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用表怎麼測導線通與不通,如何用萬用表測電線通不通

2022-01-06 19:43:42 字數 5428 閱讀 3575

1樓:天晴電子玩家

1、準備數字萬用表,萬用表的紅表筆插入萬用表下部的標有「電壓/電阻/二極體」插孔,黑表筆插入標有「com」插孔。

2、旋轉萬用表中間檔位旋鈕,選擇到二極體檔/蜂鳴器檔。

3、測試前,短路兩個表筆(也就是兩個表筆想接觸)正常工作話,萬用表會發出滴滴響聲。若不響,需要檢測表筆是否異常。

4、紅黑表筆分別接導線的兩頭,若導線是通的,萬用表發出滴滴滴的響聲,若導線處於斷路不通,則萬用表不發出響聲。

2樓:

利用數字萬用表蜂鳴檔可以測試導線導通。兩表筆分別接觸導線兩端,如果聽到「蜂鳴」聲,導線是導通的,沒有聲音說明導線是斷開的。請參照以下步驟確認。

1、找到一個數字萬用表,將紅表筆插入萬用表的「電壓/電阻/二極體/通斷蜂鳴測量端」介面,黑表筆插入「公用測量端」介面。

2、按下萬用表的power按鈕(即電源鍵)開機,按下hold鍵檢查此鍵切換及保持功能。再轉動萬用表中間的大旋鈕,測試功能轉換是否正常。

3、確認完後,調節大旋鈕位置至蜂鳴二極體檔位。

4、將紅筆和黑筆頭接觸,如果是蜂鳴檔可以聽到蜂鳴聲。如果沒有聽到蜂鳴聲,需檢查表筆是否插好或表筆是否損壞。如果檢查不是表筆問題,說明此時處於「二極體檔位」,按下hold鍵切換功能至「蜂鳴檔」。

5、然後再將萬用表紅表筆和黑表筆分別與導線的兩端接觸,若聽到蜂鳴聲則可判斷為導線是導通的,否則是不通的。

3樓:景芃芃

既然是萬用表,就是能測電壓,電流和電阻的,所以你測通不通,應該將旋鈕轉到歐姆檔,就是帶ω標誌的,你再測,測得時候導線不要帶電,你看指標,如果指標不怎麼動,說明不通,如果動了,說明是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測導線的通斷非常簡單,先把萬用表調到測量二極體位置處,接通導線的兩頭,如果導線通後,萬用表會發嘀嘀的響聲。

5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打到通斷檔,紅筆黑筆分別接到導線兩端,通,叫,不通,不叫。如果導線特別長,一端接地,再在另一端對地測看通不通

6樓:水江清風遊

萬用表測量電線的通斷,其實很簡單!

如何用萬用表測電線通不通

7樓:阿門阿前一隻小蝸牛

1、把數字萬用表的選擇旋鈕打到歐姆檔,就是r檔。

是0就表示通,不是0或數字無窮大就表示斷路。

3、測試之前就可以把萬用表紅筆和黑筆接觸下看看數字,肯定是0,那麼測試電線是通的就果斷是0,否則有數字,並且數字無限增大就表示斷路。

拓展資料:萬一表

1、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

2、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8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線帶電的情況下,萬用表如何測量電線的通斷?其實方法很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的通斷檔位或者最小歐姆檔,測量導線的兩端聽到「嘟」的一聲或歐姆表指零,則是通的。否則就是不通。如果被測線較長,可以用一根線作為公用線,其他都對它進行測量。

10樓:起個坡名想半天

先確認電線兩端沒有電壓,有直流電壓或者交流電壓都有可能損壞萬用表,然後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電線的電阻,有的萬用表有通斷測量檔位,可以直接測量電線通不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有帶蜂鳴器的,就用蜂鳴器檔,不帶蜂鳴器的,就用電阻檔;蜂鳴器響或阻值無限大,說明電線通,反之則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交流220v電,可以用數字萬用表的紅表筆線在手上繞上兩圈,電壓檔打到交流2v或20v檔上,表筆緊挨電線,看示數是否有明顯變化,有變化則說明電線帶電!

