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健步走,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4 03:07:02 字數 927 閱讀 5157

1樓:吾問請問請問

「走路」是世界衛生組織明確的對人體最有益處的有氧鍛鍊!走路既不需要投資購買健身器材,也不會短時間內耗費大量體力,所以其是老少皆宜的鍛鍊方式。

從科學角度來看,走路健身對身體的好處涉及到了多個方面,這包括了心臟、關節、大腦等。

而且,對於身體逐漸衰老的中老年朋友來說,過於劇烈的體育運動顯然並不適合。

不過,走路鍛鍊雖然有多個好處,但老年人在鍛鍊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否則就可能適得其反:

1、不應過早鍛鍊:很多老年人都非常重視「晨練」,晨起的確是鍛鍊的好時機,但卻並不是說越早越好!

因為在太陽還沒有升起之前,空氣中的含氧量相對較低,而且晨起恰恰就是血壓的高峰期,對於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病基礎的老年人來說,也不適合過早進行鍛鍊。

2、避免苛求步數:老年人往往認為只有走路步數越多,對身體的好處也就會越大。但根據臨床調查來看,如果長時間暴走、短時間內走路步數過多,反而會加重膝關節的磨損程度。

特別是已經出現骨質疏鬆的老年人,走路鍛鍊應循序漸進,並在自己身體能接受的範圍內,以每次6000步左右為最佳,也就是20-30分鐘左右的運動量;

3、注意走路姿勢:走路姿勢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了運動效果以及膝關節健康!

所以在走路鍛鍊時,應保持正確在姿勢,頭部垂直看向前方,並將胸部挺起,適當收攏小腹與臀部,手要隨著走路而自然擺動,從而讓全身肌肉與關節都得到鍛鍊。

2樓:e時光再燃

需要穿一雙合適的鞋子,然後走路的方法一定要緩慢一些,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

3樓:靜觀娛樂

老年人健步走也要注意很多方面:首先要穿上合適的鞋子,其次一定要穿舒適的衣服,再次一定要適量,不能過量運動。

4樓:好齒

不要走的太快,注意看腳下的路。走的太快容易摔倒,不注意腳下容易絆倒,老年人骨質差,摔著或磕著容易骨折。

老年人夏天鍛鍊身體需要注意什麼,老年人鍛鍊需要注意什麼?

柴油機徽性w劇痛啡睪 首先要注意飲食,還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更需要注意鍛鍊前的熱身。俗話說 一日之計在於晨 夏日的清晨,空氣清新,氣候涼爽 尤其是太陽出來前,是鍛鍊的 時間,故而應選擇此時鍛鍊身體為佳。應避免在中午或下午鍛鍊,因這時暑熱溼盛,驕陽似火,容易引起中暑或其他意外。1.避免陽光曝晒 2.運...

秋天老年人要注意什麼

秋季是老年人易發生疾病的季節,此時氣候莫測,溫差大,白天氣溫仍然較高,早晚及夜間則相對較低,這段時間是感冒及胃腸道疾病的多發季節。天氣漸漸變涼後,氣候也逐漸乾燥,受涼後容易出現咽乾 鼻塞 咳嗽 聲啞,關節痠痛,大便乾燥等症狀,通常稱為 秋燥症 一場秋雨過後,氣溫驟然降低,老年人由於各臟器功能處於衰退...

老年人骨折後,飲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骨折後如何吃更利於病人早日 這是很多患者和家屬都很關心的。很多人認為,骨折後多喝骨頭湯,有人提議進補豬骨黃豆湯,認為該湯具有補腎填骨髓的功效,對骨折 有促進作用。其實,骨折後飲食進補絕非如此簡單。如果沒有按照疾病的 規律進補,反而會延遲 的時間。下面是根據骨折後的時間順序,為你提供 要訣,並在每期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