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研究生報名裡報考類別填什麼,急!研究生報名裡報考類別填什麼?

2022-01-06 23:57:54 字數 2601 閱讀 3365

1樓:

報考正常情況下選擇非定向,除非你有工作單位的,工作單位推薦你來讀研,之後你回到工作單位,選擇委培;如果你是有合同單位,並且學費由單位出,那麼選擇定向,自籌在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研中很少有人用到。

非定向就是大多數同學選擇的方式,入學時沒有與培養單位簽定協議,畢業後自主擇業。定向是入學前就確定了培養單位,要簽定定向協議才能入學,畢業後回培養單位的工作規定年限的方式。定向培養與委託培養不同的是。

定向屬於公費,培養單位不需要向學校交納一定的培養費,培養單位一定要是國家機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委培對培養單位的性質則不做要求,但委託培養費要委託單位出。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是指入學前已確定工作單位,由工作單位和培養學校簽訂培養協議(合同),學費由工作單位支出,學校代為培養,畢業後直接去簽訂合同的工作單位工作就行。非定向屬於正常錄取,有公自費自分,畢業時自己找工作。

兩者畢業證學位證都是一樣的,也都是國家任務計劃內的。假如你研究生畢業是自己找工作的那種就是非定向。

研究生報名時,報考類別中的非定向、定向、委培、自籌是什麼??一般都怎麼填?

3樓:天馬馳空

碩士研究生錄取類別有:

計劃內(非定向、定向)

計劃外(委託培養、自籌經費)

1)計劃內非定向:由國家提供培養經費,戶口和檔案轉入學校。

2)計劃內定向:定向培養研究生是計劃內考生,經考試錄取,簽訂定向協議,經費由國家承擔,不轉戶口關係、工資關係和檔案,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工作。

3)計劃外委託培養:經費由委託培養單位承擔,不轉糧戶關係、工資關係和檔案,畢業後回委託單位工作。

4)計劃外自籌經費:簽訂自籌經費協議,費用自籌,戶口和檔案轉入學校。

四者的區別主要有兩點:

首先,培養費用**不同。

非定向和定向培養碩士生在學期間由國家提供培養費用,委託培養碩士生的培養經費由用人單位提供,而自籌經費碩士生是在學校條件、指導力量具備的前提下,用導師的科研經費解決或向社會多種渠道籌措。

其次,畢業後的就業辦法不同。

定向培養和委託培養碩士生,在錄取時就確定了畢業後的就業單位,畢業後按定向或委託培養合同就業,非定向和自籌經費碩士生畢業時,根據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和學以致用的原則,採取畢業研究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方式,落實就業去向。

簡單的說:

計劃內非定向即是通說的公費

計劃外自籌經費就是通說的自費

你就先添非定向就行了

4樓:中公教育

其中「非定向」和「定向」學生由國家財政撥款培養,「非定向」學生畢業時通過「雙向選擇」就業,「定向」學生畢業後按定向合同回原定向單位工作

「委培」學生的培養經費由用人單位提供,畢業後按委培合同回原委培單位工作

「自籌」學生的經費由學校或個人籌集,畢業後按合同就業(一般是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如果你是應屆本科畢業生,請填「非定向」;如果你是在職人員,考上研究生後離開原單位,請你填「非定向」;如果你是在職人員,考上研究生後不離開原單位,參加全國統考者,可填「定向」或「委培」。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報什麼名

反正定向和委培是不能填的!除非報考專業特別要求定向和委培就是來哪兒,畢業去哪兒,

非定向大概是公費的

自籌就是自費了

研究生報名裡的報考類別是什麼,是定向還是非定向?

6樓:文都教育

非定向就是大多數同學選擇的方式,入學時沒有與培養單位簽定協議,畢業後自主擇業。定向是入學前就確定了培養單位,要簽定定向協議才能入學,畢業後回培養單位的工作規定年限的方式。定向培養與委託培養不同的是,定向屬於公費,培養單位不需要向學校交納一定的培養費,培養單位一定要是國家機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委培對培養單位的性質則不做要求,但委託培養費要委託單位出。

7樓:辟世源湛

定向和委託培養都是原單位的,一般只有非定向和自籌需要考慮下

研究生考試報名裡面的類別是什麼?是定向還是非定向?

8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報名的報考類別是需要填定向或者非定向。一般考研都需要寫非定向,如果個人考研之前有單位,或者是單位推薦來考研,就需要寫定向。

定向研究生又稱定向培養研究生,指由國家按照計劃招收,在招生時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非定向研究生是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9樓:一起考法碩

普通考生一般都是非定向

研究生報考類別該填什麼阿,研究生 報考類別 怎麼填

碩士生錄取類別分為非定向就業和定向就業兩種。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被錄取為回原單位的定向就業碩士研究生。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均須在被錄取前與招生單位 用人單位分別簽訂定向就業合同。定向就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就業。非定向就業碩士研究生畢業時採取畢業研究生與用人單位 雙向選擇 的方式,落實就業...

研究生考試報考點怎麼填額,考研報考點怎麼填?

那就選擇有這個報考點的,同時離你較近的報考點。因為現場確認和考試你都需要去這個報考點的,太遠就不方便了。很高興您的問題!1 報考點是指考生選擇報名和考試的地點,可以就近選擇 報考單位是指考生想報考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名稱。譬如,想報考北京大學的考生可以選擇他目前工作或學習地的報考點來報名。2 報考點就...

報考在職研究生工程碩士研究方向怎麼填啊

網上報考研究生中報考研究方向按照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選擇自己想報考的研究方向報考。同一個專業往往有不同的研究方向,不同的研究方向初試科目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考生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填報。例如,清華大學070300 化學的8個研究生方向 01 無機化學 02 分析化學 03 有機化學 04 物理化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