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大一新生寄語簡短,家長對大一新生寄語簡短

2022-01-07 11:00:37 字數 4165 閱讀 6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歷經緊張一年的複習,最終塵埃落定,被京一所三本大學錄取,好歹今天也是個準大學生了,終於可以學習自己喜愛的專業了。

從兒子上小學起,我從來沒有擔心過他會與大學生無緣,依他的聰明伶俐和悟性程度,我斷定兒子將來在學業上會一帆風順。然而,事實層層撕破我的設想,自從順利踏入高中門檻之後,兒子變得逆反了,對家長的教導置若罔聞,甚至以為親生的媽媽倒不如電視劇中塑造的養母可親。

記得一次我聽寫他的英語單詞,竟然十之六七都打嗑兒,一氣之下,我和他鬧了個天翻地覆,他藏在衛生間不再出來,後來還是我妥協才給他一個臺階下來。後來還有幾次不快,都是兩敗俱傷,我是滿臉傷心,他是一副委屈的樣子,雙方各自牽就對方,其結果是各行其事,兒子照常我行我素,我呢,也就順其自然。

高中三年的日子,也算比較平和的過來了,雖然兒子的成績日漸降低,但是他從沒有自卑過,每天都按時按點自覺上學,下學興沖沖地回家。雖然我無顏面去開家長會(因為十名後學生已經被老師放棄),但是我們還是從側面瞭解孩子的動態,他除了愛打藍球,交朋識友,組織集體活動之外,沒做什麼惡意的行為,而且我們也觀察到孩子的言談舉止,看得出他是一個很有思想,認識問題有一定深度的孩子,善良,聰明,樂於助人,具有相當不錯的同學緣,無論好生差生,對他都有崇拜之處,號稱才子。也可能是基於這點優勢,才使我們放鬆了對他的嚴管。

應屆高考失利了,教訓不言而喻。從此兒子下定決心拼搏一番,說是要給自己一個證明,不相信自己會輸在考場上。過去的一年與高中的三年,完全判若兩人,不再追求為人處事的哲學,不再貪玩藍球,自覺和父母交心,談複習的心態,講複習的感受……,看得出來,孩子懂事了,開始為自己的前途付出代價了。

我們除了盡到自己的後勤責任外,也就是感到欣慰,欣慰之餘自然是對他的鼓勵。

經歷了第二次高考,孩子成熟了,不管結果如何,他說也許有愧於家長但無愧於自己了。他承認他高中三年失去了好多應該學會的知識,但是他不後悔,他說他同時得到了寶貴的人生經歷,因為他有自己的愛好,複習一年而不得不放棄所愛,去專心致志投入到高考的陣營裡去。

2樓:李樹的戀愛

寄語一:

孩子,你要明確高中階段的基礎課程學習已告一段落,所有輝煌全部歸於零。專業知識的學習,大家起點都一樣,有明確的方向,集腋成裘才有意義,專而不窄,寬而不泛,一定要圍繞專業軸線博覽群書,夯實功底。

寄語二:

大學可以是,也只能是心理上的養老院。高中三年的精神之苦,體力之乏,可以在大學階段適當放鬆、休憩,但是行動上、思想上絕不能失去奮鬥的心勁。

寄語三:

從一入大學就開始寫自己的求職簡歷,把自己的思想和實踐進行記錄,以日記或部落格的形式都可以。

寄語四:

要成為大學所在城市的專家,關注這個城市的發展,關注重大事件、政策等的變化,不能置身其中而充耳不聞,要提高思考和分析的能力,要密切關注各種重大事件的`演變過程,從中總結出為什麼會這樣。

寄語五:

大學同學是你未來在全國各地的強勢人脈資源,寬容、團結,用心構築自己的未來人生中最重要的平臺。還有就是要肩負起對爺爺奶奶**問候的責任,要學會有感恩之心。密切關注各種重大事件的演變過程,從中總結出為什麼會這樣。

家長對大一新生寄語簡短

3樓:

大學家長寄語大全(一)

1.通向成績和成功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艱苦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我們相信:

在未來的日子裡,你一定會加倍努力,加倍勤奮,一定會不斷的超越別人,超越自己。媽媽也希望你對你的同學大喊鼓勵加油!一個人地成功永遠都是團隊的成功。

團隊合作與團隊精神是成功的保證,變成一個大學生後,媽媽覺得你成熟了許多,懂得反思,能及時調整心態。望在嘗試與失敗中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們相信,只要心中有目標,並付之努力,理想就一定會實現的。

2.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求學的路是漫長的;路途中的坎坷,希望能夠讓你增強承受風雨的能力。

過去的已成為過去,汲取經驗教訓,努力讓自己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努力不讓自己在考後後悔! 這次測驗已是一次逗號,後面還有無數的逗號等你笑著越過!

3.粗心是你的死敵!像一個戰士一樣,下定決心,調整心態,找到你的**,堅定、堅持、堅決地戰勝它!如此,你的人生才不會有撼!

4.學習就像跑馬拉松,一切才剛剛開始。大學並不是安逸園,更加努力的學習和實踐才是你應該做的事,爸爸一直很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5.你今天的生活是昨天的生活態度和堅持的結果。 你明天的生活將取決於你今天的所作所為。孩子,好好珍惜你的今天吧!

