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交易規則,NBA交易規則是什麼

2022-01-13 11:00:28 字數 5305 閱讀 2145

1樓:

簡單些說吧

第一個基本原則便是交易雙方的球員工資要基本對等,值差值的25%+10w美元之內,例子可以參照凱爾特人用5個球員才將將湊夠了加內特的工資數,或者小牛為了高薪的基德而臨時簽下範霍恩來達到平衡。還有一些球隊為了薪金平衡,往往拉進第三方參與交易。

特殊情況是如果兩隻球隊有一支低於工資帽,那麼交易差值的範圍可以是他們低於工資帽的部分,例子就是今年快船換來坎比。

其次選秀權或者選秀簽約權以及現金可以參與到交易中,不計算薪水,但是這些都能作為一些平衡雙方價值的東西,比如湖人換來加索爾就付出了一個選秀權和小加索爾的選秀簽約權。

第三要了解一下交易特例條款,這個東西是在一些球隊跨度很大的兩次交易間產生的,有人叫它「信用點」,簡單說還是為了平衡工資,如果雙方交易的球員年薪相差較大那麼可以利用交易特例條款來平衡,另外這個特例條款換來後不會算入球隊薪金空間,所以不少球隊為了降低薪金總額而去換取它。

先了解這些吧,當然還會有很多不常發生的規則比如像是科比合同裡的有一項不可交易條款等等等等。不過明白上述這些基本上就算知道個整體了。

都是自己總結的語言,可能有些地方說得不好理解

2樓:

複製的文章太長..沒意思..而且不一定能理解..

簡單說下..交易球員...首先肯定得在交易期,其次..

雙方經理達成共識...但有的球員擁有特殊權利比如不被交易,這是特殊的,是在簽訂球員的時候定的,還有一個就是球員的薪水問題,由於每個隊伍規定一個球隊所有的球員加起來的總薪水不能超過一個數目所以一般高新球員都分部開來,不過也不是說就不能在一起,比如凱爾特人,3位都是自降薪水的,還有如果超過了也可以不過要付出鉅額的罰款的但是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出合理的條件~! 就ok

nba交易規則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從2005-06賽季開始,nba開始使用新版勞資條款(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這版勞資條款將沿用至2010-11賽季,而nba有權將其延長至2011-2012賽季。在新版勞資條款當中,關於球員交易有了一些新的規定,以下就是關於球員交易,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1:工資總額在工資帽(salary cap)以下的球隊進行交易

工資總額在工資帽(本賽季為5770萬美元)以下的球隊,可以進行任何交易,只要交易之後球隊的工資總額不超過工資帽+10萬美元。工資帽的計算,是聯盟上賽季籃球事業收入(bri)的51%,再除以30,也就是上賽季聯盟球隊的數量。2008-09賽季,聯盟的籃球事業收入為3.

39億美元,籃球事業收入在每年6月進行統計。

舉例:2023年夏天,洛杉磯快船的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下,他們僅用一個受保護的2023年第二輪選秀權,就從丹佛掘金換到了馬庫斯-坎比。當然,由於掘金是與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下的球隊進行交易,而且交易是一對一的,他們從中得到了一個價值1000萬美元的交易特例(trade exception)。

2: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上的球隊進行交易

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上的球隊(絕大部分球隊都是這種情況)進行交易,要遵循勞資條款的有關規定,其中一支球隊轉入的年薪總額,必須小於轉出年薪總額的125%+10萬美元,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薪金對等原則。

舉例:球隊交易出去一位、或幾位球員,年薪總額為1000萬,那麼交易進來的球員年薪總額,不得超過1260萬。

3:選秀權和現金

選秀權和現金在交易當中的計算價值為0,只能做為一種補償手段,並不能用來實現薪金對等原則。

舉例:2023年夏天,克利夫蘭騎士與菲尼克斯太陽達成交易,騎士送出本-華萊士、薩沙-帕夫洛維奇,以及現金,從太陽得到了沙奎爾-奧尼爾。在這筆交易中,現金並不會起到實現薪金對等原則的作用,這只是太陽沒有得到想要的未來選秀權,隨後要求騎士提供的變相補償而已。

當然,如果騎士在交易中送給了太陽未來選秀權,那麼這個選秀權同樣不會在交易中起到實現薪金對等原則的作用。

4:交易特例

交易一般是在同一時間完成的,這種轉會被稱作瞬時交易。但是,球隊實際上有整整一年的時間來完成交易,這種情況又被稱作非瞬時交易。

在一個非瞬時交易中,球隊引進的球員年薪不得超過送出的球員年薪+10萬美元。按照規定,如果參與交易的一方要送出多位球員,則該交易必須是瞬時交易,而非瞬時交易只能是一對一的交易。當然,有時交易雙方會把一筆多人交易,拆分為多筆單人交易,以便從中賺取交易特例。

