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報考類別該填什麼阿,研究生 報考類別 怎麼填

2022-01-09 00:07:55 字數 2340 閱讀 1616

1樓:是你找到了我

碩士生錄取類別分為非定向就業和定向就業兩種。參加單獨考試的考生,只能被錄取為回原單位的定向就業碩士研究生。

定向就業的碩士研究生均須在被錄取前與招生單位、用人單位分別簽訂定向就業合同。

定向就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就業。非定向就業碩士研究生畢業時採取畢業研究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方式,落實就業去向。招生單位及所在地省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負責辦理相關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考試的「報考類別」是這樣分的~ ~

國家計劃內非定向:一般就是指參加全國統考或免試推薦生,錄取後將你的人事檔案轉到你所考的那個學校,畢業後按國家有關政策就業。

國家計劃內定向:一般就指參加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來自國家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考生,其在校學習期間不轉人事檔案和工資等關係,工資等還由原來的單位發放,畢業以後回原來的單位工作,不過在入學前要簽訂定向協議。

國家計劃外委託培養:一般是指工商管理全國聯考的考生。考這個的學生在校期間不用轉人事檔案及工資等關係,入學前也要簽訂委託培養協議並繳納委託培養費用。

國家計劃外自籌經費:一般指參加全國統考且符合錄取條件但計劃內不能錄取的學生,在調劑時學校可能會問你是不是願意調劑為自籌經費。

一般來說,參加全國碩士生入學考試統考的,也沒有工作單位的,選非定向,我也是今天上午研究明白的,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打算回原單位的話,一般應填寫「非定向」。

4樓:法師寒小蘇

答:目前國家研究生招生的報考類別有「全日制、非全日制、委託培養」三種類別。全日制指在錄取 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

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 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 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委託培養是指不 脫離現有工作單位的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的特有類別。

研究生 報考類別 怎麼填

5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是指入學前已確定工作單位,由工作單位和培養學校簽訂培養協議(合同),學費由工作單位支出,學校代為培養,畢業後直接去簽訂合同的工作單位工作就行。非定向屬於正常錄取,有公自費自分,畢業時自己找工作。

兩者畢業證學位證都是一樣的,也都是國家任務計劃內的。假如你研究生畢業是自己找工作的那種就是非定向。

急!研究生報名裡報考類別填什麼? 15

6樓:

報考正常情況下選擇非定向,除非你有工作單位的,工作單位推薦你來讀研,之後你回到工作單位,選擇委培;如果你是有合同單位,並且學費由單位出,那麼選擇定向,自籌在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研中很少有人用到。

非定向就是大多數同學選擇的方式,入學時沒有與培養單位簽定協議,畢業後自主擇業。定向是入學前就確定了培養單位,要簽定定向協議才能入學,畢業後回培養單位的工作規定年限的方式。定向培養與委託培養不同的是。

定向屬於公費,培養單位不需要向學校交納一定的培養費,培養單位一定要是國家機關及國有企事業單位,委培對培養單位的性質則不做要求,但委託培養費要委託單位出。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是指入學前已確定工作單位,由工作單位和培養學校簽訂培養協議(合同),學費由工作單位支出,學校代為培養,畢業後直接去簽訂合同的工作單位工作就行。非定向屬於正常錄取,有公自費自分,畢業時自己找工作。

兩者畢業證學位證都是一樣的,也都是國家任務計劃內的。假如你研究生畢業是自己找工作的那種就是非定向。

研究生報考類別、錄取類別有哪些?各類別有何區別?

8樓:勤思考研

1.非定向就業全日制研究生:檔案與組織關係遷至學校,全日制學習,畢業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2.定向就業全日制研究生:檔案與組織關係留原單位,全日制學習,考生錄取前須與工作單位簽訂定向就業協議,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工作。

3. 非定向就業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學習。

4.定向就業非全日制研究生:檔案與組織關係留原單位,非全日制學習,考生錄取前須與工作單位簽訂定向就業協議,畢業後回定向單位工作。

急!研究生報名裡報考類別填什麼,急!研究生報名裡報考類別填什麼?

報考正常情況下選擇非定向,除非你有工作單位的,工作單位推薦你來讀研,之後你回到工作單位,選擇委培 如果你是有合同單位,並且學費由單位出,那麼選擇定向,自籌在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考研中很少有人用到。非定向就是大多數同學選擇的方式,入學時沒有與培養單位簽定協議,畢業後自主擇業。定向是入學前就確定了培養單位,...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你可以報考會計 審計專業,你如果畢業三年就 能報考管理類聯考其他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等,這樣你就能獲得雙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可以報名,但是你只能報考一月專業碩士的專業 雙證 不能報考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專業 單證 因為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的報考條件,一般都是要求本科 有學位 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一月專業碩士的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