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四大歷史劇和四大悲劇

2022-01-07 00:25:45 字數 5572 閱讀 5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劇是莎士比亞中期創作的,被稱為「四大悲劇」的是:《哈姆萊特》、《奧賽羅》、《李爾王》和《麥克白》。 喜劇是莎士比亞早期創作的,被人們稱為「四大喜劇」的是《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和《威尼斯商人》。

歷史劇是《約翰王》喜劇《泰爾親王裡克里斯》、《辛白林》、《冬天的故事》、《暴風雨》

2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

莎士比亞 四大喜劇 是《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和《威尼斯商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歷史劇是《約翰王》《亨利四世》,《亨利五世》,《亨利六世》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

4樓:無無無吾愛卓樂

《哈姆雷特》hamlet

《奧賽羅》othello

《李爾王》king lea

《麥克白》maceth

當中的《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所有戲劇中篇幅最長的一部, 也是莎士比亞最負盛名的劇本,具有深刻的悲劇意義、複雜的人物性格以及豐富完美的悲劇藝術手法,代表著整個西方文藝復興時期文學的最高成就。

《威尼斯商人》the mechant of venice《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 night's d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其中的《仲夏夜之夢》是英國劇作家 威廉·莎士比亞青春時代最為成熟的喜劇作品,同時也是威廉·莎士比亞最著名的喜劇之一,講述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愛情故事。此劇在世界文學史特別是戲劇史上影響巨大,後人將其改編成電影、故事、遊戲、繪畫等。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3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2023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5樓:劉文正公

四大悲劇是:《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

6樓:商玉枝弭甲

四大悲劇:

抄《哈姆雷特襲

》hamlet

《奧瑟羅》othello

《李爾王》king

lear

《麥克白》macbeth

四大喜劇

:《仲夏夜之夢》

amidsummer

night's

dream

《皆大歡喜》as

youlike

it《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venice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比亞的四大悲劇是:

8樓:鐵鐵丫頭丫頭

四大悲劇包括《哈抄姆雷特》襲、《奧賽羅》bai、《李爾王》、《麥克du

白》,故事均取zhi

自歐洲的歷史傳說

dao。四大悲劇表現人文主義理想與現實社會惡勢力之間的悲劇性衝突及理想的破滅。

《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和《皆大歡喜》世稱莎士比亞的「四大喜劇」,是人類文學史乃至文明史上最著名的篇章。

9樓:就愛新歡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

莎士比亞 四大喜劇 是《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和《威尼斯商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hamlet( 哈姆雷特)、othello(奧瑟羅)、king lear(李爾王)、macbeth(馬克白) 四大悲劇。 四大喜劇 是《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哪些?

11樓:鄒珏源鳴

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四大喜劇:《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

12樓:手機使用者

四大悲劇:

《哈姆雷特》hamlet

《奧瑟羅》othello

《李爾王》king lear

《麥克白》macbeth

四大喜劇 :

《仲夏夜之夢》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莎士比亞四大喜劇,悲劇分別是什麼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四大喜劇:《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和《威尼斯商人》,是莎士比亞早期創作的;四大悲劇的是:《哈姆萊特》、《奧賽羅》、《李爾王》和《麥克白》,是莎士比亞中期創作的。

威廉莎士比亞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之一,當時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以及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莎士比亞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7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他的戲劇有各種主要語言的譯本,且表演次數遠超過其他所有戲劇家的作品。

擴充套件資料

四大喜劇和四大悲劇的創作背景

一、四大喜劇背景

1590~2023年的伊麗莎白一世的**主權尚屬鞏固,王室跟工商業者及新貴族的暫時聯盟尚在發展。2023年打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後英國國勢大振。這使作者對生活充滿樂觀主義情緒,相信人文主義思想可以實現。

這時期所寫的歷史劇和喜劇都表現出明朗、樂觀的風格。

二、四大悲劇背景

1601~2023年英國農村的「圈地運動」加速進行,王權和資產階級及新貴族的暫時聯盟正在瓦解,社會矛盾深化,政治經濟形勢日益惡化。詹姆士一世繼位後的揮霍無度和倒行逆施,更使人民痛苦加劇,反抗迭起。

在此情況下,莎士比亞深感人文主義理想與現實的矛盾越來越加劇,創作風格也從明快樂觀變為陰鬱悲憤,其所寫的悲劇也不是重在歌頌人文主義理想,而是重在揭露批判社會的種種罪惡和黑暗。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悲劇《哈姆雷特》hamlet《奧賽羅》othello《李爾王》king lear《麥克白》macbeth

四大喜劇《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有些還把《無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列入四大喜劇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劇是莎士比亞中期創作的,被稱為「四大悲劇」的是:《哈姆萊特》、《奧賽羅》、《李爾王》和《麥克白》。

喜劇是莎士比亞早期創作的,被人們稱為「四大喜劇」的是《仲夏夜之夢》、《皆大歡喜》、《第十二夜》和《威尼斯商人》。

16樓:有墨水的哲人

莎士比亞(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公元2023年4月23日生於英格蘭沃裡克郡斯特拉福鎮,2023年5月3日(儒略曆4月23日)病逝。每年4月23日是莎士比亞的辭世紀念日,2023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定為「世界讀書日」。

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代表作有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喜劇《威尼斯商人》《無事生非》等。還寫過154首十四行詩,三或四首長詩。他是「英國戲劇之父」,本·瓊斯稱他為「時代的靈魂」,馬克思稱他為「人類最偉大的天才之一」。

