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怎麼做好吃

2023-03-22 10:25:05 字數 1645 閱讀 2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吃法,我認為燉是最能保持住雞的鮮味和營養的作法了,燉雞時放入枸杞、茶樹菇、香菇,味道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外黃內白海南白切雞。

材料:走土(三個月上)小腳雞 最好在1公斤一下 大概斤的小母雞、姜4到5塊、鹽、味精、醬油、香菜、小蔥。

1、將雞處理成光雞,取姜2塊,用刀拍一下,一塊放入雞腔內一塊放入鍋內,加水蓋 過整雞,放鹽(土調羹估計要放3 4調羹吧,鹽多少影響到雞的味道的不可少放)用大火燒開,開後將雞翻個個 轉中,小火(就咕咕的冒泡那樣)燒20多分鐘,中間要記得翻一下。大概時間到的時候,準備一跟筷子,在雞大腿上戳一下,如果沒有紅色的血水冒出,就說明雞已經熟了,可以出鍋了。

2、在煮雞的同時要作沾料,取姜若干塊(看人多少定)切片、絲、最後切成薑末(越細約好),加入少許鹽(後面要加入的雞湯有鹽的 所以要少放)少許味精、切碎裡的香菜和小蔥花(一點就可以 也可以不放)滴入幾滴醬油,最後等雞熟後加入一勺(大的湯勺)剛煮好的熱(一定要熱)雞湯,而且要取面上的雞湯(有油花的那些)攪拌,待涼後加入桔子汁和本地的米辣椒,更好。

流口水的酸辣口水雞。

材料:雞。做法:

1、鍋裡放水,加姜塊燒開,把洗乾淨的雞放進去燙一下撈出。換水燒開,姜塊可繼續用。再把雞放入煮10分鐘,關火。雞取出,用冰水泡上。

2、雞涼後,取出切塊裝盤。

3、在小碗放入花椒粉、辣椒粉,用香油把花椒和幹辣椒稍微炸一下,稍涼後一起倒進小碗。加入炸好的花生、白芝麻、蔥末、薑末、蒜末、糖、醋、生抽,調勻後澆到雞塊上。

3樓:劍經業

百根藥膳雞。

這種藥膳雞,只在端午節前後出沒幾天,過了節氣那些藥根藥葉藥性就過了,有些甚至就發毒了,所以想吃這種百根雞,只能在端午前後去吃,座標雲南、貴州一帶。做法倒是簡單,只要把確定好的藥根藥葉摘好,像熬老母雞湯一樣和土雞一起熬透即可。耙皮骨爛的肉,捎著藥香,清新解膩。

陳醋雞。座標湖南,特別要用到仔姜和陳醋來烹製,所以成品酸香可口,雞肉十分酥嫩。

燒雞。火腿雞湯。

辣子雞。座標雲貴川、山東。

雲貴的辣子雞偏向「溼」炒,貴州是用餈粑辣椒,雲南是用辣醬加辣椒來炒,雞肉剁得偏細。

重慶辣子雞特點是雞肉嫩、花椒顆大、幹辣子夠勁,炒得幹香乾香的,吃完嘴要抖幾分鐘才會停,其實大部分川渝菜都這樣,麻辣到你出汗出眼淚頭暈眼花耳鳴,又怎樣呢?下次還是忍不住要點,忍不住要吃好多好多。

辣子雞有好幾種做法,有的切成雞丁,幹辣椒也是成段的,炒出來丁是丁卯是卯;有的就是專門把雞肉砍碎來做,放多多的油和舂細了的幹辣椒、花椒,還要加點辣醬,充分的拌炒,炒到有點焦底了,剷起來,雞肉和辣椒已經分不開了,都是碎渣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用勺子舀來拌飯吃,那真是一等一的費飯。除了要剔出花椒,基本不吐盤子。油香麻辣的,吃一次,要念好久。

好了,整雞的做法還有很多,歡迎小夥伴補充說明,這期就此打住,還沒吃法的我表示扛不住了。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麻辣招牌雞。

1.先將公雞宰殺治淨,放入沸水鍋中汆水,除去多餘血水後撈出瀝水,並放入滷水鍋內滷製20分鐘,然後翻一面再浸泡20分鐘,至熟後撈出。

2.將滷熟的雞斬成塊,擺入盤中,配上麻辣味碟蘸食即可。

3.麻辣味碟是將鹽、雞精各1 勺,味精、白糖各2 勺,醋半勺,紅油2 勺,花椒油1勺,滷水原湯4 勺,花椒麵1 勺,熟芝麻少許,納碗拌勻即可。

口水雞怎麼做好吃,口水雞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明細 雞腿一個 黃瓜一根 熟花生米適量 熟芝麻少許 蔥適量蒜瓣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芝麻醬適量 辣椒油適量 生抽適量 薑汁適量 香油適量 微辣口味 拌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口水雞的做法步驟 1雞腿洗淨,蒸鍋大火燒開,把雞腿放入蒸鍋蓋上蓋子蒸制5 7分鐘。2時間到了再把雞腿翻個面繼續5...

椒麻雞怎麼做好吃,椒麻雞怎樣做好吃

這是椒麻雞的詳細做法,麻辣鮮香,湯汁祕製很關鍵,超好吃 今天我就跟您分享一道椒麻雞的做法,雞肉嫩滑入味,麻醇鹹鮮,清爽可口,做法簡單又好學,愛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用料 雞,紅幹辣椒,花椒,桂皮,八角,香葉,白豆蔻,香砂,小茴香,洋蔥,大蔥,紅椒,青線椒,花椒油,紅辣椒油,香油,鹽。做法 將紅椒切絲...

炒雞怎麼做好吃,雞怎麼樣炒好吃

辣椒炒雞的做法 主料 雞肉600克。配料 青辣椒6個 紅辣椒3個 生薑1塊 蒜子1大個,大蔥半根。調料 食用油50克 食用鹽 生抽10克 柱候醬20克 蠔油10克 胡椒粉3克 白糖3克。香料 八角2個 白芷3片 香葉2片 幹辣椒8個。準備工作 1 青紅辣椒切馬耳片備用。其實這種青辣椒不怎麼辣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