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有哪些,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

2022-01-07 16:15:57 字數 5413 閱讀 7274

1樓:萱廳香姝

支氣管炎首先要明確它是屬於呼吸系統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疾病。其誘發因素比較多也非常複雜,當感染支氣管炎時,患者主要表現有咳嗽,反覆咳痰或伴有喘息等症狀,由於支氣管炎它是導致氣管壁呈現一種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改變,所以這種導致氣管的改變是一種不可逆性的,因此患者會長期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對於支氣管炎的**一般是用幾天口服抗生素,慢性支氣管炎是徳甫沁炎青茶,給予有效的對症處理。支氣管炎的護理也是至關重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

2.適當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鍛鍊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

3.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

要注意衣著冷暖,及時增加衣服,避免感冒。寒冷季節室內的溫度應在18~20℃。

2樓:黑妞養生館

慢性支氣管炎惹人煩,有3個症狀最明顯,日常調理要做到3點

3樓:修念

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症狀,每年發病持續3個月,連續2年或2年以上。需要進一步排除具有咳嗽、咳痰、喘息症狀的其他疾病(如肺結核、塵肺、肺膿腫、心臟病、心功能不全、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慢性鼻咽炎、食管反流綜合徵等疾患)。

4樓:憶舊

慢性支氣管炎每次發病3個月以上,連續2年發病,緩解期一般沒有症狀,當著涼勞累抵抗力下降時容易急性發作。晨間咳嗽為主,咳白色粘液樣痰,伴有感染時呈黃色粘痰。有的患者伴有支氣管哮喘或者肺氣腫,聽診肺部可以聽到乾溼性囉音,痰液咳出時,囉音減少。

x線片檢查可以看到炎症細胞浸潤,纖維化,肺紋理增粗,紊亂,肺部有條索狀,點狀陰影。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起病緩慢,病程長,每年發病持續3個月或更長時間,連續2年或2年以上,並排除導致咳嗽、咳痰等其他疾病。其典型症狀有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氣急等。

典型症狀

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一般以晨起咳嗽為著,睡眠時也可有陣咳。

咳痰患者咳痰一般為白色泡沫樣或漿液樣,偶可帶血。排痰量清晨較多,患者起床或體位變動可刺激排痰。

喘息、氣促

喘息明顯者,可能伴發支氣管哮喘。若伴有肺氣腫時,可表現為活動後氣促,也可能是疾病進展到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階段。

6樓:星晴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就表現為長期存在的慢性咳嗽、咳痰、氣短等症狀,一般都在冬春季節及氣候驟變的時候出現或者加重,氣候轉暖的時候症狀會明顯的緩解。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在症狀緩解期是可以正常活動的,如果引起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並導致呼吸功能衰竭的時候,生活和勞動能力都會明顯下降。

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

7樓:雨昕夕睿

慢性支氣管炎初起主要表現為鼻塞、噴嚏、咽痛、聲嘶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繼之咳嗽、咯痰,初為刺激性乾咳或少量粘液性痰,後轉為粘液膿痰。

簡單喝德甫欽炎清茶,此茶對於預防支氣管炎發作與發作期,均有滿意的效果。

1.堅持鍛鍊。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

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

常用藥物:複方磺胺甲惡唑、強力毒素、紅黴素等。**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等。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3.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

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4.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8樓:假惺惺尋臥

一般來說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包括慢性長期的咳嗽咳痰,部分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氣喘氣短等。慢性支氣管炎病程比較長,而且容易反覆的急性發作,開始的時候可能症狀輕,但是在氣候季節發生變化或者接觸到刺激性氣體以後,會誘發這種咳嗽咳痰的發作。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喘息或者氣短,主要是由於這時候的支氣管痙攣所引起。

慢性支氣管炎的最典型症狀

9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慢性支氣管炎常見三大症狀

(一)咳嗽: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或分泌物積聚於支氣管腔內均可引起咳嗽。咳嗽嚴重程度視病情而定,一般晨間咳嗽較重,白天較輕,晚間睡前有陣咳或排痰。

