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適合喝紅茶嗎,冬天喝紅茶到底好嗎

2022-01-08 00:52:40 字數 5900 閱讀 6719

1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茶也要講究季節,不同季節喝不同的茶葉。冬天冷,為何要喝紅茶?

2樓:夔安娜

紅茶的芽頭嫩,金毫多,富含氨基酸,冬天天氣冷,脂肪容易吸收,多補充氨基酸,能夠暖身暖胃,特別是老人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什麼季節喝什麼茶,有這麼一句俗語可以概括:夏飲綠,冬飲紅,一年到頭喝烏龍!所以,冬天喝點紅茶,是最合適不過了。

4樓:寶69099灘藏

紅茶性溫,適合天氣冷了喝,特別適合寒性體質。也有熱性體質的人,一年四季喝綠茶的茶友。

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紅茶屬於全發酵茶,具有紅湯紅葉、香甜味醇的特點。中醫認為,紅茶性溫,刺激性較弱,適合體質虛弱及腸胃不好的人飲用。

6樓:以心

「十女九寒」。常飲紅茶對女人很有好處,比如早起喝一杯紅茶,適當搭配蜂蜜、牛奶、紅糖、薑絲、菊花、玫瑰花等,可以起到暖胃及調理腸胃的作用。冬天用紅茶漱口,還有預防流感的作用,這在冬天很有必要的。

7樓:尹朶月

紅茶是全發酵茶,屬性溫和,在寒冷的冬天,一杯暖暖的紅茶下肚,既能暖胃,又能暖心。適合冬天體虛,手腳易發冷的人群飲用。

8樓:抽轉組

步入冬季,不少人會發現鼻咽乾燥、乾咳少痰、**乾燥等一系列惱人的症狀開始時不時「騷擾」自己一番,這些就是典型的「冬病」。在日常生活中,冬病是可以預防和緩解的,最常用的方式便是喝茶。茶,為之國飲,可分為六大茶類,依次為:

綠茶、白茶、黃茶、烏龍茶、紅茶、黑茶。從人的氣血執行角度來說,冬季是一陰剝陽,氣血最弱,宜溫養忌寒涼,所以,性至苦寒的綠茶及其他輕發酵茶還是不飲為佳。原本白天喝點鹽水,晚上則喝蜜水,這既是補充人體水分的好方法,又是冬季養生、抗拒衰老的飲食良方,同時還可以防止因冬天氣候乾燥而引起的**乾燥、上火等身體問題,真是一舉三得。

但現代人,對養生更有講究,他們選擇喝茶。能緩解冬病的茶類也比較多,選擇性強。在六大茶類中,紅茶是去冬病的好選擇。

9樓:無翼天使

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類,屬性甘潤溫和。而在冬天的大多時候,氣候處於低溼狀態,人體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當中,難免會遭受溼寒入侵體內。甘溫的紅茶剛好可以滋養人體的陽氣,能夠增強人體的禦寒能力,生熱暖胃作用頗佳。

冬天氣溫多變,室內外溫差較大,屬於感冒多發季節。紅茶的禦寒功效、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都能有效預防感冒;而且紅茶中的茶黃素具有殺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等作用。所以每天用飲用紅茶,用紅茶漱口,都可預防感冒和流感。

10樓:萌人廚房

冬天喝紅茶消疲美容養胃清熱 女性朋友不妨多喝些

冬天喝紅茶到底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但還要注意健康飲茶。

主要是依個人的喜好來定。象我一年四季都是綠茶,我喜歡綠茶的清香~~~~~~~~~

只要健康飲茶,不會影響身體。

再一個普洱茶屬於黑茶,不是紅茶。

茶葉有綠茶、紅茶等,從保健效果看,以綠茶為最佳。一是綠茶所含人體需要的養分最豐富,如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拒測定,每100克綠茶中含鐵量達40毫克,比山楂高18倍,比葡萄高29倍。

每天飲綠茶10克,可獲得生理需要鐵的30%。含鋅也多,常飲綠茶的人每天可攝取到鋅30毫克,比不飲者多16毫克。至於的預防骨質疏鬆症、瘙癢症等疾病方面有獨到優勢的錳,也以綠茶的蘊藏最多。

二是綠茶含有某些特殊抗病成分,如抗糖尿病物質,可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有助於糖尿病人**,而紅茶中含量極微。三是有害元素最少,以鋁為例,據檢測,茶是親鋁的植物,可在土壤中大量吸收鋁,尤以紅茶含鋁最高,每毫升浸泡液中高達7.2-7.

