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雞湯才更加鮮美,怎樣才能把雞湯燉得更加鮮美?

2022-01-10 01:59:04 字數 5303 閱讀 9556

1樓:鬼畫符

這樣燉雞湯好喝

1、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2、飛水—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一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3、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4、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文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5、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好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燉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2樓:極速高手

火腿切片,土雞洗淨,可以切塊。洗淨的土雞在開水鍋中焯一下水。雞、鴨、排骨等肉類煲湯時,先將肉在開水中氽一下,這個過程就叫做「出水」或「飛水」,不僅可以除去血水,還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過於肥膩。

煲湯選擇質地細膩的砂鍋為宜,雞肉飛水後放入砂鍋,加清水、黃酒、姜塊、蔥結、金華火腿片,用旺火燒開,然後用小火燉2個小時。煲湯是不是時間越久越好?也不是。

湯中的營養物質主要是氨基酸類,加熱時間過長,會產生新的物質,營養反而被破壞,一般魚湯1小時左右,雞湯、肉骨湯之類煲2~3小時左右就可以。

湯煲好後熄火,待冷卻後放入冰箱,油凝固在湯麵,用勺羹除去,再把湯煲滾,就可以放心飲用了。因為土雞雖然含的脂肪少,但依然會有浮油浮在湯的表面,這是一個祛除湯油的好辦法。

湯好後,鹽應當最後加,因為鹽能使蛋白質凝固,有礙煲湯的過程中鮮味成分的擴散。

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雞的內臟如肝、肺、心等會影響湯的成色和味道;雞爪上的趾甲存有大量的細菌,易汙染整鍋雞湯;位於雞嘴的上半部分和眼睛之間的雞鼻,則會讓雞湯有股異味。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澱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煲湯前,把雞放入淘米水中浸泡15分鐘,不但可以去除雞皮上的異味,還能讓雞肉變得更鮮嫩。

這樣燉出來的雞湯原汁原味,不要用鐵或者鋁鍋,它們燉出來的雞湯味道不鮮美,鐵和鋁鍋容易破壞香味、鮮味。

燉湯的過程中最好不要中途加水,如果真的水加少了,一定得加開水。撇去血沫很重要,一定得撇乾淨,這樣雞湯清澈

燉湯時,鹽一定不能放太早,否則不但湯味變淡,加入過多的鹽,肉也燉不爛。一定要在湯快燉好時放鹽。放鹽轉燉幾分鐘關火,這樣鹽味入雞肉裡面去了。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8條

4樓:憑欄看劍

燉雞湯的時候多放幾塊雞肝, 湯會更加鮮美

放些白胡椒粉會很香

加紅金針菇和這種白傘型的菇菌使粥更加鮮美。

5樓:綠色酒窩

放點玉米切塊,可以過濾掉雞湯裡的油,能使雞湯更清澈,玉米的甜味也能讓雞湯更鮮美。

怎樣才能把雞湯燉得更加鮮美?

6樓:

如何燉好雞湯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蔘、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燉雞湯最好不要先放鹽

燉雞如果先放鹽,會直接影響到雞肉、雞湯的口味、特色及營養素的儲存。

這是因為雞肉含水分較高,有的高達65%至90%。而食鹽具有脫水作用,如果在燉制時先放鹽,使雞肉在鹽水和鹹湯中浸泡,組織中的細胞水分向外滲透,蛋白質被凝固,雞肉組織明顯收縮變緊,影響營養向湯中溶解,妨礙湯汁的濃度和質量,使燉熟後的雞肉變硬、變老,湯無香味。

因此,燉雞時正確放鹽法是,將燉好的雞湯降溫至80—90度時,再加適量的鹽,這樣雞湯及肉質口感最好。

7樓:吃貨峰子

燉雞湯 烹飪技巧 美食 做雞湯時,萬萬不可直接下鍋燉,多加1步,雞湯不腥,味道更鮮美

8樓:

雞一定要新鮮,而且要有速度,不要在國立焯肉會老的,要小火慢噸,要用砂鍋。

9樓:353549757遠方

先用姜和蒜炒一下,同時把水燒開,然後把炒好的雞肉放進去,用小火燉.

10樓:

要非常非常小的焯一下

換水後用沙鍋裝,先大火燒開,然後換小小小的火,剩下的一切就交給時間了^^

蔥和姜也可以放一點,但要少放,很少的量,不能搶了雞的鮮味至於菇類,一般都有提鮮的作用,有條件的可以加一點,但平菇這種要慎用,如果雞不新鮮,雞湯的味道就會淡一些,被平菇一吸收,說不定什麼味道都沒有了

至於雞精、味精、鹽這些,如果可以,不加為好。

只要雞不差,時間用夠了,絕對不用加其它的東西

如何燉雞湯才更加鮮美?

