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2022-01-13 14:19:18 字數 3768 閱讀 1500

1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首先把肉片去毛,洗淨

2涼水下鍋,鍋裡放適量料酒跟胡椒粉去腥

3水開以後再煮幾分鐘,然後把肉皮撈出,颳去上面的油脂4肉皮刮乾淨以後切成小丁

5鍋里加水,水是肉皮丁的4倍左右,然後加適量料酒,鹽,大火煮開以後小火熬一個半小時就可以盛出了。

2樓:晨翔大本營

皮凍的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

2.改刀:肉皮洗淨後,先改成寬度為4釐米的長條

3.生去毛:改刀後的肉皮,再沒焯水前,先用刮臉刀去除一遍豬毛。並可以順便將肉皮表面刮乾淨

4.第一次焯水去血沫:肉皮涼水入鍋,開鍋後煮5分鐘撈出,自然冷卻,千萬別泡涼水

5.熟去油:焯水後的肉皮冷卻後,用刀颳去油,直到露出肉皮內側的紋路來,大約2000克肉皮,能颳去大約800克的肥油。可以看看**中的肥油何其多!!,這樣的肉皮凍,才能美容**

6.熟去毛:焯水去油後的肉皮,再用刮臉刀剔除一遍豬毛

7.切條:將肉皮切成4釐米長;0.5釐米寬的細條

8.第二次焯水去異味:肉皮熱水入鍋,放入蔥姜適量;料酒20克。煮15分鐘撈出備用

3樓:阿杰

豬皮燙變色,拔掉豬毛,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調料燉,長時間燉,燉到湯汁粘稠即可。調料(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孜然,醬油,辣椒。)放調料的時候最好是用紗布包在一起,這樣燉好後可以直接把調料挑出來。

匯入容器中,晾涼後放到冰箱的冷藏室,即可。

4樓:記憶打卡機

涼拌 豬皮凍

或者 包成包子 做 湯包望採納

豬肉皮凍的做法,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

5樓:司空飛掣城顏

主料豬肉皮適量

滷料粉半包

鹽生抽醬油適量

蔥薑蒜白胡椒粉辣椒粉適量

豬肉皮凍的做法步驟

1.1.用開水煮肉皮去浮油泡沫後撈起。

2.接水熬煮肉皮,提前到超市買滷料粉包倒入水中,適時調味,加入油鹽生抽醬油。熬到肉皮較軟後撈出。

2.將肉皮切碎,繼續倒入滷汁中繼續熬煮,滷汁漸稠時起鍋裝盆。放入冰箱冷藏。

3.取出冷藏後的肉皮凍,切成喜愛的形狀,注意厚薄。

4.加入蔥、薑末、蒜蓉、辣椒粉、白胡椒粉辣及食用油、香油、生抽、蠔油、醬油。將所有配料攪拌好後即可食。

6樓:倫雪曼童琇

食材主料

豬肉皮500g

青蘿蔔300g

豆腐乾250g

花生仁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花生米洗乾淨提前泡半天

2.從菜場買回的豬肉皮放水洗乾淨

3.放案板小把清不掉還有豬皮身上的毛除乾淨4.第一遍把豬肉皮放豬裡煮二分鐘去髒然後拿出來洗乾淨5.從新把洗乾淨的豬皮就水裡煮十分鐘

6.青蘿蔔洗乾淨去皮切丁

7.煮好肉皮切丁

8.鍋裡放油燒熱

9.倒入青蘿蔔翻炒

10.蘿蔔炒二分鐘後倒入剝好皮的花生米炒三分鐘11.炒勻加入切塊的豬肉皮翻炒

12.加入鹽炒勻

13.然後把二次煮肉皮的湯倒入菜裡,大火燉十分鐘14.加入醬油10ml

15.攪拌均勻

16.大火燉10分鐘後加入切好的豆腐乾翻勻17.接著轉中火燉半小時

18.燉好後裝碗裡,冷卻後放冰箱一個晚這

19.這樣就做好了

小貼士做肉皮的時候一定要把皮上的毛清除乾淨沒有青蘿蔔,白蘿蔔也可以

最簡單的豬肉皮凍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

材料豬肉皮500克,生薑片5片,八角適量,桂皮適量。

適量的醬油、黃酒、白糖、味精、二個紅辣椒。

做法1. 將豬肉皮洗淨,切成2cm*5cm大小的片,淖水備用。

2. 將淖水後的豬肉皮放入高壓鍋內,加入生薑片5片,大茴適量,桂皮適量。

最加入適量的醬油、黃酒、白糖、味精、二個紅辣椒。

3.加水250ml-350ml,加蓋悶20分鐘,待涼後開蓋,倒到有蓋的容器內繼續涼透,加蓋放入冰箱,大約4-5小時取出切片食用.

