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可以讓身體長高嗎?要有證據

2022-01-08 14:28:04 字數 1725 閱讀 9361

1樓:柳葉刀快刀手

打籃球能夠使身體長高的說法氾濫於網上,實際上,這個說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恐怕人們更多的是以「打籃球運動員的身高都比較高」這一現狀推論出來的結論。但可以舉出一個鮮明的例子來反駁。著名的nba中的「土豆」的身高就不高,可他沒少打籃球。

只能說,多做適宜的運動能夠促進身體的發育。

明確影響身體長高的運動是「負重」性運動,如舉重等。

2樓:紅爰

可以讓骨骼強壯,至於長高,鍛鍊作用不大,主要是基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球可以鍛鍊,完了會餓,多吃飯,就可以多吸收營養,所以會長個。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打籃球有助於身體長高嗎?這是很多家長特別關注的問題。回答這個問題,首先需要了解一下身體是怎麼長高的,骨骼是怎麼發育的。

骨的生長是破壞和重建兩個過程對立統一的結果,生長過程中重建佔優勢。在兒童少年時期,長骨的骨骺與骨幹之間存在著骺軟骨,後者不斷增生並不斷分化,骨的長度不斷增加,在12~18歲期間,大部分的骺軟骨生長速率快,四肢骨尤其如此。18歲以後,各骨漸次停止生長。

一般女子22歲、男子在25歲之後,骺軟骨全部骨化,骨幹和骺軟骨結合為一個整體,骨的長度不再增加,身高停止生長就是因為這種生長過程的結束。骨的生長和很多因素有關,主要有遺傳、營養、運動等因素。適度的籃球運動可以使骨的新陳代謝加強,血液迴圈得以改善,從而使骨在形態結構上產生適應性的變化。

研究表明,經常適度地從事籃球鍛鍊,會對長骨產生縱向的壓力,有利於骨維持正常的礦物質代謝,刺激骺軟骨不斷骨化和骨鹽的沉積,有利於骨的長長和骨密度的增加。

打籃球對身體有好處嗎?

5樓:卞漢載和碩

不是吧,只要是運動都對身體有幫助的啊。不過打籃球時超帥,科比就是例子。

6樓:辜霏伍雨雪

有,打籃球能夠使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得到鍛鍊!從而對身體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最起碼運動可以強身鍵體,打籃球可以同時活動身體的各個部位,對身體健康有極大的幫助求採納

8樓:涅沙檣

當然有好處啦,可以長個子,可以鍛鍊身體,可以練眼力,可以練身體的靈活性,可以增進朋友之間的默契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了,打籃球是一種伸展運動,可以鍛鍊人體的臂力和平衡能力,很有益處!

10樓:開心小情獸

有用 一能鍛鍊身體 二可以鍛鍊人與人之間的團隊協作能力

11樓:放棄刺倍

如果你多點打的話 你就知道有沒誒好處拉 除了肌肉 身體等等都有很要的增長

12樓:空

打籃球對人的身體好處很多例如:打籃球可以鍛鍊人的腿部肌肉,腹部肌肉,上肢肌肉,總之打籃球對人的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打籃球真的可以使人長高的,由於打籃球對人的小腿肌肉鍛鍊很有幫助,所以可以提高人的彈跳力。

打籃球同樣可以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因為很多籃球基本動作對人的協調性有很大的要求。打籃球對鍛鍊人的反應能力也很有幫助,所以說打籃球對人的好處很多,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很多動作做不到位也很容易受傷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鍛鍊身體 增強免疫力 長個 消耗多餘脂肪 娛樂

14樓:受駿燕

有好處,鍛鍊身體!娛樂消遣!

孩子打籃球能長高嗎,打籃球可以長高嗎?

打籃球有助於長高,但是不是一定的,因為還要結合孩子自身的身體體質問題,有的孩子就算不運動也長的很快很高,而有的孩子因為體質問題就算經常運動也不一定會長高,所以雖然有不確定因素,不過適量的運動對於身體健康還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個人覺得健康比身高重要很多。健康的身體就是本錢。打籃球有助於身體長高嗎?這是很...

17歲打籃球還能長高嗎,打籃球可以長高嗎

力學增高法。只要是人類,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如果把此種 不正常的彎曲 矯正,則各部的關節會伸長,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一個關節由彎曲到伸直能長多少,人體的關節有那麼多,積少成多,當然可觀。力學 法,不僅對小兒麻痺及半身不遂有顯著效果,同時能 嚴重的貓背及o型腳,並使脊椎恢復正常,使體態...

我不打籃球能長高嗎,我不打籃球能長高嗎?

當然可以啊 長高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長得更高一點,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 男童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