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比賽的主客場怎麼規定的?比賽的對手的順序是怎麼排的

2022-01-13 11:00:29 字數 6722 閱讀 1953

1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隊和西部隊各打一場,東部隊和東部隊各打兩場。反之一樣。順序沒什麼規定除非重要比賽比如聖誕大戰

2樓:

以火箭為例

與東部球隊:主客各一場

與同在西部西南區其他球隊:主客各兩場

與其他西部球隊:與其中6支主客各兩場,另外四支則是三場,但不都是主場或客場

順序說是隨機,其實也考慮到了路程、時間等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主客場次相同

對手隨機

4樓:匿名使用者

nba比賽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大部分。常規賽自每年的11月初開始,至次年的4月20日左右結束。季後賽從4月下旬開始進行,直到6月中旬決出總冠軍為止。

nba的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29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189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

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的比賽;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的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2到3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後,按照比賽勝率(勝率=獲勝場數/82)的高低排出東、西部聯盟的前8名球隊,這16支隊伍將獲得參加季後賽的資格。季後賽首先在東西兩聯盟內部進行,對陣形式為;第1對第8,第3對第6,第2對第7,第4對第5。季後賽採取淘汰制,第一和第二輪都採用5戰3勝制,哪支球隊先獲得3常比賽的勝利即可淘汰對手。

比賽根據2,2,1原則排定主客場,即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將獲得,最先兩個和最後一個三個主場的優勢,(先打兩個主場、再打兩個主場、最後一場回主場)。

常規賽第三輪(即東、西部聯盟決賽)和東西部聯盟冠軍參加的nba總決戰採用7戰4勝制,主客場則根據2,3,2原則排定。

常規賽排名規則

東部西部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其中同一聯盟三個分割槽的三個第一名按成績先後分居本聯盟的前三甲,剩下的五支球隊按各自戰績排定名次。也就是說即使有一個賽區裡五支全是爛隊,但他們至少會有一隊進入季後賽,而且至少是第三名。而其它賽區的第二名以下的球隊,不管戰績再好,也只能爭四名以後的排位了!

在季後賽中決定主場優勢的依據是戰績,而不是排名。就是說第三對第六的時候,如果第三的戰績還不如第六,那就是第六有主場優勢。

第一種情況:戰績相同的只有兩支隊伍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名:

1. 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比如火箭和掘金現在是1:1,還剩下一場是火箭主場,只要火箭贏了,火箭和掘金戰績相同時還是火箭排名在先)。

2. 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只在兩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比如火箭和灰熊有可能會用到這一條)。

3. 在各自聯盟中的勝率高的居前(比如國王和火箭打成2:2平,但國王現在對西部球隊的26勝22負就落後於火箭的28勝19負,所以國王和火箭戰績相同的話,還是火箭排前面)。

4. 與所在聯盟的的其他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

5. 與另一個聯盟的已獲季後賽資格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

6. 常規賽所有比賽淨勝分(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第二種情況:當三隊以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 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比如上賽季火箭能提前宣佈進入季後賽,就是因為火箭在火箭、掘金、爵士三支球隊間的相互戰績中最好)。

2. 在賽區中的勝率高的居前(各隊同屬一賽區時適用)。

3. 在各自聯盟中的勝率高的居前。

4. 與所在聯盟的已獲得季後賽資格球隊交手的勝率高的居前。

5. 常規賽所有比賽淨勝分(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常規賽三項新規則

從2006~2007賽季開始,在nba常規賽季中同一聯盟裡成績最好的兩個隊將不必擔心會在季後賽過早遭遇。

這是nba董事會2023年8月2日修改的3項規則之一。另外兩項是,增加季後賽各參賽隊的球員名單和縮短暫停時間。

在前兩個賽季中,東、西聯盟中凡獲常規賽季賽區第一名的隊,全部以種子身份進入季後賽,結果就出現了上賽季同在西南賽區的馬刺和小牛這兩支西部成績最好的隊,在季後賽半決賽中就過早相遇的情形。

而從下賽季開始,季後賽東、西兩聯盟的各4個種子隊,即常規賽季各賽區第一名和一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按照成績排列其種子順序。這樣做顯然可以避免類似上賽季馬刺和小牛早在聯盟決賽前就遭遇的不合理情形。

季後賽各隊的球員名單將從原來的13位增加到15位。不過,每場比賽可以上場的球員仍然是12位。這個變化使球隊在季後賽使用球員的空間,將比在常規賽中更大、更靈活。

關於暫停的規則變化是,無論常規或加時賽期間,任何隊如果在比賽終場前的最後2分鐘仍有2個60秒鐘的暫停,則其中1次暫停時間從60秒縮短為20秒。此外,任何隊在加時賽中將擁有2次60秒、1次20秒暫停,而不是過去那種3次暫停時間都是60秒。

nba負責球賽執行的執行副總裁斯圖·傑克遜說,新的暫停規則旨在加快臨近比賽結束時的節奏。

nba季後賽的對戰順序是怎樣安排的?主客場是怎樣安排的?

