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怎么治療才能除根,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療才能除根?

2022-12-10 08:35:10 字數 2307 閱讀 9429

1樓:a黑金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來說難以達到徹底**,通過規範**以後可以有效控制病情、改善症狀,減輕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的概率。慢性支氣管炎主要症狀是反覆的咳嗽咳痰、呼吸不暢、氣緊不適,如果是在急性發作階段,還可能會出現發燒,一般好發於中老年人,還可能會伴隨有肺氣腫、支氣管擴張等。慢性支氣管炎比較常用的是口服藥物,可以口服祛痰藥物,比如氨溴索口服液、桉檸蒎腸溶軟膠囊,還可以做霧化**,比較常用的藥物有布地奈德混懸液、丙酸倍氯米鬆氣霧劑,有助於減輕支氣管炎的病情程度、緩解咳嗽咳痰等症狀,如果是在急性發作階段,需要考慮用抗生素抗感染**,比較常用的是頭孢類或青黴素類藥物,比如阿莫西林膠囊、頭孢克洛膠囊、頭孢地尼分散片、鹽酸左氧氟沙星片等。

經過規範**後,慢性支氣管炎的病情會逐步好轉,症狀也會隨之緩解,但是慢性疾病難以**,會反**作,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感冒,適度運動,增強身體抵抗力。

2樓:候山

1、擺脫不良生活習慣。在生活中很多人的生活習慣都是錯誤的,特別是吸菸、喝酒、熬夜等,這些不良生活習慣會影響到患者的呼吸道,同時還會使得肺部和免疫力受到影響,在這個時候慢性支氣管很容易就會影響到人體健康。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必須要重視個人生活習慣的調節,讓身體可以在最佳的狀態下接受**。

2、預防感冒。如果想要遠離慢性支氣管的傷害,在**的過程中必須要密切關注身體變化,最好可以預防好感冒。慎防因為感冒的原因導致慢性支氣管反覆。

3、捉緊**時機。在**慢性支氣管的時候一定要捉緊**時機,因為隨著疾病的加重,慢性支氣管的**難度也會顯著增加。因此在面對疾病的時候必須要做到早發現早**。

4、積極運動。慢性支氣管久治不愈多是因為免疫力下降導致的,因此患者必須要重視運動方法,最好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使得體質得到根本的改善,最終達到徹底**慢性支氣管的目的。

最後,**慢性支氣管是需要講究方法的,如果想要遠離慢性支氣管的傷害,最好可以從生活中的小事情開始做起,積極進行調整。而慢性支氣管本身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所以患者在面對疾病的時候沒有必要過於擔心,否則容易因為錯誤的心態影響到慢性支氣管的**效果

3樓:

支氣管炎只要得上了就永遠去不了根,這都是在兒時醫療不正確留下來的隱患,一擔傷風感冒即會勾起支氣管炎症,現今不提倡抗生素**,只有去中醫調理冬病夏治三伏天氣最好**。

4樓:成都兒童健康諮詢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2周就可以完全**,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這個疾病都無法**,只能緩解急性期的臨床症狀,而且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特點包括每年持續3個月的咳嗽、咳痰症狀,相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病人的恢復時間要更久。

慢性支氣管炎,在**時分兩期,急性期的時候以抗炎,鎮咳祛痰平喘為主,緩解期的時候,戒菸,預防感冒,增強體質,或者是中藥**最好用徳甫吣炎箐茶1-2個週期調理很好的改善支氣管炎症狀。

對於呼吸困難嚴重的患者還要做家庭氧療。建議患者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走,爬山,通過運動能夠改善肺功能,對於支氣管炎**起到幫助的作用。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鹹了。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當多吃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較多的食物,還要補充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補充各種粥類,湯類等等。可以喝百合粥,杏仁粥,梨粥,紫蘇粥等等,還可以喝豆腐蘿蔔湯,百合蜂蜜飲,還可以補充冰糖雪梨汁,冰糖銀耳羹等等。

可以化痰,平喘,止咳,降氣,能夠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促進疾病的**和痊癒。

怎麼治支氣管炎才能**?

5樓:泰興慈安堂中醫

目前要想很好的** 還是中醫可以靠根據人的整體環境來** 效果很好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6樓:合肥長淮總院

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很難徹底**。可以到呼吸內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胸透等相關檢查,看具體情況如何根據檢查採取消炎藥,止咳化痰藥等藥物**。另外可以採取霧化吸入**,平時注意多喝水,避免著涼受寒,避免著涼感冒,防止出現病情發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七十回:林黛玉重建桃花社,史湘雲偶填柳絮詞

8樓:成都新華諮詢

老慢支,首先沒有特效藥物**。只是一些抗炎,祛痰藥物。或者補虛的藥物。

如蛤蚧定喘丸等。現在除了藥物**,還可以每天叩打胸部,背部等幫助排痰。其次要根據體力適當活動,增強體質。

9樓:思美人花茶

思美人銀耳桔梗茶,堅持喝茶能緩解

慢性支氣管炎偏方是什麼,慢性支氣管炎偏方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 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病發時主要的症狀有 1.咳嗽 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的最主要症狀,在夜間或者早晨咳嗽明顯,在睡覺時會有陣咳或排痰。2.咳痰 會出現咳痰,咳痰一般為白色黏液和漿液泡沫性,早晨起來痰多,嚴重的時候會有咳痰中帶血。3.喘息或氣急,患...

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慢性支氣管炎能如何根治?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患者表現為反覆的咳嗽 咳痰或者伴有喘息。每年發病持續三個月以上,連續兩年或兩年以上的時間,並且排除其他可以引起類似症狀的慢性疾病。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 方法如下 如果在急性加重期,通常要控制感染 根據藥物敏感實驗等來選擇...

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有哪些,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

支氣管炎首先要明確它是屬於呼吸系統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疾病。其誘發因素比較多也非常複雜,當感染支氣管炎時,患者主要表現有咳嗽,反覆咳痰或伴有喘息等症狀,由於支氣管炎它是導致氣管壁呈現一種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改變,所以這種導致氣管的改變是一種不可逆性的,因此患者會長期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對於支氣管炎的 一般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