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一杯淡鹽水能排毒養顏,到底是真是假

2022-01-07 22:43:04 字數 5284 閱讀 5694

1樓:軒二少

淡鹽水水是具有一定的排毒作用,可以在早晨空腹的時候喝。

1.可以清理腸胃,促進排便。

2.能清除體內垃圾,促進體內新陳代謝 ,有排毒的效果。

早上要喝一杯鹽開水的原因:

1. 鹽開水成分含納,喝鹽開水可以補充已失去 鈉鹽。

2.腸道經過一晚上的休息,還沒有開始 運作的,當喝一杯水的話,可以刺激腸道開始運動。

也有人說早上喝淡鹽水,能為消滅口腔細菌,預防蛀牙啥的。這就更無從說起了,生活中我們確實會用到鹽醃漬食物,但是也是在一定濃度的基礎上,我們的口腔又不是鹹魚幹。有人會反駁說醫院生理鹽水濃度也不高呀,不要忘了人家用生理鹽水清創是因為他們已經滅菌了,不是用來預防感染的。

想要牙口好,還是要勤刷牙吧。

鹽水屬於是滲透壓較高的水,喝多了還會加重早晨起來的脫水狀態。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簡直是「毒藥」了,因為高血壓患者一般在早晨會迎來第一個血壓的高峰,喝鹽水無疑是雪上加霜。

喝一杯鹽開水,應該在早晨起床後50分鐘左右,應注意要在飯前喝。鹽開水也不能過量飲用,這樣也不好的。

如果女性想要排毒美容的話,也可以吃水果蔬菜,排毒,想黃瓜,還有奇異果都是很好的排毒食品。平時要多喝白開水或者是蜂蜜水。平時飲食上要注意飲食規律,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還需要鍛鍊身體,用出汗的方法來排毒也是不錯的。

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好的心情才能夠達到好的美容效果。

2樓:木青

這個東西是真的呀,這個樣子可以有很好的處理方式的。

3樓:浮生晨風

空腹喝淡鹽水,尤其是在在早晨喝是非常能夠排毒養顏的。

4樓:資深辰老師

可以的吧,比較可以排毒養顏,可以通便,所以應該是真的

5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應該是真的吧,畢竟淡鹽水是可以排毒的,所以是真的

6樓:

應該不是真的吧,鹽水不是能補充能量嘛,出了汗喝鹽水啊,排毒養顏不行吧

7樓:

我感覺可能會有那麼一點作用,但是作用應該不是很大。

8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是沒有科學道理的,它只不過是一些鹽水罷了。

9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這個是真的,喝水或者淡鹽水都是很好的,能夠排毒養顏。

10樓:

我覺得應該是真的吧。畢竟早上喝水是有很大功效的

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鹽水真能排毒嗎!

11樓:我是機靈姐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真的可以排毒嗎?並不是的,所謂的排毒在醫學上都是偽概念,什麼時候喝水都不排毒,所以根本沒有必要空腹喝鹽水。

12樓:兮兮徇碆

早上空腹喝鹽水不好,鈉離子會刺激胃黏膜。用溫開水最好,因為經過一晚的睡眠,人體缺乏的是水分,溫開水除了補充水分外,可以沖刷消化道的一些殘渣物,稀釋中和消化道的酸鹼度,加速胃腸蠕動排出毒素。

13樓:貫壯

可以喝一杯熱的淡鹽水;可以排毒養顏,潤腸利便,補充體液。

14樓:關映陽

您好;早上空腹一杯水,可衝去留在大腸的垃圾,可以排毒,而且可以使大便通暢。

15樓:衣秋

網上有很多說法了,早上起來空腹喝鹽水其實不好 。建議您還是不要嘗試了。 樓主您可以自己去搜一搜。

我試了幾天,覺得最好還是喝溫開水比較好,早上洗漱完以後,吃早點之前喝。 然後飯後半小時喝普洱茶還真是蠻好的..(這個可能跟自己體制有關吧)

