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茶對身體有益處嗎,喝紅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2-20 05:00:36 字數 5519 閱讀 7041

1樓:

美國心臟學會曾經得出紅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黃酮類化合物的飲料之一,能夠使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降低」的結論,其研究成果表明,一杯紅茶對特定的自由基來說,甚至比大蒜、西蘭花、胡蘿蔔、小捲心菜更能發揮抗酸化作用。

抗酸紅茶的飲用方法以每日飲用2~3杯紅茶為宜。硒、維生素c、e、a等均為抗酸化物質,紅茶若與富含有這些物質的食品同時食用,將發揮更大的作用。將紅茶與蔬菜、水果、黃油、牛奶、雞蛋等同時飲用,被稱作保持健康的合理飲食習慣。

不過,同時還要注意熱量和糖分等攝入不要過量。

紅茶還有各種抗菌作用,並且預防感冒。紅茶中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殺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等抗菌作用。除預防感冒之外,還有人在因感冒而喉嚨痛的時候用紅茶漱口。

2樓:66560家居網

抗酸紅茶的飲用方法以每日飲用2~3杯紅茶為宜。硒、維生素c、e、a等均為抗酸化物質,紅茶若與富含有這些物質的食品同時食用,將發揮更大的作用。將紅茶與蔬菜、水果、黃油、牛奶、雞蛋等同時飲用,被稱作保持健康的合理飲食習慣。

不過,同時還要注意熱量和糖分等攝入不要過量。

紅茶還有各種抗菌作用,並且預防感冒。紅茶中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殺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等抗菌作用。除預防感冒之外,還有人在因感冒而喉嚨痛的時候用紅茶漱口。

3樓:泰元坊茶藝

一、 綠茶有預防黑色素沉澱的丹寧,對**好

二、紅茶暖胃。如果腸胃不好,少喝綠茶。

4樓:細小病毒莫莫

當然,至少含有2種以上茶多酚

喝紅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守綠柳鄞昭

2023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調查,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綠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壞骨細胞物質的活力,各種食品含多酚類的量如下:紅茶—17.4,綠茶—12.

0,紅葡萄酒—9.6,鮮桔子汁—0.8。

為了防治女性常見骨質疏鬆症,建議每天服用一小杯紅茶,堅持數年效果明顯。如在紅茶中加上檸檬,強壯骨骼,效果更強,在紅茶中也可加上各種水果,能起協同作用。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實驗指出,飲用紅茶一小時後,測得經心臟的血管血流速度改善,證實紅茶有較強的防治心梗效用。

美國雜誌報道,紅茶抗衰老效果強於大蒜頭、西蘭花和胡蘿蔔等。

健康保健方面: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近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肌功能。

預防疾病方面: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防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並預防蛀牙與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與高血壓。

研究表明:紅茶功效不遜於綠茶

且更有益於心臟

據《國際先驅論壇報》7月28**道,從所周知,喝綠茶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它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可以減少病毒和細菌的傳染性,對於預防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和結腸癌有著重要的作用。其實,紅茶的功效也是不遜於綠茶的,並且紅茶更有益於心臟健康。

在過去的5年裡,美國**資助了150多項關於綠茶和紅茶及其化學成分的研究,研究結果表明,綠茶和紅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徹底破壞癌細胞中化學物質的傳播路徑。波士頓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血管流行病學主任墨裡-密特爾曼醫生說:「紅茶與綠茶的功效大致相當,但是紅茶的抗氧化劑比綠茶複雜得多,尤其是對心臟更是有益」。

2023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該調查對497名男性、540名女性進行了10年以上的跟蹤,報告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綠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壞骨細胞物質的活力,如果在紅茶中加上檸檬,那麼強壯骨骼的效果更強,此外,在紅茶中也可加上各種水果,並且都能起協同作用。

6樓:靳恭舜水

喝紅茶對身體有許多好處。研究表明,紅茶似乎能提高冠心病患者的血管功能並使冠狀動脈硬化症患者恢復健康。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

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有益處。

國外有資料報道,經常飲紅茶還有防治流感、中風及**癌的效果。

研究表明,由於紅茶中含有一種類黃酮化合物,其作用類似於抗氧化劑,能防止中風和心臟病。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紅茶的人與不喝茶的相比,前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要比後者低40%以上。

