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痤瘡治療方法,有什麼好方法,痤瘡的中醫療法有哪些?

2022-01-10 19:28:12 字數 1621 閱讀 8361

1樓:濟南海峽整形醫院

痤瘡型別不同,**方法也是不同的,需要根據人情況制定個性化**方案,針對痤瘡的各個發病環節和各種損害均有相應的**手段。常用的**方法:紅藍光**、光動力**痤瘡、增生性瘢痕:

可先採用區域性皮損內注射**、凹陷性瘢痕(俗稱「痘坑」):點陣鐳射祛除痘坑、痘印:光子嫩膚或果酸換膚。

2樓:u7█重量

痘痘最佳的**方法就是中醫,我的痘痘已經好幾年了產品不知道用了有多少都沒治好,最後還是朋友推薦去上海城市ぁ醫院**科用中醫給治好的,除了用中醫平時還應調理自己的飲食並注意有痘痘部位的清潔,這才是最佳** - 胸前與背後的皮脂腺分佈數量僅次於臉部,因此有些人雖然運氣好不長在臉上,但胸前及背部的痘痘卻讓人不敢穿低胸露背的衣服。**與臉部青春痘一樣,需要視嚴重程度,使用外用藥物塗抹或加上口服藥物。同時也可以進行果酸換膚改善毛孔阻塞現象及痘疤、色素沉著等情形。

注意衣物透氣性及避免出汗過多的情形都有助於預防身上青春痘惡化。

記得采納啊

痤瘡的中醫**有哪些?

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內治

宜清肺胃溼熱,可用枇杷清肺飲或五味消毒飲、溫清飲等。若腸胃溼熱,大便祕結,舌苔黃膩者,宜清化溼熱,可選用黃連解毒湯或茵陳蒿湯。月經期出現的痤瘡可服用溫清飲,但應在月經期後服用,不宜在經期服用。

(2)外治

用顛倒散及痤瘡洗劑清洗。

痤瘡的**方法有哪些?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分晴文彬

痤瘡中醫**

黃元御論痤證1頭部痤瘡**1痤瘡(方劑:八)4忍冬甘草湯治背部痤瘡10溫病方加減**痤瘡126例臨床體會11十年重度囊腫痤瘡,久治不愈13中醫點刺放血痤瘡拜拜17女性痤瘡的中醫**17青春痘/粉刺/痤瘡中醫中藥**19素問懸解–生氣通天論曰:

若汗出竅開,而見溼氣,浸淫孔穴,阻礙氣道,衛氣鬱遏,發於氣門,衝突**,則生痤痱。癤之小者為痤,更小為痱。若勞煩汗出,當風感寒,寒氣外薄,薄,迫也。

汗液內凝,則結為粉皶。皶,粉刺也。若鬱於皮肉之間,肉腐膿生,乃成痤證。

痤瘡也叫粉刺,多發於面頰、前額,亦可見胸背。初起皮疹為芝麻到綠豆大小,與膚色相同或紅色,頂端日漸呈現黑頭,可擠壓出黃白色粉渣,易遺留凹陷疤痕。皮疹散在分佈,部分患者皮疹擴大成黃豆或蠶豆大小,呈暗紅色,消退後形成瘢痕疙瘩。

**時應根據證候型別採用不同的方法。

一、頭部痤瘡**肺經風熱症狀丘疹色紅,或有癢痛。舌紅,苔薄黃,脈浮數。

治則清肺散熱1.內治法(1)藥物:枇杷清肺飲加減枇杷葉l 0克桑白皮l 0克黃芩10克梔子l 0克野菊花l 0克黃連6克赤芍10克白茅根3 0克生槐米15克苦蔘10克有膿皰加公英、地丁;口渴加麥冬、玉竹、生石膏、知母;便幹加大青葉或生大黃。

1日1劑,日服    ②刺絡拔罐。      1.4  【參考文獻】

痤瘡的中醫**方法怎麼樣?

5樓:覃琳蕭珍麗

痤瘡是由於**有炎症所以一直下不去的。中藥**一方面能夠消炎殺菌,另一方面也能夠補充體內所需營養。中醫以為痤瘡是由於身體內部臟腑功能失調而引起的。

如肺熱引起的痤瘡和胃熱引起的痤瘡都能夠用刮痧的方法進行醫治

治療痤瘡有什麼好的方法啊,治療痤瘡有什麼好的方法啊?

其實,根據中醫理論,痤瘡的證型雖以火毒的居多,但脾虛 陽虛和陰虛火旺的也不少,我曾 一個高中女孩,就主要是用甘溫的健脾益氣中藥 效果非常好,她也曾用清熱解毒的中藥,痘逗就是不下去。看來中醫的辨證論治真的是很重要。單純注重區域性用藥。很多藥商推出了 痘痘的成藥,聲稱療效有多麼好。推薦上海城市 科中醫治...

痤瘡治療方法有哪些 有什麼好的痤瘡治療小偏方嗎

痤瘡 pimple 是美容 科的最常見的病種之一,多發於青春期,又叫青春痘 面皰或粉刺 毛囊炎,通常好發於面部 頸部 胸背部 肩膀和上臂。臨床以白頭粉刺 黑頭粉刺 炎性丘疹 膿皰 結節 囊腫等為主要表現。除兒童外,人群中約有80 90 的人患本病或曾經患過本病 包括輕症在內 痤瘡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

中醫痔瘡治療方法,中醫治療痔瘡有哪些方法?

大便時,先疼痛,而且是大便表面有鮮血,對嗎?如果是,應該叫肛裂。如下口服麻仁滋脾丸軟化大便 用溼潤燒傷膏外擦傷口促進癒合。注意先用肥皂水清洗 輕度症狀的痤瘡只需改變飲食結構及生活習慣,中度症狀的痔瘡需要藥物 重度症狀的痔瘡需要手術 中醫 痔瘡有哪些方法?中醫 痔瘡的方藥比較多,有口服 外用等。如痔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