記得采納啊

早起喝一杯鹽水真的可以排毒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早上空腹喝鹽水不好,鈉離子會刺激胃黏膜。用溫開水最好,因為經過一晚的睡眠,人體缺乏的是水分,溫開水除了補充水分外,可以沖刷消化道的一些殘渣物,稀釋中和消化道的酸鹼度,加速胃腸蠕動排出毒素。

武漢市中醫醫院肝膽脾胃專科張壓西教授介紹,對於反流性胃炎、食道炎患者,早起喝一杯淡鹽水有沖洗胃食道作用,有助於排宿便。而血壓偏高或腎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飲用淡鹽水。    湖北省中醫院綜合科甘愛萍教授認為,早起喝杯白開水更健康。

這是因為,人們每日鹽分攝入量不宜超過6克,食鹽攝入過量,會給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埋下隱患,同時加重腎臟負擔。

每天早上都喝一杯鹽水這樣真的好,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有口腔、牙齦、齲齒等炎症的病人,而且血壓偏低者可以喝杯淡鹽水;有低血壓狀態的病人,為防止血壓過低造成暈厥可口服淡鹽水。

起床後喝淡鹽水,會增加體內的鹽分,反而加重脫水現象,令人加倍口乾;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對血壓高的老年人來說更是危險。但是,腹瀉病人由於體內鈉流失較多,喝些淡鹽水對身體會有好處。

有清腸胃的作用,如果平時葷腥吃得多,還是必要的。 早晨喝淡鹽水也是有不利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鹽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外,還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鹽有解毒、清熱、潤燥的功效,最有力的說明就是用鹽擦洗傷口可以消炎。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一杯談鹽水。

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老年人常用淡鹽水含漱咽喉部,可防止呼吸道感染。

17樓:我是機靈姐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真的可以排毒嗎?並不是的,所謂的排毒在醫學上都是偽概念,什麼時候喝水都不排毒,所以根本沒有必要空腹喝鹽水。

18樓:不羨仙

我覺得並不能,這樣會影響血管的滲透壓會影響血壓。

19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有傳言說早晨起來喝一杯500毫升的淡鹽水可以促進排毒養顏,引起很多人爭相嘗試。

20樓:浪子一個寶寶

武漢市中醫醫院肝膽脾胃專科張壓西教授介紹,對於反流性胃炎、食道炎患者,早起喝一杯淡鹽水有沖洗胃食道作用,有助於排宿便。

21樓:榷予

早起喝鹽水其實不是為了排毒,是為了清除宿便

22樓:c2百賬號

理論上來講,早起喝一杯鹽水對身體是比較好的,可以一定程度排毒。

23樓:淘淘淘奇

早上喝水是可以排毒的,但是不要喝涼水,要喝溫水。

24樓:

早上喝一杯鹽水或者是喝蜂蜜水是可以排毒。

25樓:轉身回眸之間

其實這只是一個養生誤區,早上喝鹽水的話對胃不太好。

26樓:他咯兔卡

這並不是這樣的,早起喝一杯溫水就行了。

27樓:四十隻獅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因為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真的有助於排毒嗎?

28樓:青芥末人生

你好,早上喝淡鹽水有助於稀釋血液濃度,排毒,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身體健康。

早上喝鹽開水真的可以美容和排毒嗎

29樓:

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脾,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還可以保護口腔,還可以防細菌、防感冒。

咽喉發炎時,可在早晨飲用一杯淡鹽水,每天數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腹瀉病人由於體內鈉流失較多,喝些鹽水對身體會有好處。

但是起床後喝淡鹽水,會增加體內的鹽分,反而加重脫水現象,令人加倍口乾;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第一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對血壓高的老年人來說更是危險。

