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會變的聰明嗎,跑步能使人變得聰明嗎?

2022-01-12 17:49:06 字數 6488 閱讀 6595

1樓:梔生淮南

為什麼說跑步讓人變得聰明,今天我得從兩個方面闡述。既然是運動當然都能增加人的愉悅感,幫助培養人的積極向上的心態,而好的心態才能幫助人更客觀的思考問題,避免負面情緒的干擾。

而跑步簡便的特性讓你不需要付出你的腦力就可以充分享受它所帶來的樂趣,腦子儘可能的用到自己需要的地方:你要思考的問題,你最近的煩惱,你還未解決卻急需解決的問題。

一:結合自身談點體會。

我只是根據自身跑步的習慣和心得來向你們講述我對跑步的理解,自我感覺深刻。跑步的時候,大腦更活躍,彷彿腦容量被短暫提升,想起問題來思路清晰明確,並且想的更深遠,更周密,這可能是人的認知能力的改善。重要的是還能乘著自己細胞充分活躍的情況下給自己加油打氣,這點對於孤身奮鬥的人尤為重要,比如我自己這樣的個體。

喜歡寫些東西的我,有一天發覺自己沒東西可寫了,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從小學到現在,我對作文的難度是沒有概念的,甚至很難理解作文跑題是什麼體驗,突如其來的斷片體驗是一種不好的預感,至少我現在覺得,我的路還很長,我的寫作要靠找靈感了,到後來,我甚至發現我的寫作水平越來越不盡人意。

可能昨晚讀著自己的文化文章還甚是滿意,早上起來準備發表的時候又覺得離預期還差很遠,但是那又有什麼呢,人不可能一開始就那麼出色,有機會就一定要抓住,不斷的鍛鍊和積累,用心去學習,在這條路上你就不會差。而跑步提供給我的靈感,我又怎麼用得完呢,比起我的寫作水平,它只能是供大於求的市場預期,相對來說,跑步對我的幫助還是很大的,至於聰明,有人這樣跟我說:「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不夠聰明,所以一直在奮鬥的途中奔波,那麼毫無疑問,他是聰明的!」

2樓:魚與魚塘

會變聰明,因為跑步的時候能讓人冷靜下來,能讓人對一些事情豁然開朗,能想開一些事情。

3樓:黑貓貓崽崽

我覺得跑步是會變的聰明的,能夠幫助大腦運動,也可以讓我們學會堅持與毅力是什麼。

4樓:醋溜新鮮事

確實是的因為在跑步的時候,可以激發大腦的意志力。

5樓:終身跑者

為什麼跑步讓你變聰明?原來如此

跑步能使人變得聰明嗎?

6樓:鑫越精品百貨超市

人的聰明與否是你的大腦細胞管理iq的多!當然也可以後期增強!首先就是身體健康!

至於跑步來說不能直接讓你變聰明!但是可以賦予身體的健康,加上後天的積極充電,人是有可能變聰明的!

7樓:德昕葳

跑步會使人變聰明,因為跑步可以讓身體的脂肪減少,把頭部的脂肪減弱這樣就有助於頭腦發揮,慢慢的就會變得越來越聰明。

8樓:日子過的真不錯

應該是可以的。正確的運動都能讓人健康聰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運動能使大腦活躍

跑步能讓人變聰明嗎

10樓:花朵裡的可愛韜

可以讓你學習更高效,從這種意義來講,事變聰明瞭

11樓:出尋巧

不能 轉筆還能訓練協調神經 跑步不可能啊

跑步能讓人變得聰明嗎?

12樓:一冉瀅文

您好,鍛鍊能啟用人的細胞活躍度,同時也能讓肢體變得靈活,會讓人覺得比較幹練一點,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多運動是好事。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3樓:佟慶興

運動會使人變聰明已經得到證實

14樓:服裝行業

可以的,跑步可以鍛鍊身體身體好了頭腦清醒思路清晰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碼事

希望對你有幫助的話就請點個贊,謝謝

16樓:百小度

不能,能讓身體變強壯

17樓:終身跑者

為什麼跑步讓你變聰明?原來如此

吃魚會變聰明嗎?

18樓:絃音夜月

因為魚存在大量的dha,吃魚能補充腦中dha水平,從而使大腦功能得到加強,增強了記憶力,提高了判斷力。

除此之外,dha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dha不僅能維持人的視網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於人的智力系統的發育。

19樓:巴山夜雨

我覺得這個不一定,他們都說吃魚會讓人變聰明,其實指的是魚裡邊有一定的營養成分,能夠補腦,但是你要說吃魚就能聰明的話,這個我是不信的,首先它就不科學,人腦有一部分是與生俱來的聰明,還有一部分是經過後天鍛鍊的,如果你不用他的話,那麼他會越來越笨,越來越遲鈍,越用越靈活這是規律。

如果吃魚真的是人面聰明這句話成立的話,那麼住在海邊的人他們吃的魚最多,要說智商他們可能是最好,並不是這樣的,吃魚和智商高低其實沒有別人聯絡。

其實這種觀念的**應該是科學家們、營養學家們經過分析,發現魚肉的一些營養、元素表面上很適合人體吸收,或者對腦子可能會有益處,然後就得出這樣的結論,再經過**的宣傳,被這些想都不想就接受的人當成了真理,這就被稱為迷信科學。

如果吃魚真的能讓小孩子變聰明的話,這種觀念至少已經流行幾十年了,那些幾十年來一直奉行這種理念的人應該現在已經成為世界上頂尖的人才了,因為天天吃魚就天天在增長聰明智慧嘛,應該是已經聰明得超過李白、杜甫了,為什麼現在這幾十年來,找一個能誦出自己的千古佳句的的人都找不到呢?更不用說其它方面卓越的成就了。

