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蛋凍怎麼做,皮蛋肉皮凍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12-17 01:05:08 字數 4463 閱讀 4180

1樓:顏清落

37克29克。

12克522千卡。

食材清單加入採購清單。

10分鐘左右 切墩(初級)

松花蛋 3個 、 姜 3片 、 香菜 適量 、 小米椒 2個 、 味極鮮醬油 20克 、 香米醋 15克 、 白糖 少量 、 香油 5克 、 蠔油 10克 、 雞精 適量 、 蒜 2-3瓣。

烹飪步驟。步驟1/13

準備食材。步驟2/13

松花蛋剝殼後洗淨,取一根線洗淨,壓在松花蛋上兩頭一拉,就切開了,一個松花蛋一切為四擺入盤中。

步驟3/13

黃瓜洗淨,用削皮器薄薄刮下幾層。

步驟4/13

捲成黃瓜卷,擺入盤中間。

步驟5/13

小米辣洗淨切圈。

步驟6/13

蒜去皮去蒂切片蒜末。

步驟7/13

香菜洗淨切末。

步驟8/13

姜去皮切末。

步驟9/13

用味極鮮醬油,香米醋,蠔油,香油,雞精和白糖調一碗料汁。

步驟10/13

加入薑末,蒜末,香菜末,小米辣圈攪拌均勻。

步驟11/13

將調好的料汁淋在黃瓜捲上。

步驟12/13

這樣一盤酸辣美味、讓人食慾大開的薑汁松花蛋就完成了。

只用幾分鐘就能打造的搶手涼拌菜,春節家宴的必備選擇!

小貼士1、松花蛋(鴨蛋):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2、姜含有薑辣素,有很強的抑制氧自由基的作用,其作用比維生素e還要強得多,可增加身體免疫功能並可抗衰老。

醋有消食化積,防毒止痛的作用。松花蛋在製作過程中會產生少量的鋁,對人體有害,而姜中的薑辣素及醋中的醋酸都有分解其毒性的作用,因此,吃松花蛋加姜醋汁更健康。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2樓:雯雯來解答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所問的問題( 松花蛋凍了怎麼辦 )答案如下;「松花蛋凍裂了是可以吃的,但是需要把松花蛋打碎了才能吃,具有特殊的風味。 有的喜歡把松花蛋放到冰箱裡儲存,甚至冷凍起來,認為這樣可以長期不變質。實際恰恰相反,松花蛋是鹼性物質凝成的膠狀體,含水分7%左右,冷凍會逐漸結冰。

這時將松花蛋拿出來吃,冰會逐漸融化,其膠狀體就變成了蜂蜜狀,改變了松花蛋原有的風味。 而且,低溫會使松花蛋色澤變黃、變鹹、變硬,和正常的松花蛋差異極大。最好的方法是把松花蛋放在塑料袋內密封儲存,質量和風味就不會發生變化。」