4樓:仙女可愛到炸

大學階段不能放鬆學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到了大學,雖然你可以不必像高中那樣整天埋頭於題海,也無需再過著「三點一線」的生活,但學習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仍然不能放鬆。大學階段的努力決定著你今後的發展,那些在大學裡「混日子」的同學就是這樣一點點被甩開的。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希望你在大學能繼續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並始終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最主要的是要學好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同時廣泛閱讀,不斷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大學階段要學會與人相處,建立良好的關係。

到了大學,你要住集體宿舍,就要學會如何與你的室友相處;你還可能會參加各種感興趣的社團,也要和同學們處好關係。大學階段學會如何與人相處,怎樣和大家建立良好的關係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我們需要多一點包容、多一點溝通,要學會與人為善、真誠待人。

大學階段要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培養興趣愛好。

到了大學,我們不希望你還和高中一樣做一個只知道埋頭讀書的人。大學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學校和院系都有很多集體活動,還有很多社團等待著你的加入。總之, 大學階段希望你能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做一個愛好廣泛的人,通過參加一些活動來融入集體,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大學階段要重新確立目標,做好未來的職業規劃。

高中階段你的目標很明確,那就是一定要考上大學。如今你的目標實現 了,上大學後的目標是什麼呢?這是需要你去考慮的問題。

大學階段,你需要重新為自己確立新的目標。這既包括階段性的小目標,就是每個學年你要考取哪些證書、看哪些書、通過哪些考試等。也包括長遠的大目標,就是要做好未來的職業規劃,你大學畢業後是去考研還是就業?

今後準備從事哪個行業?只有目標明確了,你才會更有方向,奮鬥的才更加充實。

大學階段要鍛鍊好身體,培養強大的內心。

大學階段的空餘時間相對是比較多的,這個時間希望你少宅在宿舍追劇或者玩遊戲,多去操場和體育館鍛鍊好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同時特別希望你能培養自己強大的內心,未來經歷的事情還有很多,好壞都有,只有塑造了強大的內心,遇事才不會怨天尤人或鬱鬱寡歡。我們不要求你今後一定要取得多大多大的成績,但一定希望你首先是身心健康的孩子。

父母給大學新生的寄語

5樓:我是龍的傳人

1.參加其他系的跨學科的活動是非常有好處的。

2.美麗的梧桐,純潔的青春愛戀,歡歌笑語的和諧畫面,鳥語花香的詩情校園,為你九月的拼搏敞開門檻,願即將走向大學的你開心快樂,不忘拼搏,常常聯絡,不忘友誼,享受青春,再創傳奇。

3.別抱怨四級六級之類的東西,那是證明你能力的很好的東西。

4.多笑笑,會慢慢讓自己真的快樂起來。

5.學生的天職是學習。學校豐富的人才資源是最好的知識**,圖書館和網際網路是培養學習與研究本領的最好途徑,大學裡的老師是最好的引路人。

要努力做到「勤、恆、問、思」。培養自己的質疑意識,不要讓自己成為課本或經驗的奴隸,要自主地學習、探索和實踐。

6.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小草輕輕抖落葉尖晶瑩的露珠迎接新一天的開始;天際的雲朵綻放出絢麗的色彩歡迎新一天的到來……

7.第一年不要放鬆,確立自己的領先位置,這樣對以後的學習比較有好處。

8.新的起點,意味著你將人生又一階段的繪畫,用這屬於你的天藍色時間,畫下一個可以任你未來遨遊的天空!展翅飛行!

9.用激情作為祝福你的禮物,用奮進加快你成功的腳步,用拼搏鋪就你平坦的人生之路,用輝煌成就你美好的燦爛前途,發條簡訊祝福你,祝你大學新生活,快樂無數。

10.要學會創新。當我們以全面、發展的眼光關注世界範圍內的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的時候,會深深地感受到,「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6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我覺得這種寄語的話可以寫一些祝福的話,鼓勵的話,讓他們健康成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就可以了

7樓:jo極笑哈哈

父母給大學新生的寄語可以寫一下對於自己孩子將上大學的這種祝福。希望孩子認真學習,以後能夠找一份好工作。

8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可以講很多,說一下他們跨入大學生活一系列要發生的事情,以及在大學中的一些趣事,迎接新的生活

初一簡短家長寄語大全,初中家長寄語大全

1 你是一個bai聰明的孩子,學習成績du不斷提高,課堂表現zhi逐日進步dao。如果在做完作專業後靜心去讀書,你一定屬 會更棒!2 你是一個文靜可愛的小女孩,作業能認真完成,可是上課時發言還不夠積極喲!加把勁,希望你能和語文做好朋友。3 你是語文課堂上的一顆新星,無論發言還是朗讀,你都表現得很棒。...

東華大學大一新生怎麼選課,東華大學大一新生體育一不及格如何重修

其實大一新生過去後每個班級會有一名導生,他們會負責指導你們進行選課.至於選課方法嘛,其實就是學校把老師的上課時間跟所教科目公佈在網上,然後讓學生自己去選要上的科目跟老師還有上課的時間段.不過學校對大一新生還是有點限制的,學校會給大一的新生固定一些科目,就跟高中一樣,這樣就會適當的減輕新生選課的麻煩....

大一新生買什麼電腦好,大一新生買什麼手機最好

產品不同,配置 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如需瞭解三星產品的詳細機型資訊,請登陸三星官網 點選右上角放大鏡圖示輸入型號查詢。1.全視曲面屏,一體成型的設計。2.擁有全畫素雙核1200萬畫素後置攝像頭及800萬畫素前置攝像頭。3.具有ip68級防塵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