20樓:漆雕景明賈雨

有一定科學依據

魚類具豐富營養價值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24%,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而且魚類含有很特別的ω-3系列脂肪酸,例如epa(ecosapenoic

acid,二十碳五烯酸)及dha(decosahexanoid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

此外,魚油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d,特別是魚的肝臟含量最多。魚類也含有水溶性的維生素b6、b12、菸鹼酸及生物素。魚類還含有礦物質,最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魚或沙丁魚等,若帶骨一起吃,是很好的鈣質**;海水魚則含有豐富的碘;其它如磷、銅、鎂、鉀、鐵等,也都可以在吃魚時攝取到。

dha是促進腦力的關鍵元素

為什麼常聽說吃魚會變聰明?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魚類所含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

dha可維持視網膜正常功能,嬰兒尤其需要此種養份,促進視力健全發展;dha也對人腦發育及智慧發展有極大的助益,亦是神經系統成長不可或缺的養份。

一般海產食物多含有dha,但深海的魚類如:鮭魚、鯖魚、沙丁魚、秋刀魚、土魠魚富含最多,尤其是在魚眼球附近的脂肪組織。鱈魚、蝨目魚、烏魚的油脂含量雖高,但ω-3系列脂肪酸含量並不是很高;鮪魚、黃魚、鱸魚、白帶魚的ω-3系列脂肪酸含量則更低。

21樓:涯邊的白樺

這個說法很久了,而且網上目前很普遍的科學依據是「營養說」,最主要的是dha和epa。不

過,我仔細想過其他原因,有一個重要的發現就是我們在吃魚肉的時候參與的感官和時間更多一些。平常我們吃一塊豬肉或者牛肉可以大口大口吃,甚至一口悶,唯一就是品嚐味道和填充飢餓。但是魚肉不同,我們在吃魚的時候要不斷思考魚刺在魚肉的什麼位置,魚刺多不多,以及如何在口腔中不斷通過牙齒和舌頭的感官將魚刺和魚肉分離並且吐出來,這種感覺就有點像在做數學題,一步一步解題。

正常吃飯、睡覺和洗澡的時候是人放下一切焦慮的時候,何況吃魚是一個長時間的事,不然急性子早就被魚刺卡喉嚨了,吃魚也是個鍛鍊心境的過程。而在這個過程做著「無形的數學題」更是不知不覺的刺激著大腦,讓腦神經更加的處於興奮的分析狀態,以至於在碰到難題時能夠很快進入思考狀態,這也就是聰明的原因之一。何況口腔和大腦的神經聯結並不長。

22樓:塔思馬星澤

深水魚有讓你變得更聰明。深海魚類中多不飽和脂肪酸中含有的二十炭五稀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稀酸(dha),他們具有人體必需脂肪酸的生物活性,也是大腦所需要的必須營養物質,被稱作腦**。dha、epa還能帶走人體內動脈粥樣硬化斑上的膽固醇運走,在血管中還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擴張的作用,可防止血栓形成和動脈粥樣硬化。

多吃點吧!

23樓:熱情的格調廚房

多吃魚能變聰明?營養師:這5種魚一口別吃,影響發育還不長個

24樓:呼延秀愛不香

魚類所含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法含有足夠的dha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魚頭營養比較豐富,經常吃有可能變聰明一點。

26樓:沈榆象長興

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吃魚的人不會發胖,因為裡面脂肪微乎其微。不過吃魚不一定會聰明,如果吃魚會變聰明的話,那麼還要我們學習幹什麼呢,直接吃魚得了唄。魚是**一族的美食

27樓:絮素兒

不會,只是魚類裡面會有一部分的營養物質能夠促進人體吸收,補充缺失的微量元素

不然我也沒看到我這個海邊長大的人聰明到**去

28樓:曾經的摯愛

不可能的事,我就是從小喜歡吃魚,也沒見我變聰明。

29樓:工藤總攻

不會 我小時候吃了那麼多

跑步腿會變粗嗎?或者會變細嗎,每天跑步腿會變粗還是會變細?

我覺得這個首先要看你跑步的性質,還是有跑步後的動作吧。如果跑完步後直接坐地休息而不伸展一下肌肉可以會讓腿變粗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熱愛健身,當然跑步是廣大愛好者的首選項,但如題主所述的困惑也是很多愛美人士尤其是女生所有的困惑,其實跑步是否會讓腿變粗或細,首先要看跑步的性質,如果是劇烈的短跑,可以增加腿...

跑步會讓面板變的不好嗎,堅持跑步面板真的會變好嗎

跑步不但不會讓你變醜,反而會讓你身材健美 氣色紅潤。跑步能出汗,出汗能排毒,排毒 就能好些。建議 1.平時練習可以選擇夜跑,躲開日晒。而如果是在白天跑步,則可以儘量選擇有樹蔭的公園 綠地跑步。2.此外,塗spf50 的防晒霜 戴帽子 墨鏡則是不可少的裝備。跑步本身應該是會讓 好的.早上什麼都沒有處理...

人是會變得嗎?感情會變嗎,人都是會變的嘛 那感情會不會變?

如果你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他會對你一直這樣。前提是你要真心的對他。用心去愛他,經營好你們的感情。如果你不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你們是在和他女朋友沒分的時候就找的你。還是分了之後不久找的你,還是很長時間之後又找的你。如果是第一種,那麼和你的日子長了。肯定會對你沒有新鮮感。照樣會找別人。如果是第二種,或許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