3樓:方陽曦

拿四個雞蛋,在碗裡打散。加上一勺鹽、2g食用鹼。然後攪拌均勻。

兩個皮蛋提前切碎,放入雞蛋液裡。

模具裡提前刷一層食用油。倒入雞蛋液。

在模具外裹上一層保鮮膜。用牙籤紮上幾個洞。

4樓:老劉說金融

松花皮凍的做法步驟。

步驟 1將肉皮去毛洗淨,切成幾大塊,放入水中煮沸5分鐘撈出,過一遍涼水不燙手即可。

步驟 2颳去肉皮兩面的有油汙和肥膘(一定要刮淨)切成細條步驟 3

切好的肉條放入鍋中(不要用鐵鍋,不然汁液會發黑影響成品的色澤)步驟 4

放入蔥姜八角和清水(肉皮和水的比例為1:3)大火燒開,小火熬製1小時,放鹽。

步驟 5將松花蛋連皮放入鍋中蒸熟,去皮,切成塊步驟。

皮蛋肉皮凍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櫛風沐雨

主料豬肉皮500g 料酒。

八角1個 桂皮一小塊。

味極鮮 大蔥一根。

大蒜3大個 陳皮幹一點。

花椒一小撮 皮蛋3個。

白糖適量 姜三大片。

皮蛋肉皮凍的做法步驟。

1. 買來的鮮豬肉皮,用開水煮開三到五分鐘,撈出泡在冷水裡。加點料酒在裡面去腥。

2. 冷卻了的豬皮,用刀颳去上面的肥油,在煤氣上燙去豬毛,洗乾淨,切細絲。

3. 鍋內燒水,放入切好的豬皮絲,水開三分鐘撈出洗淨。

4. 將所有乾料放入紗布包,薑片,大蒜,大蔥整顆和豬皮絲放入高壓鍋內,加入豬皮量兩陪的水。高壓鍋叫起來後,關小火煮一個小時。

5. 出鍋時,將所有配料撈出,加入味極鮮,白糖,鹽,煮開就可以關火了。

6. 做好的豬皮湯倒入無水無油的飯盒裡。放入對半切開的皮蛋(不吃皮蛋的同學可以忽略這一步驟)最後將放涼的皮凍,放在冰箱裡過夜,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7. 吃的時候,取出切片,根據個人口味澆上涼拌汁,就可以開動了。小貼士。

6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豬皮500克皮蛋2粒輔料姜1粒蒜2小粒紅棗10個料酒2湯匙步驟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11.原材料。

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22.豬皮清洗乾淨,熱開水過後,再把皮內側的肥肉刮乾淨。豬皮入鍋加上姜,蒜,清水,料酒煮15分鐘。

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33.豬皮切絲。

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44.豬皮絲入鍋加2-3倍的清水煮1個小時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55.皮蛋切丁,紅棗切絲。

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66.豬皮煮好後,把皮蛋丁,紅棗絲倒入鍋攪拌勻。

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77.倒入容器裡,涼後放入冰箱冷藏。

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88.凝固扣出。

皮蛋豬皮凍的做法步驟99.切片,加上自己喜歡的調味汁。

松花蛋皮凍的做法大全

7樓:小森配音老師

原料:肉皮2斤、松花蛋3個(小籠湯包的做法)。調料:

大蔥段3段、生薑片3~4片、八角1顆、鹽適量。蘸料:蒜泥、紅油、香蔥末、生抽、陳醋。

做法:1、將肉皮去毛洗淨,切成幾大塊,放入水中煮沸5分鐘撈出,過一遍涼水不燙手即可。2、颳去肉皮兩面的有油汙和肥膘(一定要刮淨)切成細條 3.

切好的肉條放入鍋中(不要用鐵鍋,不然汁液會發黑影響成品的色澤) 4.放入蔥姜八角和清水(肉皮和水的比例為1:3)大火燒開,小火熬製1小時,放鹽 *如果水量掌握不好,成品太軟,可以回鍋用大火熬製一會去點一些水分就好了 5.

將松花蛋連皮放入鍋中蒸熟,去皮,切成塊 6.將熬好的汁液晾至稍微有點溫度時,將一些清湯過濾到盒子或別的壁面光滑的容器中撒上皮蛋塊 7.剩下的連皮倒入另外的容器中 8.

將6和7放到溫度低的地方或冰箱冷藏中凝固 9.凝好的凍子切成塊或條後沾用蘸料調的的汁或直接將調料倒入拌勻也可。

雞蛋和皮蛋凍子怎麼做

8樓:18075681670證

材料豬腦一隻,雞蛋二隻,涼飯150克,蔥花少許。

做法1. 豬腦洗淨切碎倒上適量的黃酒、鹽、味精拌勻醃製10分鐘。雞蛋打散備用。

2. 鍋內倒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油熱倒入豬腦翻炒,將豬腦炒熟,加入雞蛋拌炒熟裝盤備用。

3. 將涼倒入鍋翻炒到熟燙,倒入前面炒好的豬腦蛋翻炒,將豬腦蛋飯炒熟,加入蔥花即可。

為什麼松花蛋不能冷凍貯存?