如果一支球隊先用一位年薪200萬美元的球員,交換一位年薪100萬美元的球員,之後一年內他們又用一個選秀權交換一位年薪110萬美元的球員,從而完成整個交易。那麼,總體上講,他們轉入210萬美元年薪,轉出200萬美元年薪,完全符合薪金對等原則,只不過他們並沒有一下完成交易,甚至還是和兩支不同的球隊進行了交易而已。

在這個例子中,當球隊用年薪200萬美元的球員交換年薪100萬美元的球員之後,他們相當於得到了一個價值100萬美元的信用點,之後他們又使用這個信用點+選秀權(價值為0),換來了那位年薪110萬美元的球員,而這個所謂的信用點就是交易特例。

當交易一方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下時,這種交易更容易完成、理解。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下的球隊,可以直接得到一位球員,只要這位球員的加入,不會使他們的工資總額超過工資帽+10萬美元。這樣一來,另外一支參與交易的球隊,就會得到一個與那位球員年薪等價的交易特例。

交易特例不能用來簽約自由球員,也不能和其他球員打包使用,而是隻能再度完成一對一的交易。不過,一個交易特例可以拆分為多個使用,有效期為一年,超過一年自動作廢。

舉例:2023年夏天,印第安納步行者與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下的新奧爾良黃蜂進行交易,後者用2023年第二輪總第50位新秀安德魯-貝蒂的選秀簽約權,直接從步行者得到了佩賈-斯托賈科維奇。雙方這筆交易符合一對一的原則,而黃蜂的工資總額又在工資帽以下,所以步行者得到了一個750萬美元的交易特例(等同於斯托賈科維奇的年薪)。

此後,步行者使用這個交易特例,成功地從亞特蘭大老鷹換到了艾爾-哈靈頓。

5:阿朗佐-莫寧條款(alonzo mourning rule)

聯盟總裁(現為大衛-斯特恩)有權對被交易之後,拒絕為新東家效力的球員進行經濟,或者禁賽處罰。

舉例:2023年冬天,新澤西籃網與多倫多猛龍達成交易,莫寧被當作交換文斯-卡特的籌碼送出。但是,莫寧一心重返邁阿密熱火,拒絕前往多倫多進行體檢。

為此,聯盟特意修訂了勞資協議。6:加里-佩頓條款(gary payton rule)

被交易的球員,如果被新東家裁退,想要返回老東家,必須等待30天(賽季中),或者20天(休賽期),待期滿之後才能重新簽約。

舉例:2023年初春,波士頓凱爾特人將佩頓、湯姆-古格里奧塔、邁克爾-斯圖爾特,以及三個未來首輪選秀權送至老鷹,換回安託萬-沃克。此後,佩頓與老鷹協議解除合同,並馬上與凱爾特人重新簽約。

7:能夠被交易球員的資格

新秀在簽約之後,30天內不得被交易,其他自由球員簽約之後3個月,或者到下一個12月15日(這兩者取晚者)之前不得被交易。

舉例:2023年夏天,休斯頓火箭與薩克拉門託國王達成協議,計劃交易羅恩-阿泰斯特。但是,由於新秀東塔-格林剛剛與火箭簽約不久,火箭只好等到30天的期限過後,才正式與國王完成交易。

8:先簽後換當籌碼

前面說過了,剛剛簽約的自由球員3個月,或者到下一個12月15日之前不得被交易。不過,這裡也有例外,聯盟允許球隊簽下本隊自由球員,然後馬上把他們當作籌碼交易出去,而其他球隊的自由球員則不被允許。

舉例:2023年交易截至日,籃網與達拉斯小牛達成交易,而小牛為了拿出能夠與傑森-基德年薪達成薪金對等的籌碼,簽下了本隊已經進入準退役狀態的自由球員基斯-範霍恩,從而完成交易。在被交易到籃網之後,範霍恩沒有打過一場比賽,白白領到了一筆價值不菲的薪水。

9:交易否決權

如果一位球員在一支球隊連續效力兩年,那麼他將有權享受早拉里-伯德條款(early larry bird free-agent rights),這一條款可以確保他在不受工資帽限制的情況下,與球隊續簽大額合同。與此同時,如果這位球員當時持有的合同,是為期一年的短期合同,那麼他便擁有交易否決權,未經他的同意,球隊無權將他交易。