8樓:a**費

材料:豬皮500克、水1000毫升、料酒1湯匙、蒜末1湯匙、普通醬油1湯匙、生抽1湯匙、香油1茶匙、香菜末1茶匙、味精0.5茶匙、0.5茶匙辣椒油、1茶匙香醋。

做法1、豬皮入開水鍋煮5分鐘撈出投涼控淨水分放在案板上,用菜刀颳去表皮上的贓物,片淨裡面的白肉切絲待用;

2、豬皮絲收入盆中,加3克食用鹼面反覆用手揉搓,使其去掉殘留的脂肪,再用溫水漂洗乾淨脂肪和鹼。控淨水分加3克精鹽用手反覆抓搓,進一步去掉殘留的脂肪,再用溫水投淨豬皮絲,保證沒有鹼和鹽的殘留,控淨水分切成豬皮碎末待用;

3、鍋坐火,注入1000毫升水,放入豬皮碎末和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熬90分鐘關火;4、將熬好的豬皮凍汁倒入模具或盆中冷卻,而後置入冰箱保鮮室4小時便可切片裝盤了。

5、將蒜末、兩種醬油、香油、香菜末、味精、辣椒油、香醋置入碗中調成蒜醬蘸食即可。

體會:通常熬製豬皮凍,豬皮和水的比例是1:1,熬製時間40分鐘。

而我水多加了1倍,時間延長了50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隨時撇去漂在上面的殘留脂肪,使豬皮凍的透明度大幅度提高。而且,還提高了豬皮凍的韌勁,還保留了入口時的軟滑口感。

縷縷清香留在口齒之間,是佐酒的佳餚。

豬肉皮凍的做法肉皮上肥肉怎樣去除

9樓:愛笑的羽瑄

食材主料豬肉皮

200g輔料姜

2g鹽5g八角

1g幹辣椒粉

10g油

50g熟芝麻

5g生抽

5ml陳醋

5ml蔥

2g步驟

1.肉皮先用冷水浸泡1小時左右

2.泡好的肉皮用刀將皮上的脂肪刮除,可用斜切的角度來刮

3.也可用垂直的角度來快速刮

4.刮好的肉皮放入開水中煮十分鐘

5.取出後再次把殘餘的脂肪刮淨,此時肉皮成了透明黃色,與白色脂肪容易區分清楚

6.皮上若有毛,趁熱將毛拔掉

7.清除好脂肪和毛後再次用流水清洗

8.將豬皮先切成細長條

9.再切碎成細丁

10.煮豬皮凍所需調料,八角,薑片,鹽

11.將豬皮丁倒入電高壓鍋中

12.再放入3~5倍體積清水,先將此湯水煮沸

13.煮沸後將浮沫撇淨去除

14.關上高壓鍋蓋,閥門位置調整好,30分鐘

15.壓力鍋下氣後,撈出薑片和八角

16.將皮凍丁和湯汁全部倒入保鮮盒內

17.倒好後封蓋放陰涼處冷卻(天熱時可放於冰箱冷藏室內)

18.冷卻後凝固成透明膠凍狀,倒扣取出,切成薄片或丁狀,可直接食用或蘸醬汁食用。

19.簡易辣椒油製作:

乾紅辣椒粉(含熟白芝麻),鹽,油

20.將辣椒粉與鹽混合均勻

21.鍋內倒入油,將油熱至微微冒煙

22.關火,將油倒入裝有幹辣椒粉的碗內,邊倒邊攪拌,以免辣椒受熱不均勻導致變焦。簡易的辣椒油即做成。

23.簡易酸辣紅油製作:

將3匙 簡易辣椒油倒入小碟內

24.再將1匙 生抽 倒入小

25.再倒入 1匙 陳醋,調勻即成簡易酸辣紅油

26.切2小根細蔥成蔥花,撒在肉皮凍上,再淋適量簡易酸辣紅油即可食用。

小貼士1,肉皮凍的晶瑩程度,取決於脂肪是否去除得乾淨,所以儘可能將脂肪颳去,可保證皮凍透明,口感也更清爽

10樓:叢秋玉

焯水之後用刀刮,再用熱鹼水搓洗乾淨即可

熬豬肉皮凍的做法大全竅門,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熬豬肉皮凍的做法大全竅門?講豬皮切成條,放入冷水中加入鹽,醬油,蔥姜,花椒大料,大火煮開,之後改成溫火煮,直至湯水粘稠,將調料撈出去,剩下的湯晾晾即可。現在豬皮不費火,但要打凍須多熬會。先在鍋裡開水加料酒焯兩遍,再添新水加蔥薑蒜,大料花椒香葉調料包,加入切條豬皮倒入醬油雞精熬到有黏稠感停火晾涼打塊即...

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肉皮凍怎麼做才好吃,要詳細點的

肉皮凍的做法 材料 豬肉皮,姜 八角 蒜,酒 鹽 做法 1.肉皮洗淨後,放涼水裡,加酒 姜,煮開。2.撈出肉皮沖涼水,用刀把肉皮上的肥油刮掉,切成細條。3.重新放鍋里加好涼水,肉皮 水的比例大致為1 3,放一個八角,大火煮開後關小火,煮至肉皮軟爛 約40分鐘 加入鹽,就可以關火了。4.晾涼後放進保鮮...

肉皮凍怎麼做,肉皮凍怎麼做的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肉皮凍怎麼做的 回答.洗好的肉皮在涼水下鍋焯,水開後倒入薑片 料酒,煮15分鐘撈出來,然後把它切成條,放入盆中加入鹽,再清洗一遍 2.撈出肉皮倒入鍋裡,然後添水,開大火燒開,撇開浮沫,加入薑末 八角 桂皮 香葉 蔥段和鹽,轉成小火慢慢熬製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