2分的一方為勝方。一場比賽應採用三局兩勝制或五局三勝制。一場比賽應連續進行.

但在局與局之間,任何一名運動員都有權要求不超過兩分鐘的休息時間。

乒乓球(ping-pong),中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等數種;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乒乓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

乒乓球起源於英國,"乒乓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以「乒乓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2023年,在德國柏林舉行了國際乒乓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同時成立了國際乒乓球聯合會。

乒乓球起源於英國。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2023年,幾位駐守印度的英國海軍軍官偶然發覺在一張不大的臺子上玩網球頗為刺激。

後來他們改用實心橡膠代替彈性不大的實心球,隨後改為空心的塑料球,並用木板代替了網拍,在桌子上進行這種新穎的「網球賽」,這就是table tennis得名的由來。

乒乓球出現不久,便成了一種風靡一時的熱門運動。20世紀初,美國開始成套地生產乒乓球比賽用具,它是美國頭號持拍運動,有超過20萬美國人在打乒乓球。最初,table tennis有其它的名稱,如indoor tennis,後來,一位美國製造商以乒乓球撞擊時所發出的聲音創造出ping-pang這個新詞,作為他製造的「乒乓球」專利註冊商標,ping-pang後來成了table tennis的另一個正式名稱,當它傳到中國後,人們又創造出「乒乓球」這個新的詞語。

乒乓球運動的很多用詞是從網球變來的。打乒乓球所用的球叫ping-pong ball或table-tennis ball,乒乓球檯叫ping-pong table,檯面稱court,中間的球網稱net,支撐球網的架子叫net support,乒乓球拍叫ping-pong bat。

乒乓球單人比賽原來一般採取三局兩勝或五局三勝制(每局21分),2023年改為七局四勝制或五局三勝制(每局11分),所謂「局」,英文是set,發球叫serve。

在名目繁多的乒乓球比賽中,最負盛名的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起初每年舉行一次,2023年後改為兩年舉行一次。

8樓:囧囧說體育

明明碾壓對手,為何中國乒乓都不打11-0?原因不是你想的那樣

9樓:體壇樂趣

國乒規定,不能把對手打0分,而劉詩雯卻把丁寧打了個11:0。

正式的乒乓球比賽為什麼不能打11比0

10樓:體壇樂趣

國乒規定,不能把對手打0分,而劉詩雯卻把丁寧打了個1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乒乓球行業,尤其在乒乓大國中國乒乓球行業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讓球打11比1顯示體育道德風尚,贏球的同時讓對手挽回些許顏面,不至於輸的太難堪。

2023年北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女單第四輪,張怡寧在同福原愛的比賽中以9-0領先。據說是大魔王不忍心讓福原愛輸的太慘,甚至再次把瓷娃娃打哭,故意發球失誤讓了1分。

福原愛也把這種讓球的愛傳遞了下去。2023年裡約奧運乒乓球女單第三輪,日本名將福原愛4-0輕鬆戰勝羅馬尼亞選手杜迪安,在第四局比賽中,福原愛為了不打出11-0的尷尬比分,故意送了1分最終以11-1取得全場比賽的勝利。

為什麼中國乒乓球有不打對手十一比0的規定

12樓:生活

不許打對方11-0是個不成文的規定,沒有強制性要求。不打對方11-0主要也是照顧對手的面子。

從人情角度來看,在單局中剃對手光頭向來不符合中國人的處世哲學,因此往往會在勝局已定時讓出一分,這是一般來說對手也會識趣地配合結束這一局。久而久之,就成了世界乒壇範圍內的一項不成文規定。

在乒乓球比賽上也有過11-0的情況出現。許昕就以11-0狠狠地教訓了韓國張宇鎮。起因在亞錦賽上因為不公平的判罰導致張繼科輸給了張宇鎮,而後張宇鎮還來挑釁張繼科,說他輸不起。

而後還是國乒主教練的劉國樑發話,只要見到張宇鎮就往死裡打。這也是比較出名的11-0。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26日,大阪世乒賽期間的國際乒聯代表大會上通過,把原有的每局21分制改為每局11分,每輪發球由5個改為2個。原有的比賽方法如三局兩勝、五局三勝制,改變為五局三勝或七局四勝。並在2023年9月1日起開始執行。

其目的是縮短比賽時間,方便電視轉播,增加廣告服務。改用11分制的比賽以後,比賽時間明顯縮短,但比賽的偶然性也明顯增加。

從21分制時期來看,由於每局時間較長而且每輪發球有5個,因此很少會出現一個運動員在一局中一分未得的情況,不過改為11分之後,比賽程序被大大加快,一旦遇到兩人實力懸殊或者某局發揮不穩時很容易出現連續丟分的情況,因此很容易出現打了對手10:0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競技場上,什麼都有可能。其實,能與中國隊比賽的,都不會是太差的,想打11:0也確實是不容易的。

14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這是不成文的規矩,如果打對手十一比0,意味著剃對方光頭。是對對方不尊重。是給對方留點面子。

15樓:

這只是一個不成文的規矩,是尊重對手的最起碼錶現,充分說明我中華民族的文化底蘊之深厚。

16樓:辛石無敵

沒有明確規定,實際上國乒打過不少11:0。競技體育就是這麼殘酷,輸不起就別玩。

乒乓球比賽中為啥有不能11-0完勝對手的規定?

