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溫度多少度合適,冬天暖氣片開多少度最適宜

2022-01-14 05:29:17 字數 2830 閱讀 8004

1樓:南琴梨第一可愛

暖氣片供暖的標準室內溫度為18℃±2℃,是根據人們的生理需求而確定的。

根據國家標準gb50019—2003《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中規定設計集中供暖時,對民用建築主要房間的室內計算溫度宜採用16℃至24℃之間,具有一定的波動量。

供暖最低溫度標準提高2℃經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根據新規定,在室外溫度不低於供熱系統最低設計溫度、建築圍護結構符合當時採暖設計規範標準和室內採暖系統正常執行條件下,供熱企業應當保證採暖供熱期內使用者臥室、起居室的溫度不低於18℃。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南方,且用壁掛爐連線暖氣片採暖的話,進行溫度調節時,暖氣片水溫應在60℃-80℃之間,這樣屋裡溫度就比較合適了。

3樓:智多星老師

回答您好 為您蒐集到了相關資訊請您提前規劃行程 一般入暖氣片水溫度在80度,回水在60度上下,室內取暖溫度在18度比較合適。如果水溫太高時,暖氣片就處於加速中,耗電量就會增加,室內也會變得很乾燥,建議晚上睡時,將室內溫度調低2度左右祝您生活愉快哦哦

4樓:獅王德國散熱器

冬季供暖溫度一般讓人感到舒適的室內溫度是17.0~19.2℃。

冬季有采暖的場所為16~24℃。當室內空氣溫度為18℃時,50%坐著的人感到冷;溫度低於12℃時,80%坐著的人感到冷,而且有人冷得難受,不能堅持久坐,活動著的人也有20%以上感到冷,室內可居住性很差,有損健康,獅王散熱器提醒您冬季室內溫度保持在15~19℃的範圍是比較合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暖氣片取暖,保持室內溫度18--25都是正常,暖氣片表面的溫度是隨室外環境溫度變化的。2、集中供暖為保證室內18度以上的溫度

6樓:藺子峰

暖氣片自身溫度最高不超過70攝氏度,一般在50-60攝氏度之間就算高的了

7樓:在戒臺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一般來說供暖的要求是讓室溫達到18攝氏度以上,這個溫度已經感覺不到寒冷了,可以穿著薄毛衣在房間內活動,當然現在的一些地暖等,可能溫度還能達到三十度左右,更為暖和,屋內需要穿短袖來保持舒適。

經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根據新規定,在室外溫度不低於供熱系統最低設計溫度、建築圍護結構符合當時採暖設計規範標準和室內採暖系統正常執行條件下,供熱企業應當保證採暖供熱期內使用者臥室、起居室的溫度不低於18℃。

8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一般維持在二十七八度是最好的,不冷不熱

9樓:金旗艦

根據國家標準gb50019—2003《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中規定設計集中供暖時,對民用建築主要房間的室內計算溫度宜採用16℃至24℃之間,具有一定的波動量。

供暖最低溫度標準提高2℃經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根據新規定,在室外溫度不低於供熱系統最低設計溫度、建築圍護結構符合當時採暖設計規範標準和室內採暖系統正常執行條件下,供熱企業應當保證採暖供熱期內使用者臥室、起居室的溫度不低於18℃。

冬天暖氣片開多少度最適宜

10樓:菜菜cai菜菜

暖氣溫度最好保持在18℃至22℃,太低起不到保暖的作用,但也不可太過貪戀暖意,因為溫度過高會引起身體不適。

長時間在溫度較高的室內,我們有時會感到手腳冰冷,頭部卻充血上火,表現為上半身出虛汗、眼睛充血、心悸、精神昏沉、心情煩躁、容易疲勞等,與更年期症狀類似。這與身體調節溫度能力下降、血流不暢有關,建議將暖氣溫度調低些。

室內溫度低可能會讓手腳冰涼,但這是自律神經在保護內臟的血流通暢,是正常現象。如果手腳溫暖、身體寒冷,或全身都感到冷就要去看醫生了。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溫度外,開暖氣時,要記得以下幾點:

