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對人是否有益,跆拳道有用嗎

2023-05-14 17:25:07 字數 2661 閱讀 99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朝鮮正宗跆拳道練習者,站在我的角度覺得有益,強身健體,修身養性,練武先修的是德,對敵人具有一定威懾作用,防身也管用,還有不少好處,我還沒發現什麼弊處,如果你有發現,希望能和我分享交流。

2樓:網友

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磨練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有益身心健康,還可以學習到跆拳道精神···

跆拳道有用嗎?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有用。

跆拳道的步法和腿法都很優秀,在實戰中運用得好的話,當然比一般人強很多不過要注意一下,實戰不是比賽,不要只想著用比賽跆拳道的打法去打。

拳、手刀、肘法、膝法等**平常也要鍛鍊一下,真的街頭實戰時必然是拳腳肘膝一起上,善用跆拳道的步法保持距離,讓腿法充分發揮;還有別妄想在實戰中用360度後旋踢、旋風踢之類的花式動作,實戰中最有用的腿法是中、下段的前踢和側踢,要配合拳法一起使用最後,別想著當什麼大俠了,武術主要是健身,其次是自保。

4樓:段友

孩子送去某跆拳道館徹底學習了一年,一年下來,讓我對跆拳道館有了一個新的認識,一般,孩子入學之後,先交學費,完了要買昂貴的服裝費,上面商標是阿迪,其實是地攤貨,一看就是假的,然後還要買鞋子,裝衣服的包,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學了兩個月之後,又開始收什麼考級費,100到300不等,聽教練說要考十餘次,然後發一個帶和一個證書,這個證書說是什麼世界跆拳道協會的,其實在網上根本查不到,跟假的差不多,於是在**上看到了買證書的商家。一談才發現現在跆拳道館的考級證書都是以一本1元的**批發過來的,就是假的。一跟腰帶也就10塊錢而已,但是搞個考試的形式,就可以賺取幾十倍的利潤。

基本上練的好不好都可以考試合格。考試是個幌子,主要是為了銷售腰帶和證書,那些個教練還說他們是什麼最權威的,那些證書是什麼中國跆拳道協會頒發的,滿口假話。你可以致電中國跆拳道協會去問問,看有這個事情嗎?

再說教練,都是一些學校裡面剛出來得小孩子,有的根本沒有練過跆拳道,沒有什麼教學經驗。有的就幹一個暑假就走。上課也就是一個形式,練來練去練的都是一樣的,那個品勢就跟跳舞一樣,純粹是花拳繡腿,有時候就向玩一樣,我們家長一提意見,他們又說是什麼遊戲教學法。

看看這些個跆拳道館廣告做的都那麼的大,上面掛著一大堆虛假頭銜,真正一查更本查不到。

跆拳道的好處和壞處

5樓:始莊介旋

如果從小開始練稍微有點影響。

不過不太認同練跆拳道會使人不長個兒這個說法本人也學過跆拳道,已經學了4年。

周圍的朋友都超過170以上。

最高的達到185左右。

其實跆拳道這東西。

個子太高反而難練。

初期還行,等進入特技的時候身高的劣勢就出來了太高難掌握平衡,空中旋轉不起來。

個子高的學生可能知道這點後放棄了跆拳道把。

所以一般練跆拳道且出名的運動員個子都在170~180之間吧170以下的也不少。

畢竟跆拳道是最早起源於韓國(朝鮮)

您也應該知道朝鮮人普遍都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 跆拳道精神就能說明一切 禮義廉恥 百折不屈 忍耐克己。

可以說練跆拳道 除了能讓自己外在身體上得到鍛鍊 內在精神也能得到修養。

壞處 我想沒有太多 只能說練跆拳道的時候會覺得累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知道禮貌,懂得感恩。

壞處:實戰性不強,在體育館裡時練習強度不夠,不重視抗擊打能力。

我以前有一個同學是藍帶,練了兩年,還拿過什麼獎,踢斷過別人的骨頭(自己也骨裂)。當時我直接出了半年多一點的傳統武術,每次去練總是氣喘吁吁的。結果我和他pk的時候,只用了一招就打贏他了,他於是放棄跆拳道,暑假裡和我一起練,結果氣喘的比我還厲害!

而且打樹的時候兩三下就不敢打了。所以跆拳道只能修行禮貌與感恩,最多表演表演,論實戰根本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練跆拳道的好處很多的,上面他們都說了,但是,針對上面所說的 實戰性不是太強 其實是不對的,實戰性不是太強,那隻能是針對初練者,真正的其實如果初練者跳級考試,那麼就已經開始實戰了,對於後面的綠藍帶往後,那麼實戰很頻繁的,對於實戰這方面的培訓是很多的,但似乎沒壞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跟其他體育鍛煉一樣。可以強身健體。也可以防身。

壞處:在學跆拳道的時候。教練幫你拉韌帶。很用力地壓下去。以後就長不了太高了。韌帶拉傷了。還會留下後遺症。

學跆拳道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10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練習跆拳道的好處:

1. 有利於發達有力的肌肉。

2. 培養活動力,培養應付任何難關的能力。

3. 培養方向轉換的能力。

4. 培養在一定空間使身體迅速的從一個地點移到另一個地點的活動能力。

5. 使關節、肌肉及筋更加柔韌有節奏性。

6. 發達末梢神經和視覺。

7. 培養集中力,取消雜念。

8. 學會移動身體的方法和技術。

如果說壞處的話就是如果不注意訓練方法容易導致自己身體受傷。

11樓:手機使用者

好處是鍛鍊身體,壞處是把腿練粗了。

練跆拳道防身有用嗎

跆拳道具有激勵,防身 健身 修身養性 娛樂觀賞等多方面的作用,是人們增強體質 培養意志品質的一種較好的手段。武道要求的跆拳道不只是技術上的完美,更重要的是通過訓練不段激勵自己去不斷努力,從而走向成功!讓我們的會員去做一個真正的 強 者!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激勵自己,做一個成功的人!一 改善和增強體質...

練跆拳道會不會瘦,學跆拳道辛苦嗎?

可以瘦,2個月下來會很明顯 如果你很胖也會減一些 但保持是很不容易的事,必須堅持鍛鍊。而且一旦一段時間不練,是很嚴重的。我是程式設計師出身,以上是我的親身體會。另外我想告訴你,我有個同學初中時170斤,女生,個子一般。當初很多人都嘲笑她,可是畢業10年後我再遇見她,發現她確實減了不少 還是不能算很苗...

跆拳道考級為什麼收費,跆拳道考級收費

這屬於正常的,可以這麼說 屬於該走的一個程式吧 跆拳道考級收費 說實話,考級肯定是收費的,一般來說是越高段位,收費費用越高。200多還不貴,主要是要看看證書是不是真的,很多小機構騙家長,證書都沒有受到官方跆協的同意,證書可以到相關 查真偽。作為一個行業內人士,想 說其實正兒八經的考級,就是走中國跆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