(二)咳痰:由於夜間睡眠後管腔內蓄積痰液,起床後或體位變動引起刺激排痰,常以清晨排痰較多,痰液一般為白色粘液或漿液泡沫性,偶可帶血。

(三)喘息或氣急:喘息性慢支有支氣管痙攣,可引起喘息,常伴有哮鳴音。早期無氣急現象。

反**作數年,併發阻塞性肺氣腫時,可伴有輕重程度不等的氣急,先有勞動或活動後氣喘,嚴重時動則喘甚,生活難以自理。

10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慢性支氣管炎最典型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喘息。其中最典型的主要是喘息,他的痰液症狀主要為白色粘痰,如果受到感染的情況下,痰液可能會變成黃綠色或者是黃色粘稠的痰液,如果患者出現症狀加重或者是感染的情況下,一定要及時進行抗感染**,避免患者的症狀惡化。

11樓:王室芊珵

支氣管炎是常見的呼吸道病變,可以有發燒,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表現,也可以有鼻塞,流鼻涕等表現,凡是有支氣管炎的需要休息,多喝水,與細菌感染有關的

12樓:

急性支氣管炎:症狀是咳嗽,病初,為短、乾性痛咳。3~4天后,隨著滲出物的增加,則變為溼、長咳,痛感減輕。

咳嗽之後常伴發嘔吐。兩側鼻孔流漿液、漿液粘性或粘液膿性鼻液,當咳嗽時,流出量增多

13樓:仵彭

慢性支氣管炎實際上是一類疾病。慢性支氣管炎症狀的表現,主要是氣管炎的表現,咳嗽、慢性咳嗽、咳痰,有些人會伴有喘息,這類患者可能會併發其他疾病。從前的時候認為這是一種疾病,現在認為這種表現是一種多種疾病的組合,所以對於慢性支氣管炎來說,需要密切的鑑別是否是其他疾病的合併症。

慢性支氣管炎常常因為吸菸引起來,還有一些是粉塵接觸,比方特殊的工種,還有一些是幼年的時候支氣管發育的問題或者有支氣管擴張。所以這是一類疾病,把這一組疾病的表現稱為慢性支氣管炎的表現。就診斷單個疾病來說,慢性支氣管炎可能是三種或四種疾病的綜合表現,所以如果有慢性咳嗽、咳.

痰,甚至喘息的症狀,應該儘早去醫院做肺功能,去呼吸科檢查是否有其他疾病,或者能不能有可以**的疾病,需要鑑別以及進一步的檢查。

14樓:葯剿蛨

慢性支氣管炎症狀表現:

1.長期的咳嗽、咳痰和/或氣喘。

2.長期反**作與緩解交替。

3.肺部可聞幹、溼性羅音。

給你三個偏方:

1:買三個羅漢果,一天一個,泡茶喝.

2:如果還沒有好,買川貝,冰糖,放在鴨梨的肚子裡,用電暖鍋低火蒸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吃.

連吃二天.

3:買一隻全紅的蘿蔔,再去買一點麥芽糖,將蘿蔔切薄片,將麥芽糖搗碎,一層麥芽糖一片蘿

卜疊起來,醃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吃掉.

最後喝徳輔抋焱清檫那就最好不過了。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

15樓:土豆能咋地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病發時主要的症狀有:

1.咳嗽: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的最主要症狀,在夜間或者早晨咳嗽明顯,在睡覺時會有陣咳或排痰。

2.咳痰:會出現咳痰,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早晨起來痰多,嚴重的時候會有咳痰中帶血。

3.喘息或氣急,患者在上樓或者做運動的時候會有喘息、氣急,建議選擇喝中草藥可的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也可以在配合一點抗生素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咳嗽、咳痰等症狀反**作,每年累計超過3個月且連續2年以上,或者沒有典型的慢性氣管炎臨床表現,但是胸片符合慢支的改變都可以診斷為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又分為單純型和喘息型兩類,單純型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指咳嗽、咳痰反**作,喘息型是咳嗽、咳痰伴有喘息。慢性支氣管炎的**分為兩方面,首先要區分是何種原因導致的慢支,比如是病毒感染或者汙染物引起,就要對因**,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使用抗菌素,除此之外可以使用化痰止咳的藥物或者是平喘藥物。

