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有營養,純牛奶一般在什麼時候喝營養最好

2022-01-12 15:09:03 字數 5126 閱讀 6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時間喝牛奶比較科學營養,一直有爭論。其實何時飲用牛奶不是原則問題,早晨喝與晚上喝這兩種方式都可以。

如果放在早餐飲用就不要空腹喝,應該同時進食適量的糧穀類食品(如饅頭、麵包、餅乾等),一方面充分利用了牛奶優質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又補充了穀類食物中賴氨酸的不足,同時又能保證足夠的能量**;另一方面固體食物可增加牛奶在胃腸道內的駐留時間,更有利於牛奶的消化吸收。

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也能夠補充營養,而且牛奶中含有一種容易使人疲倦的物質———l色氨酸,對人體有鎮靜作用,能夠促進睡眠,加深睡眠深度,保證充分的休息,有利於第二天的學習和工作,特別是對神經衰弱,睡眠不佳的人有明顯作用。但晚上不宜喝得太多,如果喝多了,就會經常起夜,反而影響睡眠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除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外,還含有鈣、鐵、維生素b等多種營養物質,不光是營養佳品,且容易消化吸收,還對某些疾病有預防和**作用。

1.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牛奶中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八種必需氨基酸,其中蛋氨酸有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有助於維持人體的生理、心理平衡,蛋氨酸還有促進鈣的吸收和預防感染的作用。

對大白鼠的實驗證實,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有清除血中過量的鈉的作用,所以能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的發生;其中的蛋白還有助於保持血管的彈性,延緩動脈硬化。牛奶中所含的鈣質和膽鹼,具有促進膽固醇從腸道排洩、減少其吸收的作用。所以,牛奶是一種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牛奶中含鈣、鉀等元素較多,對防治冠心病、高血壓也有好處。且大量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鈣攝入量越少,高血壓的患病率越高。美國吉爾曼報道,高血壓可從胎兒時開始預防,母親如果在懷孕最後三個月內每天堅持喝一定量的牛奶,就會降低孩子以後患高血壓病的可能。

2.預防慢性支氣管炎:每天吸菸一包以上的人群中,不飲牛奶者的慢性支氣管炎發病率為31.7%,而飲牛奶者的發病率僅為11.5%。

3.防止膽結石症:睡前喝一杯牛奶,膽汁便不會在膽囊內形成小晶體,也就減少了產生結石的可能性。

4.預防骨質疏鬆症:由於鈣質喪失過快,導致中老年人發生骨質疏鬆症等,易發生骨折。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是中老年人補鈣的最佳食品之一,比單純服鈣片收效更佳。

5.**習慣性便祕:每天飲牛奶加蜂蜜製成的飲料可以緩解便祕。

6.預防乳腺癌:婦女喝牛奶不但可以使身體更加健康而且可以防治某些疾病。

德國慕尼黑大學研究證實婦女每天喝500克牛奶可有效預防乳腺癌的發生,這是因為牛奶含乳糖、鈣及聚合次亞麻仁油酸,對乳腺癌有抑制作用。荷蘭的研究也證明飲用全脂牛奶對預防婦女乳腺癌十分有效。

牛奶雖然能防治疾病,但喝法要對症。像防治膽結石症,需要睡前喝;**習慣性便祕需加蜂蜜飲用。並要注意不要喝過多的冷牛奶,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牛奶中的營養成分不能完全被吸收;不要空腹喝牛奶,因為消化牛奶需要酶,空腹喝牛奶,牛奶在胃裡停留的時間很短,酶不能與牛奶充分混合,牛奶中的營養物質來不及消化、吸收,就排到了大腸,無形中造成浪費,最好喝牛奶前先吃點東西或邊吃食物邊飲用;牛奶還不宜與果汁等酸性飲料同時飲用,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

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服藥前後1小時內也不要喝奶,牛奶會在藥物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

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以下是喝牛奶常見的誤區,你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喝牛奶

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米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

高度加工後的牛奶,其營養價值不一定比鮮牛奶好。這是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3樓:過過

睡前喝比較好的,可以助眠的!

純牛奶一般在什麼時候喝營養最好

4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營養?

