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雞湯,怎樣燉的雞湯好喝

2023-01-02 15:55:12 字數 3896 閱讀 8124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香菇燉雞湯】

準備一隻三黃雞、大蔥、生薑、料酒、食鹽、香菇。

1、燉雞湯最好用活雞,現殺現燉,味道是最好的,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冷凍雞,**便宜些,但口味會稍微差一點。除了三黃雞,用其它品種的雞也可以。把雞用清水沖洗乾淨,剁成雞塊,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攪拌均與後浸泡2小時。

2、每半小時換一次水,把雞肉泡得發白,水變得很清澈時,說明雞肉就泡乾淨了。撈出沖洗一下,瀝乾水分。

3、起一些蔥段、薑片,燉湯建議用幹香菇,倒一些溫水,把幹香菇浸泡半小時,清洗乾淨。

4、起鍋燒油,倒入瀝乾水分的雞塊,用小火煸炒一會兒。雞皮下有很厚的脂肪,也就是雞油,煸炒可以把雞肉炒出來,雞湯的顏色才會金黃,味道才鮮美。

5、當雞塊炒得顏色金黃後,加入幾個蔥段、薑片翻炒均勻,淋入適量料酒,繼續炒1分鐘,倒入適量的開水,想喝湯的話就多倒一點,要一次性倒夠,中途不建議加水,會沖淡雞湯的味道,用鏟子攪拌均勻後蓋上鍋蓋。

6、大火煮開後小火燉40分鐘,加入洗乾淨的幹香菇,繼續燉20分鐘,出鍋前加入適量鹽,繼續燉30分鐘,鮮美可口的雞湯就香菇燉雞湯就做好了。

2樓:劍經業

燉雞湯以雞為主要食材,配以香菇和紅棗,一起燉煮,湯品味道鹹鮮,營養價值豐富,可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

製作食材。雞、紅棗、枸杞、蔥段、薑片、鹽、香菇適量。

製作流程。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一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營養價值。最好用老母雞,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雞湯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可謂雙效合一。

如果不吃雞湯的油,可以把煮好的雞湯盛入小碗後放涼,等油凝固後撇去,再加熱食用。營養成分如下:

熱量:大卡。

鉀:6900毫克。

磷:3525毫克。

膽固醇:2650毫克。

鈉:毫克。維生素a:1600微克。

鎂:1000毫克。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雞肉洗乾淨後直接放進鍋裡燉,血水都跑到湯裡去了,結果雞湯又黑又腥。

2、焯水後再燉,雖然沒什麼腥味了,但肉質變得比較柴,說明焯水時間過長,但焯水時間短了血水無法除盡,也不好吃。

所以,直接燉或焯水燉都不是正確的做法,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燉雞湯的經驗,飯店廚師說,想要雞湯金黃鮮美,好喝不腥氣,有2個關鍵步驟不能少,下面我把燉雞湯的具體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看看是哪2步吧。

【香菇燉雞湯】

準備新鮮三黃雞、幹香菇、紅棗、枸杞、大蔥、生薑、料酒、食鹽。

1、買一隻三黃雞,最好是活雞,冷凍雞的口感、味道會差很多。三黃雞宰殺後沖洗乾淨,用刀剁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

浸泡雞肉就是關鍵的第一步。雞肉的腥味主要**於血水,用清水浸泡,能讓血水快速析出,這樣就能減小腥味,雞湯的顏色也會更清亮。

2、半小時換一次水,當雞肉泡得發白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開大火焯水。用勺子撇掉煮出的浮沫,這就是殘留的血水,焯水後撈出用熱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炒鍋裡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時倒入雞塊,開小火煸炒,把雞皮下的油脂炒出來,這樣雞湯會更香濃,顏色更加金黃。當雞皮的顏色炒得焦黃就可以了。

煸炒雞肉是關鍵的第二步,能讓雞肉更香濃,而且不油膩,特別好喝。

4、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翻炒去腥,倒入足夠多的開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燉1個小時。幹香菇洗淨,提前用水泡發,也倒入鍋中和雞肉一起燉。

5、枸杞、紅棗用溫水浸泡10分鐘,一小時後加入雞湯裡,再加入適量食鹽,繼續燉10分鐘即可,香濃鮮美的雞湯就燉好了。

【燉雞湯的技巧】

燉雞湯除了要焯水,還有2步很重要,就是浸泡,煸炒。

浸泡出血水後,雞肉的腥味減小,可以縮短焯水的時間,肉質就會非常鮮嫩,不會變老。

煸炒出油脂後,雞肉吃起來不油膩,而在燉煮的過程中,油脂發生乳化讓雞湯更香濃,表面還有一層金黃的油層,看著就很有食慾。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原料:雞肉2000克,香菇加水40克,木耳加水30克,香菜、薑片適量。