1、講衛生

要清掃家中的衛生死角,特別是暖氣片底部、縫隙以及衣櫃後面、牆角等地方。供暖後,沉積在地面的病原體(如灰塵、細菌等)很容易隨著溫度的升高漂浮在空氣中,讓人鼻咽乾燥、煩躁不安,引起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2、調溼度

暖氣來後,室內乾燥加劇,最好放一臺加溼器或者擺一盆水或者多養幾盆綠植,讓室內溼度保持在50%左右。

3、常通風

冬季天冷,人們會減少開窗次數,但一定要選擇空氣質量良好的天氣開門通風,每次通風時間不少於30分鐘,減少呼吸道疾病。

4、多補水

每天要保證飲水2000毫升(大約10杯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比如西瓜、梨、桔子、柚子、葡萄、黃瓜、西紅柿、西蘭花等)。

5、勤鍛鍊

冬季天冷,很多人會減少活動,但還是得適當動動筋骨,出點汗,強身健體。

11樓:艾德教育

國家標準的室內供暖溫度是18°c,進水80°c,回水60°c,一般暖氣片的配置也是按照這個標準配置的,地暖的出水溫度設定在40°c即可以達到18°c。

最舒適的供暖溫度是23°c。暖氣房溫度太高不僅耗能量,而且還會使人產生胸悶、呼吸苦難的不適感。有資料研究顯示,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23°c,所以,想要暖氣房更舒適宜人,可以將溫度調到23°c。

白天活動量較多,身體產熱也多,還可以將溫度下調1-2度節能。

經試驗證明,溫度低於14°c時人會感覺冷。成年人體質較好,10多度的時候可以通過新增衣物保暖,所以可以在10°c以下時考慮開暖氣。幼兒、孕婦、老年人體質較弱,容易感冒,氣溫低於14°c時就可以開啟暖氣供暖。

12樓:琴金

冬天暖氣片開到20度左右,最適宜

13樓:li乍暖還寒

回答18℃至22℃之間。因為室內溫度太低會讓人感到手腳冰涼,達不到保暖效果,但是也不可太過貪戀暖意,畢竟溫度太高了浪費資源,並且還會讓人體出現咳嗽、嘴脣乾裂等不適症狀。

什麼是工程暖氣片,工程暖氣片和家用暖氣片一樣嗎

1.與商場上的零售暖氣片不一樣,工程暖氣片通常收購量大,收購方會與暖氣片出產廠家直接取得聯絡,問詢各種型號的 然後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終究會得到一個很實惠的 這個 是工程收購方與暖氣片廠家洽談雙贏的成果,關於收購方來說,能夠節省成本,用起碼的錢買最好的商品,辦最多的事 關於暖氣片廠家來說,儘管降下來...

暖氣片是怎麼接到一起的?暖氣片與暖氣片怎麼連線?

暖氣片的生產工藝嚴苛而繁瑣,僅僅是連線方式就分為搭接焊與插接焊。暖氣片和暖氣片之間的連線方式不同,優缺點也各不相同。下面跟隨金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有句時下流行的名言 懶人推動著世界的進步。意思是懶惰的人為了支援自己的懶惰,就想出很多個既能夠滿足懶惰的習慣又能方便自己生活的方式。於是出現了洗衣機 洗碗...

暖氣片怎麼選擇,怎樣選擇暖氣片,如何選購暖氣片啊?

現在的暖氣片基本上分五大類,鑄鐵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 鋁製暖氣 銅鋁複合暖氣片 鋼鋁複合暖氣片,下面給你介紹一下它們的保養方法和優點,你從中自己選擇一款適合你的要求的吧。1 鑄鐵暖氣片保養 不會腐蝕,不用滿水保養。鑄鐵暖氣片優點 耐腐蝕效能極優越,節能節材,使用經濟,稀土孕育 內腔無砂。2 鋼製暖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