5樓:

nba進入季後賽規則:

東西部各15支球隊、東西部球隊在東西區常規賽戰績前八名獲得季後賽資格,從季後賽首輪開始、直到總冠軍的產生,任意-組對決都採取七勝四負制,在常規賽結束以後,按照比賽勝率的高低排出東西部聯盟的前八名球隊這十六支隊伍將獲得資格。首先,季後賽在東西兩聯盟內進行,對陣形勢為第一對第八,第三對第六,第二對第七,第四對第五。季後賽採取了淘汰制和第一輪和第二輪七戰四勝制,首先獲得勝利四場的隊伍可以淘汰對手。

比賽根據221111原則,主客場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可以獲得最先兩個和第五以及最後一個四個主場的優勢,先打兩個主場,再打兩個主場,再打一個主場,一個客場,最後一場回主場。

6樓:tony羅騰

季後賽中採用的是七局四勝制,22111,即先打主場兩場,再打客場兩場,再打主場一場,再打客場一場,再打主場一場.

7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部分開抓對 1對8 2對7 3對6 4對5進行7場4勝淘汰賽 勝率高的那隊先有2個主場 接著2個客場 再1個主場 1個客場 1個主場

東西部的最後勝者進行總決賽 勝率高的那隊先2個主場 接著3個客場 再2個主場

8樓:守軒桓山雁

1-8,2-7,3-6,4-5,在常規賽中,戰績好的球隊在前,採用2-2-1-1-1的順序打比賽,排位在前的球隊,多擁有一個主場!

9樓:匿名使用者

nba的總決賽主客場製為232

10樓:百解君

看了這麼多年nba,你知道季後賽主客場怎麼分配嗎?

11樓:

22111,排名靠前的先打兩個主場,這是2023年之後的新規

nba各球隊間比賽順序是如何確定的?

12樓:幹嘛呢

nba聯盟把三十支球隊分為了東西兩個區,東西兩個區又同時分了三個分割槽,每個分割槽有5支球隊,每個分割槽的5支球隊每個賽季都要相互打4場比賽,整個區的球隊除了本分割槽外也要互相打3場比賽,而東西兩大區的15支球隊也要相互打2場比賽,這樣一算下來就是每支球隊每個賽季要打82場比賽,至於對手的安排,有聯盟決定。

13樓:

82場比賽30支球隊

2個分割槽每區15隊

6個小分割槽每區5隊

小分割槽的球隊互相之間兩主兩客.

與另外分割槽的球隊互相一主一客.

這樣就有4*4+2*15=46場比賽了,剩下36場比賽在各自大分割槽裡面其餘10個隊裡面隨機安排對手打3-4場不等,但必須保證每支球隊各有41個主場41個客場

具體的比賽賽程是nba的一個副總裁在常規賽季開始以前閉關半個月做出來的,沒有規律,不過儘量追求平等和合理,節假日會安排很精彩比賽,還有比賽時間就是主場球隊習慣的比賽時間.因為是人為安排那麼多比賽,難免有不合理的地方,不過這更增加了nba的不確定性,才使得nba非常精彩!!

14樓:阿努比斯的傳人

可能是2天打一次,或背靠背,有時可能5,6天才打.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東部的球隊那麼他跟西部的球隊打四場,主場和客場各倆場。跟東部 的打倆場,一個主場一個客場

16樓:匿名使用者

規律是沒有的哦,,有些球隊的主場要和很多其他的隊合用,像活塞的主場和底特律紅翼隊的冰球隊主場都在一起,,la有兩隻球隊,主場也是一起的,,再有就是像公牛的主場在11月是要舉行一年一度的馬戲團表演..很多因素決定的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說反了,是按照東西部聯盟劃分,同聯盟的打4場,不同的打2場。比如火箭與小牛4場,與東部的網就2場。至於規律,好像沒有,有時兩支球隊會連續打2場比賽。

應該是nba總部統一安排的吧.呵呵.

18樓:nba可靠專家

東區15支 西區15支 常規賽:一支球隊要跟同區的每一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兩場主場、兩場客場) 和不同區的每支球隊各打兩場比賽(一場主場、一場客場)。這樣下來每一支球隊在常規賽都要打八十二場比賽。

順便把演算法寫出來:一個區的比賽總場數:15×14×(4+2)-30=1230(場) 一個區的球隊總數為15個 每隻球隊一個賽季的比賽場數就為:

1230/15=82(場)

常規賽打完,每個賽區戰績排在前八名的進入季後賽。賽區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季後賽是打淘汰制比賽,每輪比賽是七場四勝制

最終決出賽區第一名。兩個賽區的第一名爭奪總冠軍

誰知道nba賽程如何確定?每個隊的主客場次怎麼安排?比賽對手、時間如何確定?有何規律嗎等等之類。

19樓:嶃灳塅

東區15支 西區15支常規賽:一支球隊要跟同區的每一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兩場主場、兩場客場)和不同區的每支球隊各打兩場比賽(一場主場、一場客場)。這樣下來每一支球隊在常規賽都要打八十二場比賽。

順便把演算法寫出來:一個區的比賽總場數:15× 14×(4+2)-30=1230(場) 一個區的球隊總數為15個 每隻球隊一個賽季的比賽場數就為:

1230/15=82(場) 常規賽打完,每個賽區戰績排在前八名的進入季後賽。賽區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季後賽是打淘汰制比賽,每輪比賽是七場四勝制 最終決出賽區第一名。

兩個賽區的第一名爭奪總冠軍

nba的比賽一般怎麼安排?

