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能治好嗎,慢性支氣管炎能不能根治?

2022-01-10 22:26:43 字數 5304 閱讀 2261

1樓:乃蕾瀑固憲蠉臓

建議慢慢調理也是可以恢復的。慢性支氣管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咯痰、喘息為主證。

常在寒冷季節及氣候劇變時反**作。本病如遷延不愈,可併發肺氣腫,甚至肺原性心臟病。建議喝徳甫沁炎青茶,堅持喝一段時間,能提高和調節人體免疫力,在改善肺部內環境的同時,使之機體正常活動,並預防疾病的再次**。

養生指南:

一.預防感冒:避免感冒,能有效地預防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生或急性發作。

二.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

應戒菸多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三.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原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四.避毒消敏:有害氣體和毒物如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粉塵等會使病情加重,家庭中的煤爐散發的煤氣能誘發咳喘,廚房居室應注意通風或裝置脫排油煙機,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寄生蟲、花粉、真菌等能引起支氣管的特異性過敏反應,應保持室內外環境的清潔衛生,及時清除汙物,消滅過敏源。

五.冬病夏治:在夏季大暑天用消喘膏外貼能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具體做法:將消喘膏外敷於大椎穴、天突穴、肺俞穴、膻中穴。每次敷貼2天,間隔3~5天換藥一次,敷貼3次為一個療程,每年一個療程,連續3年夏季敷貼。

六.適當休息:發熱、咳喘時必須臥床休息,否則會加重心臟負擔,使病情加重;發熱漸退、咳喘減輕時可下床輕微活動。平時應參加適當活動或勞動。

七.堅持鍛鍊: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五禽戲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樓:空舞皋淑靜

慢性氣管炎只要對症下藥、堅持**、注意起居是能夠**痊癒的。

3樓:醜淳禮涵煦

病情析:

確診患支氣管炎般看看醫醫藥**支氣管炎具獨處用劑青龍湯麻杏石甘湯等藥通宣理肺丸、氣管炎丸考慮吃吃看

4樓:稱媛隋皓月

你可以到瀋陽慶元中醫院看看啊,我去那看過,現在**的挺好了。

慢性支氣管炎能治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的目的是延緩它的程序,延緩它的程序,防止他的這個肺功能的進行性加重,防止急性加重,就是說慢性支氣管炎它會有急性發作,我們防止它的急性發作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就是說防止它的併發症的增多出現。

第三個就是延緩他的肺功能的下降,所以說慢性支氣管炎如果說控制得當,預防它的急性發作,防止它的這個併發症,這些控制的得當,它會逐漸會改善的。

但是如果你不正規**,不重視它,它會越來越嚴重的,慢性支氣管炎雖然不可以**,但是慢性支氣管炎也不是很可怕的,它是一個可防、可治的疾病。

6樓:天地驚神鬼泣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慢性病,可以採用藥物**,控制病情,但是容易反**作,不能**,大多數的慢性支氣管炎是不嚴重的,但是如果病情控制的不好,可發展為慢阻肺,因此還是建議患者儘早**;部分患者可控制,不影響工作、學習;部分患者可發展成阻塞...

7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正規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並配合物理**這樣會多患者的**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

8樓:倫觀社會

無法**,只能積極**和控制併發症,症狀有好轉後最好的辦法要長期在家做氧療,可自家血用氧氣,以低流量吸氧,這樣會預防發作和改善肺功能及減少併發症作用。

9樓:

可以**,但容易**。注意保暖,戴口罩,別呼吸冷空氣,症狀嚴重可以遵醫囑服藥。

10樓:真誠無怨無悔

可以。醋燉冰糖試試吧!平時不要著涼。

11樓:左麗仙醉柳

這個病需要長時間調養,用羅漢果(1/4)和甘草少許用熱水浸泡(就是泡茶的方法)每天堅持喝300~550ml。

每天早晨再用蜂蜜香油(少許)炒雞蛋吃。

我奶奶以前就是這樣治好的還是比較管用的,用藥的話傷身體(用的話也建議用中藥)。

試試吧,希望你早日**!

12樓:

治慢性支氣管炎有什麼好方法?支氣管炎能痊癒嗎?支氣管炎是可以痊癒的,**支氣管炎的方法有很多,中藥認為中醫調理**法最為有效徹底。

徳甫沁炎青茶是中草藥配方,改善支氣管炎咳嗽氣喘等不易**。在同時,我們還要同時注意多加強身體的鍛鍊和食用一些對**支氣管炎有效的食物來配合**。

1、支氣管炎是一種多因素引起的複雜性疾病。它是否能**往往與患者起病年齡、病情輕重、病程長短以及是否有家族遺傳史有很大的關係。

2、支氣管炎對於停止發作的患者,雖然臨床已沒有症狀,但有的仍有氣道高反應性,如果遇到冷空氣和刺激性氣味的刺激會誘發疾病的發作,所以只有臨床症狀消失、呼吸功能檢查完全正常才能稱為痊癒。

3、支氣管炎能不能完全治好,還取決於病情是否嚴重。接受過合理防治的患者,他們的治好機會是相當的大的,如果病情會反覆的發作,還有明顯的過敏體質,又不遵循醫生的指導,這樣的情況是很難**的。

4、對於支氣管炎患者,平時生活飲食應該多加註意,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戒除吸菸的習慣。