13樓:餘

打到電流或者電壓檔,測量線路和公共地之間是否有電壓或者電流,如果為鉗形表直接將被測線路夾住測量電流。以此來判斷是否通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獨的電線,使用萬用表的歐姆檔來測;

如果已經裝修好的線路,就要使用萬用表的電壓檔測。

15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回答你好,我是具有3年教育領域經驗的木子老師,已提供教育諮詢超過1.3萬人,這個問題由我為你解答,3分鐘之內會給您回覆,請您耐心等待,稍後就給你發過去,謝謝。

您好,將萬用表打動歐姆檔最大檔位上,然後將紅筆和黑筆分別接在所測線路兩端,如果線路為通,你們電阻值一定很小,如果線路斷路那麼測出來的電阻非常大,電阻值為幾百千歐甚至兆歐。也可以將檔位打到標有二極體的位置,如果電路接通則萬用表會發出蜂鳴聲,否則為斷開,謝謝。

萬用表測導線通不通如何操作?

16樓:老瓢蟲

把導線一頭封短起來,從另一頭用萬用表(電阻擋)測導線通不通可以了.

17樓:火樹木林

將萬用表旋鈕轉到標有蜂鳴標誌的檔位。

把萬用表黑紅表筆金屬部分相接,此時萬用表發出連續的『滴』聲,萬用表正常。

將要測量的導線兩頭剝皮,使其漏出金屬部分。

使萬用表兩隻表筆金屬部分各緊挨被測導線兩頭,此時會聽到滴聲。

有滴聲,證明導線正常,無滴聲,證明導線開路,需更換導線 。

萬用表如何檢測電線通或不通?

18樓:沉默的蘭州

一般是一頭並起來,測兩根導體,如果測得值為零,則說明為通路,有電阻值為短路;測兩根導體絕緣效能,將另外一端分開,有電阻值說明絕緣效能良好(電阻值的大小根據絕緣材料、電纜長短、環境或電纜本身溫度有關),無任何阻值則說明電纜通路或接地。

19樓:自ji什麼都不懂

兩根線接在一起,測短路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測導線通斷

20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用抄萬用表的紅筆和黑筆去碰圖中的l和n線,只會燒掉萬用表,一定不能做這個動作了。這個地方,只能用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來測量,看看火線和零線之間是否有電壓。我們另外看開關的地方,也就是1和2腳兩端。

2、直接用數字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測量開關1和2腳的兩端,如果開關處於斷開狀態,這樣在開關兩端是會有220伏左右的壓差的,這樣萬用表的顯示如上圖,也就是帶電的電路處於斷開狀態,萬用表上顯示出來220伏左右的交流電壓。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如果無法預先估計被測電壓或電流的大小,則應先撥至最高量程擋測量一次,再視情況逐漸把量程減小到合適位置。測量完畢,應將量程開關撥到最高電壓擋,並關閉電源。

2、滿量程時,儀表僅在最高位顯示數字「1」,其它位均消失,這時應選擇更高的量程。

3、測量電壓時,應將數字萬用表與被測電路並聯。測電流時應與被測電路串聯,測直流量時不必考慮正、負極性。

4、當誤用交流電壓擋去測量直流電壓,或者誤用直流電壓擋去測量交流電時,顯示屏將顯示「000」,或低位上的數字出現跳動。

21樓:手機使用者

數字bai小(0---1)就是通,du大就是斷1.將黑表筆插入com插孔

zhidao,紅表筆插入v/ω插孔.

2.將功能開關置於

專ω量程,將測屬試表筆連線到待測電阻上.

注意:1.如果被測電阻值超出所選擇量程的最大值,將顯示過量程「1」,應選擇更高的量程,對於大於1mω或更高的電阻,要幾秒鐘後讀數才能穩定,這是正常的.

2.當沒有連線好時,例如開路情況,儀表顯示為「1」.

3.當檢查被測線路的阻抗時,要保證移開被測線路中的所有電源,所有電容放電.被測線路中,如有電源和儲能元件,會影響線路阻抗測試正確性。

4.萬用表的200mω檔位,短路時有10個字,測量一個電阻時,應從測量讀數中減去這10個字。如測一個電阻時,顯示為101.

0,應從101.0中減去10個字.被測元件的實際阻值為100.

