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有助睡眠女人,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2022-01-06 17:27:23 字數 5105 閱讀 1804

1樓:耳鳴耳聾交流

阿膠 燕窩 補氣血的

2樓:兜裡沒糖糖

1、杏仁:杏仁裡面的蛋白質含量非常多,而且富含維生素,同時還有鎂等微量元素。可能你有所不知,鎂是舒緩肌肉的良藥。

時不時吃上一點杏仁,能夠有效改善焦慮現象,提高睡眠質量。另外,多吃一些杏仁有助於將腸道里面的垃圾排出體外。

2、香蕉:香蕉裡面的營養物質也非常多,像是複合胺、鎂等等。它被稱之為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可見其促進睡眠質量的功效多大。

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正在被失眠困擾,那麼不妨適當的多進食一些香蕉。畢竟香蕉不是藥,吃了也不會有***。

3、溫奶:很多人習慣在睡覺之前喝上一杯溫牛奶,那是由於牛奶中有種叫做色氨酸的物質,能夠達到鎮靜的作用。同時牛奶中的鈣元素能夠促進大腦好好運用色氨酸,對睡眠也是有幫助的。

4、蜂蜜:甜品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有助於提高人的興奮性,不過少許的葡萄糖卻可以讓大腦分泌出神經傳遞素,讓人可以輕鬆入眠。所以,在牛奶中加幾滴蜂蜜,安眠效果更好。

5、土豆:小小的烤土豆不但不會給腸胃道造成負擔,反而還能夠把影響睡眠的有害物質清除乾淨。倘若將溫奶和土豆混在一起做土豆泥,效果更棒。

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3樓:栤糖葫蘆

某些食物能夠起到安眠的作用,營養學家們指出,這和其中的一些成分有關。在這方面,作用最明顯的食物有以下8種:

牛奶: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併入睡。

對於由體虛而導致神經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為明顯。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核桃:在臨床上,核桃被證明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葵花子: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後嗑一些葵花子,還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有利於消食化滯,幫助睡眠。

此外,大棗、蜂蜜、醋和全麥麵包也是有助於睡眠的食物: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煮湯喝,能加快入睡時間。

中醫認為,蜂蜜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合百藥的功效,要想睡得好,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消除疲勞的作用非常明顯,也可以幫助睡眠。而全麥麵包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它具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

吃5類食物容易失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會刺激神經系統,還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導致失眠的常見原因。其實,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油膩的食物吃了後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也會導致失眠。還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大白菜、洋蔥、玉米、香蕉等。

睡前飲酒曾經被很多人認為可以促進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證明,它雖然可以讓人很快入睡,但是卻讓睡眠狀況一直停留在淺睡期,很難進入深睡期。所以,飲酒的人即使睡的時間很長,醒來後仍會有疲乏的感覺。

飲食習慣好,才能睡得好

晚餐什麼時候吃、吃多少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因素。研究證明,如果一個人想在晚上10點鐘睡覺,三餐的比例最好為4∶4∶2,這樣既能保證活動時能量的供給,又能在睡眠中讓胃腸得到休息。總的來說,晚餐不宜過飽,對睡眠最有利。

另外,晚飯最好安排在睡前4小時左右。吃飽就睡會讓廢氣滯留,影響睡眠。神經衰弱的人晚餐應吃單一味道的食物,不要五味混著吃;食物的冷熱要均勻。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更有助於睡眠。

4樓:浦上青楓一寂

1、調節神經的食物

如果長期攝入鋅、銅不足,那麼一段時間後,人體就會由於缺乏這兩種微量元素而影響腦細胞的能量代謝及神經系統的調節,內分泌常處於興奮狀態,因而輾轉難眠。在這種情況下,晚餐時多吃一些富含鋅、銅的牡蠣、魚、瘦肉、蝦、鱔魚等食物,能有效改善神經衰弱症狀,保證良好睡眠。

2、富含松果體的食物

富含松果體的食物之所以能改善睡眠,是由於人的睡眠質量與大腦中一種叫松果體素的物質密切相關。夜晚,黑暗會刺激人體合成和分泌松果體素,它會經血液迴圈而作用於睡眠中樞使人體產生濃濃睡意。天亮時,松果體受光線刺激就會減少,使人從睡眠狀態中醒來。

研究發現,進入中年以後,人體內的松果體素會逐漸減少,40歲時為青年時的四分之一;50歲時為六分之一;60歲時會降到十分之一。因此,中老年人可以通過補充富含松果體素的食物來促進睡眠。這類食物包括燕麥、甜玉米、番茄、香蕉。

