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豬肉皮凍的做法大全竅門,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2022-02-18 10:42:41 字數 5618 閱讀 8839

1樓:北海九道

熬豬肉皮凍的做法大全竅門?講豬皮切成條,放入冷水中加入鹽,醬油,蔥姜,花椒大料,大火煮開,之後改成溫火煮,直至湯水粘稠,將調料撈出去,剩下的湯晾晾即可。

2樓:來超

現在豬皮不費火,但要打凍須多熬會。先在鍋裡開水加料酒焯兩遍,再添新水加蔥薑蒜,大料花椒香葉調料包,加入切條豬皮倒入醬油雞精熬到有黏稠感停火晾涼打塊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買豬肉的時候,留下了好多豬肉皮,不想浪費不如何做熬製一份肉皮凍吃,內皮的膠原蛋白相當豐富,無論是燕窩還是桃膠,都不如廉價的豬皮,豬皮美容,抗皺,世人皆知。今天煮的這款肉皮凍中加入了蒜末,希望大家喜歡。

主要食材:豬皮500克

輔料:醬油,蔥姜,小蘇打,鹽,蒜末。

肉皮凍的熬製方法:

1、準備豬皮,清洗乾淨

2、鍋裡做開水,水開後,下入豬皮。煮10分鐘左右

3、撈出豬皮,用刀颳去豬皮表面的肥油,一定要刮淨。去豬毛。

4、將豬皮切條,加一勺鹽和小蘇打,反覆搓洗,進一步去油。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多洗幾遍

5、將豬皮放鍋裡,加大約4倍的清水。加蔥姜。大火燒開,小火慢熬,約1.5小時。

6、大約一共2個小時左右,膠原蛋白出來了即成.撈出蔥姜 .

7、放置陰涼的地方,一夜徹底凝固就好了。

8、切片擺盤,準備蒜末醬油,撒在皮凍上,裝飾即成。

成品圖:

肉皮凍製作技巧:

刮豬毛的時候,最好用刀片,如果第一次感覺凍有點嫩,可以繼續加熱再熬一會,放涼就可以。

豬皮凍放進冰箱冷藏之前一定要涼透了才好,要不然容易引起變質的現象。再者豬皮凍感覺開始要凝固的時候用筷子攪拌一下,就可以以繼續冷藏了,這樣做出來的豬皮不沉底。

一斤豬皮能出幾斤皮凍?

一般用高壓鍋做的話不到兩斤,鐵鍋比高壓鍋更少一些,但具體還要看放水的量,

看你怎麼做,會做的人能做一斤多,不會的人一斤不到

肉皮凍的營養價值:

豬皮凍富含膠原蛋白,多食可除皺美容,豬皮含有蛋白質、脂肪及硫酸**素b,具有軟化血管、抗凝血,促進造血功能和**損傷癒合及保健美容作用,其膠質的造血功能優於阿膠,常食可增加血紅素含量及白細胞數的增加和抗血栓的形成。

4樓:飛龍猛將王

豬皮清洗乾淨,冷水下鍋倒入1勺料酒焯水,焯水後用流動水沖洗乾淨,刮掉皮層上的髒物,再刮掉裡面的白色油脂,切成絲,再用清水沖洗兩三遍至水清澈,豬肉洗淨切成絲,調料備好,鍋裡放冷水,加入豬皮、肉絲、料酒1湯匙、全部調料,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慢煮40分鐘左右,加入鹽1湯匙、生抽了2湯匙、耗油2湯匙、老抽2滴再煮10分鐘,10分鐘後把裡面的調料撈出、加入少許糖調味即可起鍋。盛入保鮮盒,撒上蔥花,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切塊裝盤,澆上湯(調汁:生抽、糖、芝麻辣椒油、香油、香菜)。

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5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首先把肉片去毛,洗淨

2涼水下鍋,鍋裡放適量料酒跟胡椒粉去腥

3水開以後再煮幾分鐘,然後把肉皮撈出,颳去上面的油脂4肉皮刮乾淨以後切成小丁

5鍋里加水,水是肉皮丁的4倍左右,然後加適量料酒,鹽,大火煮開以後小火熬一個半小時就可以盛出了。

6樓:晨翔大本營

皮凍的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

2.改刀:肉皮洗淨後,先改成寬度為4釐米的長條

3.生去毛:改刀後的肉皮,再沒焯水前,先用刮臉刀去除一遍豬毛。並可以順便將肉皮表面刮乾淨

4.第一次焯水去血沫:肉皮涼水入鍋,開鍋後煮5分鐘撈出,自然冷卻,千萬別泡涼水

5.熟去油:焯水後的肉皮冷卻後,用刀颳去油,直到露出肉皮內側的紋路來,大約2000克肉皮,能颳去大約800克的肥油。可以看看**中的肥油何其多!!,這樣的肉皮凍,才能美容**