11樓:高慧英析寅

燉雞湯的時候多放幾塊雞肝,

湯會更加鮮美

放些白胡椒粉會很香

加紅金針菇和這種白傘型的菇菌使粥更加鮮美。

12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雞的內臟如肝、肺、心等會影響湯的成色和味道;雞爪上的趾甲存有大量的細菌,易汙染整鍋雞湯;位於雞嘴的上半部分和眼睛之間的雞鼻,則會讓雞湯有股異味。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澱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煲湯前,把雞放入淘米水中浸泡15分鐘,不但可以去除雞皮上的異味,還能讓雞肉變得更鮮嫩。

這樣燉出來的雞湯原汁原味,不要用鐵或者鋁鍋,它們燉出來的雞湯味道不鮮美,鐵和鋁鍋容易破壞香味、鮮味。

燉湯的過程中最好不要中途加水,如果真的水加少了,一定得加開水。撇去血沫很重要,一定得撇乾淨,這樣雞湯清澈

燉湯時,鹽一定不能放太早,否則不但湯味變淡,加入過多的鹽,肉也燉不爛。一定要在湯快燉好時放鹽。放鹽轉燉幾分鐘關火,這樣鹽味入雞肉裡面去了。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8條

燉雞時,如何做更鮮美?

13樓:沒頭腦

第一種,如果是隻打算清燉,也就是啥也不放,熬成精華的,那麼一定要在水滾以後放雞,雞先開始最好不要切開,一整隻更能鎖住營養,不在剛開始的大火中流失。後來的文火一定要小,慢燉,燉的很酥的時候湯是很香濃的,但是注意不要燉的酥爛,把雞肉燉爛後,湯口感就不好了,而且肉也會比較硬實,不滑膩。

第二種,如果是打算做豐盛的雞湯宴的,那麼建議放幾多香菇,香菇和雞的味道非常配合。除此之外,可以加幾條細筍乾提鮮,注意筍乾質量要好,否則很容易使雞湯有一股怪鹹味。此外還可以放一點老豆腐之類,提高湯的濃度。

一般來講,兩年的公雞非常鮮,老母雞的肉比較硬,口感不太好。

最後要說一句,多嘗試不一樣的煮法,慢慢地就能找到合適自己味蕾地方法了。記得要買一個好一點的砂鍋,很好用。

14樓:一簾幽夢

先把雞清洗乾淨,蔥薑蒜切成絲,往雞身上放花椒料酒和鹽,將調料塗抹均勻,蔥薑蒜放到雞身上,按著一個方向給雞按摩大概十分鐘,再靜置十五分鐘入味即可。燉的時候,鍋內燒油加熱,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爆香。

鍋內加水,水量大概為沒過整隻雞為準,將醃好的雞和燉肉料包一起放在鍋內,大火燒開後,小火煮燉,一直到湯沒有了就可以出鍋了。

燉雞塊的時候同樣的方法醃製,如果沒有燉肉料包放一盒濃湯寶同樣美味。

用電飯煲做雞腿也是不錯的選擇,把雞腿瀝乾水分放在鍋內,裡面放上各種調料,抓勻以後在雞腿上撒上芝麻,蓋上鍋蓋按下雞魚肉的鍵,大概四十分鐘美味的雞腿就成功了,出鍋後撒上香菜末和孜然辣椒麵。

15樓:踏著浪花唱著歌

要想燉雞味道鮮美,首先應該買好的土雞,買老母雞最好,好的原料才能保證味道好。

在燉雞之前,我們可以單獨把雞用開水煮一下。因為基本上也有很大的腥味,用開水煮可以去腥。

就是在燉雞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加入一些配菜,比如說蘑菇、山藥。如果想要燉出更加滋補一點的雞湯,那可以加入黨參、黃芪等中藥材。這些配料的加入可以使雞湯更加鮮美,而且營養也會更加豐富。

燉雞湯湯要小火慢燉,時間久一點為好,這樣雞肉會燉的比較爛,而且雞肉的香味也會比較濃郁,小火慢燉,營養也會更好的鎖在雞肉裡面,不容易流失。

最後雞肉燉好了再放鹽,放了鹽鍋後把蓋子關起來,大火煮十分鐘,注意不用攪拌,讓鹽自己隨著雞湯的翻滾散開,這樣味道會更加的濃郁,也提升了整個雞湯的鮮美程度。

總之把握好原料火候和配料,幾乎怎麼燉雞湯都好喝。

如何燉雞湯,怎樣燉的雞湯好喝

香菇燉雞湯 準備一隻三黃雞 大蔥 生薑 料酒 食鹽 香菇。1 燉雞湯最好用活雞,現殺現燉,味道是最好的,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冷凍雞,便宜些,但口味會稍微差一點。除了三黃雞,用其它品種的雞也可以。把雞用清水沖洗乾淨,剁成雞塊,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攪拌均與後浸泡2小時。2 每半小時換一次水,把雞肉泡...

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如果你堅持這三點 一定會越來越優秀 第一 堅持學習 利用碎片化時間 不斷的充實自己 提升自己 第二 堅持行動 有好的想法 就立刻行動 學會在試錯中成長 第三 堅持鍛鍊身體 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 除了等s 你什麼事都幹不了 堅持學習 堅持運動 堅持鍛鍊身體。首先要善於學習,看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成長方式...

素描怎樣才能把人物頭像畫得象呀,素描怎樣才能把人物頭像畫得象呀

一般學素描都是循序漸進的,自學的話你可以先從畫一些幾何體或者幾何組合來鍛鍊自己的形體素描能力。之後你可以試著畫些簡單的石膏頭像 然後慢慢向較難的石膏頭像前進。如果實在覺得很吃力,另外種方法就是臨摹些範畫其次的話平時可以畫些速寫或者漫畫來鍛鍊自己的形體能力 學素描不能急於求成,要打好基礎,幾何體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