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跆拳道防身有用嗎

2022-01-08 20:38:29 字數 4093 閱讀 7567

1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具有激勵,防身、健身、修身養性、娛樂觀賞等多方面的作用,是人們增強體質、培養意志品質的一種較好的手段。武道要求的跆拳道不只是技術上的完美,更重要的是通過訓練不段激勵自己去不斷努力,從而走向成功!讓我們的會員去做一個真正的「強」者!

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激勵自己,做一個成功的人!

(一)改善和增強體質

跆拳道的技術動作是由全身協調配合,主要通過各種各樣的腿法來表現。它能很好地促進人體的力量、速度、靈敏、耐力、協調等全面身體素質的發展,具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由於練習者在比賽和平時訓練中要經常臨場應變戰術,或是快速進攻,或是主動後撤再反擊,或是騰空劈腿,或是後踢接後旋踢,這對提高神經中樞的靈活性和支配各器官的能力,起著良好的作用。

(二)提高防身和自衛的能力

跆拳道是武技中的一項。通過跆拳道練習,不僅可以掌握各種踢法和拳法,提高身體的靈活能力和反應能力,還可以經過長時間訓練後形成一定技能,具備防身和自衛的能力。

(三)磨練意志,培養高品格的修養

跆拳道推崇「禮始禮終」的尚武精神。其宗旨是禮義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撓。通過跆拳道的訓練,可以培養練習者堅韌不拔、勇敢無畏、 頑強堅毅的意志品質,尤其講究「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

使練習者從開始就養成謙虛、寬容、禮讓的高尚品德和尊師重道、講禮守信、見義勇為的情操,並影響社會。

(四)拳壇芭蕾

跆拳道是一項很具有觀賞性的運動專案。在功力測驗中,練習者輕鬆擊破木板、磚瓦,使人為之驚歎。而競技跆拳道則是兩人激烈的對抗,雙方選手鬥智鬥勇,比賽中常有凌空飛腿和組合腿法令人眼花繚亂,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五)對青少年而言,跆拳道能幫助他們建立充分的自信心和榮譽感。通過技術的不斷成熟,青少年們可以逐漸完成以前他們會覺得不可能達到的動作,這樣,就為他們在人生之初建立了一種「只要堅持努力就可以把不可能變為可能的」信念,對孩子情商的培養有莫大的好處。跆拳道在練習中能培養孩子敢於吃苦的精神,即使是成年人也能從中使自己的意志得到磨練。

跆拳道有很多嚴謹的禮儀,能培養孩子懂得遵守規範的心態和對自己負責的責任感,並且跆拳道時刻提醒人們對父母老師應當懂得感激,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念。

2樓:我一隻兔子

跆拳道(韓文:태권도,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跆拳道是經過東亞文化發展的一項韓國武術,以「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其腳法佔70%。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5套;另外還有兵器、擒拿、摔鎖、對拆自衛術及10餘種基本功夫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街上被幾個拿刀.長木棍的混混堵了"

現實中這種情況真的會有啊?不要被功夫電影的唯美主義同化了阿:)

分兩種情況來說吧

1、沒有學過任何一種武術或是格鬥技術的人,但是街頭實戰(即打假,尤其是打群架)經驗豐富的,能贏得機率是很大的,依據經驗豐富程度而定(畢竟對方人多勢眾還有刀棍呢)。

2、精通某一種或幾種武術或格鬥技的人,但是沒有任何街頭實戰經驗的,能贏得機率是很小的,尤其是一對多,對方還有**的情況

再說跆拳道,不管什麼wtf,itf,白帶,黑帶的,關鍵還是看自己練得怎麼樣,教練教的怎麼樣。

教練教什麼方向,教什麼內容,怎麼教,自己的身體素質,吃苦程度,領悟能力,都有關係。

畢竟是一門武術,沒有流過一定量的汗水,沒有經歷一定的疼痛,是不可能成功的。

任何一門武術都是一樣的道理,關鍵不在技術,在人!

4樓:x血跡

跆拳道也能防身,如果你學了,反應力會非常快腿的速度也快,你的判斷力也會提高

我現在是綠帶我踢人經常是讓他們都不知道我是用那個腳踢的,跆拳道的腿法之快你是體驗不到的

遇到你的情況的話第一不要慌,不要怕,要有信心,要冷靜

快速判斷對方攻擊方式 找到機會在瞬間踢腿,用前踢踢當,頭或別的要害,會一下使對方失去戰鬥力

你練了跆拳道反應力會特別快,對敵人的攻擊會做出相應的判斷來防守或反擊

再說,沒有垃圾的武術,只有垃圾的人,什麼武術都有優點和缺點

主要是看習武人的素質來取長補短

如果敵人用刀砍你的腿,那隻能看你的能力會怎麼樣了,如果是我,我就快速收腿,那他就會砍空,因為慣性的作用他的身體會前傾

不信你可以試試拿把刀或別的東西用力砍下去,如果沒砍到目標你的身體會前傾

這是我就會快速彈出小腿照他的臉或頭施以攻擊

如果把握住時機,還可以用下劈,直接ko對方

5樓:能愉介信瑞

跆拳道招式漂亮,打起來好看,表演性強,但是實戰性缺乏,百分之八十是腿法,拳法基本上沒多少,是屬於競技運動一類,想防身,你還是去練散打或者拳擊

6樓:任性的小手

練跆拳道防身也是可以的。

跆拳道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但更注重腳上技術,被稱為腿的藝術。

關鍵在於練功人是誰,練功的人下了多少工夫。

只要用心練是可以練成高手的,雖然通常來說跆拳道用在比賽中,或是表演中能看到,實戰能力較空手道而言要相對低一些。但是要是修煉的人厲害,也是可以打過小流氓的。比如說項羽人家隨便練點什麼,單手打一排小流氓不在話下。