5毫克,而綠茶則少的多。所以無論男女老少若飲茶的話應首選綠茶。

12樓: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幹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13樓:阿強茶聊

video_200101_125554

14樓:萌人廚房

冬天喝紅茶消疲美容養胃清熱 女性朋友不妨多喝些

15樓:晁晶晶卿潤

很多人喝紅茶。

喝茶對身體有益,但不同的季節也應該喝不同的茶,但是對冬天喝什麼茶有不同的說法,到底哪個好呢?他們說冬天喝紅茶**不幹燥的.紅茶冬天喝很好的.

紅茶性暖,可以幫助補充微量元素,又可以幫助消化.

16樓:闞秀榮俟夏

好,在六大茶類中綠茶、白茶性寒涼,黃茶性涼性,清茶性溫涼,而紅茶、黑茶性溫和較適合冬季飲用,可暖胃

17樓:銳賢襲媚

夏喝綠,冬喝紅,一年四季喝烏龍!冬天喝紅茶有益身體健康!養胃、養心、養顏、消食、利尿、排毒、潤喉、防病抗癌等功效。願你:飲茶養身,飲茶防病,飲茶快樂,飲茶幸福!

18樓:杜瑩琇生好

他們說冬天喝紅茶**不幹燥的!

紅茶冬天喝很好的.因為紅茶性暖,可以幫助補充微量元素,又可以幫助消化.

最好的是熱的紅茶加一點糖最好.

19樓:雲宜諸雋

好啊。可以暖胃,胃不好的人喝最合適。

紅茶還可以調節內分泌,預防感冒。

20樓:鎮向晨吉豫

不好。紅茶會使你的血壓變高的。

最好還是去喝開水吧。那是無害的。

21樓:遇好慕賓閎

好的,因為春夏秋冬四季飲用的茶都應該不相同。就是應該根據各種茶的性味,在不同的季節喝相適應的茶。

紅茶能暖胃、醒神,還能幫助消化,在寒冷的冬季飲用甘溫的紅茶是最適宜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關冬天還是夏天,喝紅茶沒什麼不良啊!可超市買來的 飲料不是很好的選擇喔!自己泡的是最健康的 而且紅茶會纖體 養顏 解毒 …

23樓:神火將知識大王

我看了以下的有些觀點回答不正確,下面告訴你四季喝茶的養生之道:

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綠茶,

秋天喝清茶(又叫烏龍茶),冬天喝紅茶。

記好這四季喝茶之道,不管是吃什麼東西還是喝什麼東西都要適量,喝多喝少吃多吃少都會影響身體健康,你如果也對喝茶有興趣就像我一樣買(茶書)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過量或者是濃茶長期喝對身體不是很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才是傷胃的。像普洱是暖胃的

26樓:明玥夜月

好,紅茶是暖的,宜冬天喝

27樓:

冬天一般來說適宜飲用紅茶、熟普洱茶等等,因為冬天,天寒地凍,萬物蟄伏,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陽氣漸弱,中醫認為:「時屆寒冬,萬物生機閉藏,人的機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養生之道,貴乎禦寒保暖」,因而冬天喝茶以紅茶、熟普洱為上品。

它們茶性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生熱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

但是如果在北方由於屋內取暖設施較多,屋內比較乾熱也容易讓人覺得乾燥上火,這種情況下喝些綠茶,生普洱等也是可以的。

另外普洱茶不屬於紅茶。

祝新年快樂

28樓:庚智韋

普洱 當然是極品 如果300年以上

還沒聽過他有什麼負面作用

冬天喝紅茶好嗎

29樓:繁華有一夢

冬天天寒地凍,萬物蟄伏,人體生理功能也減退,陽氣漸弱,中醫認為:「時屆寒冬,萬物生機閉藏,人的機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

因而冬天喝點茶是必須的,不僅能夠達到養生作用,還可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但是我們冬天又該如何去喝茶呢?