當然,如果本人同意被交易,那麼加盟新東家之後,這名球員將自動失去早拉里-伯德條款的保護,待這份為期一年的短期合同期滿之後,將被看作是普通自由球員。

舉例:2023年交易截至日前夕,德文-喬治為了保護自己的早拉里-伯德條款,行使了交易否決權,導致小牛不得不重新組織籌碼,與籃網交易基德。

10:byc

全稱為base year compensation,可直譯為基礎年補償條款,是一個用來保護交易公平性的限制條款。按照byc規定,凡是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上的球隊,在利用拉里-伯德條款,或者早拉里-伯德條款,與本隊自由球員續約時,薪金漲幅只要達到20%以上,這位球員就屬於byc。此外,凡是工資總額在工資帽以上的球隊,與本隊新秀合同到期的球員續約時,薪金漲幅只要達到20%以上,這位球員也會屬於byc。

按照規定,byc球員在被用來進行交易時,他的價值只能按年薪的一半來計算,此舉是為了限制某些球隊為了得到某位球員,而隨意給本隊自由球員開出大額合同,強行達到薪金對等完成交易的做法。

byc球員在byc資格生效之後6個月,或者下一個6月30日(兩者取晚者)之前有效。

舉例:2023年夏天,科比-布萊恩特一度提出轉會要求,希望前往芝加哥公牛。當時,科比的年薪為1771萬美元,公牛如果願意交易,就需要拿出1771萬美元左右的籌碼,而這勢必會讓公牛的陣容傷筋動骨。

但是,當時p.j.-布朗的合同恰好到期,如果沒有byc的限制,公牛完全可以與有權享受拉里-伯德條款的布朗,在不受工資帽限制的情況下籤下一紙為期一年,價值1771萬美元左右的合同,然後搭上一些選秀權,和洛杉磯湖人交易科比。

但是,在byc的限制下,公牛要想「投機取巧」得到科比,必須至少給布朗開出一份為期一年,價值3542萬美元左右的合同,才有可能完成交易。要知道,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再加上隨之產生的奢侈稅,公牛最終還是無奈地放棄了交易科比的方案。

以上這10條,就是關於交易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現在,也許一些有遠見的朋友會問,那麼交易截止日過後,聯盟還有一些什麼規則呢?且聽在下一一道來:

交易截止日被定在每個賽季開始之後的第16個星期四,交易截止日過後,聯盟將按照各隊截止日當天的最新陣容,計算他們本賽季的工資總額,超過奢侈稅觸發線(本賽季為6992萬美元)的球隊將被徵收奢侈稅。奢侈稅觸發線為籃球事業收入的61%,再除以30。所徵收的奢侈稅將被均分為30份作為紅利,逐一發放給工資總額在奢侈稅觸發線以下的球隊,剩餘部分則歸聯盟所有。

各隊在到6月選秀大會前一天之前,不得再度進行交易,但是依然可以選擇裁退本隊球員、簽約自由球員,以便解決突發傷病這樣的問題。其中,工資總額超過工資帽的球隊,只能使用底薪條款、中產條款,或者10天短期條款,與自由球員進行簽約。此外,按照規定,如果一位球員在3月1日之後才被球隊裁退,恢復自由球員身份,那麼即便他能夠繼續與其他球隊簽約,也不具備出戰季後賽的資格。

舉例:2023年,紐約尼克斯有權在交易截止日之後的任意一天選擇買斷史蒂芬-馬布裡,後者也有權在恢復自由球員身份之後加盟任意球隊,可是如果尼克斯在3月1日之後才買斷馬布裡,那麼即便他如願加盟凱爾特人,也不能隨衛冕冠軍征戰上賽季的季後賽。

NBA交易規則?NBA中的不交易條款。是什麼意思

都是假的,最後還不是把我家小艾交易出去了。可商量餘地。就是走後門的意思吧。nba交易截止日期 什麼叫nba交易截止日 nba交易截止日被定在每個賽季開始之後的第16個星期四,交易截止日過後,聯盟將按照各隊截止日當天的最新陣容,計算他們本賽季的工資總額,超過奢侈稅觸發線 本賽季為7115萬美元 的球隊...

債券交易時間和規則,債券交易規則有什麼

2 交易規則 滬市對於債券的交易主要是採用的普通競價和大宗競價的方式,申報的數量最少是一手及其整數倍。希望該能能對你有所幫助。拓展資料 一 債 交易時間。每個交易日9 15 9 25為開盤集合競價時間 9 57為連續競價時間 14 57 15 00為 集合競價時間。不同債券可以賣出的時間不完全一致。...

創業板的交易規則,創業板股票交易規則有哪幾種

具體交易時間規定 每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午9 30至11 30,下午1 00至3 00,法定假期除外。集合競價 上午9 15 9 25,其中9 15 9 20可以撤單,9 20 9 25不能撤單,9 25以成交量最大的 為開盤價。連續競價 上午9 30 11 30,下午1 00 3 00 成交順序 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