20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nba的比賽分為夏季聯賽、季前賽、常規賽、季後賽和總決賽。季前賽無特定主客場,常規賽採用主客場制,季後賽和總決賽採用七場四勝制的淘汰制。

1、季前賽

nba季前賽是各支球隊在nba常規賽季開始前進行的熱身賽,因為在每個賽季結束後,每支球隊在陣容上都有相當大的變化,為了讓各隊磨合陣容,熟悉各自球隊的打法,確定各隊新賽季的比賽陣容、同時也能增進隊員、教練員之間的溝通,所以在每個賽季開始之前,nba就舉辦若干場季前賽,使他們能以比較好的狀態投入到漫長的常規賽的比賽當中。

2、常規賽

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2018-19賽季常規賽已於北京時間10月17日打響。

3、全明星賽

作為傳統的籃球盛宴,nba 全明星週末已經舉行了53次會議,2023年。最初提出的這個想法是當時 nba總部公共關係部的負責人哈克科恩,和這個想法源於全美國職業棒球聯盟全明星比賽,其目的自然是進一步促進 nba。

4、季後賽

nba季後賽指的是在每年4月中旬nba常規賽結束後,nba聯盟根據各隊82場常規賽戰績,按照nba聯盟排名規則分別排出東部和西部前八名之間進行的,最終獲勝者獲得nba總冠軍的比賽。

擴充套件資料

nba常規賽賽程安排:

nba聯盟把30支球隊分為東西部兩大分部,每個分部15支球隊,然後每個分佈擁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有5支球隊。

常規賽分為主客場賽制, 一支球隊面對不同分部的球隊分別進行一主一客兩場比賽, 也就是15*2=30場。一支球隊面對同分部同賽區的球隊進行2主2客的常規賽比賽,也就是4*4=16場。

一支球隊面對同分部不同賽區的球隊(10支)需進行3到4場不等的比賽,其中和6支球隊交手4場(2主2客),和4支球隊進行3場交手,也就是6*4+4*3=36場。但交手4場的6支球隊和交手3場的4支球隊每個賽季都會輪流變化的,nba會考慮球隊的行程以及保證比賽的相對公平性進行變化。所以,一支球隊一個賽季要打的比賽就是30+16+36=82場比賽。

nba常規賽排名規則:球隊常規賽排名按勝率從高到底依次排列,當有球隊戰績相同時需要分別考慮情況。

一、當兩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

2、分割槽冠軍居前;

3、在分割槽中勝率高的居前(僅當兩隊同屬一分割槽時適用);

4、在各自所屬聯盟中勝率高的居前;

5、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6、與另一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7、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8、抽籤決定。

二、當三隊以上勝場差相同時,依次按以下依據排出先後:

1、分割槽冠軍居前;

2、所涉及球隊相互之間戰績好的居前;

3、在分割槽中勝率高的居前(僅當兩隊同屬一分割槽時適用);

4、在各自所屬聯盟中勝率高的居前;

5、與所屬聯盟的其他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6、與另一個聯盟的前八名球隊交手勝率高的居前;

7、得失分差高的居前;

8、抽籤決定。

NBA怎麼分主客場,NBA季後賽主客場分配規則

nba賽制 nba比賽分為 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大部分。常規賽自每年的11月初開始,至次年的4月20日左右結束。季後賽從4月下旬開始進行,直到6月中旬決出總冠軍為止。nba的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29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189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

nba怎麼檢視主客晨,NBA怎麼檢視主客場

區分 1 由隊服來分辨。主隊一般穿淺色球衣,客隊穿深色球衣。2 nba籃球比賽一般記分回牌右邊為答主場隊,左邊為客場隊。主場即一支運動隊在自己所在的地區與其他隊伍進行比賽。主場的主是說你是主人,反之自己的球隊在自己的地方比賽叫主場,在對方的球場打球就叫做客場。主場是自己隊伍的球場。主場優勢主場優勢是...

NBA季後賽主客場是咋分的呀,NBA季後賽的對戰順序是怎樣安排的?主客場是怎樣安排的?

按常規賽戰績,東西部各取前八名,採取七場四勝制。先在戰績好的球隊球館打兩場,然後戰績差的球隊球館打兩場,有必要的話接著再到戰績好球隊打一場,戰績差的打一場,最好的第七場在戰績好的球隊球館打,總的來說就是2 2 1 1 1。進入季後賽中排名靠前的球隊先打主場 由於賽制是2個主場2個客場1個主場1個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