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206至公元前202屬於哪個朝代

2022-01-10 04:11:17 字數 1251 閱讀 215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02年劉邦稱帝,史稱西漢。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漢朝(西漢的)後期才是東漢的。很高興為你解答 謝謝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06年,歷史習慣上記載為漢朝(西漢)建國的年份,但實際上漢朝這時候並未建國,當時的國家實際領導人是西楚霸王項羽。漢朝的開國皇帝劉邦當時只不過被項羽封為了漢王。公元前202年2月28日,劉邦稱皇帝,國號漢,史稱西漢,劉邦即漢太祖高皇帝。

這年的2月28日,漢王劉邦更號,即皇帝位於碭郡定陶縣氾水之陽。也就是在今天的山東省菏澤市定陶縣正式登基做了皇帝。公元前206年-公元前202年這段時間實際上不是西漢時期,西漢應該是從公元前202年開始的,公元前206-公元前202年這四年時間,國家實際上公認項羽為共主,劉邦並非大家公認的皇帝他也未稱帝。

這四年是項羽與劉邦爭天下的四年,最後項羽戰敗,劉邦建立了漢朝。我國曆史紀年應當把戰亂的這四年記在項羽名下,但卻一直沒這樣做,歷史紀年表都把這四年列入了漢朝(西漢)紀年表中,這實在是不公允的。

公元前202年,是什麼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的歷史年表有一處值得爭議的地方,就是楚漢之爭的四年究竟應該劃入西漢還是另劃一個無統一政權的時代,這個在史學上尚各有說法。

依我的觀點來說,西漢之始應為公元前202年而不是公元前206年。當秦亡後,項羽跟劉邦並未稱帝,他僅僅是打著楚國的旗號來反秦的,再說當時他也沒定國都,即沒稱帝又沒國都,這完全不符合一個新政權的概念,頂多算一支義軍。秦亡後項羽邀劉邦來商討國家大事並封他為「漢王」,當時劉邦跟項羽一樣是由另一邊起兵的義軍首領。

至於為什麼項羽要邀劉邦來商討國家大事,是因為劉邦軍隊攻下咸陽有功。如果以有國都、有稱帝來表示一個新政權的建立,我想在公元前202年以前,劉邦顯然不具備,最多算是一個地方之王,畢竟稱王跟稱帝是兩個不同的歷史概念。如果按現**論來說可以稱他們為集團軍或軍閥。

直到公元前202年項羽兵敗垓下後,劉邦方才正式宣佈稱帝,並定都長安。由此一個新朝代正式誕生。

公正點來說,公元前206年到公元前202年之間是一個沒有主角的時代,不應該劃規漢代,而應該叫作「楚漢爭雄」時代。

5樓:匿名使用者

前202年應該是秦朝,史學家都將西漢從前207年開始的,畢竟西漢是從前207年開始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前202年劉邦稱帝,項羽退出歷史舞臺

羅馬掌握地中海霸權,漢拔尼將星隕落

春秋時期指公元前哪到公元前幾共多少年

春秋時期 前770年 前476年 或稱春秋時代,簡稱春秋。共294年春秋時期 拼音ch n qi shi qi 出處 詩 魯頌 閟宮 國家元首 周天子重要人物 老子 孔子等 歷史事件 長勺之戰 城濮之戰 商臣弒君 所屬國家 周起始時間 前770年 前476年 主要民族 華夏族主要歷史著作 春秋左氏傳...

公元前5世紀出現了用什麼表示數,公元前3世紀到公元5世紀西方處於什麼時期

公元前551 前479年 中國春秋末期思想家 政治家 教育家孔子在世,創立儒家學派,提出完整的政治 倫理 道德思想,首創私人講學,主持文化古籍的編訂整理.現存 論語 為門人記錄他談話的編集 約公元前540 前470年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在世,提出自發辯證法思想約公元前540 前468年 耆那教創...

聽Jay《愛在西元前》《愛在西元前》是哪一年的歌

兩河文明,即美索不達米亞文明。人們已經開始使用文字,即埃及聖書字,楔形文字,是表形文字,也就是象形文字和圖畫文字,已經突破註釋表形,存在這表音乃至表意成分,是目治的文字。用楔形文字刻下了永遠 用楔形文字刻下的永遠,幾十個世紀後出土發現,泥板上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 他們已經開始懂得記錄生產活動等等,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