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江米麵涼糕的詳細做法,江米涼糕的做法大全

2022-01-14 21:06:39 字數 1657 閱讀 6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江米涼糕做法

江米涼糕原料:

江米750克,白糖225克,紅果餡225克。配 料: 桂花醬35克。

江米涼糕做法:

將江米淘洗乾淨,放入盆內加水(水沒過江米2指即可),上屜蒸熟;用乾淨的白布包住蒸熟的江米飯,放在案上揉勻。木框內放一塊溼白布,把一半江米飯放入框內抹平,抹一層紅果餡,再將另一半江米飯倒在餡上面抹平。把木框拿開,改刀成長條塊,放在盤內撒上桂花醬、白糖即成。

特 點: 涼、甜、酸、粘,適宜夏季食用。

製作關鍵: 製作涼糕點,要特別注意衛生,手要洗乾淨,木框及溼布都要清潔衛生。此點除用紅果餡外,還可用豆沙餡等。

江米涼糕的做法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豆沙糯米涼糕的抄做法步驟

1. 糯米清洗後加水浸泡2小時以上,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放涼後使用。

2. 放涼的糯米倒入屜布中,隔著布反覆按壓摺疊幾遍,是糯米更有粘性。

3. 然後將糯米平鋪在屜布上,將其整理按壓成長方形的片狀,大約1cm厚。然後用刀切成兩塊,在一塊上鋪上豆沙餡,再用另外一塊蓋在上面,壓緊實。

4. 用刀切小塊,表面用紅棗裝飾。

3樓:況素枝吉酉

江米bai涼糕的製作材料:江米du500克,溼沙餡500克,白糖zhi60克,青紅絲

dao、金糕、瓜條各10克。

江米專涼糕的屬特色:

軟糯香甜,清涼爽口。

教您江米涼糕怎麼做,如何做江米涼糕

1.江米洗淨後略泡,入籠幹蒸30分鐘,取出倒入盆內,加水用木棍拌勻(行話叫吃漿),然後再入籠蒸,反覆2次。

2.用溼布蘸水包住蒸好的江米揉勻,分成兩塊。案板用涼水衝淨,鋪上一層江米,抹上約5釐米厚的豆沙餡,餡上再鋪一層江米,共為三層(兩層江米,一層豆沙餡),最上面撒上青紅絲和改過刀的金糕、瓜條等(家庭製作,可根據條件和喜好增減上鋪的果料),食用時順切一刀,撒上白糖即可。

4樓:佔謹左丘之

【主料】bai江米500克,麵粉、熟芝麻各du100克,金zhi糕、豆沙各dao150克,白糖80克。

【調料】

【製作內

過程容】1、江米淘淨蒸熟,用溼布搓揉滋潤。麵粉蒸熟,芝麻碾碎,與金糕、白糖混合在一起。

2、江米晾涼後,撒上熟面揉勻,擀成片,鑲上豆沙和芝麻餡。再擀一片江米,蓋在上面,切成小塊裝盤,撒上白糖即可。

【特點】綿軟糯黏,酸甜可口。

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自制江米涼糕怎麼做好吃

5樓:雷其英夙珍

材主料江米500克

輔料紅棗適量蜜棗適量粽葉適量

步驟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11.首先粽葉熱水泡著待用江米煮到六成熟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22.差不多了,撈出江米,煮一下的原因就是省的泡了,另外蒸的時候不用總是點水

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33.紅棗,蜜棗都準備好了,準備進鍋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44.鋪好粽葉

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55.鋪一層江米

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66.本來打算一層紅棗,一層蜜棗,結果發現按我的這個密度,蜜棗不夠了,所以這次就混搭了

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77.上面再放一層米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88.上面再來一層粽葉,大火蒸二十分鐘自制江米涼糕的做法步驟99.熟了,別動了,到涼了在拿

江米麵炸糕的做法,江米麵炸糕怎麼做

所屬地區 北京小吃工藝 炸汆法江米麵炸糕的製作材料 江米麵 豆沙餡各1500克,糖桂花50克,油1000克 約耗300克 食鹼適量。江米麵炸糕的介紹 北京人稱為 炸糕 是京城小吃一絕。江米麵炸糕的特色 色澤金黃,酥脆甜軟,桂花香濃郁。教您江米麵炸糕怎麼做,如何做江米麵炸糕1.將江米麵按每500克加水...

用江米蒸年糕的做法,怎樣用江米麵蒸粘糕

主料 江米200g 棗泥餡150g 輔料 白糖適量。1 江米泡於清水中一晚上 2 棗泥的製作也很簡單 棗去皮,煮爛乎,達成泥狀即可 3 籠屜鋪籠布,放入一層江米 4 鋪上棗泥 5 再鋪上一層江米 6 籠布收起,蓋住江米,噴灑一些水,上鍋蒸,蒸的過程中,噴撒幾次水 7 蒸至江米熟透 8 裝盤,晾涼 9...

用江米麵做炸糕面怎麼活要詳細的謝謝

1 江米麵 復細 535g 熟紅薯泥300g 自 制制紅豆餡約400g 熱水 暖水瓶 160g 涼水190g 食用油300g 實耗85g 食材按配方量稱重準備。2 用刮刀將紅薯泥與麵粉拌合,儘量均勻成疙瘩狀。淋入160g暖瓶開水繼續拌合均勻。再淋入涼水。此時就可以下手和麵了。3 和好的麵糰均勻軟硬適...