怎樣自己製作松花蛋

9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蛋,又稱皮蛋、變蛋等,是我國傳統的風味蛋製品,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1、北京皮蛋。

配料標準:鴨蛋800枚,重約60公斤,水50公斤,純鹼(碳酸鈉)公斤,生石灰14公斤,黃丹粉150克,食鹽2公斤,紅茶末1公斤,柏樹枝250克。

熬料:按配方要求將備好的食鹽、紅茶末、柏樹枝放在鍋內,加水煮沸(或用50公斤沸水衝入這些輔料中),趁熱慢慢倒入預先放好生石灰、黃丹粉、純鹼等輔料的缸內,用木棍不斷攪拌。待全部輔料溶化後,即成料液,冷卻後備用。

裝蛋與灌湯:將排選好的鮮鴨蛋,放入清潔的缸內。事先在缸底鋪一層墊草,如麥秸等,以免下層鴨蛋直接與缸底相碰而破損。

裝缸時要輕輕按層次平放,放至距缸口15釐米處即為滿缸,用竹蓖別住蛋面,以免灌湯後鴨蛋飄浮。灌湯前,要將料液拌勻,按需要量徐徐沿缸壁倒入缸內,直至將鴨蛋全部淹沒為止,蓋上缸蓋,靜置安放在室內。灌湯時的料液溫度以22~25℃為宜。

泡製:在泡製期要控制好室內溫度,一般要求在20~24℃之間,在灌湯後最初兩週內,不得移動蛋缸,以免影響蛋的凝固。裝缸後,夏天經6~7天,冬天經9~11天,應進行第一次質量檢查。

取樣蛋用燈光透視,發現基本似黑貼皮,說明正常。若全部發黑,說明料液太濃,須加冷茶水沖淡。第二次檢查可在下缸後20天左右進行。

出缸、洗蛋:北京皮蛋的成熟期約為35~45天。成熟的標誌是,蛋向空中拋起落在手裡有顫動感,有彈性;燈光透視內容物呈茶紅色;剝殼檢查,蛋白呈墨綠色,不粘殼,凝固良好,蛋黃呈綠褐色,中心呈淡黃色,並有飴糖狀核心。

達到上述標準時,應立即出缸,以免老化。松花蛋出缸後,要及時進行清洗,並瀝水晾乾。洗蛋應用冷開水或殘料的上清液,忌用生水。

包泥、滾糠、貯運:出缸後的皮蛋要進行驗質分級,少部分可直接**市場。出口或存放的皮蛋,要進行包泥和滾糠。

泥料配製視皮蛋成熟情況而定。一般是用60%~70%的黃泥粘土加30%~40%的泡製過皮蛋的料湯,用溫水調成泥糊狀。包泥時要逐個用泥料包裹,隨即放在稻糠或穀殼上來回滾動,使之均勻地粘在包泥上。

包好的皮蛋裝入箱或缸內,加蓋封嚴,即可貯運。貯藏期一般為3~4個月。

肉皮凍怎麼做,肉皮凍怎麼做的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肉皮凍怎麼做的 回答.洗好的肉皮在涼水下鍋焯,水開後倒入薑片 料酒,煮15分鐘撈出來,然後把它切成條,放入盆中加入鹽,再清洗一遍 2.撈出肉皮倒入鍋裡,然後添水,開大火燒開,撇開浮沫,加入薑末 八角 桂皮 香葉 蔥段和鹽,轉成小火慢慢熬製1小時,...

松花蛋薑汁松花蛋怎麼做,薑汁松花蛋怎麼做

薑汁松花蛋的食材 皮蛋,生薑,小米椒,香菜。薑汁松花蛋的調料 香菜,味極鮮醬油,食鹽,麻椒油,芝麻油。準備皮蛋七八個左右,生薑一小塊,首先剝去皮蛋的外皮,放入盆中,用清水泡一下。生薑一小塊,先切成薑片和薑絲,再切成薑末,放入料碗中備用。料碗里加入香醋40克,味極鮮20克,食鹽3克,麻椒油2克,芝麻油...

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肉皮凍怎麼做才好吃,要詳細點的

肉皮凍的做法 材料 豬肉皮,姜 八角 蒜,酒 鹽 做法 1.肉皮洗淨後,放涼水裡,加酒 姜,煮開。2.撈出肉皮沖涼水,用刀把肉皮上的肥油刮掉,切成細條。3.重新放鍋里加好涼水,肉皮 水的比例大致為1 3,放一個八角,大火煮開後關小火,煮至肉皮軟爛 約40分鐘 加入鹽,就可以關火了。4.晾涼後放進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