調料:鹽3g,雞粉4g,胡椒粉3g,料酒8ml。

練習:1.把整隻雞清洗乾淨,剪去腳趾甲,把雞爪塞進雞肚子裡,然後把雞翅塞到雞脖子下面,盤好。

2.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水、薑片、香菇、木耳、鹽、料酒、胡椒粉、雞粉,用保鮮膜封好。

3.取蒸籠,把雞肉放進去,把蒸籠放在燒開的電蒸籠上,蓋上蓋子,蒸2個小時,直到食材熟透。

4.揭開蓋子,取出雞肉,撕掉保鮮膜,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食用。

怎樣燉的雞湯好喝

5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呢?

6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7樓:孫又又

要選擇健康的雞,適量的加入蔥薑蒜,山藥,枸杞等用來調味,然後小火慢燉就可以得到好喝的雞湯了。

8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先把雞肉(1只或者半隻)清洗乾淨,主要把雞毛清理乾淨,再剁成大塊。

2、往鍋里加水,把雞肉放入鍋裡,再放點薑片、大蔥、料酒煮沸,把雞肉撈出來。

3、重新起鍋,放少許油潤鍋,再把雞肉放進鍋裡炒,再次倒入少許料酒,把多餘的湯汁炒幹。

4、把雞肉放入燉鍋裡,放入多片老薑,燉40分鐘。再把配菜放入鍋裡,燉軟。

5、放入一些蔥花、一些食鹽,出鍋。

9樓:法律人張大炮

將雞過水後放置到砂鍋中小火慢燉至兩個小時。在湯中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 黃芪,枸杞,紅棗。這樣燉煮出來的雞湯非常營養又好喝。

雞湯怎麼燉好吃?

10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這是一到滋補的湯就算是炎炎夏日也可以煲來喝,不用擔心上火的問題。

材料主料:雞一隻、清補藥材一份;

輔料:鹽適量。

燉雞湯1準備食材。

2所有食材清洗乾淨。雞肉斬塊和除枸杞外的藥材一起放燉鍋裡,加水開高火燉煮。

3煮開後加入枸杞**動擋繼續燉煮。

4前後大概5個小時既可出鍋,出鍋前加鹽調味。

小貼士把湯放涼時表面會結一層薄薄的膜,那是油,把它挑掉湯就不會太油膩,湯喝起來比較清甜。

產婦燉雞湯怎麼做好吃。

孕媽媽在生完孩子之後,身體比之原來要虛許多,所以在孕媽媽坐月子的這段時間,家裡人使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希望能把孕媽媽的身體補回來。其中燉雞湯是在月子期間最常吃的一種,那麼,產婦燉雞湯怎麼做好吃?

1、用枸杞紅棗燉雞,這樣燉出來的雞湯不但味道鮮美,而且對於產後身體虛弱、沒有母乳的媽媽有著很好的作用。紅棗和枸杞選用***一點的,枸杞可以促進免疫、養肝、滋補腎氣,潤肺;紅棗有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效。

2、菌菇類的食物燉雞。菌菇類的食物,原本就有著很鮮美的味道,再加上雞肉,那就是鮮上加鮮,味道自是不用說,在燉的時候也可以在裡面加上一小把枸杞。菌菇類的可以選擇香菇,香菇有著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對於產婦是一種很好的食物。

3、黨參黃芪燉雞湯。這種燉雞湯的方法對於產後面色萎黃、母乳過少、容易出虛汗的媽媽作用都不錯。黃芪有著補氣健脾、益肺止汗的用處,不僅可以幫助產婦下奶、對於產婦的虛汗症狀也有著很好的作用。

但是需要注意,這種燉雞湯的方法需要在產後的一個星期後才可食用。

11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1.雞肉在煮開之後,需要把上面的浮沫打掉,如果就這樣煮的時。

2.然後再把雞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尤其是燉湯的雞肉,需要反覆。

怎樣清燉雞湯好喝又營養,怎樣燉雞湯好喝又營養?

參雞湯 裡面加人參,還有枸杞,大棗,話說還可以在雞內加糯米。清湯雞的做法。聽語音。瀏覽 1530 更新 食材。食譜熱量 大卡 主料。土雞一隻。淡鹽巴開水1 3鍋。輔料。香菇20g 雞精3g姜泥5g 胡椒 花椒 5g 蔥花3g草果10g 菜椒10g韭菜15g 鹽巴15g生豬油10g 方法 步驟。1首先...

怎麼燉雞湯好喝又營養竅門,如何清燉雞湯好喝竅門

1 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 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 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 最好用紹興黃酒 放入清洗好的枸杞 黨蔘 當歸 少放,一小片即可 紅棗 4 5粒即可,多放湯...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