被賦予了「人類文學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雖然莎士比亞只用英文寫作,但他卻是世界著名作家。他的大部分作品都已被譯成多種文字,其劇作也在許多國家上演。

10部喜劇《錯誤的喜劇》、《馴悍記》、《維洛那二紳士》、《愛的徒勞》、《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 》、《 溫莎的風流娘兒們 》、《無事生非》、《皆大歡喜》和《第十二夜》大都以愛情、友誼、婚姻為主題,主人公多是一些具有人文主義智慧與美德的青年男女,通過他們爭取自由、幸福的鬥爭,歌頌進步、美好的新人新風,同時也溫和地揭露和嘲諷舊事物的衰朽和醜惡,如禁慾主義的虛矯、清教徒的偽善和高利貸者的貪鄙等。莎士比亞這一時期戲劇創作的基本情調是樂觀、明朗的,充滿著以人文主義理想解決社會矛盾的信心,以致寫在這一時期的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中,也洋溢著喜劇氣氛。

由於這一時期劇作思想深度和現實主義深度的增強,使《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終成眷屬》和《一報還一報》等「喜劇」也顯露出陰暗的一面,籠罩著背信棄義、爾虞我詐的罪惡陰影,因而被稱為「問題劇」或「陰暗的喜劇」。

主要作品是4部悲喜劇或傳奇劇《泰爾親王裡克里斯》、《辛白林》、《冬天的故事 》、《暴風雨》。這些作品多寫失散、團聚、誣陷、昭雪。儘管仍然堅持人文主義理想,對黑暗現實有所揭露,但矛盾的解決主要靠魔法、幻想、機緣巧合和偶然事件,並以宣揚寬恕、容忍、妥協、和解告終。

莎士比亞的作品包括:

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麥克白,李爾王,哈姆雷特,奧瑟羅,泰特斯·安特洛尼克斯,裘力斯·凱撒,安東尼與克莉奧佩屈拉(埃及豔后),科利奧蘭納斯,特洛埃圍城記,雅典的泰門等。

喜劇:錯中錯,終成眷屬,皆大歡喜,仲夏夜之夢,無事生非,一報還一報,暴風雨,馴悍記,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溫莎的風流娘們,愛的徒勞,維洛那二紳士,泰爾親王佩力克爾斯,辛白林,冬天的故事等。

歷史劇:亨利四世,亨利五世,亨利六世,亨利八世,約翰王,裡查二世,裡查三世。

十四行詩:愛人的怨訴,魯克麗絲失貞記,維納斯和阿多尼斯,熱情的朝聖者,鳳凰和斑鳩等。

關於莎翁的作品,請問其四大悲劇與四大喜劇分別是哪幾部?

17樓:匿名使用者

莎翁的作品中四大悲劇分別是《哈姆雷特》the tragedy of hamlet、《奧賽羅》othello、《李爾王》the king lear、《麥克白》macbeth。

四大喜劇分別是 《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四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內容簡介:

丹麥王子哈姆雷特在德國威登堡大學就讀時突然接到父親的死訊,回國奔喪時接連遇到了叔父克勞狄斯即位和叔父與母親喬特魯德在父親葬禮後一個月匆忙結婚的一連串事變,這使哈姆雷特充滿了疑惑和不滿。緊接著,在霍拉旭和勃那多站崗時出現了父親老哈姆雷特的鬼魂,

說明自己是被克勞狄斯毒死並要求哈姆雷特為自己復仇。隨後,哈姆雷特利用裝瘋掩護自己並通過"戲中戲"證實了自己的叔父的確是殺父仇人。由於錯誤地殺死了心愛的奧菲莉亞的父親波羅涅斯,克勞狄斯試圖借英王手除掉哈姆雷特,但哈姆雷特趁機逃回丹麥,

卻得知奧菲莉亞自殺並不得不接受了與其兄雷歐提斯的決鬥。決鬥中哈姆雷特的母親喬特魯德因誤喝克勞狄斯為哈姆雷特准備的毒酒而中毒死去,哈姆雷特和雷歐提斯也雙雙中了毒劍,得知中毒原委的哈姆雷特在臨死前殺死了克勞狄斯並囑託朋友霍拉旭將自己的故事告訴後來人。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是什麼,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

哈姆雷特 奧賽羅 李爾王 麥克白 哈姆雷特 馬克白 奧賽羅 及 李爾王 哈姆雷特 奧賽羅 麥克白 李爾王 四大悲劇 哈姆雷特 hamlet 奧賽羅 othello 李爾王 king lear 麥克白 macbeth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四大喜劇分別是什麼?1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 哈姆雷特 奧賽羅 ...

新人生四大喜事是什麼,人生的四大喜事,四大悲事各是各是什麼?

人生四大喜 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出處回 神童詩 四喜答 作者汪洙,字德溫,北宋晚期人。汪洙九歲時即賦詩,有 神童 之佳稱。汪洙詩才橫溢,他先後寫了不少言絕句詩,都是一些便於孩童記誦的短詩。就有當時的塾師門將汪洙所賦的三十多首五言絕句彙編詮補成集,題為 汪神童詩 神童詩 文...

古人的四大喜事是什麼,古人常說的四大喜事分別指哪些事 指導一下,謝謝大家。

人生四大喜 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出處 神童詩 四喜 作者汪洙,字德溫,北宋晚期人。汪洙九歲時即賦詩,有 神童 之佳稱。汪洙詩才橫溢,他先後寫了不少言絕句詩,都是一些便於孩童記誦的短詩。就有當時的塾師門將汪洙所賦的三十多首五言絕句彙編詮補成集,題為 汪神童詩 神童詩 文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