6.熟去毛:焯水去油後的肉皮,再用刮臉刀剔除一遍豬毛

7.切條:將肉皮切成4釐米長;0.5釐米寬的細條

8.第二次焯水去異味:肉皮熱水入鍋,放入蔥姜適量;料酒20克。煮15分鐘撈出備用

7樓:阿杰

豬皮燙變色,拔掉豬毛,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調料燉,長時間燉,燉到湯汁粘稠即可。調料(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孜然,醬油,辣椒。)放調料的時候最好是用紗布包在一起,這樣燉好後可以直接把調料挑出來。

匯入容器中,晾涼後放到冰箱的冷藏室,即可。

8樓:記憶打卡機

涼拌 豬皮凍

或者 包成包子 做 湯包望採納

豬皮凍的正確做法竅門

9樓:利利淺侃

豬皮的**雖便宜,但營養價值卻非常高,豬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膠原蛋白的含量尤其突出,經常食用一些豬皮,對**非常有好處,秋冬季節的天氣乾燥,非常適合常吃一些豬皮。

豬皮的做法中,豬皮凍應該是最受歡迎的了,尤其深受酒友的喜愛。很多朋友也都喜歡吃外面熟食店的豬皮凍,但現在有不少的商家為了省事會在皮凍裡新增一些食用膠,經常食用不利於人體健康。

準備食材:豬皮1000克、大蔥一段、生薑一小塊、高度白酒適量、鹽適量。

做法步驟:

1、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把豬皮涼水下鍋進行焯水,開鍋後撇除浮沫,加入適量高度白酒去腥,大火煮2-3分鐘,然後撈出。這裡是第一煮,目的是去除腥味,軟化豬皮。

2、豬皮焯水後撈出,放在案板上,用菜刀颳去豬皮上殘留的油脂和毛髮,把每塊豬皮都做到乾淨透亮,無殘留雜質。

3、把豬皮處理乾淨後切成細一點的條狀備用。

4、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把切好的豬皮絲涼水下鍋,開鍋後再加入少許高度白酒去腥,繼續煮2分鐘,然後撈出。經過第二次的煮制,可以去除豬皮大部分的腥味。

5、撈出的豬皮絲放在盆中,加入兩茶勺鹽,然後用雙手揉搓,這一步的目的是去除豬皮上殘留的腥味和油脂,搓洗幾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然後再加入鹽揉搓,直到盆裡的水變得清澈為止。

6、把處理乾淨的豬皮放在高壓鍋裡,加入少許蔥段和薑片,再加入豬皮3倍的清水,**,高壓鍋上汽後轉為中火,煮制20分鐘。第三次的煮制特別重要,豬皮和水的比例和煮制的時間要掌握好;用普通湯鍋煮的話需要60分鐘左右,豬皮和水的比例也要調整為1:4。

7、20分鐘後關火,使高壓鍋自然洩壓後再開啟鍋蓋,這個時候可以用勺子攪動一下鍋裡的湯汁,正常應該是比較黏稠的狀態。

8、把熬好的皮凍倒入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適量鹽攪拌均勻,完全冷卻後放入冰箱裡冷藏6小時左右即可成型。

9、皮凍完全成型後取出切片,整齊地擺放在盤子中;碗里加入少許蒜末、陳醋、生抽和辣椒油調一個料汁,切好的皮凍配著料汁吃,特美味。

自制皮凍2竅門:

1、豬皮本身的腥味比較重,尤其是冷凍過的豬皮,所以在煮豬皮時要加入適量的高度白酒,去腥效果比料酒好。

2、很多朋友做好皮凍以後無法判斷是否能成型,取幾滴熬好的皮凍湯汁,滴在不鏽鋼勺子背面,如果能快速成型則說明皮凍已經熬好了。

10樓:壓壓驚贏一局

回答用料

豬皮\x09500克\x09

料酒\x092勺\x09

生抽\x092勺\x09

姜,蔥八角花椒

桂皮香葉

鹽幹辣椒

豬皮凍的做法步驟

步驟1豬皮洗淨,冷水下鍋焯水撈出!

步驟 2

用刀颳去皮內脂肪,用鑷子摘乾淨豬毛!

步驟3將處理乾淨的豬皮,切成細絲!

步驟4用清水揉搓清洗幾遍,直到水變清!

步驟 5

料包調料,裝入布袋備用!

步驟6豬皮下鍋,加入清水,放入料包,清水的量是豬皮的三倍!

步驟7再加入料酒,生抽,鹽!

步驟 8

開鍋後去除浮沫:轉小火慢煮40分鐘左右

步驟9熬到豬皮軟爛,湯汁濃郁

步驟10

微涼後,裝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步驟11

涼透後切片,配上三合油!晶瑩剔透,勁道好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親親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麻煩您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呢,給予個5星贊吧。您的贊對我真的很重要~ 如果您還有其他相關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祝您生活愉快【開心】

更多33條

11樓:mister陳

豬皮洗乾淨,放開水裡煮上5分鐘、拔掉豬毛,刮淨油脂切成細條、鍋內加水大火燒開,轉為小火慢慢熬,大概熬1小時、吃的時候切片

12樓:注意防滑

我們家一般是把豬皮烙一下,把上面的豬毛和皮腥味去除乾淨,然後加料酒、蔥、姜焯水,然後撈出來,把上面的肥油刮乾淨,切成一條一條的再下鍋,放一點鹽,放點兒生薑和料酒,煮到差不多了把生薑撈出來,晾涼一點兒放上蔥花,攪拌均勻隔夜,第2天就可以吃了。