17樓:中小學教育資源

不能打對手11-0的規定,是中國乒乓球隊的內部規定,並不是國際乒聯的規定的國際規則。

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呢?

其實很多球員到了10比0的時候,就會主動放水,讓對面贏上1分。10分實力,1分禮讓。正所謂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對方等到一分不至於那麼丟臉,這也是給對方一個尊重和一個臺階下。

對於張怡寧的讓球網友曾調侃到:讓球技術差,表演不到位。對於網友的評價張怡寧表示:

故意犯錯去讓球的話,自己的心裡會很不舒坦,所以只能選擇用拍子邊沾下球,出現這種低階的錯誤可以安慰自己的心。很多人紛紛感慨:國家乒乓球隊為了對手們真的費心了!

在那麼多體育專案中, 恐怕只有乒乓球如此奇葩了吧! 其實 ,這個潛規則的流行時間並不久。 早在2023年,國際賽制變更之前, 原本的乒乓球為每局21分制。

每輪發球有5個, 在這種情況下, 即使雙方實力差距太大。也不至於出現21比0的現象, 為了加快比賽速度。

讓比賽矛盾更凸顯出來, 後來才改成了目前11分的賽制。一般來說 比賽打到10比0的份上, 輸贏其實已經很明顯了,輸球一方也會識趣地接下這一球, 結束比賽。當然, 這種設定只是大家都預設的規則。

並沒有硬性要求,但是球友們,打球時一定要注意,不然尷尬的不只是對手,還有自己。

我國就曾出現過11比0完勝對手的比賽記錄 。對於乒乓球這種謙讓的軟規則 ,很多人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人甚至認為, 比賽就是比賽 ,只有全力以赴 。

才是對對手真正的尊重, 就算是11比0 對方也會心服口服的。

體育精神就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所以大家不必過於認真。

18樓:鴻晟說體育

國乒不成文規則11-0被打破,又現2個11-0,直言尊重對手國乒不成文規則11-0被打破,又現2個11-0,直言尊重對手

19樓:秋風體育

因為乒乓球也要講究紳士橫掃,如果11:0的話就不給對方面子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賽中,如果11—0直接淘汰對手,是對對手的不尊重而且很影響球迷的**的感覺。

21樓:風無痕

這是為了不讓對方輸的太難看,傷害自尊心。在能獲勝情況下也維護了對方的尊嚴。

22樓:和藹的瞬間永恆

這是不成文的規定,也是大家能接受的範圍。

11-0太過於欺負對手,將對手看扁,十分不利於雙方的團結,也不利於國際和社會的穩定

乒乓球問題,乒乓球問題

簡單啊,將球分為四組,第一次測量 任取兩組測一下,如果平衡就說明球在剩餘兩組 待測球 裡,不平衡就在當前兩組 待測球 裡,並記錄哪邊重。第一次測量 排除掉六個球,但暫時無法判斷異常球輕重 第二次測量 取三個排除過的正常球與待測球中的一組比較。平衡,則異常球在待測球中餘下一組中 不平衡,則在當前組中 ...

乒乓球怎麼打

規則1.1 球檯 1.1.1球檯的上層表面叫做比賽檯面,應為與水平面平行的長方形,長274米,寬1.525米,高地向高76釐米.1.1.2比賽檯面不包括球檯檯面的側面。1.1.3比賽檯面可用任何材料製成,應具有一致的彈性,即當標準球從離檯面30釐米高處落至檯面時,彈起高度應約為23釐米。1.1.4比...

乒乓球的反手怎麼打,乒乓球反手攻球怎麼打

從目前乒乓球技術的發展趨勢看,不論什麼打法的選手,都必須掌握反手攻球的打法。1 反手快撥。動作要領是兩腳平行開立,站位較近。手臂自然彎曲並作外旋使拍面前傾,手腕兒內收以及屈,將球拍引至腹前偏左的位置。當來球跳至上升期,小臂加速揮動並外旋,手腕兒作伸以及外展,拍面稍前傾擊球中上部,借來球 力量向右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