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怎麼做好吃,茴香怎樣做比較好吃?

2022-12-22 14:10:09 字數 4019 閱讀 4870

1樓:網友

茴香切碎和肉餡兒,包餃子、包包子,還可以攤餅子吃。要把茴香餡兒做得好吃,有兩個訣竅,一是鮮,鮮茴香鮮豬肉。二是汁,餡裡要打入足夠的雞蛋,水和油,茴香特殊香味,肉的鮮汁充分融合。

煮出來,咬一口滿嘴鮮香。

具體操作起來就是把三分肥七分瘦的鮮豬肉,加雞蛋、鹽、醬油、蔥末、姜粉,足量鮮湯,朝一個方向攪拌。再加鮮嫩茴香洗淨切碎,入肉餡(菜肉比例三比一),加食用油,繼續一個方向攪拌。這樣調餡兒煮出來的茴香餡餃子,咬一口,汁水流,茴香香,肉鮮,特好吃。

如果打算包包子和煎餅吃的話,就少放或者不放鮮湯,其他操作同樣。

單獨把這肉餡兒團成糰子,下油鍋裡炸熟,又成了風味獨特的另一道菜:茴香丸子。這丸子可以撒椒鹽幹吃,也可以炸好之後,煮到菜湯裡面吃湯菜,味道都不錯。

2樓:陽光燦爛

做法1:茴香餡餅。

準備食材如下:麵粉300克,茴香1把,豬肉300克,食鹽1茶匙,味精1茶匙,香油1湯匙,植物油適量,五香粉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開水燙麵,蓋上溼布餳上30分鐘,肉切塊,剁成肉餡,茴香洗淨切末,放入肉餡裡,加鹽,味精,香油,五香粉,食用油拌勻,餳好的麵糰分成幾個劑子,擀薄,包餡,收口,壓扁,平鍋燒熱,倒油煎,一面金黃後翻面煎,待兩面都金黃即可出鍋!

做法2:茴香肉餡餃子。

準備食材如下:茴香100克,豬肉餡100克,餃子皮100克,五香粉3克,料酒5克,生抽5克,鹽2克。

具體做法如下:茴香去蒂切末備用,五花肉餡,五香粉,料酒,生抽,鹽,攪拌均勻,倒入茴香,攪拌均勻,餃子皮包餃子,清水入鍋,大火煮沸,放入水餃,攪拌防止粘連,大火煮熟,點水,再次煮沸即可!

茴香怎樣做比較好吃?

3樓:網友

做法一,茴香燒餅。

首先準備以下食材:

麵粉,酵母,茴香,豬肉,生抽,料酒,蠔油,雞精,鹽,植物油。

製作步驟:把酵母放入溫水中,先融化開,化均勻,放入麵粉中,攪拌一下,再放入溫水把它攪拌成面絮狀,和成光滑麵糰,醒至兩倍大。

茴香沖洗乾淨以後,切成碎末,切的越細越好,放入盆中。

豬肉提前切成丁,放入蠔油,生抽,料酒醃製30分鐘,放入茴香中,再加入鹽,雞精,植物油攪拌均勻。

發好的面下成小劑子,擀成薄皮,把餡料包入,收緊口做成餅胚。

電餅鐺裡預熱,加入植物油,放入餅胚,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就可以食用。

做法二,茴香鍋貼。

首先準備食材:

麵粉,雞蛋,溫水,茴香,豬肉,生抽,料酒,植物油,鹽,雞精。

製作步驟:麵粉裡面磕入一個雞蛋,然後用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醒置30分鐘。

茴香清洗乾淨,切成末,放入盤中,豬肉切成丁,加入生抽,料酒攪拌一下,醃製30分鐘,與茴香放在一起,加入鹽,雞精,植物油攪拌均勻。

醒發好的面取出來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大小的麵皮。

餡料放入麵皮中,上面捏緊兩頭空著不要捏到頭。

電餅鐺預熱以後,倒入植物油,油溫六成熱,把包好的鍋貼放入,煎至兩面金黃色,熟透取出,控油擺盤就可以食用。

做法三,茴香水煎包。

麵粉500克,白糖5克,酵母5克,豬油10克,茴香,豬肉,蔥,姜,雞蛋,鹽,胡椒粉,老抽,生抽,玉米粉,植物油。

製作步驟:把酵母先放入溫水中化開,然後倒入麵粉中,放入糖,攪拌成絮狀,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放上豬油繼續攪拌,和成麵糰以後,蓋上蓋子醒發至兩倍大。

茴香摘去老梗清洗乾淨,切成碎末,蔥姜切成末,豬肉提前切成肉丁,裡面放入老抽,生抽,鹽,胡椒粉,蛋清沿一個方向攪勻。

蔥薑末放入繼續攪拌,茴香放入豬肉中加入油,攪拌均勻。

麵糰發酵以後切成小劑子,然後把餡料包入,一手託著麵皮,一手把麵皮收口,然後把口向下,蓋上保鮮膜繼續餳發20分鐘。

準備一個平底鍋,加熱以後放入油,油溫六成熱,把包子放入,煎至底部微黃。

然後準備200克的水,加入玉米粉10克,麵粉15克,攪拌成稀的麵糊水狀,放入鍋中進行勾芡。

蓋上蓋小火慢煎十分鐘左右,湯汁收完,翻個面煎至兩面金黃色就可以出鍋。

4樓:187小可樂

滷菜。茴香是著名的香料,用來做滷料味道是最好的。

5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用來包餡,剁碎以後與豬肉混合,加入鹹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可以包餃子包子餡餅。第二可以用來炒雞蛋,切碎以後放進蛋液中,加入鹹鹽味精調味,下鍋炒熟,味道鮮美。

6樓:變美修煉手冊

茴香可以醃鹹菜,可以包餃子,還可以包包子,很多人還把茴香曬乾研磨成分當調料使用。

7樓:為你華麗轉身

茴香是一種調味品,香料的一種,炒鴨子、燒肉的時候放入少量茴香作為調料會很好吃。我覺得茴香只能作為調味品,做的時候不能放多。

茴香的做法大全 茴香怎麼做好吃

茴香怎樣做菜最好吃

8樓:wjy123開心

茴香餡餃子很好吃,茴香涼拌也很好吃。茴香切成小段,焯一下水撈出,香菜,蒜末,香油,鹽,醋,味精,胡椒粉調勻,就可以,很簡單味道也很好。

茴香怎樣做比較好吃?

9樓:網友

茴香味香,性溫,有十分豐富的營養。

涼拌茴香杏仁食材:茴香100g、杏仁70g、香油少量、雞精適量、花椒水適量。

1、將杏仁放入水中清洗乾淨多餘的鹽分。

2、將茴香洗乾淨後切成段,之後將杏仁和茴香都放入大盆裡面,然後倒入香油,放入雞精,加入花椒水。

3、攪拌均勻後即可品嚐這道美味簡單的涼拌茴香杏仁。

茴香餃子食材:茴香1000g,餃子皮500g,豬肉餡400g,姜粉、醬油、味精、鹽適量、花生油。

1、將茴香去根之後放入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加入少許鹽,十分鐘過後撈出清洗乾淨。