因此,一般情況下喝白開水是最好的,既可以補充水分也可以排除體內毒素。

30樓:一顆**的蛋

晨起先飲水對機體既是一次極大的補償,又是一種有效的淨化,這已是醫學公認的健康生活習慣。人睡了一夜,體內水分由於生理上的散發而減少,晨起喝水一方面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以洗滌清潔已排空的腸胃,有利於胃腸生理功能的發揮。 晨起喝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水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黏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病「高峰期」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尤為重要。

清晨起床飲一杯白開水,還能溼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祕。

在我國某些地區,民間有晨起喝鹽湯(即鹽開水)的習慣。據說,清晨喝一碗鹽湯可以「清胃火」,以致被有的人奉為養生一法。

說清晨喝鹽開水可以「清胃火」,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據生理學家研究表明,人在通宵睡眠過程中,滴水未進,而呼吸、泌尿及出汗等生理活動依然進行,這會損失許多水分;出汗時雖也排出少許鈉鹽,可是汗液中鈉鹽的濃度比血漿要低得多。所以,在晨起時,血液濃縮,人處於高滲性脫水狀態。

此時,如飲一定量的淡水,可以很快糾正高滲性脫水;飲鹽開水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使人更感到口渴。其原理,可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反證:海員在得不到淡水而處於生命危境時,情願喝自己的尿液來自救,而決不喝隨手可得的海水。

所以,清晨喝鹽開水不但不能養生保健,反而對健康不利。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排毒的機理是什麼?

31樓:吳翠花操戊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可以清腸排毒。首先可以排出身體的毒素,改善腸胃的作用,促進消化,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垃圾,由其是可緩解口腔異味的作用,由其是在過量的出汗之後,補充淡鹽水更可促進新陳代謝。

不過用鹽需要注意,鹽分過多,不僅喝了容易口渴,同時也會引起血壓升高,腎炎等一些疾病,由其是現代人的三高問題及心腦血管的疾病,和食鹽量過多也有著很大的關係的,因此日常在利用淡鹽水排毒的時候,要注意口味適中就好了,切不可加入過多的鹽。日常在吵菜的時候,也是一樣的要儘量清淡。

對於一些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來說,早上喝淡鹽水顯然是不太適合的,因為鹽水中的鈉過量會引起血壓的突然升高,再者人經過了一夜的睡眠之後,身體明顯不會缺鈉,所以空腹第一杯水還是以白溫開水為宜,淡鹽水則可等到第二杯,或者運動過後,來杯淡鹽水都有助於平衡電解質。

總得來說鹽有其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而關鍵是要看人如何取捨,如果懂得利用的話,那麼鹽則是排毒養顏的最佳伴侶,而如果使用過當的話,鹽水也有可能成為奪命的殺手,所以日常在用鹽,吃鹽的時候,要學會平衡。

早上喝一杯淡鹽水進要放多少鹽啊,早上喝一杯淡鹽水鹽放多少為宜,比如500ml的水放多少鹽呢?

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9克就可以了。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

每天堅持喝一杯淡鹽水對身體起到什麼作用

所謂淡鹽水是指濃度較低的食鹽水,人體所需的生理鹽水濃度為0.9 靜脈點滴的生理鹽水就是淡鹽水,每天喝一杯淡鹽水,對身體有益處。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可以清洗腸內的食物殘渣,消毒殺菌。晚飯後食物的殘渣在腸道里停留很長時間,加上一晚上沒有喝水,腸道中的細菌 黴菌會發酵,產生有害物質。所以不少人常常...

為什麼早上喝了一杯淡鹽水,感覺好餓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清洗腸胃通大便,保護口腔 防細菌 防感冒。鹽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外,還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鹽有解毒 清熱 潤燥的功效,最有力的說明就是用鹽擦洗傷口可以消炎。在健康方面,鹽給人們帶來的幫助還有許多。當你在吃下不衛生的食物,或者吃得太多 太雜,感覺腹部脹痛時,可以每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