0即100mω。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到二極體那個檔,阻值小有聲音,阻值大有數字都為通

23樓:

數字萬用表測量電路的通斷用電阻檔或者二極體檔。

測量方法:

把萬用表打到二極體檔,兩根表筆接觸被測量導線,如果通二極體檔蜂鳴器會發出聲音。低於70歐姆會發出響聲。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檔位是喇叭那樣子,調到那個檔位,只要兩條導線接通就會響,相反斷開就沒聲音

如何用普通萬用表進行線路通斷測試

25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為了判斷電線是否導通,我們用以下步驟

1、首先保證接線正確,黑線插入com插口,紅線插入v(omiga,或者二級管介面)

2)檔位,放在蜂鳴器處。

3)紅筆或者黑筆分別接要測量的電線兩頭。

4、如果是a,b是斷開的,則液晶屏會顯示「1」,蜂鳴器不發出聲音,表示電阻無窮大。

4)如果電線是接通的,則會有蜂鳴提示音,而且液晶屏顯示數字。

用上述方法,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如測量導線的通斷,電器開關的通斷等。

26樓:

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把兩表筆接觸線路的兩個端點,如果有指標轉動表示通路,錶針不懂則不通。

2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普通萬用表進行線路通斷測試的方法:

將萬用表調至歐姆(ω)乘1檔,然後將錶針調零(萬用表都有一個旋鈕左右旋轉試試,讓指標指向最右面的零處)。

把兩隻表筆任意接在兩個接線端,指標指向最右端,說明線路接通;錶針指向最左端不動,表示線路斷開。

用萬用表測量電源線是否通斷怎麼測

28樓:點點de高貴

1.把萬能表的檔打到蜂鳴那個選項,然後直接把紅色筆的一端和黑色筆的一端接線的兩端,聽到萬能表發出蜂鳴響聲就說明是通的,如果沒聲音就不通。 按下圖操作

2.測量電阻,打到最小電阻檔,測量兩端電阻,如果阻值無窮大那就斷的,通的一般阻值在0.2左右

29樓:匿名使用者

把萬用表打到二極體測量位置,兩個表筆接觸會有蜂鳴,說明表正常,然後用表筆分別接觸電源線的兩端,有蜂鳴說明完好,不蜂鳴說明斷路

30樓:浪子漂浮

簡單測量的話 你就把萬用表調到蜂鳴器檔位,然後用用表筆測量電線兩端,如果響 那說明是通的。當然還可以測量電阻,調到最小電阻檔位,然後測量兩端電阻,如果小於0.2歐那麼說明是通的。

當然這個阻值跟你線長有關,線太長了 阻值可大點。如果阻值無窮大那就斷的

31樓:硪僦昰拽

調到電阻擋測看錶有沒動,沒動就是斷了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頻率,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頻率

將量程轉換開關轉換到hz2k 20k位置,視測試的頻率高低來選擇量程。注意 一般儀表的頻率測量功能只適用於測試低壓頻率 如音訊訊號 測試輸入靈敏度均在mv級電壓 如果被測頻率訊號電壓過高,除測試結果不準確以外,還會導致儀表保護電路損壞,說明書中一般均會提示 最大輸入靈敏度 30vrms 也就是測試的...

數字萬用表測電阻,萬用表怎麼測電阻?

一般用萬用表測電阻時,指標偏轉到中間那個才是基本上準確。因為一般情況下都是知道電阻的大小來測,現在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如果選的量程太小,則顯示的很大,如果選的太大則顯示很小的阻值,只有選對量程時才能更好的讀出阻值的大小。數字表讀數 表面板上的數字是最大值,如200,讀數是150即是150歐。200k,...

用數字萬用表測直流電壓怎麼測,如何用萬用表測交流電與直流電

注意要先估計好想測量的電壓幅度,區分好被測量處的正負極,選擇比它大一點的直流電壓檔位進行測量就可以了。把萬用表的旋鈕撥到直流電壓檔,然後拿紅表筆接要測量的直流電壓的正極,拿黑表筆接被測電壓的負極。選直流電壓檔,紅筆接正極,黑比接負極 用數字表交流電壓檔測直流電壓顯示情況是 剛搭上表筆時有很大的數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