2、鍋中加水,放入鹽,大火燒開。

3、將茴香朝下放入鍋裡焯至根變軟,再將茴香放入水裡煮一會,用手掐一下,軟了就可以出鍋了。

4、將茴香放入冷水中浸泡,撈出後擠幹水分,再切碎放入大盆裡面,倒入少許花生油,攪拌均勻。

5、碗中倒入油,將姜粉放入肉餡裡面,攪拌均勻後倒入醬油,放入味精,放入鹽攪拌均勻,倒入少許水。

6、將茴香放入,倒入花生油,與肉餡攪拌均勻,包成餃子。

7、鍋中加水,燒開後放入餃子,煮熟後蘸醋或者調料碟食用。

茴香炒蝦仁雞蛋。

· 新鮮蝦仁加鹽,胡椒粉,料酒,少許生粉抓勻上漿後,放入冰箱內冷藏1小時。

· 土雞蛋兩隻,加少許鹽打散。

· 新鮮茴香,洗淨後切碎或切成段。

· 鍋內先放油。有三四成熱時,把蝦仁下鍋滑炒到剛變色即可撈出待用。把鍋內油溫升高,下蛋液炸成蛋塊炒散即可。

· 鍋內留底油。下茴香翻炒兩下。加少許鹽,放入雞蛋蝦仁,翻炒兩下就可以出鍋了。茴香拌蠶豆。

· 新鮮蠶豆剝去外皮。冷水下鍋加鹽,少許鹼面以及植物油,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3分鐘左右,即可撈出,沖涼水待用。

· 茴香切碎後和蠶豆拌在一起,加鹽生抽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辣椒油,一點點醋,攪拌均勻即可。

茴香蒸臭豆腐。

· 臭豆腐買回來以後,稍微用清水清洗一下。

· 回鄉洗淨切碎,加少許鹽殺掉一點水分。

· 另外準備一些肉鬆待用。松花蛋一個切成塊。

· 將臭豆腐擺入盤中,松花蛋放在周圍,倒入少許生抽,大火先蒸,5分鐘左右,然後放入茴香,再蒸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 出鍋後倒入少許香油,撒上肉鬆,吃時攪拌均勻即可。

10樓:可樂

首先準備一些茴香,然後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茴香15分鐘。然後再放進鍋裡翻到十分鐘就可以了。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茴香切碎,放入肉餡當中攪拌均勻,包成餃子的形狀即可,茴香豬肉餡兒餃子真的超級好吃,味道特別清鮮。

12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用它包餃子,還可以用它煲湯,還可以清炒茴香,爆炒茴香,油燜茴香,這些做法都非常的簡單,而且非常的好吃,還非常的有營養。

13樓:白珍全全全

我個人覺得茴香和土豆炒上非常的好吃,這樣不僅非常的有營養,而且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偶爾的吃一下還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茴香的餃子怎麼做好吃,茴香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1.餃子粉用清水和成大的棉絮狀。2.揉成麵糰放置一邊餳面。3.茴香苗洗淨控幹水分。4.將薑末 老抽 白胡椒粉 料酒 適量鹽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5.茴香苗切去根部,再切小段。6.鍋裡放比平時炒菜多些的油。7.油溫六成熱時關火,下茴香苗翻炒均勻即可,放一邊晾涼。8.將茴香苗放入肉餡中,加五香粉和適量鹽...

海蔘怎麼做比較好吃,海蔘怎麼做好吃?

涼拌海蔘很不錯呢 原料 海蔘 香菜 香油 醬油 醋 大蒜 鹽 味精 白砂糖。做法步驟 第1步 大蒜去皮搗成蒜茸放入大碗內,加入米醋 醬油 精鹽 白糖 味精和香油調成味汁。第2步 海蔘,放入清水內,加入適量的薑片,海蔘切成片,放入沸水鍋內一燙立即撈出。第3步 瀝乾水晾涼後,澆入調味汁拌勻片刻後裝入盤內...

鵪鶉怎麼做比較好吃,鵪鶉怎麼做好吃?

1.炸鵪鶉 將鵪鶉去內臟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浸泡過程中應該多次換水,目的是將鵪鶉血液與內臟殘留清理乾淨,之後把鵪鶉腿摺疊入腹中,翅膀折到背部。將鍋中備好水,放入鹽 五香粉 料酒 蔥姜,水燒開後放入已經準備好的鵪鶉汆燙,燙好後將鵪鶉趁熱倒入醬油醃製上色。鍋中燒油至7分熟,放入醃製好的鵪鶉入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