但是一定要提醒病人,不要因為是炎症就要使用消炎藥物,因為炎症也是分為三種,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可以導致炎症,對於非特異性炎症,不是細菌和病毒導致的氣道炎症,並不是所有藥物都可以用消炎藥進行控制。所以看到支氣管炎或者是慢性氣管炎的診斷時,不要自己隨便服用消炎藥,可能會導致耐藥菌群失調等等,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科學**。

17樓:四惠中醫南區

現代很多兒童患上了慢性支氣管炎,這一點應該引起大家的關注,因為兒童慢性支氣管炎所帶來的傷害比較大,北京三溪堂中醫診所中醫兒科專家燕潤菊主任說為了有效抵制疾病導致的不必要風險發生,大家需要積極把握兒童慢性支氣管炎症狀,並且幫助大家找到針對性的**方案,那麼兒童慢性支氣管炎症狀是什麼呢?

兒童慢性支氣管炎症狀:

1.症狀起病多緩慢,病程較長,部分患者發病前有急性支氣管炎、流感或肺炎等急性呼吸道感染史,由於遷延不愈而發展為本病。主要症狀為慢性咳嗽、咳痰和氣短或伴有喘息。

症狀初期較輕,隨著病程進展,因反覆呼吸道感染,急性發作愈發頻繁,症狀亦愈嚴重,尤以冬季為甚。

(1)咳嗽:初期晨間咳嗽較重,白天較輕,晚期夜間亦明顯,睡前常有陣咳發作,並伴咳痰。此係由於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分泌物積聚於支氣管腔內所致。隨著病情發展,咳嗽終年不愈。

(2)咳痰:以晨間排痰尤多,痰液一般為白色黏液性或漿液泡沫性,偶可帶血。此多系夜間睡眠時咳嗽反射遲鈍,氣道腔內痰液堆積,晨間起床後因體位變動引起刺激排痰之故。

當急性發作伴有細菌感染時,痰量增多,痰液則變為黏稠或膿性。

(3)氣短與喘息:病程初期多不明顯,當病程進展合併阻塞性肺氣腫時則逐漸出現輕重程度不同的氣短,以活動後尤甚。慢性支氣管炎合併哮喘或所謂喘息型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特別在急性發作時,常出現喘息的症狀,並常伴有哮鳴音。

2.體徵早期多無任何異常體徵,或可在肺底部聞及散在幹、溼囉音,咳嗽排痰後囉音可消失,急性發作期肺部囉音可增多,其數量多寡視病情而定。慢性支氣管炎合併哮喘的患者急性發作時可聞及廣泛哮鳴音並伴呼氣延長。

晚期患者因併發肺氣腫常有肺氣腫的體徵,參閱阻塞性肺氣腫部分。

因為兒童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包括很多方面,想要徹底規避疾病導致的不必要麻煩發生,大家就得積極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正確的瞭解兒童慢性支氣管炎症狀,以幫助大家找到針對性的**方案。

慢性支氣管炎偏方是什麼,慢性支氣管炎偏方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 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病發時主要的症狀有 1.咳嗽 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的最主要症狀,在夜間或者早晨咳嗽明顯,在睡覺時會有陣咳或排痰。2.咳痰 會出現咳痰,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早晨起來痰多,嚴重的時候會有咳痰中帶血。3.喘息或氣急,患...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慢性支氣管炎能如何根治?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患者表現為反覆的咳嗽 咳痰或者伴有喘息。每年發病持續三個月以上,連續兩年或兩年以上的時間,並且排除其他可以引起類似症狀的慢性疾病。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如下 如果在急性加重期,通常要控制感染 根據藥物敏感實驗等來選擇...

慢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來說難以達到徹底 通過規範 以後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改善症狀,減輕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概率。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是反覆的咳嗽咳痰 呼吸不暢 氣緊不適,如果是在急性發作階段,還可能會出現發燒,一般好發於中老年人,還可能會伴隨有肺氣腫 支氣管擴張等。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