13樓:席昆銳

豬皮凍一個正確的做法就是將很多的豬肉,然後的皮扒下之後進行凍住做豬皮凍。

14樓:梅香陣陣如雨來

將豬皮清洗乾淨時注意要把豬毛剃掉,切成長條,再放入鍋內煮,水和豬皮比例要恰當,然後放入適量的蔥,薑片,桂皮等佐料,加入料酒除腥味,攪拌均勻燉一小時左右。撈出佐料,放鹽、生抽等調味,在燉幾分鐘後,倒入盆內,靜置陰涼的地方,只要成塊狀就可以食用。

15樓:嗷哈喲

1,豬皮下開水鍋汆煮到用筷子可以戳破,撈出後過冷水。2,用刀把豬皮內側、外側的油脂刮乾淨,這一步很重要。3,如果有毛,要用鑷子摘除乾淨。

4,處理乾淨的豬皮切成細條或者小丁,控幹水分備用。5,將豬皮和溫水按照1:2的比例倒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煮80分鐘左右。

注意鍋蓋的密封性要好一些,煮的過程中不可以開蓋。6,時間到了後關火,自然晾涼後再放入冰箱冷藏12個小時以上,皮凍就做好了。吃的時候切一塊,根據自己口味進行調拌就行。

16樓:桑葉孤吉

豬皮凍是女性朋友們最離不開的滋補美味!豬皮裡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可以減緩細胞老化。女性朋友經常吃會使**豐潤飽滿,充滿彈性。

豬皮凍燉煮可只加姜和八角,不僅原汁原味,又有晶瑩剔透的感覺。常吃效果比阿膠還要好,而且**比阿膠便宜100多倍!下面就**配合,分享下豬皮凍的做法吧。

工具/原料

more

豬皮 (400克)

姜 3-4片

大蔥 1段

香葉 2片

大料 2塊

桂皮 2小段

生抽 1湯匙

料酒 2湯匙

清水 適量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用溫水清洗豬皮,用小鑷子拔出殘留的豬毛,放入開水鍋中,加入2湯匙料酒開蓋煮約10分鐘。

2/7準備3-4片薑片、1段大蔥、2片香葉、2小段桂皮和2塊大料放在乾淨的紗布上,包起來作為料包。

3/7煮熟的豬皮,用溫水沖洗泡沫,然後用刀颳去**內層的白色油脂,用溫水沖洗,重複再刮一次油脂。

4/7將刮完油脂的肉皮切成小條,再用熱水燙洗兩次,洗掉多餘的油脂。

5/7鍋中放入約肉皮兩倍的清水,燒開後放入肉皮,再放入料包,調入生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1個小時,肉皮發軟後撈出料包。

6/7將煮好的肉皮倒入保鮮盒中,晾凉後放入冰箱冷藏,待肉皮凝固成型後取出,切塊或者切片適用。

7/7可以用生抽、醋、蒜末等調成醬汁拌勻後食用。

注意事項

做好豬皮凍要注意以下幾個關鍵點: 1、豬皮必須使用脊背皮; 2、豬皮煮熟後一定要去油脂,不要偷懶;

豬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豬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首先把肉片去毛,洗淨 2涼水下鍋,鍋裡放適量料酒跟胡椒粉去腥 3水開以後再煮幾分鐘,然後把肉皮撈出,颳去上面的油脂4肉皮刮乾淨以後切成小丁 5鍋里加水,水是肉皮丁的4倍左右,然後加適量料酒,鹽,大火煮開以後小火熬一個半小時就可以盛出了。皮凍的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 2.改刀 肉皮洗淨後,先改成寬度為...

豬肉皮凍能做面膜嗎怎麼做,豬皮凍做面膜好嗎

做法 一 先洗淨豬皮,有毛的先不用管了,鍋裡放清水,先用中火煮30分鐘,鍋具不要選金屬的,最好選擇玻璃鍋或者陶瓷鍋,煮了30分鐘後把豬皮撈出來用刀把豬皮內部的肥肉剔除乾淨,順便用拔眉毛的鑷子把豬毛拔掉。二 放清水再次煮40 50分鐘,剛開始用大火,等水開了後轉小火燉40分鐘,燉了之後水還是比較渾濁,...

蒜香滷豬皮最正宗的做法,滷豬肉皮的做法及配料

前言。豬皮有滋陰補虛,養血益氣的功效,北方喜歡做豬皮凍,我們這呢喜歡用來煲湯和滷著吃,各有各味道,各有千秋。這豬皮是婆婆包粽剩下的,給我了,就把它滷了!材料。主料 豬皮500g 輔料 油適量 料酒適量 滷水適量 陳皮適量 蒜頭適量 醬油適量 冰糖適量。蒜香滷豬皮。準備好食材。剝好衣的蒜頭,陳皮浸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