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如何做排骨糯米飯電飯煲如何做排骨糯米飯?

2021-05-12 13:32:51 字數 3101 閱讀 6134

1樓:拾萬里之外

電飯煲排骨糯米飯的做法:

一、材料

排骨500克、胡蘿蔔兩根、糯米量米

杯3杯、姜3片、蔥2段、鹽3克、料酒1湯匙、醬油2湯匙、油10克。

二、製作方法:

1. 糯米提前一個小時置電飯煲裡泡好。

2. 排骨焯水胡蘿蔔切段待用。

3. 座鍋熱油放入薑片爆香。

4. 取出薑片放入排骨炸至焦黃。

5. 放入胡蘿蔔翻炒一會兒。

6. 放入鹽 料酒 醬油 和水(水和平時做飯的水量差不多)蓋上鍋蓋,煮開後滾5分鐘。

7. 把排骨連湯一起倒入泡好的糯米里。

8. 倒好後不要攪拌,只要把表面稍稍弄平就好了。

9. 摁精煮鍵就可以了,等飯做好撒上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排骨(500克)

胡蘿蔔(兩根)

糯米(量米杯3杯)

調料姜(適量)

蔥(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專(適量)

油(適量)

廚具平底鍋、電飯屬煲

1糯米提前一個小時泡好

2排骨焯水胡蘿蔔切段待用

3座鍋熱油放入薑片爆香

4取出薑片放入排骨炸至焦黃

5放入胡蘿蔔翻炒一會兒

6放入鹽 料酒 醬油 和水(水和平時做飯的水量差不多)蓋上鍋蓋,煮開後滾5分鐘

7把排骨連湯一起倒入泡好的糯米里

8倒好後不要攪拌,只要把表面稍稍弄平就好了9摁精煮鍵就可以了,等飯做好撒上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請採納 謝謝

電飯鍋做糯米飯怎麼做好吃

3樓:王鍾賢

普通糯米飯

食材準備

紅小豆、薏苡仁、糯米、科瓜籽、黃瓜丁各適量。

製作步驟

1、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乾淨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

2、然後放入少許糯米及科瓜籽加水蒸熟,起鍋後撒上黃瓜丁即可食用。

排骨糯米飯

食材準備

糯米飯糯米飯

排骨、香菇、藕、糯米

製作步驟

1、糯米蒸熟,備用。香菇泡好,備用。藕洗淨。

2、泡好的香菇切片。

3、排骨紅燒(紅燒過程略),注意不用收汁,火候可以嫩點。

4、把排骨撈出,備用。

5、把香菇倒入剛才紅燒排骨用的汁裡翻炒,讓香菇吃足汁。不用把汁收完。

6、藕切碎丁,和蒸好的糯米飯拌到一起。如果鍋裡還有紅燒剩的汁,倒在一起拌勻。

7、裝盤,上鍋蒸。聞到香味後,5分鐘關火出鍋。

菠蘿糯米飯

食材準備

新鮮菠蘿和糯米

糯米飯糯米飯(19張)

製作步驟

1、菠蘿去掉柄和過長的尖葉,再將帶葉柄的尖端切下一塊作蓋子,菠蘿肉質劑出剁細。

2、糯米經泡水、淘洗後蒸熟。取一團糯米飯與剁細的菠蘿拌勻,填入挖空的菠蘿內,加上預先切下的蓋子,重新故入木甑內蒸至菠蘿熟透即可。

菠蘿飯,外型是一隻完整的菠蘿,形狀美觀大方。菠蘿殼內是菠蘿肉與糯米飯緊密結合的柔軟飯糰,米飯帶有明顯的菠蘿味,是一種風味獨特的食品。

生炒糯米飯

食材準備

長糯米1杯,廣東臘腸1根,洋蔥15克,水髮香菇6朵,水發蝦米10克,香蔥5克,香菜5克

生炒糯米飯

生炒糯米飯

製作步驟

1.糯米先用冷水浸泡4小時,放入蒸鍋內,加蓋蒸30分鐘。

2.香菇及蝦米先用冷水浸泡十分鐘,洗淨並重新用少量溫水浸泡約30分鐘(溫水留下備用)將洋蔥,臘腸及發好的香菇,蝦米切小塊,香蔥,香菜切碎。

3.鍋內熱植物油及芝麻香油,放入洋蔥碎小火炒至微焦。

4.加入香菇,臘腸及蝦米炒出香味。

5.加入蒸好的糯米飯,並倒入少量浸泡香菇的水。(分次加,不要讓米飯太軟)

