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治療可以完全好,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2022-01-09 15:45:34 字數 4960 閱讀 8511

1樓:覺得看得我

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首先要知道慢支指的是臨床上每年有三個月以上的咳嗽症狀,同時持續兩年以上,做完胸片以及肺功能除外哮喘、支氣管擴張、肺癌等器質性肺病,這種疾病叫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是以咳嗽、咳痰為主,如果時間長,可以合併喘憋、呼吸困難等表現。慢性氣管炎的**方法主要是對症**,可以口服藥物。

建議用得甫欽琰清茶,中草藥茶療配方,調理呼吸系統恢復健康,不易**。

專家提醒,慢性支氣管炎飲食調理可以作為輔助手段**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除了注意慢性支氣管炎飲食外,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以免加重病情。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調理如下:

喝牛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降低許多。如果你非得抽菸,那麼別忘了喝牛奶。

多吃青菜: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

多吃止咳平喘食物: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苭、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忌食生冷、過鹹、辛辣、油膩及煙、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病情。

不要急於進補:人蔘、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就目前醫療水平來講是不能被**的。對於該病的**只能是減輕症狀和保護肺功能,預防併發症和延緩疾病的進展。

它的**包括:支氣管擴張劑、類固醇等。對於嚴重的病例給與氧療和氣道溼化,部分合適的患者可以進行肺減容手術**。另外中醫**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3樓:次志用

這個就看你平時注意的了,注意保暖,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還有**的時候要吃消炎藥去看醫生 。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4樓:亮子

慢性支氣管炎,可根據發病原因,對症**。1.慢性支氣管炎**,需根據****,**包括環境因素,比如受涼感冒、勞累、過度運動等;2.

用藥**,需根據患者實驗室檢查,比如血常規檢查,明確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另外結合影像學改變,選擇口服藥物;3.比如有咳嗽、咳痰,可用止咳藥物,像甘草片、甘草合劑、急支糖漿;5.痰液黏稠時,可用氯化銨、沐舒坦等化痰**,如果喘息或者氣短,還可用支氣管擴張劑,比如氨茶鹼或者吸入**緩解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該病**的目的是減輕病症和保護肺功能,預防併發症和延緩疾病的進展。戒菸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非常重要,因為一直吸菸只會更進一步的損害肺部。慢性支氣管炎的**包括:

支氣管擴張劑、類固醇對於緩解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幫助。抗生素可以用來輔助對抗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常出現的呼吸道感染。 建議患者每年注射1次流感疫苗,週期是5-7年注射1次肺炎疫苗以預防感染。

對於嚴重病例給與氧療和氣道溼化,部分合適的患者可以進行肺減容手術**,即切除小塊受損的肺組織。中藥**和肺**也是慢性支氣管炎**的一個重要部分可以改善病人的症狀和生活質量。

慢性支氣管炎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的,因為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由於長期的慢性炎症存在,導致氣管呈現一種廢退性炎症改變。因此在臨床上沒有什麼特效藥物來對症處理,主要是給予患者的臨床表現症狀做相應的處理。

針對慢性支氣管炎,臨床上主要是由於長期反覆存在咳嗽、咳痰、氣喘,甚至病情比較重的會出現有呼吸困難等臨床表現,因此針對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是給予抗感染、止咳、化痰、平喘以及吸氧等對症處理。針對慢性支氣管炎,臨床上用藥的目的只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臨床表現,並不能將慢性支氣管炎疾病得到**。

因為慢性支氣管炎對氣管壁的損害是一種不可逆性的改變,而針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雖然不能**,在平時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一定要禁菸,禁酒,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多吃些高維生素、高纖維的食物,這樣會有利於疾病的症狀改善。

5樓:陽光趙大地

慢性支氣管炎並不是疑難雜症,是完全可以**的,但是首先慢性支氣管炎的**週期會比較長,因為支氣管部位是我們呼吸時必要的組織,頻繁的使用會導致這個部位的炎症,不比其他部位那麼容易控制,其次患者在**的時候一定要遠離那些空氣質量差的環境,最好是可以通過療養的方式去外地居住一段時間,將疾病治好之後再回來。

二、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起病比較緩慢,而且病程相對比較長的呼吸系統疾病,如果出現急性的發作,病情會加重很多主要的症狀,包括有常見的咳嗽有痰,或者是伴有嚴重的喘息音等等,如果出現急性症狀,有可能出現肺炎和呼吸衰竭等等。此外大多數在症狀加重的時候,都有可能伴有低燒。

三、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大致分為兩個部分,一是沒有急性症狀出現發病較緩的這類患者,主要還是以藥物**為主,結合西醫的一些高效的抗炎藥和中醫的中成藥,一般在**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症狀就會有明顯的好轉,可以基本痊癒,而急性的**就要進行住院觀察了。

6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一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7樓:濤爸

1、首先需要了解發病的原因,然後對發病原因進行阻斷,比如平時有抽菸喝酒的患者,需要戒菸戒酒,同時也應該避免接觸粉塵或者是過敏原等。2、其次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控制感染,如果咳嗽的比較厲害,還需要進行止咳化痰平喘,同時也需要預防感冒,可以針對性的接種疫苗。

出現了支氣管炎和痔瘡的免疫力低下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8樓:葉老師**解答

抗感染:主要給予抗感染藥物,若病情較輕,可口服給藥,若病情較重,可採取短期靜脈用藥,鎮咳祛痰:常見祛痰藥物有乙醯半胱氨酸、鹽酸氨溴索和溴己新等。

可給予患者支氣管擴張劑,如茶鹼類藥物、β2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能藥物等。積極戒菸;