**綠茶

7樓:靜思文筆醫新篇

價紹一下喝紅茶的好處。

8樓:有之桃呂賜

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臟功能。

9樓:忻淑婉諫陽

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較多蛋白質,可以補益身體,養蓄陽氣,生熱暖腹,增強人體對寒冷的抗禦能力.所以冬天喝紅茶最好

10樓:苗力夫疏藝

喝紅茶要少量還行,如果多飲會引起疾病,有關部門調查少量喝有利健康,多則傷身…

11樓:龐好連穎

紅茶是溫性茶

可養胃降壓降脂

抗衰老等

秋冬天喝很好的

推薦買茶去茶一網買

物美價廉

12樓:弘映冬可典

紅茶性溫,適宜冬季飲用。其作用功效有,改善血液迴圈、舒張血管、助消化、提神醒腦、抗疲勞、抗衰老、防癌抗癌等。

經常喝紅茶對身體有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解決喝紅茶會上火嗎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一下紅茶的性質。紅茶是發酵茶,經過烘培後,屬溫性。也就是說,紅茶在性質上是不具備令人上火的條件的。

接下來,讓我們仔細分析下喝紅茶會上火嗎這個問題。

其實,喝紅茶是不會上火的。理由如下。

一、紅茶具有清熱的功效

與大多數茶葉一樣,紅茶也具備利尿清熱的功效。許多人之所以會覺得喝紅茶上火,或許僅僅是因為趕巧了。也就是你自己正處於上火之中,卻不自知,紅茶幫你查出了這個源頭。

於是,你的尿液顏色不同了。此外,瓶裝紅茶不是純粹的紅茶,裡面是有新增劑的。之所以,尿液顏色會發生變化,就是這些新增劑在作祟。

  二、真正的紅茶不會越喝越渴

三、多喝紅茶清火

剛才說過了,所有的茶葉都有利尿清火的功效,紅茶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溫性茶葉的清火功效比涼性的綠茶效果更好。所以,經常喝紅茶會上火嗎?肯定不會的!

現在,你知道男人常喝紅茶會上火嗎的答案了吧?有時,品茶不用那麼小心翼翼。否則,既壞了茶趣,又沒了茶道。

品茶,在乎一心。若是因為某些附加因素而無解了茶,那麼品茶便會打折。以前,

上火喝綠茶

,現在,紅茶亦然。這是保健常識,也是為人之道。

14樓:野顏兆瓊詩

紅茶裡面含有多種新增劑和色素,經常和還是會危害身體的。白開水是最好的,含多種礦物質,望lz採納。願lz身體棒棒!!!

15樓:鹹長鈺不方

茶本來就是經常喝的,紅茶也一樣,茶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礦物質安基酸等營養物質,常喝有益健康,但過濃的茶不要喝,因為傷胃,對腎臟也不是很好。

16樓:奈貝晨柔枝

雖然說喝紅茶和綠茶可以防止記憶力衰退,但是最好喝綠茶,因為喝紅茶對肝不好,但綠茶卻不會損傷肝藏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是發酵的,會增加腎的負擔.賣茶葉的說養生之類的也是因人而異,年齡稍大一些就不適合了.溫白開水才是永遠的健康飲料

喝毛鋪苦蕎酒對身體有益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苦蕎是好東西,但是酒就完全不能拿來說對身體有益了,畢竟酒精這玩意兒是被歸為致癌物質的。

19樓:導火線

苦蕎麥性味苦,平、寒「實腸胃,益氣力,續精神利耳目,能練五臟浮穢。」又富含苦蕎黃硐、纖維素、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精選高山苦蕎麥和巴山泉水經傳統工藝精釀而成。是一種野生原汁原味、天然、無汙染的高山飲品,苦蕎酒的顏色為:

金黃微翠,澄清透明。酒精度:45%度,清香自然、色香純正、原汁原味、入口微苦、口味甘甜、蘊味爽洌,飲後令人不上頭、不燥熱、不傷肝、不口乾、不昏睡。

經常適量常飲苦蕎酒可預防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風溼病等。並且有強筋骨、健脾胃、祛風溼、壯腎氣之功效。

苦蕎麥稱之為三降食品,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含有人體必須的18種氨基酸。其中硒是人體必須的重要微量元素。