3、對抗咖啡因的食物

茶的興奮作用會影響睡眠。因此,如果白天飲茶較多影響睡眠,可在睡前用幾克酸棗仁泡水喝,或用酸棗仁與大米煮粥,睡前喝一小碗。酸棗仁中含有酸棗仁皁甙a、酸棗仁皁甙b、樺皮酸、樺皮醇及3種甾醇類物質,它們可降低血液中去甲腎上腺素的含量,從而對抗由咖啡因引起的睡眠不佳。

4、抑制5-羥色胺的食物

如果白天經常犯困,而晚上睡眠不安穩,可以在睡前吃一塊饅頭或麵包。因為這類人群在日間分泌的色氨酸較多,色氨酸會轉化為5-羥色胺,5-羥色胺有催眠作用,會導致犯困,而到了晚間體內的色氨酸卻不足,難以安然入睡。因此,夜間吃一些饅頭、麵包,能提高體內色氨酸的含量,人也就容易入睡。

5樓:蘭龍白烏

下列食物有助於催眠:

⑴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⑵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⑶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⑷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⑸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⑹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⑺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

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⑻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⑼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

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⑽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⑾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 ,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⑿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6樓:

有例如百合蓮子之類安神助眠的食品.

①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睡前思想放鬆.

②睡前不要過飢過飽.

③臥室裡光線要柔和,溫度不易過高.

④堅持每天睡前用熱水洗腳.

⑤飲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棗,蜂蜜,小米,牛奶等,晚上可飲小米,蓮子,紅棗,百合粥.

⑥中午過後儘量不飲用茶葉,咖啡,可樂.

⑦睡前不宜飲酒.雖然酒精可能會使人很快入睡,但同時也會打亂睡眠節律,影響體力的恢復.

最後每晚臨睡前一杯牛奶效果也不錯

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5

7樓:三九養生堂

失眠多是因為血虛,補補血,喝牛奶,吃黑木耳,晚上熱水泡腳,按揉神門穴等等,另外更要放鬆心情,睡前不要想太多事情。我看三九養生堂上有很多介紹助眠的辦法《12種驅逐失眠症的保健食品》、《解決白領失眠的5個最有效方法》《找出使你失眠的「罪魁禍首」》……還有個失眠者的 養生圈子 ,圈子看起來還不錯,助眠的東西很集中,都不用搜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很多原因,建議找正規醫院老師看看。一般暫時性的推薦炒酸棗仁泡水。

9樓:匿名使用者

臨睡前喝杯牛奶對睡眠有幫助,或者用酸棗仁泡水喝也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杯純牛奶或者是蜂蜜

11樓:甲玉巧仰琴

切兩三片生薑放在枕頭邊有有住睡眠

12樓:鈕玉芬孛辰

喝粥是一種輔助的**。建議你到中藥店買五味子(黑色的乾果,比花椒大一點)。可以用沙鍋煮,也可以當茶,開水泡著喝,對睡眠非常好,是一位很有資歷的中醫告訴我的。

味道有點酸,喝長了還會上癮呢,還有養肝的功效。我用了很好的,你可以先買一兩試一下,也不貴。

1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現在已經非常普遍,甚至人人都有所經歷,睡眠本是人體的自然現象,但是對於失眠患者來說卻是夢寐以求的事情,想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可以通過服用福熙舒御康膏來調節身體機能,睡前服用一次,可以很好的幫助快速入睡,減少驚醒次數,改善失眠症狀。

另外平時還可以通過一些食物**來幫助改善失眠。

1. 煩躁不易入睡時,喝杯糖水,生成大量血清素,抑制大腦皮層。

2. 一匙萵筍漿液汁,融於一杯水服下。

3. 柏樹葉洗淨晒乾,裝枕頭,氣味清香。能起到鎮靜,安眠的作用。

4. 鮮橘,梨,香蕉皮50-100克,裝入不封口的小袋,放枕邊。聞果皮果皮芳香易入睡。

5. 若半夜醒後不能再睡,吃3-5片餅乾,喝一杯葡萄酒,即可入睡。

6. 睡前,喝碗鮮豆漿汁,可催眠。

吃什麼有助於睡眠,吃什麼東西有助於睡眠?

小米 核桃 葵花子 大棗 蜂蜜 醋和全麥麵包也是有助於睡眠的食物.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晚上吃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 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

吃什麼東西有助睡眠,吃什麼東西有助於睡眠?

保持良好的睡眠並不是在睡前刻意的去喝點東西就能完全得到的 身體需要一個長久的調整,所以建議應該從早上起床開始就有意識的去做一些 1.在吃早餐前喝一杯溫水,有助與清潔腸胃補充機體水分.2.注意一整天的飲食,適量的多補充蔬菜水果,有助於提供多種維生素,其中也不乏很多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3.睡前 大概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