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如何治療紅鼻子,中醫鍼灸如何消除「紅鼻子」?

2022-01-13 01:13:20 字數 2365 閱讀 93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顛倒散是**酒渣鼻的,成分是生大黃50克 石硫磺25克,生大黃軋細面與硫磺均勻混合,用時取少許藥面用涼開水調成糊狀塗於患處--不要使藥進入眼睛,每晚一次次晨洗掉,以愈為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熱,胃熱。小柴湯加白虎湯!

從中醫角度講鼻頭髮紅是怎麼回事?

3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如果鼻頭髮紅,抄代表脾襲胃有熱證。鼻頭的部位主脾,鼻頭的兩側鼻翼主胃,所以如果整個鼻頭包括鼻翼都發紅,說明有脾胃熱證,而且是實熱,這樣的病人往往特別能吃。胃的功能是消化飲食,如果胃有火,往往表現為「消谷善飢」,就是特別能吃,吃完一會兒就餓。

對這類病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若是實熱就清胃瀉火,虛熱則養陰清熱。

如何從鼻子看健康:

1、鼻子色澤鮮明

如果鼻子的色澤十分鮮明,這是有「留飲」的徵兆,說明脾胃陽虛、失於運化、津液凝滯。通俗一點說就是,這個人的脾胃消化功能不好,水汽滯留在胸膈,導致四肢關節疼痛。

2、鼻頭髮青

如果鼻頭髮青,這說明肝的髒色出現了,是「肝木乘脾土」的表現,而且一般會伴有腹痛。通俗點解釋,肝屬木,脾屬土,肝氣疏洩太過,橫逆衝犯脾胃,結果就影響了脾胃的消化功能。這時候就要用一些瀉肝膽和補脾胃的藥。

4樓:小00的

鼻頭髮紅也被稱為紅鼻子或紅鼻頭,

是指發生在患者臉部的一種較為常見的慢性炎內症。有的人的面部

容的肌膚角質層相對薄,其面部**下的毛細血管分佈的較淺,如果其面部**受到炎症或者其他方面的刺激,則可能會引發紅血絲的出現,如果是出現在鼻頭部位,則會表現為紅鼻頭。

研究表明,鼻頭髮紅的原有可能與日常的飲食不節,吃辣椒、芥末、生蔥、生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過量菸酒有一定的關係,中醫認為,肺胃積熱上蒸,復感風邪,邪熱瘀結於鼻所致;此外,內分泌出現障礙、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氣候的劇烈變化、身置高溫環境、情緒波動過大等都可能引發鼻頭髮紅。

對於長時間鼻頭髮紅的患者,可外用芙蔓芬九芷膏區域性**,富含多種中藥成分,清熱解毒調節**內在環境,增強**抵抗力,改善鼻頭髮紅的情況,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應戒菸戒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面部**被太陽光直接照射,避免接觸有刺激性的物質。

5樓:手機使用者

鼻頭的部位主脾,鼻頭的兩側鼻翼主胃,所以如果整個鼻頭包括鼻翼都發紅,說明有脾胃專熱證,而且是屬實熱,這樣的病人往往特別能吃。胃的功能是消化飲食,如果胃有火,往往表現為「消谷善飢」,就是特別能吃,吃完一會兒就餓。對這種病人應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若是實熱就清胃瀉火,虛熱則養陰清熱。

6樓:外尾満子

從中醫角度鼻頭bai發紅du可能與日常的飲食zhi不節,吃辣椒、芥末、生蔥dao、生蒜等辛辣刺激內的食物、過量容

菸酒有一定的關係,中醫認為,肺胃積熱上蒸,復感風邪,邪熱瘀結於鼻所致;此外,內分泌出現障礙、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氣候的劇烈變化、身置高溫環境、情緒波動過大等都可能引發鼻頭髮紅。

堅持每天潔面後塗芙蔓芬在鼻頭泛紅處,多種中藥成分配合清熱解毒調節**內在環境,增強**抵抗力,改善鼻頭髮紅的情況

中醫鍼灸如何消除「紅鼻子」?

7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耳針

①取穴。

主穴:外鼻、肺、腎上腺、內分泌、內鼻、面頰。

配穴:耳根部位。

②治法。

以主穴位為主,早期僅取外鼻、內鼻、肺,用輕刺激手法;症候較重者,上穴可均取,毫針刺入,用捻轉法行強刺激法,留針15 ~ 30 分鐘,重症宜延長至一小時,隔日1 次,10 次為一療程。

療效不佳時,可配合取配穴行耳根環狀注射,將維生素b6 或生理鹽水2 ~ 4ml,從耳前皮下開始,自前向後沿耳根作環狀注射一圈,兩耳交替進行,隔日或每週2 次,5 ~ 10 次為一療程。亦可採用刺血法,以5 號注射針頭,在外鼻穴點剌放血,面頰區雀啄剌放血,用直徑約1cm 的消毒棉球拭去,每次用6 ~ 8 個。每次1 耳。

餘穴則可貼壓王不留行籽。每週2 次,10 次為一療程。

③療效評價。本法對酒渣鼻初期效果較好,經觀察,少數病例,當針刺入耳穴後的留針期間,鼻尖的充血潮紅情況有所改善,但往往於起針後半小時充血情況又重恢復,故需多次**,方能獲效。

其中用刺血貼壓法**25 例,結果痊癒15 例,有效6 例,無效4 例,總有效率84%。

(2)穴位注射

①取穴。

主穴:上迎香、迎香。

上迎香穴位置:又稱鼻通穴,在鼻骨下凹陷中,鼻脣溝上端盡處。

②治法。

雙側穴位均取。以5ml 注射器吸入複方丹蔘注射液4ml(相當丹蔘、降香4mg),每穴注入1ml。注射完畢,每穴區域性按摩10 分鐘左右。

隔日1 次,5 次為一療程,療程間隔5 天。可配合服用甲硝唑0.2g,每日3 次。

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呢?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

帕金森病的 根據病程的長短和病情的輕重,分為三期 早期症狀比較輕,所以可以單用中醫中藥的手段 到了中期可以使用中醫西醫結合的聯合 方法,到了晚期就要使用綜合大 中醫藥物 西醫藥物還有理療一起。在早期時,醫生一般不建議使用西藥 病情分析 你好,帕金森病是屬於長期服藥性疾病,在西醫 主要是使用美多巴進行...

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呢?中醫如何治療帕金森

指導意見 帕金森在現在還是一個比較多發的病症了,還是比較難調理的,中醫 帕金森以運動 為主,病人出現肢體僵硬 關節活動度無法維持正常活動的時候,可以做pt訓練也叫做運動 的訓練。由 師每天給病人做肢體方面的功能訓練,同時病人有平衡的問題做平衡訓練是非常重要的,有助於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另外是非運動性...

吃什麼中藥能治癲癇?中醫如何治療癲癇?

癲癇病的患者應該多注意合理的身體保健和飲食安排,多吃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對人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如果出現了癲癇病最好不要吃一些導致上火的食品,癲癇病的患者最好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可以選擇使用中藥 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大多數患者通過使用中要避免出現藥物的 而且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具有一定的去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