最值得稱道的是苦蕎麥具有抗癌、防癌物質,硒能增加人體抵抗力,誘導干擾素生成,提高自身免疫力,延緩衰老,被譽為「生命的奇效元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飲酒本身對身體就有好處,外加苦蕎對不同人群有不同的功效:

1、老年人

生物類黃酮能保護血管,促進微迴圈,抗血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每100克苦蕎中含有43微克硒---抗癌之王,硒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重要的抗衰老元素。

2、年輕人

自由基導致dna、脂質和蛋白質等生物大分子的氧化性損傷,從而引起細胞的破壞老化和功能障礙,是人類衰老的最主要原因。苦蕎富含生物類黃酮、硒、維生素c、維生素e四類抗氧化元素,能有效的清除體內自由基,延緩衰老。

國家穀物研究所研究表明,蕎麥特別是苦蕎麥,其營養價值居所有糧食作物之首,並且含有其他糧食作物所缺乏的特種微量元素及藥用成分(生物類黃酮、硒、鉻、錳),對現代「文明病」(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及幾乎所有中老年心腦血管疾病均有預防和**功能。

3、兒童

苦蕎的營養成分配比被國際營養學會稱為「天然**搭檔」,有「五穀之王」的美稱。長期食用可增強免疫力,提高智力,促進生長髮育。

4、妊娠期的女士

補充微量元素,特別是2,4-二羥基順式肉桂酸,排毒美白、預防雀斑以及老年斑。

5、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疾病的人士

富含生物類黃酮、亞油酸、鉻元素。苦蕎黃酮不但可以有效的活血化瘀、抗栓塞、降血脂、降血壓、降低膽固醇、降低血糖,使血液的成份得到淨化,而且還可以改善微迴圈、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降低其通透性,能夠修復受損的血管壁。苦蕎被現代人稱為「三降丹」。

6、患有糖尿病的人士

生物類黃酮、硒能清除體內自由基、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 加強細胞組織的自我修復能力, 提高細胞、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達到對糖尿病的雙向調節作用,即能使高的血糖降低,低的血糖升高,正常的血糖不變。真正達到綠色、安全地預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

7、習慣性便祕者

含有大量膳食纖維,清火、潤腸通便 。民間又稱苦蕎為「淨腸草」。

8、有牙齦出血,口腔潰瘍者

生物類黃酮能加強維生素c的吸收以及維生素c在人體組織中的穩定性,防止維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壞,蘆丁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9、有胃炎和胃潰瘍病史的人士

加熱後的直鏈澱粉呈弱鹼性,對胃酸過多有抑制作用,對病灶可起到緩解和屏障保護作用。

10、肥胖者

膳食纖維產生飽腹感,減少腸道熱能的攝入;精氨酸可降低脂肪組織的比例。

11、經常坐或者駕駛汽車的人士,經常精神緊張的腦力勞動者

改善心腦微迴圈/促進眼部血液迴圈/清除體內垃圾/緩解身體疲勞/恢復能量。

12、飲酒過量人士

生物類黃酮解除醇中毒、保肝護肝,養胃 ,抗氧化增強人體免疫機能。

女人經常喝紅茶對身體好嗎,女人喝紅茶對身體好嗎?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 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有益...

是喝綠茶對身體好?還是喝紅茶對身體好

因人而宜.綠茶有防腦中風效應,對嗜煙者有益,有降血脂效應,有防癌作用,可提高抗生素療效,可醒腦清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飲茶必須適量,過量飲茶會影響鐵的吸收。飲茶最好以80 85 左右的溫開水隨泡隨飲,不要衝泡過度或放置過久,且每次不易過濃,分次多飲為宜。紅茶的作用 紅茶的保健作用從中醫學的角度上說,...

紅茶有哪些功效,喝紅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紅茶是全發酵茶,特點是經沖泡後呈紅色湯汁,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提神益思 解除疲勞等作用。冬季,北風凜冽,寒氣襲人,人體陽氣易損。此時,以選用味甘性溫的紅茶為好,以溫育人體的陽氣,尤其適用於婦女。紅茶紅葉紅湯,給人以溫暖的感覺 冬天,天寒地凍,萬物蟄伏,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陽氣漸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