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萬用表測電阻,萬用表怎麼測電阻?

2023-03-10 08:55:04 字數 1425 閱讀 93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萬用表測電阻時,指標偏轉到中間那個才是基本上準確。因為一般情況下都是知道電阻的大小來測,現在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如果選的量程太小,則顯示的很大,如果選的太大則顯示很小的阻值,只有選對量程時才能更好的讀出阻值的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表讀數:表面板上的數字是最大值,如200,讀數是150即是150歐。

200k,讀數是185表示185k歐。其類推。

如果測的數值超過最大值就要換檔。

r*1,r*10,r*100等。如r*1讀數乘1即結果是多少歐。餘類推。

3樓:網友

選擇不同量程是會顯不同阻值,待測電阻值要小於又最接近所選擇的量程比較準確。如1k電阻選2k檔;選20k檔;24k、150k選200k檔,220k、270k、910k選1m檔。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上本身是有標示的呀。你可以直接讀。方法是認色。

我這裡說就太多了。你可以另外查一下怎麼讀電阻標示值。另外,你說不一樣。

第三,是不是你的電阻太大。200k仍然還達不到量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阻應該結果是小數點的位置不一,可能你測的電路中有電晶體類非線性器材存在。

萬用表怎麼測電阻?

萬用表怎麼測電阻

6樓:與你最初

1、首先連線表筆,萬用表的選擇可以是指標也可以是數顯的,紅色表筆插入vω檔,黑色表筆插在com端,確保萬用表正常。

2、旋轉萬用表檔位,測量電阻就要使用電阻檔,如果不確定電阻值多少,可以旋轉到預估值的檔位,比如200ω檔。

3、連線電阻器的兩段,表筆隨便接,沒有正負之分,一定要確保接觸良好。

4、讀出萬用表顯示的資料,如果萬用表沒有資料出現,有可能是電阻器壞了,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量程不夠,更換量程。

5、把量程增大,如果一直沒有資料那隻能說明電阻器壞了,如果有資料付出資料,注意加上檔位的單位。

7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1、首先連線表筆,紅色表筆插入vω檔,黑色表筆插在com端,;

2、旋轉萬用表檔位,測量電阻就要使用電阻檔,如果不確定電阻值多少,可以旋轉到預估值的檔位,比如200ω檔;

3、連線電阻器的兩段,表筆隨便接,這個是不分正負極的,接觸一定要良好;

4、這時可以讀取資料,如果萬用表沒有資料出現,有可能是電阻器壞了,也有可能是量程不夠,這時候就要更改量程;

5、把量程增大,如果一直沒有資料那隻能說明電阻器壞了。如果可以讀取資料,那麼要加上正確的單位即可。

8樓:電腦手機那點事

萬用表怎麼測電阻,其實都是有誤差的。

數字萬用表測電阻的使用方法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頻率,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頻率

將量程轉換開關轉換到hz2k 20k位置,視測試的頻率高低來選擇量程。注意 一般儀表的頻率測量功能只適用於測試低壓頻率 如音訊訊號 測試輸入靈敏度均在mv級電壓 如果被測頻率訊號電壓過高,除測試結果不準確以外,還會導致儀表保護電路損壞,說明書中一般均會提示 最大輸入靈敏度 30vrms 也就是測試的...

用數字萬用表測直流電壓怎麼測,如何用萬用表測交流電與直流電

注意要先估計好想測量的電壓幅度,區分好被測量處的正負極,選擇比它大一點的直流電壓檔位進行測量就可以了。把萬用表的旋鈕撥到直流電壓檔,然後拿紅表筆接要測量的直流電壓的正極,拿黑表筆接被測電壓的負極。選直流電壓檔,紅筆接正極,黑比接負極 用數字表交流電壓檔測直流電壓顯示情況是 剛搭上表筆時有很大的數值出...

用萬用表怎麼測

電腦用的一般為駐極體話筒,基本結構由一片單面塗有金屬的駐極體薄膜與一個上面有若干小孔的金屬電極 背稱為背電極 構成。駐極體面與背電極相對,中間有一個極小的空氣隙,形成一個以空氣隙和駐極體作絕緣介質,以背電極和駐極體上的金屬層作為兩個電極構成一個平板電容器。電容的兩極之間有輸出電極。由於駐極體薄膜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