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做臘味飯如何做,臘味飯的做法電飯煲做

2022-01-14 02:18:57 字數 5866 閱讀 1568

1樓:奧利奧小米粉

香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粉適量

步驟1.將香菇(個人比較喜歡新鮮的香菇,因為覺得幹香菇的味道太重,我不喜歡,喜歡幹香菇的孩紙要自己用溫水泡開哈)切丁,玉米粒洗淨,將胡蘿蔔切丁,廣式臘腸切丁,白米洗淨;

2.按下煮飯鍵加少許香油(一般的調和油也可以,但是有一定不要多,能夠讓電飯鍋底都鋪滿就行了,因為臘腸裡有油,煮一下油就出來了,如果一開始放油多了,你會覺得整鍋飯都是油乎乎的喲),放入香菇丁及臘腸丁,蓋鍋蓋約2分鐘;

3.然後放玉米粒,胡蘿蔔丁,鹽、雞粉、炒勻;

4.再放入洗淨的大米,用鍋鏟將飯菜拌勻;

5.加入清水(根據平時煮飯的量就可以了,下多少米就按照平時放多少水)。按下煮飯鍵,等到電鍋跳至保溫鍵後再燜約5分鐘。

6.出鍋啦

小貼士1、第二步放油煮臘腸和香菇的時候不要放很多油,免得有太多會覺得膩;

2、第三步還可以放一些青豆,因為現在這個季節沒有,就省略了,不然花花綠綠的,看著更有食慾哦;

3、第五步煮飯的時候放水量按照平時的量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廣式臘腸1根(約100g),臘肉1小塊(約100g),四川麻辣腸1根(約100g),大米200g,油2湯匙(30ml),鹽1茶匙(5g),生抽1湯匙(15ml),香蔥(或大蔥的綠色段)適量

做法1、洗淨的大米放在電飯煲裡,調入油(1湯匙,15ml)、鹽拌勻,加入1:1的水。

將廣式臘腸、臘肉和四川麻辣腸分別切薄片,整齊地碼放在鍋裡大米的表面,連線電源開始蒸飯。

2、中火加熱小煎鍋中的油(1湯匙,15ml),至油冒煙沸滾,關火,放香蔥段(或大蔥的綠色段),撥炒幾下出香味,調入生抽。即成調味汁。

3、飯和肉蒸熟後,將調味汁均勻地淋上,再於表面撒新鮮香蔥花即可。

小訣竅1、其實每個人對於米飯的軟硬程度有不同地要求,所以加入水的量可以適當調整,但應遵守蒸米飯而不是煮粥的基本原則。

2、如果各種臘味備不齊或另有選擇,均可以作適當調整。同樣的方法做燒鵝飯、油雞飯、叉燒飯等都很好吃。

臘味飯的做法電飯煲做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臘腸蒸飯的家常做法,用電飯煲就能做,可惜少了那個味道

八月的天氣分外涼爽,連吃起快餐來,心情也變得好了起來。

說到快餐,不得不提有那麼一種看起來簡單味道卻很好的美食,那就是臘腸蒸飯。臘腸蒸飯常見於南方,用材取用的是鮮甜的廣式臘腸,配上特製的醬汁,一般是用瓦鍋或者砂鍋來製作。米飯上面覆蓋上適量的臘腸,有些家庭也喜歡加上些蔬菜,香菇什麼的,再配上一個雞蛋。

端上桌之後,往上面均勻的澆上自制的醬汁,攪拌均勻,用大勺子大口吃,肚子餓的時候特別過癮。

今天我會分享一種家庭的做法,這種做法用不到砂鍋,我直接使用自家的電飯煲來製作。偶爾犯懶的時候,我都會這樣來製作,不僅大口吃飯滿足我的口舌之慾,真正的做到了連湯汁都不浪費。

這道臘腸蒸飯的分享,還是跟以前一樣,我會以文字以及**的方式全部展現出來,這都是我自家的實實在在的做法,希望各位朋友看到之後能夠照著**就能自己在家製作出來。

▲【臘腸蒸飯】

【食材】:大米、臘腸、上海青、香菇、雞蛋、大蒜、蠔油、醬油、糖

【製作方法】

第一步 大米適量,清洗乾淨之後,加上幾滴香油攪拌均勻,然後加上適量的清水先拿去蒸煮。

第二步 食材準備:廣式臘腸適量,斜刀把臘腸切成小片。

幹香菇適量,泡發之後切成片備用。

拿來一個小碗,在碗里加上適量的醬油、蠔油、白糖,接著用開水衝散。

第三步 在米飯快要煮熟的時候,拿出來,先在米飯表面撒上適量的蒜米,然後把臘腸片與香菇片均勻的鋪在米飯表面,在米飯的**打上一個雞蛋。鋪好之後,繼續拿回電飯煲煮到米飯完全熟透。