加強體育鍛煉,同時注意天氣變化,做好保暖工作,以防感冒;儘可能避免吸入有害氣體和粉塵;對於反覆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可接種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疾病可以去看看中醫的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10樓:向上攀爬的

慢性支氣管炎**:

1、控制感染抗菌藥物**可選用喹諾酮類、大環類酯類、β內醯胺類口服,病情嚴重時靜脈給藥。如左氧氟沙星,阿奇黴素,如果能培養出致病菌,可按藥敏試驗選用抗菌藥。

2、鎮咳祛痰可試用複方甘草合劑,也可加用祛痰藥溴己新,鹽酸氨溴索,桃金娘油,乾咳為主者可用鎮咳藥物,如右美沙芬等。

3、平喘有氣喘者可加用解痙平喘藥,如氨茶鹼,或用茶鹼控釋劑,或長效β2激動劑加糖皮質激素吸入。

11樓:牽瑤東郭涵涵

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特點是反覆的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1、咳嗽:長期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特點。

輕症病人僅有輕微咳嗽及少量粘液。當秋冬氣候驟變或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發作時,咳嗽頻繁且加重,以清晨及夜間明顯。2、咳痰:

痰量多少不一,一般為白色粘液痰及白色泡沫樣痰;伴有急**染時痰液變得粘稠或呈膿性,痰量增加,咳嗽較劇烈時,痰中偶帶血絲。3、氣喘:病人如果痰多,支氣管發生痙攣,氣管壁水腫狹窄,病人就會出現氣喘。

「慢性支氣管炎」難治幾乎已經成為醫生與患者的共識,其實**上多用中藥調理,沁炎清茶有效緩解改善咳嗽,支氣管炎症狀,效果不錯,同時安全無***,這也是很多人一直在使用的原因。

飲食上應注意下列幾個方面:

(1)食物宜清淡: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2)若咳嗽日久不愈,耗傷正氣,肺脾虛弱。故平時多選用具有健脾、益肺、補腎、理氣、化痰的食物,如豬、牛、羊肺臟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棗、蓮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3)忌食海腥油膩之品。因「魚生火、肉生痰」,故應少吃黃魚、帶魚、蝦、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狀加重;菜餚調味也不宜過鹹、過甜,冷熱要適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就是連線氣管和肺的小氣管發炎,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和伴有氣喘,如果這種狀況持續3個多月不愈,而且連續2年以上,就被稱之為慢性支氣管炎。大家遇到支氣管炎時千萬別心憂,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德甫唚琰青茶來調理咳嗽及預防支氣管炎

下面為大家提供一些支氣管炎的食療方法,通過飲食**可以很好的控制支氣管炎的發病,並且可以逐漸痊癒。

一、紫蘇粥

材料:白米50g,蘇葉10g

做法:白米加水煮粥,將熟時加入蘇葉,熬至粥熟即可。

功效:蘇葉辛溫,有宣肺散寒、止咳平喘的功效。

二、蘇子粥

材料:蘇子25g,米60g

做法:蘇子搗碎用水煎汁,去渣取汁,和米一起熬成粥食用。

功效:蘇子有止咳平喘、降氣消痰的功效,可**咳嗽氣喘等症。

三、五味子湯

材料:北五味子50g,蘇梗6g,人蔘6g,砂糖100g做法:將材料放在一起加水煎汁,去渣取汁飲用。

功效:五味子有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的功效,用於久嗽虛喘,夢遺滑精,遺尿尿頻等症;紫蘇辛溫行散,葉輕如肺,能發散風寒、宣肺止咳。

13樓:豬豬陽光下的幸福

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很難徹底**。看具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採取消炎藥,止咳化痰藥等藥物**。另外可以採取霧化吸入**,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著涼受寒,避免著涼感冒,防止出現病情發作。

14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正規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並配合物理**這樣會多患者的**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

15樓:

慢性支氣管炎的調理要從飲食上入手,做到三要三不要。三要主要是指,第一要通過進食豐富蛋白質的食品,比如魚、禽類、蛋類、瘦肉等優質蛋白質食物,這些能夠有效改善人體的基本體質;第二要堅持攝入足夠的維生素,讓體內的維生素處於平衡的狀態,特別是維生素a和c,這兩種維生素對肺泡上皮細胞.

支氣管炎如何治療,支氣管炎的如何治療?

方面中草藥徳甫欽炎清茶幫助呼吸道系統內部調理,減輕咳嗽等症狀,1 3個週期調養不 養生指南 一.預防感冒 避免感冒,能有效地預防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或急性發作。二.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 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

慢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來說難以達到徹底 通過規範 以後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改善症狀,減輕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概率。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是反覆的咳嗽咳痰 呼吸不暢 氣緊不適,如果是在急性發作階段,還可能會出現發燒,一般好發於中老年人,還可能會伴隨有肺氣腫 支氣管擴張等。慢性...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慢性支氣管炎能如何根治?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患者表現為反覆的咳嗽 咳痰或者伴有喘息。每年發病持續三個月以上,連續兩年或兩年以上的時間,並且排除其他可以引起類似症狀的慢性疾病。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如下 如果在急性加重期,通常要控制感染 根據藥物敏感實驗等來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