不少喜歡喝清淡綠茶的人都不願嘗試味道厚重的紅茶,覺得它的味道過於苦澀,似乎少了茶的輕逸之感。但專家提醒,冬季還是喝紅茶好。

專家表示,紅茶是全發酵茶,口感較重是它的特色,也是它的好處,特別適宜冬季飲用。

同樣是茶多酚,紅茶與綠茶相比有什麼特點呢?專家分析認為,人在沒吃飯的時候飲用綠茶會感到胃部不舒服,這是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重要物質——茶多酚具有收斂性,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況下刺激性更強。

而紅茶就不一樣了。它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

另外,這些茶多酚的氧化產物還能夠促進人體消化,因此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的紅茶、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很多人都對紅茶味苦、色重的口感不習慣。專家說,紅茶要想變得清淡,主要靠茶葉用量和放水量來調節。一般人放3—5克茶葉就可以,口味淡者可放得更少些,保證茶和水的比例為50∶1。

也就是說如果放3克紅茶,應當用150毫升水來沖泡。紅茶與瓷杯搭配,視覺和味覺效果最佳,建議大家每杯茶沖泡3 —5分鐘。

3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冬天來臨有人問冬天喝紅茶好嗎?其實紅茶由於經發酵過程,茶多酚含量減少,因此對胃刺激性較小,適宜胃腸功能較弱的人飲用,並且冬天喝紅茶具有暖胃**的功效。下面詳細介紹冬天喝紅茶有什麼好處。

冬天喝紅茶的好處: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

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有益處。

31樓:萌人廚房

冬天喝紅茶消疲美容養胃清熱 女性朋友不妨多喝些

32樓:學不進則退

紅茶是完全發酵茶,它經過發酵以後,寒性轉為了溫性,因而可以促進食慾、助消化,還可以利尿消腫。並且茶葉是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而且紅茶當中還含有咖啡因,它可以醒腦、提神、抗疲勞。而紅茶當中由於含有鞣酸,它會抑制我們食物當中鐵的吸收,對於貧血患者是不適宜的。

33樓:萌茜

紅茶暖性的,冬天喝合適。

紅茶適合什麼人喝呢

34樓:哇哎西西

中老年人適合喝紅茶。

茶是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

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茶還可降低人體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減少毛細管的通透性和脆性以及降低血清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並有抗衰老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多喝茶水可使人興奮,有強心、利尿、收斂、殺菌、消炎等作用,長期喝茶水,能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喝紅茶人群

1、結石病人和腫瘤患的人。結石患者一般不允許飲紅茶。

2、有貧血的、有精神衰弱失眠的人。紅茶的提神醒腦功效會使得他們失眠症狀加重。

3、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因為紅茶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

4、胃熱的人。因為紅茶是溫性茶,起到暖胃的作用。

5、舌胎厚者、口臭者、易生痘者、雙目赤紅的人。紅茶屬於「熱性」,怕上火的人不宜喝紅茶。

6、正在服藥的人。紅茶會破壞藥效。

冬天喝什麼紅茶好呢?冬天喝紅茶好嗎

每到冬季,人們就很注意養生。喝茶也不例外,那喝什麼茶好呢?綠茶,還是紅茶呢?青島美廬聖茶店主段女士表示,冬天喝紅茶好,暖胃。不過在泡茶時,不少市民存在這些誤區。冬天喝紅茶好嗎 在冬天的話,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紅茶。因為紅茶能夠去油,而且又開胃,還有助養生的一個作用,能夠使人體更好地適應寒冷的冬天。體寒的...

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綠茶,秋天喝清茶,冬天喝紅茶。正確嗎?拜託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 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 消暑 解毒 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 防止腹瀉 瘡癤感染等 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 冬季宜喝紅茶,紅茶...

紅茶禁忌 感冒期間到底能不能喝紅茶

感冒不可以喝紅茶 紅茶具有抗氧化 延緩衰老 強壯骨骼 舒張血管 養胃護版胃 抗癌 消權炎殺菌 解毒 生津清熱 利尿 提神消疲的功效。但如果感冒期間有口服藥,建議不要喝茶,會降低藥效的,所以最好不要喝茶,另外紅茶是溫的,對於有上火體質的人不適合。茶葉中含有茶鹼 咖啡因和鞣酸。茶鹼 咖啡因具有興奮中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