5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6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牛奶晚上吃最有營養。

因為牛奶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厭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有一定的鎮靜催眠的作用。因此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牛奶的功效:

牛奶具有催眠鎮靜的作用。

吃牛奶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

吃牛奶能夠為身體補充豐富的鈣質。

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7樓:薩好慕仝金

一、空腹不可以:

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¼。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2、專家提醒公眾不宜空腹喝牛奶。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

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

儘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二、睡前可以: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8樓:孟婆

早晨喝全脂牛奶,也就是純牛奶。全脂奶儘可能的將牛奶中的營養保留下來了的。喝之前吃點高澱粉的食物,麵包之類的,有助於牛奶營養的吸收。

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睡眠的,睡前1-2小時喝,這個時候對牛奶營養物質的吸收也是比較好的。買牛奶可以考慮一下進口牛奶,現在很多進口牛奶在網上都有得賣,而且價錢也不是很貴,主要是現在國產牛奶不是很爭氣。之前在優奶網買了點比利時的應贊牛奶,口感還不錯,你可以試試,也不貴的。

不過這個是全脂牛奶,**的話建議早上喝。

身體對牛奶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吸收能力,總的來說早晨和傍晚這兩個時間的吸收效果是比較好的。

9樓:茉莉說生活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

10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11樓:牟士恩宛淑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12樓:中國

最好奶牛剛下的奶,不新增任何東西,加入少量的水,煮沸後喝,營養較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牛奶不能空腹飲用,要先吃點餅乾、麵包,牛奶的營養才能充分吸收;睡覺前半小時可以喝,就不用吃別的東西,不然很容易長胖。牛奶要加熱喝,涼牛奶容易讓人腹瀉。

14樓:紫竹楊春飛

晚上臨睡半小時前 最好在吃半塊麵包 有利於鈣的吸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說牛奶是非常有營養的這個食品,那我們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首先來說,這個早上喝牛奶我們都很多人有這樣的習慣,那我們說早餐當中配上牛奶其實是非常好的,因為牛奶確實很有營養,早上這個時候正好是我們人體需要大量營養的時候,另外牛奶我們說,應該就是說,他這個飲用的時間,晚上喝也是非常好的,因為牛奶中含有能夠使我們睏倦,想要睡覺的生化物色氨酸,有很好的鎮靜催眠的作用,所以非常有利於促進睡眠,因此,夜晚失眠的人群,我們可以試著晚上來喝一杯牛奶,能夠改善這個睡眠的狀態,再有就是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它是我們大腦合成這個槍色的主要原料,這個對於大腦的這個睡眠也是起到一個關鍵的調節作用,同時我們晚上喝牛奶,除了這個改善睡眠之外,還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因此我們也提倡晚上喝牛奶

16樓:aimee碩

早上8~9點、晚上和睡前喝最好

喝牛奶的時間是在早上8-9點為最好,但要注意,一定要避免空腹食用晚上也是最好的喝牛奶時間,牛奶中含有生化物色氨酸和豐富的微量嗎啡類物質,對睡眠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晚上睡覺前也非常適合喝牛奶,不僅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同時還具有很好的補鈣作用

17樓:l知否

晚上睡前一小時,有助睡眠

18樓:定水翦倩美

睡前喝牛奶最好,不但不會發胖,而且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哦!

19樓:保愷僑健柏

睡覺前可以削減缺鈣還可以贊助睡眠證據可以看btv攝生堂那個協和病院養分科專家的那幾集

孩子每天喝蒙牛純牛奶好嗎,蒙牛純牛奶有營養嗎?老人和小孩適合喝嗎?

兒童長期喝純牛奶比較好,因為兒童處於生長發育期,骨骼的增長會需要較多的鈣。如果沒有給兒童補充充足的鈣,會造成兒童出現缺鈣,比如出現出汗比較多以及生長痛,還會出現雞胸等等。在給兒童喝純牛奶的時候,會有效的補充鈣源,並且奶中的鈣吸收率比較高,是補充鈣最佳的食物 但是喝純牛奶的時候,在兒童三週歲以上比較好...

純牛奶可以空腹喝嗎,怎麼樣喝純牛奶,更有營養呢?

純牛奶?必須滅菌才能喝,少喝那種東西,那畢竟是另一種動物的奶不適合人類,還有就是現在牛奶大多經過深加工。而且人的機體本能是很明顯的,有的人喝牛奶會吐,這應該就是屬於一種自我保護吧。最好跟其它食品一起吃。空腹能喝純奶嗎?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純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純奶中鈣的含量並不高,而是吸收轉化率高。鈣不易食用太多,否則骨骼過早鈣化,反而長不高了。一般高鈣奶 學生奶都還可以。早上晚上都可以,無所謂的,別顧慮太多,反正你又喝不了多少 喝牛奶不一定能長高,但確定會長胖 身高多半有遺傳的因素,建議你多多運動,運動對骨骼生長有很好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