慢性支氣管炎能治好嗎

13樓:

支氣管炎需要抗生素**,要想完全**,除了做好上面的預防工作,就是簡單的喝得甫沁言清茶是很好的。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支氣管炎應該在下面的方面多注意:

1.堅持鍛鍊。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

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

常用藥物:複方磺胺甲惡唑、強力毒素、紅黴素等。**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等。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3.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

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4.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14樓:思美人花茶

重視調理,生活注意一些習慣,不如遠離粉塵多的地方,不抽菸少喝酒,飲食清淡為主,總之有一個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加重堅持調理,慢性支氣管炎都是可得到治好的,每天喝有調理慢性支氣管炎作用的茶飲很好,銀耳桔梗茶,祛痰止咳,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逐漸好轉。

慢性支氣管炎能不能**?

15樓:固溶體傳統市場

支氣管炎能否**與其型別有關,具體如下:

1、急性支氣管炎:通常炎症控制後做好防護可以**;

2、慢性支氣管炎:俗稱老慢支,支氣管炎**是對症處理及增免**,增免**指增強自身抵抗能力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即正氣存內而邪不可幹,意思是機體免疫力好,御外能力好,不容易得病。支氣管炎可以喝中藥調理,得甫沁琰青茶建議用1-3個週期就不容易**了。

在**過程中做好防護、預防再次感染,也能取得很好的療效。所以對症處理和增免**在**過程中同等重。

**慢性支氣管炎的許多藥物對病人的食慾和營養代謝均有***,應予以注意。

應避免飲用咖啡、茶葉、可可及可樂飲料,以免加重對胃腸粘膜的刺激。

應在飯後用果汁吞服,以避免異味影響食慾和引起胃腸道的反應。

飲食食譜在普通無渣半流飲食基礎上進行改進,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如肉類、蛋類、豆製品等,避免奶製品,注意鈣、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補充,增加液體量供給。

16樓:最愛

支氣管炎的**是多方位的,不是說某一種藥就會有特效,要看是由哪個病原體造成的,找到**方可對症**。如果支氣管炎是細菌感染引起的,一定要使用抗感染的藥物進行**,比如頭孢噻肟鈉。如果是支原體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要使用大環內酯類的抗生素如阿奇黴素、羅紅黴素等。

17樓:小破孩

你好,是可以的啊,注意平時一般抗生素**的同時到醫院霧化吸入幾天很有效果,抗生素的選擇做個細菌培養加藥敏試驗,選擇敏感抗生素**比較可靠,

指導意見:

對進一步的**比較好,另外注意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制,提高免疫力,感冒後積極**.,注意要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疾病的好轉很有幫助。

慢性支氣管炎可以治好嗎?

18樓:雅鑫玉妙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一般是由病毒、細菌等因素引起支氣管黏膜廣泛急性炎症所導致的。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為主,早期是乾咳或少量痰液,加重的話有痰。**支氣管炎,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生素以及止咳藥。

中醫認為常用中藥效果比較好,徳甫沁炎青茶含有多味具有清熱化痰,宣肺止咳功效的中藥材成分,主要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可有效**急慢性支氣管炎發作等呼吸系統疾病。如果伴有喘息的話,需要考慮輸液**,同時配合霧化等。

此外,支氣管炎患者**期間應注意飲食,避免攝入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還應戒菸戒酒,注意休息與鍛鍊。

慢性支氣管炎常遷延不愈,感染導致急性發作時選擇敏感抗生素積極抗感染,必要時祛痰、鎮咳、解痙平喘**,以控制急性發作,阻止併發症的發生。緩解期宜加強鍛鍊,進行呼吸操鍛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預防**。平時避免受涼勞累、戒菸、注意保暖、防治感冒,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19樓:

慢性支氣管炎是不可能徹底治好的,他只能是說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時候給你緩解症狀,但是如果碰到天氣寒冷,就會容易**,但是你如果結合鍛鍊身體,提高免免疫力,這是有可能完全治好的

20樓:硬梆梆畏麓

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由於急性支氣管炎長期反**作導致,平時可以出現咳嗽,咳痰等症狀,可由於感染誘發或者加重。平時一般不需要**,伴有感染應該積極**。避免反**作導致肺氣腫,肺心病的發生。

建議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提高抵抗力。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慢性支氣管炎能如何根治?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患者表現為反覆的咳嗽 咳痰或者伴有喘息。每年發病持續三個月以上,連續兩年或兩年以上的時間,並且排除其他可以引起類似症狀的慢性疾病。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如下 如果在急性加重期,通常要控制感染 根據藥物敏感實驗等來選擇...

慢性支氣管炎偏方是什麼,慢性支氣管炎偏方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 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病發時主要的症狀有 1.咳嗽 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的最主要症狀,在夜間或者早晨咳嗽明顯,在睡覺時會有陣咳或排痰。2.咳痰 會出現咳痰,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早晨起來痰多,嚴重的時候會有咳痰中帶血。3.喘息或氣急,患...

慢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來說難以達到徹底 通過規範 以後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改善症狀,減輕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概率。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是反覆的咳嗽咳痰 呼吸不暢 氣緊不適,如果是在急性發作階段,還可能會出現發燒,一般好發於中老年人,還可能會伴隨有肺氣腫 支氣管擴張等。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