7樓:大推倒術

有用。就是見效慢,走普通道館的話想有威脅力基本得一年左右。自己很上心,課下苦練,請教教練的話三個月到半年會初見成效。

8樓:

所謂防身其實是象徵意義,不過是打架的時候自信心足一點,要人家手裡有把槍(裝了子彈的),就是跆拳道空手道柔道全黑帶也沒用啊。但我自己是學跆拳道的,因為強身健體還是很不錯的,我原本體質滿差的,覺得練習跆拳道有助健康成長。

9樓:月下美漢

沒用,跆拳道只有到黑帶四段以後才有實戰,但又不是1v多,1v多,一個字跑,

哥教你一招防身,石灰摻沙子,絕對好使,

一小把,可以打三四個沒問題,

10樓:摩杏邇

二樓的你什麼意思

侮辱跆拳道嗎?!

都2008了

注意一下素質

跆拳道分為品式練習和競技練習

如果是學品式的話不捱打就怪了

只用跆拳道來運用到實際當中是不夠的

學以致用嘛

如果總是遇到那種情況的話

還是學散打吧

散打是很實用的

看好我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說,你想想,它可以使你身體健康這不用說, 如果你要是和那個人在沒任何條件下發生了爭吵,這時你才不會被別人欺負啊,我就是練跆拳道的,我有同感。

12樓:☆雪こ花

有用!不過要是me遇見那樣的人首先第一反映就是逃跑!

13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絕對管用,但你要學很長時間,我學了8年跆拳道了,上高3,平常不超過十個人都能放到,鞭腿很好用,只要你把鞭腿練到一種境界,拿長木棍的混混,不是小ks記住,每一種武學都有它的好處啊!不要想著打架,學這為了強身健體

14樓:在大圍山疊被子的錦屏藤

"在街上被幾個拿刀.長木棍的混混堵了"

這種狀態下,道館跆拳道,哦不,應該叫"跆拳蹈"是沒有任何用處的,棍子還好辦,刀子應該是除了大型正規道館的主教練哪一級的人物之外是搞不定的,對方可以直接拿刀去對你的腿,根本不需要什麼技術含量.但是你的腿明顯不能拿來對刀子,這就足夠了

15樓:死靈彼爾

你以為學跆拳道的就跑不過學田徑的??

防身不在於你學什麼,看你遇到危險敢不敢出手了。如果不敢,就算學到黑帶也白搭。

學了跆拳道當然能防身,逃跑也不失為一種辦法。以本人觀點,邊跑邊打,分散敵人,各個擊破。一人挑一幫的那是電影,一個一個來就不是沒有勝算的可能了。

16樓:

「跆拳道只有到黑帶四段以後才有實戰」……

囧……兄弟你有沒有練過跆拳道……

ms我過玩黃帶,學完腿法後就一直在玩實戰……那個,這種情況,任何一種赤手搏擊都要吃虧的……36計,走為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觀賞性比較強,防身嘛,最好散打,跆拳道的防身不大實用````只不過腿法比較帥

18樓:阿神姐

學跆拳道可以鍛鍊身體,so逃起來一定很快,吼吼~

跆拳道對人是否有益,跆拳道有用嗎

我是朝鮮正宗跆拳道練習者,站在我的角度覺得有益,強身健體,修身養性,練武先修的是德,對敵人具有一定威懾作用,防身也管用,還有不少好處,我還沒發現什麼弊處,如果你有發現,希望能和我分享交流。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磨練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有益身心健康,還可以學習到跆拳道精神 跆拳道有用嗎?有用。跆拳...

練跆拳道會不會瘦,學跆拳道辛苦嗎?

可以瘦,2個月下來會很明顯 如果你很胖也會減一些 但保持是很不容易的事,必須堅持鍛鍊。而且一旦一段時間不練,是很嚴重的。我是程式設計師出身,以上是我的親身體會。另外我想告訴你,我有個同學初中時170斤,女生,個子一般。當初很多人都嘲笑她,可是畢業10年後我再遇見她,發現她確實減了不少 還是不能算很苗...

跆拳道非要赤腳練嗎,為什麼學跆拳道要打赤腳,我覺得好害羞

跆拳道不一定非要赤腳練。需要光腳的原因,一是如果穿襪子之類的容易滑倒 二是因為畢竟是對打專案,這樣才能保證雙方的安全。在正規比賽的時候是規定必須要光腳的,所以如果在練習,比賽,切磋等等的場合都赤腳,很能訓練力量和感覺。穿專門的練武術穿的鞋也是可以的,也有時候,比如說在腳腕受傷的時候,也有專門保護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