第四步 燒上一鍋開水,在水裡加上適量的食鹽以及幾滴油,然後把洗淨的上海青入鍋焯燙燙熟。

燙熟之後,米飯也已經熟透了,把上海青覆蓋在最上層,重新蓋上鍋蓋,關火燜上5分鐘。

第五步 最後,把剛才配置好的醬汁,均勻地澆在米飯表面,吃起來的時候攪拌均勻,簡單的家常臘腸蒸飯就已經做好了。

臘腸蒸飯這種家常的做法,其實已經非常的接近外面買的臘腸蒸飯了,只是可惜,砂鍋的鍋底有一層脆脆的鍋巴,那個是真的用電飯煲煮不出來。而且在外面吃感覺味道更加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灶火煮出來的原因。可惜外面買來吃**有點貴,我家樓下一份只有臘腸和一點點芋頭的臘腸蒸飯,就要32元了,那我還是在家自制好啦!

【小貼士】

1、臘腸蒸飯屬於兩廣常見的美食,所以使用正宗廣式臘腸做出來味道正好,當然如果使用川味的麻辣臘腸直接用來煮飯,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香菇我家一直都喜歡用幹香菇泡發之後來使用,幹香菇泡發有一種新鮮香菇沒有的香味。

好啦,這一期的分享就到這裡了,我是一個愛做家常菜的家庭煮夫,研究家常菜的做法是我的愛好,如果您也有同樣的愛好,記得要關注我哦

4樓:終極鬥士

九陽電飯煲這個煲仔飯功能簡直太棒了,實在是讓人驚喜,輕輕鬆鬆就出鍋了,鍋底一層金黃又均勻的鍋巴,讓人垂涎欲滴!

主料3人份

大米2量杯

臘肉1塊

廣式臘肉3根

白菜薹1小把

植物油適量

輔料海鮮醬油2大勺

雞粉1勺

美極鮮味汁1小勺

香油幾滴

糖1小勺

清水2小勺

步驟1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做法大全

取大米兩量杯

步驟2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淘洗乾淨,加水浸泡30分鐘,水量和平時做米飯時一樣即可步驟3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家常做法

取廣式香腸和臘肉

步驟4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簡單做法

用開水燙一下

步驟5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吃

分別切成片狀

步驟6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做

泡好的米加入一小勺植物油

步驟7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炒

攪拌均勻

步驟8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煮

選擇煲仔飯功能

步驟9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燉

離結束前10分鐘開啟鍋蓋

步驟10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煸

鋪上臘腸和臘肉

步驟11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煸

海鮮醬油、雞粉、美極鮮味汁、香油、糖、清水製成調味醬油 鍋內開水放幾滴油,放入菜心焯一下,取出備用

步驟12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做

10分鐘後,程式結束,開啟鍋蓋

步驟13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炒

放入焯好的菜心,加入調味醬油,拌勻即可

5樓:至自起人初

回答原料:臘腸、胡蘿蔔、上海青、大米、生抽、蠔油、細砂糖

1準備好所有食材

第2步、臘腸切片,淘洗乾淨大米。

第3步、加一指節的水沒過大米。

第4步、把切片的臘腸加進去。

第5步、蓋上蓋子,小熊微電腦智慧電飯煲啟動煮飯鍵

第6步、上海青洗淨焯水。

第7步、胡蘿蔔我切成了片,然後用的果蔬壓模器壓了形狀,把胡蘿蔔也焯水煮熟

第8步、臘腸飯快要好的時候我們來調醬汁,把2勺生抽半勺蠔油和半勺細砂糖放碗裡攪拌均勻備用。

第9步、30分鐘後,臘腸飯就煮好了。

第10步、把青菜胡蘿蔔擺上去,

第11步、把醬汁淋上去

第12步、看起來很美味喲。

第13步、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香噴噴的臘腸煲仔飯就做好了,再也不用去外面吃了,自己做的乾淨衛生又好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後面還有不懂的或者有疑問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 進行一對一的諮詢呢! 謝謝!

更多13條

懶人電飯鍋臘味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米    適量

香菇    3朵

臘排骨    半根

洋蔥    1/4個

包菜    2片

懶人電飯鍋臘味飯的做法

先洗乾淨米,放電飯鍋按快速煮到水燒開,放入臘排骨,或者臘腸臘肉都行,撒上切好的蘑菇片,洋蔥絲,蓋上電飯鍋。飯熟提前5分鐘撒上切好的包菜絲。全程15分鐘開飯

臘味飯的做法電飯煲竅門

7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大米2量杯

臘肉1塊

廣式臘肉3根

白菜薹1小把

植物油適量

輔料海鮮醬油2大勺

雞粉1勺

美極鮮味汁1小勺

香油幾滴

糖1小勺

清水2小勺

步驟1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做法大全

取大米兩量杯

步驟2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淘洗乾淨,加水浸泡30分鐘,水量和平時做米飯時一樣即可步驟3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家常做法

