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應該用什麼魚做,怎麼做才會好吃

2023-04-24 12:05:06 字數 843 閱讀 9337

1樓:小煒

當地產什麼魚就用什麼魚做``基本所有的魚都是可以用紅燒的方式去做的`

2樓:帳號已登出

親親 您好鴨[鮮花]處理好的魚放入盆裡準備醃製,切點蔥段和生薑片一起放入魚盆裡,加點料酒去腥味。用蔥姜在魚身上來回的揉搓,把蔥姜塞入魚肚子裡,可以更好的去除魚腥味。然後放旁邊醃10分鐘左右。

2、接下來準備需要的配料:切點薑末和蒜末備用,再切點小蔥花備用。把魚醃好後,順便把裡面的蔥姜挑出來。

把鍋燒熱後,倒入油,等油燒熱以後,再把處理過的魚放入鍋裡煎。剛放進鍋裡,不要著急翻動魚身,可以晃動下鍋,等魚可以來回晃動的時候,再輕輕翻過來煎另一面。

一直把魚兩面都煎至焦黃色的時候,再把魚控油撈出來備用。

3、鍋裡留少量的油,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炒出紅油後,先加入蒜末進去炒出蒜香味,再加入薑末進去炒香。

4然後加入一碗水進去,加點料酒進去,再加點白糖提鮮 5.鍋裡的湯汁煮開後,再把剛才煎好的魚倒入鍋裡面。不停的用勺子把湯汁澆在魚身上,這裡不用多翻動魚,免得把魚翻爛。

6.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8分鐘左右。讓魚慢慢吸收鍋裡的湯汁,這樣魚肉會非常的鮮嫩。最後把把魚盛入盤裡面,鍋裡的湯汁不要倒出來。

然後往鍋裡倒少量的陳醋攪一攪,再加點水澱粉勾芡。把鍋裡的湯汁煮至魚眼泡的時候,往鍋裡撒點小蔥花攪勻後關火。再直接把湯汁淋在魚身上,就可以了。

親親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呢[鮮花]祝親生活愉快哦哦[心]新年快樂,祝親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親親 有疑問歡迎隨時來諮詢我哦[心]很高興為親親問題呢[鮮花]如果沒有什麼疑問的話[鮮花]希望親親可以給我一個贊哦[心]

ºìéõóãòªèçºî×ö²åºã³ô

紅燒魚怎麼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老師...

紅燒魚怎麼做

主料 青魚 輔料 胡蔥 老抽 生抽 白糖 生薑 味精 步驟 1.胡蔥清洗乾淨後切斷 2.姜洗淨切片 3.青魚段去鱗片用紙擦乾 4.熱鍋冷油 5.加入生薑片到散發出香味 6.把魚小心放在薑片上面,小火煎 7.半分鐘後翻面 8.加入生抽 9.和老抽 10.加入開水到魚的一半,大火煮 11.一分鐘後加入半...

紅燒魚怎麼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配料 魚,酒 蔥 蒜 辣椒粉,乾紅辣椒,豬油 調味料各少許。做法 1 殺魚後抹鹽,調味品,抹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 2 熱鍋放油,油熱放魚,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