6.將米飯炒散後,加入所有調味料及香蔥,香菜碎翻炒至米飯水份收幹即可。

注意事項

1.將浸泡過香菇及蝦米的水,倒入米飯內味道更香。因此浸泡的時候要分兩次浸泡,第一次浸泡時間不要太長,略泡開一下,把水倒去。第二次重新加少量水浸泡。

2.米飯剛倒下去會結成團,加入水份後就會散開。

3.因臘腸和蝦米都有鹹味了,只加生抽,不需要再加鹽。

番茄糯米飯

食材準備

番茄、糯米

製作步驟

1、將糯米泡好

糯米飯糯米飯(18張)

2、將泡好的糯米控幹水分,放在蒸籠裡蒸40分鐘

3、在這個時間裡,準備小西紅柿。大約在1/4處用刀切開 然後挖乾淨內芯

4、將蒸好的米取出,拌入白糖 再倒入橄欖油攪拌均勻

5、將拌好的米灌入剛才的小西紅柿盅內

6、鍋中放水,然後加糖燒開小火熬成玻璃欠,澆在小西紅柿上即可開吃

4樓:完雅愛雙慧

電飯煲糯米飯的做法

糯米洗乾淨放入電飯煲,水跟平時做飯的水少一點,這樣飯比較硬,比較合適紅蔥頭洗乾淨,切丁;提前用熱水泡開的香菇切丁,備用。紅蔥頭加入玉米油(油多放點),炸香,變成紅蔥酥,稍微變色就加入幹香菇丁。

炒香1後放入蝦皮,攪拌均勻後放入切片的廣式臘腸。如果要放豌豆,請提前煮開水後焯水後備用

飯開始有點幹水就倒入炒的所有材料,繼續燜一下飯,不需要攪拌準備好調味料:醬油+白糖+老抽+芝麻油。飯燜好,飯煮好提示音響了就倒入調味料,豌豆也這時候投入。

蓋上蓋子燜一下,開蓋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5樓:留海瑤茅婷

用料雞翅

四個大米

1杯糯米

1杯香菇

3個蘑菇

3個香芹

幾根蔥薑蒜

若干可樂

可有可無

電飯煲雞翅糯米飯的做法

米淘洗乾淨,待用,一個雞翅斬2塊,蘑菇香菇切塊切丁隨意。

油鍋熱,下蔥薑蒜爆香,下雞翅塊,炒啊炒個兩分鐘,下蘑菇香菇,炒會,下料酒,生抽,鹽,炒會,倒水沒過肉再多點,到點可樂,中大火煮個10分鐘,將肉連湯汁倒入電飯煲的米里,攪拌均勻,差不多是煮飯的水量,不夠再加點水,電飯煲按煮飯鍵。

飯煮好,把香芹碎或者蔥花撒入,拌均勻。開吃!電飯煲雞翅糯米飯的做法步驟3小貼士

這裡沒有全部用糯米怕是吃太多消化不良,堵著胃,還有可以加青豆粒,胡蘿蔔等,看自家冰箱有啥,隨意搭配

電飯煲做臘味飯如何做,臘味飯的做法電飯煲做

香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粉適量 步驟1.將香菇 個人比較喜歡新鮮的香菇,因為覺得幹香菇的味道太重,我不喜歡,喜歡幹香菇的孩紙要自己用溫水泡開哈 切丁,玉米粒洗淨,將胡蘿蔔切丁,廣式臘腸切丁,白米洗淨 2.按下煮飯鍵加少許香油 一般的調和油也可以,但是有一定不要多,能夠讓電飯鍋底都鋪滿就行了,因為臘腸裡有...

電飯煲蒸米飯焦糊,如何清潔內膽,電飯煲糊鍋怎麼清理

現如今大多數的電飯煲的內膽材質都是非常不錯了,基本上的電飯鍋是不會粘鍋的,那麼出現粘鍋的可能性是溫控熱敏電阻損壞了,可以更換,如果是整合塊的,就更換整合塊。掌握適量的米和水,只有這樣的話,我們才有可能讓我們的米飯不粘鍋,一般我們加入的水的水面高出大米一個手指關節的高度就可以了 在我們的電飯煲裡面倒入...

電飯煲蒸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電飯煲蒸茄子 主料茄子1 2 輔料紅辣椒幾個蒜生薑 豆豉糖味精生抽 醋色拉油幾滴 電飯煲蒸茄子的做法步驟 1.茄子洗乾淨,對半切開 2.淘米煮飯,用熱水煮,把茄子鋪在飯上蒸,飯好了,茄子也好了3.準備調味料,生薑蒜辣椒切末放入一隻小碗中,倒入生抽醋,調入糖味精,再調入一點豆豉,進行攪拌 4.茄子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