取廣式香腸和臘肉

步驟4電飯煲臘味煲仔飯的簡單做法

用開水燙一下

步驟5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吃

分別切成片狀

步驟6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做

泡好的米加入一小勺植物油

步驟7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炒

攪拌均勻

步驟8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煮

選擇煲仔飯功能

步驟9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燉

離結束前10分鐘開啟鍋蓋

步驟10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麼煸

鋪上臘腸和臘肉

步驟11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煸

海鮮醬油、雞粉、美極鮮味汁、香油、糖、清水製成調味醬油 鍋內開水放幾滴油,放入菜心焯一下,取出備用

步驟12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做

10分鐘後,程式結束,開啟鍋蓋

步驟13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炒

放入焯好的菜心,加入調味醬油,拌勻即可

步驟14電飯煲臘味煲仔飯怎樣煮

享用吧~

8樓:苦苦的掙扎

電飯煲怎麼做臘味煲仔飯

材料:香腸、滷豆皮、綠葉菜、雞蛋、生抽、老抽、料酒、香油、糖、蠔油、魚露。

做法:1.首先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2、將準備好的香腸清洗乾淨以後切成片備用。

3、將準備好的青菜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到沸水中掉一下然後取出備用。

4、將滷好的豆皮切成細條備用。

5、大米在清水中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到電飯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啟電飯鍋煮米飯。

6、大約在大米煮到10分分鐘的時候,在米飯的上面加入準備好的香腸和豆皮,繼續蓋上蓋子煮米飯。

7、在碗中加入適量的老抽、生抽、料酒、糖、香油、蠔油以及魚露加拌均勻。

8、開啟鍋蓋再加入準備好的青菜以及醬汁。

9、上面再放上一個雞蛋液,繼續蓋上蓋子煮開。

10、當電飯鍋煮好的聲音響起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臘味煲仔飯的營養價值

臘味煲仔飯的主要材料就是臘肉和大米。因此從營養價值上來講,我們需要清楚臘肉和大米的營養。臘肉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大量的香料,不僅可以滿足於身體的營養需求,同時還有著不錯可以開胃祛寒以及消食的效果。

大米可以說是我們的主食,其中的氨基酸、蛋白質等等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具有不錯的可以健脾養胃、清肺、止煩止渴的效果。

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材料:臘腸、大米、雞蛋、小油菜、蠔油、生抽、白糖、香麻油。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2、在砂鍋內的底部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3、將準備好的大米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到清水中浸泡大約60分鐘。

4、在大米中加入少量的色拉油攪拌均勻。

5、將準備好的大米放入到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慢煮。

6、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將臘腸準備好,切成片狀備用,小油菜清洗乾淨後,放入到沸水中掉一下取出瀝乾水分。

7、在大米煮到8成熟的時候,在大米上面加入適量的臘腸和薑絲、雞蛋後,繼續蓋上蓋子燜大約10分鐘。

8、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準備調料。在碗中加入適量的蠔油、涼開水、生抽、白糖以及香麻油攪拌均勻。

9、最後在大米飯燜熟以後,上面擺上小油菜,再淋上適量的調味料以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怎樣做菠蘿飯,如何做菠蘿飯

菠蘿飯的簡單做法 將一個菠蘿一 乾淨,個頭不要太大,一般的就可以 先用刀把頂蓋給切下,不要丟了,然後用刀慢慢的把果肉給挖出來 不要弄破了剝落的外殼 做好了後把用水發過的大米 最好用好一點的大米,不要用北方大米 和一些切碎了的菠蘿粒還有新鮮的玉米粒混合後放進去,可以適當加一點點椰奶,蓋上蓋子上蒸籠蒸熟...

怎麼做菠蘿飯,如何做菠蘿飯

菠蘿飯怎麼做?打分路一分為二,把中間的肉剝開去掉,他兩個雞蛋炒熟,豌豆胡蘿蔔過水撈出,下鍋翻炒加入米飯,雞蛋倒入菠蘿中。寶媽給上網課的孩子準備美味早餐,一份酸酸甜甜的菠蘿飯開啟味蕾 將一個菠蘿一 乾淨,個頭不要太大,一般的就可以 先用刀把頂蓋給切下,不要丟了,然後用刀慢慢的把果肉給挖出來 不要弄破了...

如何做木桶飯

呵呵 是不是蒸米飯?要是的話,你可算碰上我了 先把大米用水浸泡30 60分鐘 再把大鍋上火,鍋中加適量的水,把木通放在水上,把浸泡過的大米倒入木通,用飯鏟撥平,上蓋 蒸45分鐘左右 然後倒出大米,再往大米里加熱水,不要太多半浸漠大米就好 待水被大米吸乾後再把大米倒入大鍋中蒸至無硬心,即可!此方法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